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走進全球最富有的國家:真實的卡達什麼樣子?(圖)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國《全球金融》雜誌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富國家和地區排行榜顯示,中東國家卡達位列第一,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為9萬多美元(約60萬元人民幣)。卡達確實是很有錢,因此當地人從來不需要為自己的生計擔心。

  


  

  


  


  

  


  


  只要你出生在卡達,是真正的卡達人,那麼你生下來以後,看病是不需要花費一分錢的,就連生活用的水電煤氣,也是由政府買單,老百姓不用花一分錢。相反,卡達政府還會給老百姓補貼。因此,真正的卡達人是從來不需要幹活的。

  


  

  


  


  

  


  


  當地的異國人說:卡達的社會保障非常好,在這裡生病看醫生基本不需要花錢,而且是面對在卡達境內的所有人,不管你是不是卡達人。上次我的一個朋友胃出血,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而且還輸了很多血。結果出院結賬的時候,他只付了6個卡幣。當醫生說出6卡幣的時候,我的朋友生怕聽錯了,又重複問了一遍,當確認只要付6卡幣的時候,醫生和我朋友都笑了。

  


  

  


  


  因為國內盛產石油,所以卡塔人開車非常方便。在這裡的大街上,你能看到滿大街的都是三菱吉普,而寶馬、賓士更是數不勝數。

  


  

  


  


  卡達學校里有很多卡達當地的學生。即便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卡達人,開出來的車子也都是凱迪拉克、賓士和寶馬。「真正的卡達人非常有錢,所以他們開車都只開好車。」

  


  

  


  


  卡達是一個君主制國家,他們有自己的國王,王室家族在卡達非常有地位和聲望。一位當地就讀的異國女學生說,「我們班上就有幾個王室家族的同學,他們家裡不僅有錢,而且家裡的地方都非常大。」小姑娘告訴記者,有一次,她去卡達王室同學的家做客,發現他家就像是一個圍城一樣,圍城裡面的面積相當於國內一個縣那麼大。「不過家太大了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去兩個相距較遠的地方,走的話得半個多小時,所以他們有時候在家裡都要開車。」

  


  

  


  


  除了很有錢之外,卡達人還很會花錢。黃怡靖告訴記者,她的卡達女同學用的化妝品都是CHANNEL或者CD的,包都是LV的。如果想買的好牌子卡達沒有,她們就坐40分鐘的飛機去迪拜買,如果迪拜也沒有,就再坐飛機去歐洲或者美國買。

  


  

  


  


  卡達盛產石油和天然氣,這裡的汽油比水便宜,每升大約8毛錢卡幣(1卡幣相當於2.5元人民幣).

  


  

  


  


  卡達石油在國內不值錢,但是卻為卡達換回了大量的美元。因為這裡的人都不太幹活,所以卡達的城市建設非常一般,除了主城區還比較繁華外,其餘地方都是一片沙漠,這裡的人富得讓你都看不出他們有錢。

  


  

  


  


  

  


  


  因為整個卡達就是一個大沙漠,所以這裡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從外國進口。這裡吃的用的,甚至蓋樓房的磚頭和砂子都要從國外進口,這個國家除了石油什麼都沒有。因為所有東西要進口,所以這裡的生活日用品非常貴。據悉,這裡的青菜可以賣到10卡幣一斤,土豆也要賣到5卡幣一斤。

  


  

  


  


  

  


  


  不僅蔬菜貴,這裡的淡水也不便宜。這裡的淡水都是從沙特或者阿聯酋進口來的,一般家裡喝的水都是去超市買,像農夫山泉這樣的礦泉水要賣到4個卡幣一瓶。這大約是國內價格的十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