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抗美援朝

作者:chico  於 2012-8-4 05: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記|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42評論

關鍵詞:美國, , 抗美援朝, 聯合國, 台灣海峽

戰爭怎麼開始的就不說了。就是小金在蘇聯支持下蠻幹。

1。 金首相1950年6月25日開戰,兩天之後的 6月27日,杜魯門命令美第7艦隊開進台灣海峽,以防中國人民解放軍主動渡海攻擊並佔領台灣。三野解放台灣的任務擱淺。蔣公當重謝金首相啊。 1950年10月19日夜西北王彭總的志願軍入朝,1950年10月25日開戰,揭開抗美援朝戰爭序幕。1953年7月27日雙方停火,歷時兩年九個月。據維基百科記載,1950年11月1日,蘇聯空軍米格15在鴨綠江上空朝鮮境內與美空軍首次交戰。

2。雙方死傷:
美國(維基百科):
死亡 — 美國:54,246[1],聯合國:628,833; 負傷 — 美國:103,284  聯合國:1,064,453; 俘虜 — 美國:7,140,       聯合國:92,970; 失蹤 —  美國:8,177[2],聯合國:470,267。

中國(維基百科): 另據《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史》,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朝鮮戰爭中人員損失為:陣亡和事故死亡11.14萬人、傷重不治2.16萬人、負傷23.00萬人、病亡1.30萬人、生病43.70萬人、被俘2.17萬人、失蹤0.40萬人,傷亡總計38.2萬人。

3。 這仗該不該打
 網上許多人痛罵詛咒這場戰爭,說成是毛澤東和中共一大罪惡。不過是碰壁蒼蠅的凄厲和抽泣。有人說是維護金家政權,顯得淺薄了點。中國出戰是禦敵於國門之外。把戰場放在朝鮮而已。國際主義不過是畫皮,是徹頭徹尾的自私私利。 那時候中國的重要的工業基地在東北,要恢復經濟發展,東三省就得有個安寧的環境。山東、遼東半島要和平的話,就必須出兵。毛澤東和中共也是咬著后槽牙,被迫參戰。 戰爭已不可避免,「殺敵一萬,自損三千「, 白骨成堆,血流成河是肯定的。 剩下的事情只是選擇戰場擺在那裡的問題。為了修理自己的園子,就選擇了鄰居家的院子。朝鮮黨政軍民沒有任何理由感謝中國。對人家就沒恩義,根本扯不上什麼忘恩負義。從南北越統一的教訓看,分裂的朝鮮更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

史實證明,美國大兵不是到鴨綠江邊撒潑尿就走,戰略意圖的卻是要絞殺這個國家。戰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五星上將布萊德雷,把麥帥的當時的戰略意圖描繪得很清楚。「假如按照麥克阿瑟的戰略計劃,把在朝鮮的戰爭延伸到轟炸中國滿洲和封鎖中國海岸,那將會是在錯誤的時間與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敵人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從這個角度看,毛澤東和中共出兵朝鮮的決策是正確的。開國第一仗大殘了16國聯軍,是1840年以來的第一次。日本人為什麼蠢蠢欲動,就是中國人沒給他打得滿地找牙,不服氣。

當看到部隊大院里長大的孩子,把他們的父母描繪成納粹法西斯的鷹犬時,心裡真不是滋味。蔣公統治下的中國要是國泰民安的話, 他能跑到台灣島去嗎?
不妨看看當時的國軍和國民是什麼樣子。

《大公報》駐河南記者張高峰因1943年報道河南大飢荒之事被湯恩伯軟禁,其經歷了國軍潰退全過程。他在遺稿中也說:「洛陽失守后,蔣鼎文、湯恩伯的潰軍紛紛向豫西的熊耳山、伏牛山、外方山裡逃竄,沿途搶掠,激起民憤,地方武裝群起反抗,各處都有民團打國軍的事情發生……後來我聽說,河南的老百姓不僅不幫助湯恩伯的部隊,而且堅壁清野,不讓湯部停留,甚至繳械、打殺不少國軍……湯退到西峽口時,當地自衛團竟不許他進城。湯的指揮所在逃往洛寧途中, 連電台都被地方武裝劫走了,湯恩伯自己還險些做了俘虜。」(《「湯災」禍河南》,摘自張高峰譯稿《1943- 1944:中原紀事》)

據當時第13軍第89師第266團團長方耀回憶:「5月初在登封作戰時,某連因有二十多名士兵受傷,一些士兵開小差,便抓了十幾個民夫為連里搬運東西,嚇 得附近村莊的老百姓紛紛逃跑。向豫西潰退途中天降大雨,士兵就闖入民宅翻箱倒櫃,把值錢的東西裝進腰包,用老百姓的衣裳當雨具,淋濕了扔掉再闖人另一家搶 來乾的。我看到沿途都是被丟棄的老百姓的衣服。這些天部隊走到哪裡,就吃到哪裡,強取老百姓的豬、羊、雞、蔬菜、燃料,分文不給。強征的糧食由部隊主管人 員出具借據,上書某部隊某月某日在某村某家食用多少斤糧食,對老百姓說憑此條可少付徵購糧,至於這種借據是否管用則不得而知。有些老百姓牽著牲口帶著貴重物品上山躲避,部隊搜山時一旦發現,就強行拉走牲口以作軍用,並搶走貴重物品。我們行至嵩縣以南、內鄉以北的山區時,起初還有一些老百姓為部隊送開水,以示慰問。我親眼看到,官兵們喝完水后非但無感謝之意,反而將茶碗摔爛。」

