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達沃斯調查:貧富差距是全球經濟最大風險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mmy00210909 發表於 2014-1-22 1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張圖帶你了解冬季達沃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月21日上午消息 CNN報道,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但大多數人並未受益,專家警告貧富差距的不斷擴大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世界銀行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從2013年的2.4%上升至3.2%。

  對於生活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很多人來說,金融危機后的經濟復甦更像是幻影,因為他們的生活質量並沒有改善,而貧富差距卻在日益擴大。

  全球貧富差距驚人:85大富豪等同35億人總資產  

  UNI Global Union秘書長Philip Jennings表示,「自金融危機在全球爆發以來,人們的工作、工資與生活水平都滑向了谷底。」

  為走出危機,各國央行向全球金融系注入了數萬億美元的資金,導致股票市場與房地產市場大漲,擁有金融資產與地產的富人因此受益,而窮人什麼好處也沒得到。

  與此同時,各國政府裁減了公共部門的工作、減少了對私營部門工人的保護、削減了居民的福利並降低了退休金開支。這些措施對年輕人與窮人的衝擊最大。企業也在繼續裁員。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將於本周在瑞士召開。達沃斯論壇在《全球經濟未來十年最大風險》問題上調查了700多位專家。專家認為最大風險是貧富差距,因為日益擴大的收入差距削弱了社會凝聚力。

  第二大風險是極端天氣。第三大風險是失業。
自2013年4月以來,歐洲失業率創下了12%的歷史新高,這意味著在歐洲有1900萬人失業。在25歲以下年輕人中,失業率更高,大約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失業。

  即使在在美國、英國甚至西班牙等失業率下降國家,新創造出來的工作崗位通常工資很低、而且多是臨時性的,難以讓從業者存下錢來、增長閱歷或打造自己的職業生涯。

  在達沃斯,政府政要將與央行行長與企業高管會面,達沃斯門票的平均報價是2萬美元,不包括來迴路費與酒店費用。

  論壇將討論貧富差距以及就業等問題,這些問題並沒有輕鬆的答案。   

  資本主義無節制發展

  參與了撰寫這份報告的瑞士再保險風險部主管David Cole指出,自1980年代以來,公眾便開始越來越關注貧富差距,政府官員與全球精英在這個問題上不能掉以輕心。

  Cole表示,「我是資本主義的堅定支持者,但資本主義有時會過度發展,這時便需要監管部門、政府或稅收政策對其進行遏制,這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防止貧富差距的無限擴大。」   
  歐洲的債務危機可能已經解除,但25年前柏林牆倒塌后出生的人(不到25歲)可能將成為「失落的一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