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卡達賄選告密者舉證 國際足聯徹查腐敗案

[複製鏈接]

3326

主題

3337

帖子

478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782
ixgpzj 發表於 2011-5-21 12: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卡達賄選告密者舉證 國際足聯徹查腐敗案

  本文導讀: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證實,卡達賄選告密者將親赴國際足聯總部作證,國際足聯同時呼籲英足總儘快向他們舉證……

  

  ESPN:卡達賄選告密者將親赴國際足聯作證(1 /1張)

  卡達獲得2022年世界盃承辦權,這讓全世界都倍感驚訝。不過現在看起來,卡達人很可能在背後做了金錢交易。近來有關卡達的賄選醜聞弄得滿城風雨,日前此事有了新的進展,揭發卡達人舞弊的知情人士將向國際足聯舉證,而FIFA也願意徹查這一案件。

  從去年開始,英國媒體就開始高舉大黑大旗,先是英國廣播公司大揭國際足聯執委索賄的醜聞,如今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承辦權塵埃落定,《星期日泰晤士報》又接過了反貪的接力棒。該報從一位為卡達2022年世界盃申辦團隊的內線人士獲悉,兩位國際足聯執委伊薩-哈雅圖和雅克-阿魯馬都收受了卡達方面150萬美元的賄賂,以投票給卡達。

  因為英格蘭在申辦中慘敗英國媒體打擊報復國際足聯?現在看來傳聞很可能不是空穴來風。《星期日泰晤士報》已經與線人達成共識,願意到蘇黎世的國際足聯總部充當污點證人。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日前在國際足聯總部接受採訪時證實,「我們正在急切等待這些證據或者說無法構成證據的東西,以便我們採取下一步。星期日泰晤士報已經同意,我們會把告密者帶到蘇黎世,然後我們將對此展開調查。」

  據了解,國際足聯秘書長傑羅姆-瓦爾克和法律總監馬爾科-維利格將會約見這位神秘的告密者。布拉特同時指出,他也很期待由英足總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儘快向他們舉證,畢竟國際足聯代表大會11天之後就要召開。

  之前,時任英足總主席和英格蘭申辦2018年世界盃組委會主席的特里斯曼爵士大爆猛料,聲稱四位國際足聯執委——千里達托貝哥的傑克-沃納、泰國的馬庫迪、巴西的特謝拉以及巴拉圭的萊奧斯都曾要他討要現金和好處,以便得到他們手中的投票。

  如果卡達賄選案證據充分,國際足聯是否會重新投票選出申辦國?布拉特對此拒絕作出明確回應,他只是強調,FIFA得一步一步走,首先要做的就是對證據進行仔細研究,「我們得先看看證據然後才會幹預進來。我們必須知道,指控是否真實或者說無法得到證實,如果無法得到證實,那麼案件就會就此告一段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