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手筆---卡達一次性購239億美元武器創軍購新紀錄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4-7 11: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俄羅斯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網站4月3日報道,2014年3月26日卡達創造了全球軍火貿易領域一項史無前例的世界紀錄,在多哈國際海事防務展一個簽字日內,一次性簽訂總額239億美元(870億卡達里亞爾)的武器裝備採購合同。儘管其中一些合同此前已經達成協議,但是如此龐大的簽約金額仍舊非常直觀地暴露了卡達石油酋長國令人震驚的軍事野心。

  卡達一天之內一次性簽訂的一攬子巨額武器採購合同主要包括以下項目:

  3架「楔尾鷹」AEW&C型波音737預警和指揮機採購合同,使用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的雷達系統,價值18億美元。此前,澳大利亞、土耳其和韓國也訂購了該型預警機。

  2架空客公司A330MRTT空中加油機採購合同,價值約為8億美元。

  24架波音公司AH-64E「阿帕奇衛士」武裝直升機採購合同,在美國對外軍售政府間協議框架內簽訂,價值27億美元。

  22架歐洲工業公司NH90直升機採購合同,其中包括12架TTH版運輸直升機和10架NFH版反潛直升機,實際承包商是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價值28億美元。

  11個連編製的「愛國者」PAC-3型防空導彈系統採購合同,由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聯合生產,在美國對外軍售政府間協議框架內簽訂,價值85億美元。

  各型美製陸軍導彈武器及其彈藥,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採購合同,在美國對外軍售政府間協議框架內簽訂,總價值2億美元,其中「標槍」導彈合同價值1.5億美元。

  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在卡達空軍學院組織和保障人才培養的協議,價值4.5億美元。

  與義大利塞萊克斯-克羅諾思公司簽訂一批空中目標探測雷達採購合同,價值約5億美元。

  與德國坦克製造商克勞斯-瑪菲-威格曼公司簽訂62輛「豹2A7」主戰坦克和24門PzH2000型155毫米自行榴彈炮採購合同,價值26億美元。相關協議實際上已在大約一年前達成。

  與泰利斯集團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卡達聯合研製OPV-A可選擇有人駕駛遠程飛行器,預計以法國薩基姆公司的「巡邏者」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為基礎。

  卡達Nakilat集團與荷蘭達門國際造船集團達成協議,以達門項目為基礎,為卡達海軍聯合研製6艘50米長的Damen Stan Patrol 5009巡邏艦和1艘52米長的戰鬥蛙人行動保障船,價值8.23億美元。

  與土耳其阿瑞斯(「戰神」)造船公司簽訂合同,向卡達海岸警備隊供應17艘高速巡邏艇,包括2艘46米長的「阿瑞斯150大力神」、10艘33米長的「阿瑞斯110大力神」和5艘23米長的「阿瑞斯75大力神」,總價值2.2億美元。

  與土耳其Yonka-Onuc公司簽訂合同,為卡達海軍額外供應4艘20米長的高速巡邏艇,價值約0.5億美元。

  另外還與空客、達索、泰利斯、WESCAM、凱文-休斯、斯奈克瑪、Aselsan等公司簽訂一系列技術服務合同,以及無線電電子和光學系統、裝備採購合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