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菲總統不滿曾蔭權在劫持事件中直接向其致電

[複製鏈接]

2022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北冥魚

Rank: 5Rank: 5

積分
10444
zjd713 發表於 2010-9-11 0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核心提示: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日前表示,自己不知事發當日曾蔭權曾多次致電一事,但揶揄曾蔭權直接來電的做法不妥,他說,任何政府的官員想與總統聯絡都須經外交部協調安排。阿基諾三世說,自己曾接獲一封來自香港的信件,教導他在每件事上應如何做,他稱自己感到被冒犯。

人民網9月10日報道 馬尼拉人質挾持事件發生期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並沒有擔負指揮的責任,更沒有應答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的電話,被批評表現差劣。阿基諾三世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竟揶揄曾蔭權直接打電話給他的做法,「菲律賓某個省長試圖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兩國都不會容許這名省長與他們的領袖通話。」他又稱,自己已經就事件道歉,「不斷道歉對我們沒有好處」。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阿基諾三世昨日接受菲律賓3家傳媒機構的聯合訪問。他承認自己在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做得不夠,並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他在訪問中辯稱,自己在人質挾持事件發生時接獲多個電話簡訊,但自己正忙於審閱新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稍後才看到其中多則通知他發生人質挾持事件的簡訊,但當時有部分人質已經獲釋,加上他對警方有信心,相信事件可以和平解決,故在指示馬尼拉政府處理事件后,只透過電視直播「監控」情況,而沒有到現場及試圖了解詳細的指揮行動。

就曾蔭權事發當日曾多次致電,阿基諾聲言自己不知此事,又不肯評論雙方倘能通話會否改變事件的結果,但就揶揄曾蔭權直接來電的做法不妥當。任何政府的官員想與總統聯絡,都必須經由外交部協調和安排。

他又聲稱,自己在人質事件中接獲一封來自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件,「教導」他在每件事上應如何做,阿基諾聲言自己感到被冒犯,但為免令菲律賓及香港的關係進一步緊張,他不想公開來信者是誰。

就阿基諾三世指特區政府「有人」寄信給他,對他指手劃腳,特首辦證實,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於上月26日曾去信阿基諾,希望菲律賓當局的調查報告應交代事件經過、當局與槍手的談判過程,特別是為何當局未能答應槍手要求,以換取人質安全釋放等,但強調書信以尊重及禮貌的語調提出,同時又感謝馬尼拉當局協助特區政府人員在當地善後的工作,相信馬尼拉當局的調查會是獨立、全面及專業。

被問到是否要向中國人道歉時,阿基諾三世聲言,自己已就事件代表菲律賓政府與人民道歉,但後來又稱會草擬一封道歉信,聯同挾持人質事件調查報告送到香港。

阿基諾三世指,菲政府會檢討處理危機的內部程序,提升警察處理危機事故的能力,檢討並改善內部處理危機的程序,並對犯錯的官員採取行動。
(本文來源:人民網 ) neteas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