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凌煙閣筆記6-----大兵不武足安邦(4)

[複製鏈接]

61

主題

66

帖子

66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2

積分
66
上兵伐謀 發表於 2007-6-12 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翻雲覆雨話孤立

野蠻部落的巨大地理優勢就是遠離歐亞大陸,又有強大的海空軍作為國家安全的外延;野蠻部落最強大的常規軍事力量是他們無遠弗屆的空軍和把他們的安全邊界推到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邊界之外的海軍.其戰略目標也很簡單:讓可能的戰爭遠離他們本土.可以說是固若金湯;潛在的競爭對手鞭長莫及。它打得到你,你打不到它.唯一害怕的就是類似拉燈大叔那樣把戰場開闢到敵人後方去的不對稱戰爭方式。

某以為野蠻部落三艘航媽在中東不僅是針對波斯;甚至針對中亞,上合. 根據它的經濟走勢, 及其一貫的思路, 它也在準備大打了. 他們的文明承受能力沒我們那麼強.拿人打比方,就是少年得志;建國幾百年基本都是順境,沒受過多少挫折,以為天下都應該臣服於它. 而他們建立文明的模式也是一次性的, 一倒就沒有翻身的機會了.概括講就是賭博模式.從這個視角甚至可以假定這樣的可能:易拉罐的戰略形勢是他們人為製造的,也使五角大樓有借口向該地區不斷增兵.其打擊力量和軍需儲備已遠遠超越打擊該地區任何單一國家的需要.

不可否認今天中國的國家實力和建國初期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我們的對手比當年抗美援朝時具備的優勢更大;和野蠻部落比從軍事和科技上講仍然有巨大的差距.那麼是否我們就要坐以待斃呢?當然不是.古人云:陰極生陽,陽極生陰。前輩說:有利因素不利因素在一定條件下會相互轉化。它的優勢在我們的合縱連橫之下也可以變成劣勢.不然還要<孫子兵法>幹嗎?那麼具體怎麼行動呢?且聽本尚書慢慢道來.

地球村的中心是人口和文明都最集中,最繁榮的陸地板塊決定的,那就是歐亞大陸.其他幾塊陸地都是陪襯.就象你要擺攤,總不見得擺在遠離村中心集市的偏遠村口吧?人來買東西也不方便,賣東西更不方便-----除非你很有錢,又有惡勢力.現在霉國的經濟實力下降了,購買力下降了,貨幣含金量下降了,對與其交易者可以帶來的利益下降了.而且這個趨勢還會日益明顯.想象一下:只要哪天中國和歐洲的經濟往來加大到和中霉交易的水平,大家更願意就近交易;這是人的本性.從那時候起,野蠻部落的世界位置將會被不可逆轉的邊緣化.到時候人人知道你在那裡,但不願跑那麼遠來和你交易.你怎麼辦?拉起海空軍到歐亞大陸來打仗,強迫人和你做生意?勞師遠征,萬里趨利必蹶上將軍......多麼令某些半開化生物毛骨悚然的遠景.這也是中國的殺手鐧之一-----不是唯一.從這個角度理解中國的西向戰略,新絲綢之路,就遠不是擴大貿易,分散風險的簡單問題了.(分散東部沿海城市戰略風險,平衡國家產業結構,調整地區就業壓力還簡單?唉,這得看跟什麼比不是?)

先了解一下<世界島>的概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6%E7%95%8C%E5%B2%9B
再讀這篇:<軸心地緣論>  http://club./military/messages/77737.html

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教授張文木的<歐美地緣政治格局的歷史演變>  http://club./military/messages/62755.html

好比咱開個睦鄰燒烤聚會,左鄰歐盟拿點肉,前院毛子出點油,小巴兄弟貢獻點香料,中國大廚一顯身手;觥籌交錯,樂也融融.那邊有個渾身蠻肉的牛仔也饞哪,這好事哪能不眼紅?可你不是咱鄰居,憑啥擠進來?過來一看,這前後左右座都佔好了,沒他的地;著急啊!你要好好央求,出點血,湊個份子,咱也勻一個位子出來;和諧了你.可Y向來到哪裡都是白吃白蹭的主,沒那概念.以為自己刀子一亮人就得怵.沒注意吃燒烤誰不帶刀子?左顧明晃晃,右盼寒森森;你換了他,怎麼辦?這不,Y就湊歐盟耳朵邊嘀咕上了:我看毛子那刀怎麼老往你面前招呼?歐盟看毛子眼神就開始不對了.毛子見這倆鬼鬼祟祟還不停朝他"望穿秋水",也不舒服了,翻過鈞瓷盤子當磨刀石就開始嗤溜他的原子大馬刀.其實這倆都缺心眼:誰有肉吃,誰沒有?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對不?有肉吃的立場,利益是相近的,至少比有肉和沒肉的立場要接近.怎麼就不懂呢?幼兒園裡小孩都知道,誰是壞孩子,咱就不帶他玩.最高明的也最淺顯,最複雜的也最簡單.

<美放下身段 「中國威脅論」在亞安會銷聲匿跡>   http://club./military/messages/97709.html

今年這是第六屆.第四屆喊中國威脅,第五屆咱索性不參加,於是亞安會給邊緣化;於是主子和走狗猩枷破都知道份量了.亞洲要辦什麼事,咱這地頭龍不弔你,玩去!這就是實力,這就是影響.你和中國作對,就孤立你Y的.去年中國東盟大團圓,中國非洲大會餐;黴菌就開始明白了;他怕的就是給孤立在外.因為地理上的優勢給孫子兵法一繞就成劣勢了,下去就要做"烈士"鳥.能不乖乖低頭?

咱們的軍事實力好像據消息人士說確保五百海里絕對制海權是有能力的,而經濟實力還在繼續向更具戰略優勢的方向發展.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把野蠻部落的優勢用時間,手段轉化為劣勢.你要趕集?就得到歐亞大陸來.你們那個偏遠角落,我們不去,叫它疲於奔命.小P孩只懂比武器,不少人考慮軍事戰略,經濟角逐,政治博弈.中國真正要做的,是用文化作工具把這些方面都整合起來,打個比方就象那個槍,部件換一個,就成了不同功能的槍械,以達到不同的戰略效果.二三十年代野蠻部落流行"光榮的孤立";這也成全了他們的國力沒有過早地受戰爭影響,是他們憑二戰成功攫取霸權地位的一大要素.那麼我們就再次用孤立戰略把他們送到註定的歷史歸宿去.

一個國家的戰略實力包括了武裝力量;但武裝力量的效果在沒有戰爭的時代是被多數政府人為壓制住的.而更有殺傷力,更全天候的是文化的力量.我們過去二三十年恰是在這方面被動挨打,放棄防守,給不懷好意的敵人泡在溫水裡煮得已經麻木了.所以黴菌駐華中將劉胡謅才敢說:作為軍人,我有選擇戰爭的權利.那個替野蠻部落及其文化搖旗吶喊的唐堯後人唐死憎每本書都用「我」字作書名,本尚書就寫一首<我字詩>,比比孰高孰下,看看孰是孰非。

兵部尚書詩曰:

出我錦囊拓我疆,

澤我黎庶勤我王;

文明我士礪我卒,

滅我仇寇安我邦!
a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