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日媒侮辱韓國總統」給日韓「添堵」

[複製鏈接]

76

主題

84

帖子

401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1
叢中有鬼 發表於 2014-8-14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本《產經新聞》一篇報道涉嫌侮辱韓國總統朴槿惠一事,日前已上升到外交層面。在緬甸日韓外長會議上,韓國外長當面向日本外相表示了不滿。而撰寫該篇報道的《產經新聞》駐韓國記者,也已經被禁止離境,並定於12日首次接受韓國檢方傳訊。

  9日,日韓外長在緬甸內比都進行了約1年以來的首次會談。雙方本想藉此機會就日韓之間現有的問題進行溝通,卻沒想到又添「新仇」。就《產經新聞》報道中傷朴槿惠一事,韓國外長尹炳世向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提出了強烈抗議。日本輿論認為,外長會談涉及媒體此類報道的情況十分罕見,韓方可能會將此事當作外交問題來處理。

  事件起源於《產經新聞》8月3日的一篇報道。該報道題為《朴槿惠沉船當日不知去向 究竟見誰去了》,通過援引「小道消息」,報道稱4月16日「世越號」沉沒當天朴槿惠有7個小時不知所蹤,並就期間朴槿惠可能會見的人士進行推測,稱朴槿惠當時可能正「密會某男性」。另外,報道還評論朴槿惠政府已成「跛腳鴨」。

  該報道一經刊出,即引起韓國社會的強烈反響。韓國總統府青瓦台7日說,《產經新聞》刊登不實消息醜化朴槿惠,韓方將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責任。韓國市民團體「熱愛獨島會」理事長吉鍾承也於7日向首爾高等檢察院起訴《產經新聞》駐韓國記者加藤達也,理由是「毫無根據的損害國家元首名譽」。9日,首爾高等檢察院對加藤達也下達出境禁止令,並通知其出庭接受訊問。此外,韓國駐日大使館要求《產經新聞》東京總部刪除該報道,但遭到拒絕。

  雖然青瓦台已經於8日闢謠,稱朴槿惠當時就「留在青瓦台內,聽取與事故相關的報告」,但還是有人對政府的做法提出質疑,認為是政府信息披露不到位讓日媒「鑽了空子」。韓國《中央日報》稱,朴槿惠當天一次面對面地接受報告都沒有,這為謠言產生創造了條件。國會議員安敏錫也稱,若不是政府在國內未澄清事實,外國媒體怎麼會有機會做出侮辱元首的報道?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日本媒體第一次拿朴槿惠做文章。日本一份雜誌曾於去年刊登題為《朴槿惠的阿姨外交》的報道,稱朴槿惠在展開「阿姨外交」,「感情經驗很少」,「是時候找男友了」。青瓦台則表示,這種粗魯無禮的行為令人羞愧,沒必要一一回應。

  而捲入此次事件的《產經新聞》,近日也因關於慰安婦問題的報道讓韓國非常不滿。日本《朝日新聞》本來是報道慰安婦問題的「權威」,其報道曾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引用。但《產經新聞》近日卻連發文章,對《朝日新聞》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報道進行批駁,導致《朝日新聞》於5日承認其將慰安婦混同於「女子挺身隊」的相關報道為誤報。結果又引來韓國媒體集體發聲,指責安倍和《產經新聞》等右翼媒體打壓《朝日新聞》,並堅稱「慰安婦問題本身不容否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2-14 17: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