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直擊達沃斯:中國正越來越多地被關注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31 0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0-01-29

     星島環球網消息:央視財經頻道關注達沃斯論壇已經有10年時間了,央視記者芮成鋼也親歷這10年達沃斯論壇變化。而在一年又一年對達沃斯論壇的採訪中,芮成鋼有個最大的感受,就是越來越多地聽到中國在年會當中被提及。

  央視財經頻道報道,芮成鋼:我是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的記者芮成鋼。作為一名報道達沃斯十年的電視主播,我越來越多地聽到中國在年會當中被提及,在本次早餐會也不例外。我覺得在達沃斯中國時常被低估或者高估。從我昨天來到達沃斯就明顯感覺到本屆年會中國被誇大和高估了。

  我看到今天金融時報的頭條是高盛銀行準備促成中國購買希臘證券的交易,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很多中國人可能在版圖上都找不到希臘的位置在哪裡。我的問題是給Richard或者台上就座的任何一位嘉賓,很明顯中國的經濟規模被曲解為中國已經擁有了非常強大的經濟實力,我想這本身是不公平的,特別是責任不能簡單用規模來衡量,假如我們不能很好地調整對中國的預期,無論是中國本身還是對整個世界都不是一件好事。

  黑石集團高級董事總經理 約翰斯圖津斯基:我想達沃斯並沒有特別偏重於中國經濟的規模,大家對於中國成就的關注主要集中於領導能力,資源調配能力,以及中國領導人對於這樣一個人口眾多情況複雜的國家的管理能力。

  美國鋁業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克勞斯柯菲德:我想中國需要很好地預見到所取得的成就將會帶來的一系列後續的結果,很明顯在我們稱稱讚中國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如此長足的進步的同時,大家尤其羨慕中國應對危機所取得的成就,而且中國的發展方式也是非常值得稱道的,溫家寶總理去年在達沃斯的精彩演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隨著奧運會的成功以及今年世博會的召開,越來越多有關中國的事件進入了國際視野。

  愛德曼公關公司總裁兼CEO 理查德愛德曼:我想再補充一點的就是對於中國企業來說也需要向中國政府一樣與世界建立越來越多的聯繫,也就是說CEO需要讓自己更多地與外界接觸,他們可能非常謹慎不願意過多在公眾露面,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韓國的三星品牌的革新在韓國本身作為一個強大國家的品牌建立過程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而對於中國來說國家的品牌最終要建立在很多商業的品牌的成功之上,這也是中國下一步要面臨的問題。


來源: 星島環球網    編輯:崔艷玲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