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田亮孔令輝永遠是焦點 告訴你他們退役后的精彩(圖)

[複製鏈接]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a6340 發表於 2007-6-20 13: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民晚報
  他們都曾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年輕、帥氣,用汗水與金牌作為青春見證。

  他們都已不再青澀,卸下昔日四處征戰的僕僕風塵,選擇不同的方向,退役后的人生賽場,依然引人關注。

  一個是陽光的「跳水王子」,那個帶著天使般笑顏的男孩,至今是不少人關於奧運美好的記憶。從奧運冠軍到娛樂明星。他成為體育產業公司老闆、跳水學校校長……唯一難以恢復的身份就是中國跳水隊隊員田亮。

  另一個是昔日乒乓「雙子星」,凌厲的球風、帥氣的外形,讓他成為中國乒乓球隊最具偶像氣質的一個。三十而立,他選擇用退役見證自己的成熟。從運動員轉型教練,首次出征世錦賽,他麾下的小丫頭就挑翻了世界第一,教練處子秀獲得滿堂彩。

  近日,在奧迪品牌日活動中,本報記者先後專訪體壇明星人物田亮、孔令輝,聽他們敘述別樣的退役生活。

  田亮與眾不同

  眼前的田亮比電視、報紙上的更為俊美。一絲不苟的妝容、精心搭配的服飾,採訪間隙,甚至還有私人助理為其補妝。嘴角微微上揚,坐在那裡,遊刃有餘地說著汽車、代言,以及參與錄製的各種選秀以及娛樂節目——如今的田亮,已完全脫離運動員氣息,而更像是娛樂圈的那些大小明星們。

  然而,終究還是難以割捨。當話題聊到跳水,他臉上突然迸發出的那種閃耀神采令人目眩。興之所至,他手舞足蹈的興奮模樣,讓人依稀看到往日的「跳水王子」——他說,「跳水是我一生所愛」。他說:「我最根本的身份依然是運動員。」

  換一種方式延續夢想,在正式打消重返跳台的夢想后,田亮將自己對跳水的熱愛全力傾注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跳水學校。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推廣跳水運動。

  在田亮的介紹中,他的跳水學校更像是為跳水隊建立的「海選機構」——「我讓孩子們到我的學校里參加培訓班,讓他們了解基本的跳水知識,保證他們學會游泳。至於最後跳得如何,那並不重要。」

  眉飛色舞地說著跳水學校一樁樁趣事,彷彿在那些孩子身上看到曾經自己的影子。這時的田亮,屬於跳水,很快樂……

  孔令輝水到渠成

  「外表低調,內飾漂亮」這是孔令輝所鍾愛的汽車類型,也與他自己的人生態度不謀而合。

  沒有往日球場上的激情犀利,不多的手勢動作,眼前的孔令輝低調而內斂。讓他給自己的教練表現打分,他給出了「80分」。

  作為第一個執教女隊的世乒賽男單冠軍,首次亮相就獲得滿堂彩。孔令輝卻不認為自己算新兵,「因為我對世乒賽的賽場太熟悉了。我只不過是換了個身份來到這個賽場而已,一切如水到渠成般自然。」

  孔令輝的女弟子們都知道,生活中的孔令輝和訓練中的他,絕對是「兩面派」。

  一個男人三個女兵,孔令輝坦言:「很難,但更要帶好。」做孔令輝的弟子,很幸福,因為孔教練心軟,乒乓球隊里的零食大王劉詩雯對此最有感觸,「雖然孔指導不讓我吃太多,擔心我長胖,但我還是帶了很多零食來,瓜子、速食麵、話梅……」做孔令輝的弟子又是最痛苦的,因為他的訓練量比誰都大,細節抓得比誰都緊。

  小丫頭郭躍就曾不止一次抱怨,「在生活中他為人很隨和,你跟他開玩笑什麼都可以,但一到訓練,他太嚴厲了,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也許嚴師才能出高徒。」而原本已叫習慣的「輝哥」,也因為孔令輝退役后的職能轉換,被強令改口,「他當教練后,就逼我改叫他『孔導』。」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孔令輝執掌國乒女隊面臨的一次「大考」。從運動員到教練員,孔令輝試圖像劉國梁一樣,來一次完美轉變。「劉國梁行,我也能行!」原以為剛執教鞭的孔令輝會「低調」地客氣一番,但不服輸的性格,讓他給出了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

  本報記者厲苒苒
工作忙碌,暫別可親。

祝朋友們一切順利、永遠幸福:):):)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樓主| sea6340 發表於 2007-6-20 13:46 | 只看該作者

孔令輝難得一展笑臉


田亮享受退役后的生活
工作忙碌,暫別可親。

祝朋友們一切順利、永遠幸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