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低調郭躍避談「一姐」話題 孔令輝稱其仍存差距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7-2 11: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0,在昨天結束的2007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剛剛在薩格勒布世乒賽上獲得冠軍的郭躍輕取隊友郭焱,拿到了她在今年的第四個公開賽的冠軍。與此同時,本次缺陣南京站比賽的張怡寧卻連續在比賽中遭受失利,已經近10個月與冠軍無緣,因此關於郭躍將取代張怡寧成為中國女乒「一姐」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狀態
   
    郭躍表現像個「一姐」

   
    「一姐」,顧名思義就是中國女乒中成績最好,能力更強的選手,張怡寧之所以被人們稱為「一姐」,也是因為在王楠之後,張怡寧的成績在中國隊內是無人能敵的。
   
    然而現在,張怡寧在這方面的優勢已經越來越不明顯,在今年已經結束的國際乒壇多項重要賽事中,張怡寧都沒有能夠拿回一個冠軍,而且由於對新技術的掌握還不夠火候,張怡寧的競技狀態明顯不如以前,經常會莫名其妙地輸掉一些比賽,這些都為郭躍成為新的「一姐」創造了條件。而郭躍顯然是一個善於抓住機遇的選手,此前因為耍大牌而被關在國家隊大門之外的郭躍,在張怡寧陷入低迷的這段時間,成功地拿到了自己的首個世乒賽冠軍頭銜,並且表現出了越來越好的狀態。
   
    除了比賽成績之外,郭躍在賽場上那種沉穩的感覺也讓人隱約看到了「一姐」的風範。當年張怡寧接過王楠的接力棒成為「一姐」的時候,她那張很少見到笑容的面孔曾被認為是她「一姐」的標誌,而現在的郭躍同樣具備了那種不苟言笑的沉穩,而平靜的心態使得郭躍在比賽中的發揮更加出色,昨天的女單決賽,郭躍一路領先,但是絲毫看不出有任何鬆懈,而在此前的女雙決賽中,郭躍和李曉霞配對在絕勝局以6:8落後,但同樣看不出郭躍有任何急躁,而是一分一分地追,最終成功逆轉。
   
    一人獨得兩枚金牌,可以說郭躍在王楠和張怡寧缺陣的情況下,已經成功地客串了「一姐」的角色。或許,對於擁有過人的技術和良好的心態的郭躍來說,2008年的北京就是她正式加冕「一姐」的時候。
   
    低調
   
    不願談論「一姐」話題

   
    自從張怡寧的狀態開始有所下滑的時候,關於「一姐」的話題就已經被提出來了,即便是張怡寧自己也曾經表示,確實已經感受到了隊中的年輕選手帶來的壓力。對此,一些乒乓界的圈內人士也預言,隨著郭躍這些小將的不斷成長,張怡寧的「一姐」地位確實已經有所動搖,「相信張怡寧進入最後的奧運名單應該不會有問題,但是否還能作為『一號女單』就很難說了。」
   
    世乒賽奪冠后,甚至已經有人表示「郭躍時代」即將到來,但是郭躍對於這種說法卻並不認同,「其實我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只是成績比以前好了一些,離時代還早呢。」
   
    不過郭躍的態度並沒有平息「一姐」之爭,在這次郭躍包攬女子項目的兩枚金牌之後,關於「一姐」的問題再次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然而郭躍表現得依然頗為低調,「我覺得國家隊隊友的水平都差不多,就像今天的比賽,4:0戰勝郭焱,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以前和她打比賽從來沒有贏得這麼輕鬆,所以一場比賽的結果有時候真的不能說明問題,所以說也不可能因為我在世乒賽上戰勝了張怡寧就成為『一姐』了,我覺得這種事情自己不太好說,沒法評價。」
   
    教練
   
    郭躍還有明顯缺陷

   
    雖然郭躍本人對「一姐」這個說法比較低調,但是圈內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好她取代張怡寧的位置,不過對於這樣的聲音,中國乒乓球女隊的教練組卻有不同的看法。
   
    作為郭躍在國家隊的主帶教練,孔令輝表示其實隊內並沒有什麼「一姐」之類的說法,就算一定要找一個「一姐」的話,肯定還是張怡寧,因為她現在還是女隊的一號主力。至於郭躍在近期的優異表現,孔令輝認為,「郭躍確實在技術上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她的缺陷也是比較明顯的,在比賽的穩定性以及對一些例如削球這樣的特殊打法的選手時,郭躍與張怡寧相比還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而國乒女隊主教練施之皓的說法與孔令輝一樣,「發揮不穩定」、「心理不夠成熟」都被認為是郭躍的弱點。
   
    本版撰文 快報記者 陶晶
2009,我等你……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sea6340 發表於 2007-7-3 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人家郭躍根本就沒想著要當一姐啊,都是媒體在那裡吵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