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曾蔭權嘉許香港教師:與時並進,為社會培育人才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7-16 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四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主持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時,讚揚香港的教師面對教育界內外的變化,仍能緊守崗位,與時並進,為社會培育人才。

  本年度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以「藝術教育」和「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為獎勵對象,共有四十一位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獲頒授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另有十四名教師由教育局局長孫明揚頒發嘉許狀。

  曾蔭權指出,香港無任何天然資源,唯一的資源就是人才。面對其他地區的競爭,我們必須致力提升人才素質,而人才素質不只是指學科或語文的培訓。培養學生一顆人文關懷的心靈,對社會的進步同樣重要。

  本屆教學獎共收到一百七十份提名。經評審后,共有二十五個提名(共四十一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六個提名(共十四位教師)獲頒嘉許狀。評審準則主要包括四個評審範疇,即「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及「學校發展」。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彭耀佳說,獲獎教師在學與教方面,固然有紮實的基礎;而他們在課程編排,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等不同範疇,也各有值得同行參考借鏡的地方。

  今日的頒獎典禮上,獲獎教師的學生獲邀上台分享他們的教師如何引發他們學習興趣,並提升學習成果的經驗。(完)
2009,我等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