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琳親吻國旗複製孔令輝經典 與王勵勤PK后感愧疚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10-5-31 0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賽進入尾聲,中國男隊在與德國的決賽中發揮出色,雖然第一個出場的馬龍先輸掉一局,但是老將馬琳獨得兩分,張繼科也在第三場獲勝,中國隊以3-1力克德國獲得冠軍,這是中國男隊歷史上首個世乒賽五連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韋思林杯。

  拿到最後1分的馬琳實在是太興奮了,他先是攥起了拳頭大吼,然後朝著現場為自己加油數千名的中國同胞使勁地指著,向大家表達著自己激動的心情,也表達著自己的感謝,雖然是在異國他鄉,但是今天馬琳感受到了主場一般的感受,幾千人在同時呼喊著他的名字。

  緊接著馬琳做出了一個十分經典的動作,他飽含深情的親吻了衣服胸口的國旗,那一刻他的眼神里是為祖國爭得榮譽后的驕傲。還記得10年前那經典的一幕嗎?孔令輝在悉尼奧運會決賽制服中國隊最強大的老對手瓦爾德內爾,也曾經以這樣的動作宣洩著激情,那個鏡頭被評為中國體育史上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時刻之一。

  轉過身,馬琳看到了向自己走來的主教練劉國梁,馬琳放下手中的球拍,然後撲向劉國梁的懷裡,中國男乒的帥和將緊緊擁抱在了一起。奧運會結束之後的一年多時間裡馬琳遇到了太多的困難,場內的場外的,種種難題曾經壓得他甚至都快喘不起來,但是在馬琳陷入危機的時候,主教練劉國梁和方方面面的領導都沒有放棄馬琳,他們的關心和呵護最終讓馬琳得以轉危為安。

  來到混合採訪區面對著相熟的記者,馬琳剛說了一句「非常激動,心情難以平靜」,就陷入了長達兩分鐘的哽咽,他用毛巾使勁捂著自己的臉,儘力平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可是淚水終於還是奪眶而出了。哭吧,馬琳,男人哭吧不是罪!

  在德國一度佔據上風的情況下,在已經沒有退路的情況下,他沒有退縮,他表現得就像一個鬥士,一個真正的super man,他擊敗了對手的核心和生力軍,給了對手最致命的兩次重擊。關鍵時刻,巨大的責任心讓馬琳收穫了無窮的能量,難怪賽后連德國隊主教練都禁不住讚歎,「馬琳就是個強悍的對手。」

  「自己在比賽中頂住了非常非常大的壓力,在球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覺得作為08年奧運會冠軍,作為隊里的老隊員,我覺得自己必須要站出來。」平復了激動的心情之後,馬琳這樣對記者說。

  說起曾經的那些苦難,馬琳已經釋然了很多,他甚至還調侃了這次艱難進入男乒陣容的過程,「這次能參加團體賽,能進入這個陣容,是我成為中國男乒主力以後最艱難的一次。那天和王勵勤PK之後自己又高興又比較愧疚,因為自己一共打了6場比賽只贏了一場就來莫斯科了,感覺有點走後門的感覺。但是這次比賽發揮了很好的心態和狀態,感謝教練一直對自己的關心和幫助,在我困難的時候讓我受到了溫暖。」

  「教練告訴打球就是打球,跟別的沒有關係,只有在球場上才能找到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馬琳,因為球場上才是真正找到樂趣的地方。我感覺自從自己深刻理解這番教誨之後,自己真的完全練進去了,非常開心,非常快樂。」乒乓球,才是馬琳快樂的源泉。

  (楊旻發自莫斯科)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沙發
匿名  發表於 2010-6-1 01:29
Very touchin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