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卡達驅逐自稱被政府軍輪姦利比亞婦女

[複製鏈接]

3079

主題

3102

帖子

448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gmhou 發表於 2011-6-4 12: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卡達驅逐自稱被政府軍輪姦利比亞婦女

  

  3月26日,奧貝迪在陳述自己的不幸遭遇時被利比亞官員驅趕。(資料圖片)

  

  奧貝迪在抵達突尼西亞後接受記者採訪。(資料圖片)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自稱遭政府軍士兵輪姦的利比亞女子伊曼 奧貝迪當地時間6月2日被卡達遣送回利比亞,這一事件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此外,美國國會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3日表決是否應該從利比亞戰場撤軍等事宜。

  奧貝迪遭卡達驅逐

  2日,已經回到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的奧貝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卡達有關人員不僅毒打她、強制她登上返回班加西的飛機,而且還搶走了她和她父母的一切物品,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和現金等。

  3月26日上午,身為律師的奧貝迪突然沖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一家酒店,向大批外國記者控訴說,在過去兩天里她被15名利比亞安全部隊成員綁架、打罵並強姦。後來,她在兩名「變節」軍官的幫助下逃往突尼西亞。再後來,利比亞反對派在班加西成立的「全國過渡委員會」又安排她前往卡達避難。此次奧貝迪遭驅逐回國后,卡達方面並未說明緣由。

  對此,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西貝拉 威爾克斯指出,奧貝迪應該獲准留在卡達,驅逐她的做法違反了國際法。「奧貝迪是一名公認的難民,我們認為沒有任何合法理由可以將她驅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托納稱,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事情的進展。「考慮到她所遭遇的一切,我們很擔憂她的安全,我們將為此採取切實行動,首要的是幫她找到合適的避難所。」

  美國會將表決利比亞行動

  美國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3日表決兩項議案,其中第一項要求總統奧巴馬在15天內從利比亞戰事中撤出美國軍隊,第二項要求奧巴馬提供更多有關利比亞戰略的信息。

  目前,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中均有議員反對奧巴馬使美國捲入了除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外的第三場軍事衝突,他們還批評奧巴馬在決定發動利比亞軍事行動時沒有充分徵求國會的意見。3日將要表決的第一項議案是由民主黨議員丹尼斯 庫西尼奇提出的,而第二項則是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約翰 博納提出的。

  庫西尼奇援引1973年美國國會通過的《戰爭權力法案》說,奧巴馬本應該在利比亞戰事開始后60天內向國會請求授權,但他沒有那麼做,因此這一戰事是違法的。

  不過,包括博納在內的很多議員則擔心,如果現在撤出美軍,會給利比亞衝突雙方傳遞「錯誤信息」,並拖北約聯軍的後腿。博納因此提出了一項折中議案,要求奧巴馬在未來兩周內向國會說明此次軍事行動的總預算、參與規模和持續時間等,該議案還再次強調不能向利比亞派遣地面部隊。

  利比亞將選擇石油部長替代者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穆薩 易卜拉欣2日表示,利比亞將派遣一名代表參加將於本月8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召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部長級會議,不過他沒有說明這名代表會是誰。

  利比亞前石油部長舒凱里 加尼姆1日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宣布自願脫離卡扎菲政府。「我決定離開利比亞並辭去一切職務,加入到利比亞年輕人當中,希望把利比亞建成一個尊重人權、為所有利比亞人謀福利的現代國家。」

  加尼姆是繼利比亞前外交部長穆薩 庫薩之後「叛逃」的第二名利比亞政府高級別官員,為了掩蓋這一事件給利比亞政府帶來的衝擊,易卜拉欣特意強調說:「我們是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不會因某一人的辭職而受到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