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特首曾蔭權認同李旺陽死因有可疑

[複製鏈接]

27

主題

27

帖子

5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上官春雪 發表於 2012-6-15 13: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林靜    文章來源:RFA    更新時間:2012/6/15
香港方面,特首曾蔭權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時,也首次公開表達對李旺陽死亡的事件,認同死因有可疑,已向中央表達港人意見。(林靜報道)

今年六四事件,再度鬧得熱哄哄,除了因六四事件而被判監的李旺陽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后,離奇被發現死亡外,行為藝術家華涌因紀念六四遭公安以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六四死難者軋愛國父親軋偉林因愛兒的失去而自殺,及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認為六四事件,邏輯上不可能平反。

還有半個月,就會離任的曾蔭權,周四到立法會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答問大會,共接受了十多名議員提問。

就李旺陽離奇死亡引起港人強烈關注,泛民的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詢問曾蔭權,會否代表港人向中央反映。曾蔭權首次表達自己立場,又指已向中央政府表達港人意見。

何秀蘭說:「你在這裡能否答應香港人,七一領導人來的時候,你親自反應香港人希望香港人立案調查李旺陽離奇死六的案件。

曾說:「我認為這件案是有疑點的,我作為香港行政長官就是要維護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我相信內地政府很清楚香港人的意見,我可以告訴你,我已向中央反映了這件事。」

除了李旺陽事件,曾蔭權被質問最多次的,就是一串連包括接受富商款待、外訪時入住總統套房,私自賺取飛行程數等浪費公帑的貪腐行為。議員指責曾蔭權令香港市民以至公務員蒙羞,高官問責製紙虛烏有,要求他立即下台。但曾蔭權拒絕。

劉慧卿說:「主席,市民叫我問行政長官,會否因令香港蒙羞而引咎下台。

他說:「餘下的工作十分多,包括競爭法立法,這是香港市民民生重要的事情,我要爭分奪秒於餘下的十六天完成,我不能離開自己崗位,對不住香港市民。」

就外界近月對他的批評,曾蔭權坦然一直有反醒,又承認自己有不足之處,但他不肯應多位議員的要求再次道歉。期間,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黃毓民及陳偉業在會上大叫,要求曾蔭權鞠躬認錯,被主席曾鈺成警告無效后請離會議廳。

在結尾時,曾蔭權再次感謝立法會主席、議員及十多萬公務員。他又感謝中央支持香港,在香港有困難時無私伸出援手,雖然受到不太公平的批評,但中央亦沒對香港有任何異議。曾蔭權指自己任內提出的一百七十多項政策建議,幾乎所有都能完成,包括成立最低工資。他認為香港需要包容、寬達的心情,照事論事。他說,不能要求社會完全完美,有缺點的話亦可以做得更好。至於七年任期內民望有起有跌,曾蔭權說要求七年內民望維持一樣是妄想。

曾蔭權出席答問大會前,於立法會門外遇到數名社民連成員抗議。十幾名保安及二、三十名警員,將示威者分隔開護送曾蔭權進入立法會,一名警員報稱眼部受傷送院。

把酒沉思歲流逝,莘莘學子憂國志。甘灑熱血為五權,天安廣場流芳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