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為劉曉波獲得諾獎而耿耿於懷 中國拒發籤證給挪威前首相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6-16 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6/13  消息來源:德國之聲  


  中國拒發籤證給前挪威首相邦德維克,使他無法參與一個宗教會議。據信,北京仍對挪威在2010年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異議人士劉曉波一事耿耿於懷。

  挪威前首相邦德維克(Kjell Magne Bondevik)於本周二(6月12日)表示,中國外交部拒絕發給他入境簽證,可能與2010年挪威頒發諾貝爾獎給劉曉波有關。

  邦德維克原定在本周赴南京出席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的會議。該協會的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Olav Fykse Tveit)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非常失望,對於簽證未被核准感到十分驚訝。"

  戴維德稱,中國政府已經批准此次會議,並且對邦德維克將擔任主持人早已知情。"這對已經制定好會議計劃的籌辦委員而言,無疑是不幸的消息。"

  本周二,挪威主要報紙《晚郵報》(Aftenposten)報道了邦德維克簽證遭到拒絕的消息。《晚郵報》援引邦德維克表示,中國駐奧斯陸使館沒有告知他任何拒發籤證的理由。報道指出,30名申請前往參加普世教會協會會議的代表中,只有邦德維克的入境簽證被拒。

  邦德維克於本周二表示,對於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他感到高興,但他"與這個獎項無關","無法理解中國為何繼續採取這種手段"。

  中國外交部未直接回應邦德維克簽證一事,只發表了一份傳真聲明稱,各國簽證法規各有出入,每天都有中國人申請外國簽證被拒,外界不需要"過度解讀"此事。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在2010年頒發和平獎給正在中國服刑的劉曉波,並唿吁北京當局釋放這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因唿吁民主改革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遭判處11年有期徒刑。

  諾貝爾委員會是獨立機構,不受挪威政府管轄。但中國仍取消了多場政治會議,並且停止購買挪威鮭魚。許多挪威官員和商業代表被迫取消前往中國的行程。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76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6-16 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挪威的三文魚非常好吃
比智利的味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09

主題

866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965
天下豪宴 發表於 2012-6-16 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管好自己的事,別對他人指手劃腳就會給自己留條後路,這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道理呀
奧巴馬贏得了大選,他贏在哪些地方? 奧巴馬終於如願以償,贏得了下一屆五年美國總統的連任,這讓全美國人,全世界人,繼續看到了一個窮小子挑戰終極富翁勝利果實后喜悅的神話。一路陪伴奧巴馬競選總統成功的過程,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