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649票 曾蔭權高票當選香港第三屆特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3-25 13: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特首選舉投票25日上午11時準時結束,選舉共開出772張有效選票。其中曾蔭權得票649張,梁家傑得票123張。曾蔭權得票超過半數,成功連任。選舉前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競逐連任的曾蔭權民意支持度再創新高,達到八成三,公民黨候選人梁家傑則跌至一成的新低點。

  據《星島日報》報道,特首選舉25日在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795名選委有資格投票。在選舉前夕,港大民意研究中心24日公布新一輪滾動式民調,曾蔭權在3月21日獲得83.2%的支持度,創下新高;反觀梁家傑的支持度只得10.3%,跌至新低。

  調查也顯示,更多自稱民主派的受訪者支持曾蔭權,直接令兩人支持度拉開。該類別受訪者對曾蔭權的支持度,創出新高達七成三;支持梁家傑的則跌至兩成。

  另外,一個自稱「城市智庫」的團體在過去五天通過電話訪問了近九百名市民,六成五受訪者支持曾蔭權成為新任特首,支持梁家傑的有兩成六。

  近期不斷傳出有選委投白票,以示不滿曾蔭權,民建聯副主席兼選委譚耀宗則認為,曾蔭權的高民望,對選委投票傾向有影響。他預料投白票的不會多,曾蔭權相信能取得八成、大約650票。據悉,曾蔭權近日出席各項拉票活動的同時,繼續親自致電選委拉票。

  本身是選委的行會召集人梁振英強調,特首人選不能只有理想,更要有能力,能用他的工作能力、經驗將他的理想、承諾成為事實,務實地帶領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他表示,自己向來支持曾蔭權連任,也會投票給他。他又認為,曾蔭權的造勢大會氣勢很好,反映無論在選委及市民之間,曾蔭權的支持度均高企。

  對於選前曾蔭權的支持度節節上升,會否影響民主派的投票取向,泛民信息科技界選委莫乃光表示,雖然投票會重視業界意見,但不會理會選前的民意變化,「曾先生由原來六、七成的支持度,再升至八成好正常,因為市民會慢慢歸邊,所以選委投票不會看民調。」

  公民黨工程界選委黎廣德指出,民調結果不會對泛民陣營投票有影響,強調泛民選委投票目的是挑戰不公平選舉制度,以民主信念選擇最好的候選人。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相信,泛民將會堅持投梁家傑一票,不會跟隨民意投票,這是政治現實。他估計梁家傑的得票不會太低,約在120至132票間,而曾蔭權則獲650至660票。

  特首候選人提名期間,曾蔭權獲641個提名,梁家傑獲134個提名。按照目前港大進行的民調走勢,曾蔭權應獲659票,才能與83%的民望符合,而梁家傑若取得超過82票,則超過他10.3%的民望。

1410

主題

8362

帖子

31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34
沙發
mm021 發表於 2007-3-25 13:49 | 只看該作者
香港就那麼大一塊地方,連人手一票都做不到?

還需要努力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365

帖子

7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7
3
jpni 發表於 2007-3-26 02:35 | 只看該作者
香港的民主制度,可以為以後的大陸多積累一點民主發展經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

主題

2646

帖子

2238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4

積分
2238
4
YellowTiger 發表於 2007-3-26 04:05 | 只看該作者
這次是在新中國除台灣省外首次在省市領導人選舉中有非欽點競爭者參加,並與欽點的對著干,使欽點的也要對市民選民作出承諾交代,使廣大同胞明白到欽點可能並不是唯一的或最好的選擇。姓梁的在形勢比人強下而為,可說雖敗猶榮,在歷史上留下足印,未能顯父母亦起碼能揚名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515

帖子

31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0
5
純爽 發表於 2007-3-26 14:22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住地分享!!!幫你頂一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