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蔭權特首官邸 改風水種樹化煞

[複製鏈接]

344

主題

2270

帖子

87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黛 發表於 2005-6-18 08: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過去八年被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棄用作官邸而缺乏『人氣』的禮賓府,即將迎接回歸后的首位主人。

  候任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明確表示,會以禮賓府作為官邸,待目前進行的裝修工程完成後,便會與妻子遷入居住。禮賓府是全港『龍脈』結穴之地,雖然鄰近的中銀大廈『利劍』外形具煞氣,有堪輿學家認為,在禮賓府種植大型植物及擺設圓形裝飾,有助化解煞氣,並建議加設魚池,令曾蔭權心愛的風水錦鯉,日後可同時跟隨主人搬新屋。

  曾蔭權昨日在記者會被問及會否入住禮賓府時說,他別無其他選擇,當禮賓府完成裝修后,將與太太搬入去居住。

裝修后特首夫婦入住

  港府最近已為禮賓府大興土木進行翻新維修,特首辦發言人表示,禮賓府已差不多八年沒有作為行政長官官邸和辦公的用途,近日政府進行翻新維修工程,確保在保安、通訊、電力及通風設備等各方面適合新特首作為官邸及辦公之用,但發言人沒有透露整個翻新工程的開支。

  香港著名堪輿學家鄺偉雄表示,從風水學而言,禮賓府本身背海面山,屬『倒騎龍』格局,即『接收龍氣』,雖然過去一直有指中銀大廈外形像一把『利劍』,迎頭劈向禮賓府形成一道煞氣,但他認為曾蔭權入住不會影響其運勢。

加建魚池養錦鯉吸『水』

  他指出,只要在禮賓府種植高身大葉的樹木、或擺設圓形雕塑,便可擋煞,『風水學上,樹可以擋煞,愈大棵葉愈好,另外擺橢圓形裝飾物,因為圓破直。』由於禮賓府被附近高樓大廈遮擋維多利亞港而『無水』,他建議可在禮賓府東北位擺放魚池,以吸『水氣』。

  前稱香港總督府的禮賓府,在港英時代的歷任28位港督中,有25位港督一直以此為官邸,但前特首董建華97年上任時,卻拒絕入住前港督府。
歷史是地下的河/《歷史》是純凈水
我給你講故事http://blog.sina.com.cn/u/1232798301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