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亞錦賽卡達鬧劇升級 隊員拚命犯規只得4分告負

[複製鏈接]

3237

主題

3256

帖子

465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jymvq 發表於 2011-9-17 12: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亞錦賽卡達鬧劇升級 隊員拚命犯規只得4分告負

  

  
卡達球員「申請」犯規下場。


  若問當下,武漢男籃亞錦賽哪支隊最火,「雇傭軍團」卡達隊當仁不讓。繼第一場與烏茲別克比賽主動申請犯規,以至於只剩下一名球員被直接判負。昨天,卡達隊又將鬧劇升級,他們乾脆創造了亞錦賽歷史上單場最低得分紀錄,4分!最終只用了7分鐘的時間,4比40輸給伊朗。令人感興趣的是,卡達為何要將鬧劇進行到底,他們醜陋表演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何種見不得光的東西……

    鬧劇升級 卡達只得4分

  卡達隊昨天的對手是伊朗隊,兩隊的實力原本就不在一個檔次上。不過卡達隊由於歸化球員在本屆比賽中所產生的「禁賽風波」還是讓現場球迷非常關注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前,雙方替補席非常滑稽,除了教練組外,伊朗隊這邊整整齊齊坐滿了整個替補席,而卡達隊方面只有5名球員目光獃滯地坐在座位上,第一次到現場看球的觀眾都很納悶,卡達隊的人員都哪去了?原來卡達隊早已做好充足的「準備」。在報名名單上,就只有7名球員報名,其中還有兩名球員受傷,真是 「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不過卡達隊僅有的五名上場隊員對於比賽的態度倒是很「認真」。從比賽開始的那一刻,他們就鉚足了勁不停地犯規。拉人、拽人、打手……不知道的還以為伊朗隊跟一支橄欖球隊進行比賽呢。在比賽剛開始不久,就有一名球員領導3次犯規。伊朗方面似乎並沒見過這樣的打球方式,而是放慢節奏。

  出人意料的是,率先得分的是卡達隊,不過在他們得分后不久,卡達隊仍不停地犯規,第一節犯規次數馬上到了罰球次數。緊接著卡達隊的第一名球員便被罰下場。接著卡達隊的其他球員一個個都被罰出場。隊長阿里「堅持」到了最後,只剩一人的卡達隊只能被判負,比分最終定格在4:40,而整場比賽只打了不到7分鐘。與第一場與烏茲別克的比賽相比,本場卡達只得到4分更為「胡鬧」。

    裁判迷惘 「這比賽從未見過」

  儘管賽前已經預計到會出現消極比賽的情況,昨天卡伊之戰的當值主裁、中國籍裁判喬龍生還是對這場「特殊」的比賽非常迷惘。

  在晚些時候進行的中菲之戰的媒體看台上,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喬龍生很無奈地表示,這是他裁判生涯中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時間如此之短的比賽,自己還沒有在吹罰生涯中見到過,在這短暫的7分鐘時間裡,他完全按照正常的比賽來執法。」

  為了比賽的公正性,裁判在場上盡量維持比賽過程的流暢,對於那種不妨礙比賽進程的犯規,裁判盡量不去吹罰。不過卡達隊在場上主動將球權交給伊朗隊並頻繁要犯規的場面,喬龍生表示卡達隊賽前並沒有跟裁判組交流,他只能按照比賽規則來吹罰,比賽7分鐘就結束,一度讓他的內心迷惘而失落。喬龍生說: 「從個人來說,這場球沒有吹罰難度,可以說是個好差事,可站在亞洲籃球發展以及球迷利益的角度,希望如此消極的比賽以後再也不要出現了。」

  值得一提的是,卡伊比賽結束之後,伊朗隊並沒有退場,而是利用剩下的時間,在場地內進行投籃訓練,哈達迪、巴赫拉米等伊朗隊的明星球員都饒有興趣地加入了投籃訓練中去。伊朗主教練也變身為「球童」,為愛徒們撿球、傳球。賽事組委會為了不冷場,現場與伊朗隊搞起了活動,誰能連續投進相應的三分球,就能得到組委會提供的吉祥物。

    緣何「造反」 「黑卡」是個陰謀?

  連續兩場比賽,卡達隊並沒有選擇棄權,是出於避免被國際籃聯處罰的考慮。如果卡達隊不參加比賽,將被亞籃聯嚴厲處罰,罰款甚至整個國家隊被禁賽,所以,卡達隊選擇了這種「消極比賽」的方式來應對5人被禁賽的局面。

  比賽結束之後,卡達隊選擇了沉默。有媒體記者希望領隊能夠說幾句,卡達隊的領隊予以拒絕,隊員也沒有接受媒體的採訪,以無聲的方式抗議亞籃聯的決定。在球員離開體育館時,一名卡達球員實在憋不住了,他高聲說,「我們沒什麼可說的,去問FIBA吧。」

  卡達被整了?按照正常競賽流程,確認球員參賽資格這種事情,不應該拖到比賽當天才進行,所以甚至連伊朗隊主教練馬蒂奇都表示,「這是一個陰謀。」

  這是什麼陰謀?昨天一位圈內人士透露,操辦此事的是亞籃聯第一副秘書長哈高普,而他此舉也被認為是故意「整死」卡達隊。按照規定,在亞錦賽開打之前,所有參賽隊伍都要提交隊員資料以供亞籃聯審核,其中包括護照和國際籃聯備案的註冊證複印件。據了解,卡達隊此前提交的資料並無任何問題,工作人員也把審核情況通過電子郵件向哈高普做了彙報,但誰也沒有想到,前天上午卡達隊5名歸化球員的資料卻出了問題,沒能通過審核。

  實際上,令卡達隊最為不滿的,是此次被取消參賽資格的5名隊員,並非首次代表卡達隊出戰。其中4人曾代表卡達參加過去年的亞運會,隊員恩貢博還曾入選亞洲最佳陣容一隊,當選過亞洲最佳前鋒。因此,亞籃聯現在拿歸化球員做文章,難免讓卡達隊非常不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