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多姆----成湖人總冠軍重要因素

[複製鏈接]

1004

主題

1740

帖子

1049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in2005xin 發表於 2009-6-15 11: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洛杉磯湖人在總決賽中99-86戰勝魔術,他們以總比分4-1奪得歷史上第15座總冠軍獎盃。

  湖人能夠重奪總冠軍不應該忘記奧多姆在板凳上的貢獻,第五場中奧多姆12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得得到17分外加10個籃板兩雙。不僅僅是第五場,奧多姆從季後賽開始一直是湖人一個重要的球員,年輕的拜納姆經常受到犯規的影響,每次都是奧多姆挺身而出。

  上半場領先10分的湖人在第三節打得並不好,阿爾斯通的三分球幫助魔術追成53-58,眼看魔術就要起勢,正是奧多姆連續在底線接費舍爾的助攻投中兩記三分三分球,幫助魔術以64-53重新領先11分。在總決賽五場比賽中,他有四場得分超過兩位數,首場比賽他有11分14個籃板,第二場得到19 分8個籃板球,第五場中他有得到兩雙。

  2004年湖人當時能夠決心送走大鯊魚奧尼爾,就是因為看中了奧多姆的潛力,奧多姆技術全面是組織型前鋒,可以打小前鋒也可以打中鋒。如果把奧多姆放到任何一支球隊,他均可以獨擋一面,甚至成為球隊的核心。加盟之初他一度也是湖人的二當家,但隨著加索爾的加盟和拜納姆的成長,奧多姆不得不服從球隊的安排打起了第六人,這種無私的精神非常像當年的皮蓬。喬丹當年能夠奪冠就是因為身邊擁有皮蓬這種無私的球員,喬丹可以任意得分,但皮蓬肩負起球隊防守和第二進攻點的任務,他並沒有去搶喬丹的風頭。如今的奧多姆也和皮蓬那樣無私,在科比身邊成為皮蓬式的球員。

  今年夏天奧多姆就將成為自由球員,湖人老闆巴斯如果想要再次奪得總冠軍必須要挽留奧多姆,他的價值對得起自己1428萬美元的工資,湖人今年夏天不會像犯去年凱爾特人放走波西的錯,留下奧多姆就意味著他們留住了總冠軍的希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