「農民們一直等待著這個時機。連續幾個月以來,他們在災荒和軍隊殘忍的敲詐勒索之下,忍著痛苦的折磨。現在,他們不再忍受了。他們用獵槍、大刀和鐵耙把自己武裝起來。開始時他們只是繳單個士兵的武器,最後發展到整連整連地解除軍隊的武裝。據估計,在河南戰役的幾個星期中,大約有五萬名中國士兵被自己的同胞 繳械了。」(白修德,賈安娜《中國的驚雷》P199)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8-4 05:18
那些人就是腦殘!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5:33
wcat: 那些人就是腦殘!
你比腦殘的還多個智障問題
回復 wcat 2012-8-4 05:35
儒雅痞子: 你比腦殘的還多個智障問題
你還是神經病!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5:36
wcat: 你還是神經病!
原來你一直以為你是正常的?
回復 酸遊子 2012-8-4 05:59
7哥還是面對事實吧,朝鮮戰爭后,幾百萬反革命,地主,富農被鎮壓,幾千萬農民被餓死,幾百萬知識分子被迫害,直至文革上億人被迫害,別和我說什麼民族大義,國家利益,有什麼大義利益比自己國家的人民的性命還重要?說他們是法西斯還是輕的,法西斯什麼時候這樣殘害過自己的國民?
回復 chico 2012-8-4 06:06
酸遊子: 7哥還是面對事實吧,朝鮮戰爭后,幾百萬反革命,地主,富農被鎮壓,幾千萬農民被餓死,幾百萬知識分子被迫害,直至文革上億人被迫害,別和我說什麼民族大義,國 ...
如果你的意思是美軍打過鴨綠江,沿著日本的老路,東北、華北推進,進而佔領全中國,我尊重你的意見。或許是真是某些人的福分。
這麼說來,當年抗日就弄錯了。要不然咱都是不用中國語言的滿洲國皇民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6:13
chico: 如果你的意思是美軍打過鴨綠江,沿著日本的老路,東北、華北推進,進而佔領全中國,我尊重你的意見。或許是真是某些人的福分。 ...
朝鮮是緩衝地?1951年的香港,在英國人手裡。香港和深圳地界的地理常識,不用給你科普吧?
回復 chico 2012-8-4 06:18
儒雅痞子: 朝鮮是緩衝地?1951年的香港,在英國人手裡。香港和深圳地界的地理常識,不用給你科普吧?
不用,英軍那幾個人敢動手,一個團就滅它。紫英號挨過誰的炮彈,你知道吧。世界頭號強國要「轟炸中國滿洲和封鎖中國海岸「的話,你沒都沒傢伙還手。有空再看看中國近代史。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6:21
chico: 不用,英軍那幾個人敢動手,一個團就滅它。紫英號挨過誰的炮彈,你知道吧。世界頭號強國要轟炸中國滿洲和封鎖中國海岸的話,你沒都沒傢伙還手。有空再看看中國近 ...
怎麼扯到滿洲國了?朝鮮戰爭的最大戰略意義不是緩衝帶嗎?哈哈哈
回復 sousuo 2012-8-4 06:23
麥帥的意圖是他從軍事角度考慮的,美國根本沒有往中國打的計劃。

林彪說的對,他要打中國,早就乘蔣還在岸上時出兵幫忙了,何苦繞個朝鮮,而且,金要不動手咋辦?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6:25
sousuo: 麥帥的意圖是他從軍事角度考慮的,美國根本沒有往中國打的計劃。

林彪說的對,他要打中國,早就乘蔣還在岸上時出兵幫忙了,何苦繞個朝鮮,而且,金要不動手咋辦 ...
黨的臆想和決策永遠是正確的,你需要回爐重新被洗腦
回復 chico 2012-8-4 06:27
sousuo: 麥帥的意圖是他從軍事角度考慮的,美國根本沒有往中國打的計劃。

林彪說的對,他要打中國,早就乘蔣還在岸上時出兵幫忙了,何苦繞個朝鮮,而且,金要不動手咋辦 ...
這場戰爭是金招惹的,他先動的手哇!既然如此,朝鮮打仗美軍進駐台灣海峽,幹嗎呀,沒事溜圈玩?明擺是封鎖中國海岸的架勢。
那會中國還沒出兵吶。
回復 chico 2012-8-4 06:40
儒雅痞子:    怎麼扯到滿洲國了?朝鮮戰爭的最大戰略意義不是緩衝帶嗎?哈哈哈
沒仔細讀帖,讓我抓住了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6:42
chico: 沒仔細讀帖,讓我抓住了
你已犯糊塗,回復過什麼都不知道,我也抓住了
回復 chico 2012-8-4 06:46
儒雅痞子: 你已犯糊塗,回復過什麼都不知道,我也抓住了
沒抓住。
第一那是布萊德雷的話。第二,滿洲,不是滿洲國。不信,再好好看看。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6:49
chico: 沒抓住。
第一那是布萊德雷的話。第二,滿洲,不是滿洲國。不信,再好好看看。
1949年後還稱東北為滿洲?你大膽啊你!
回復 chico 2012-8-4 06:51
儒雅痞子: 1949年後還稱東北為滿洲?你大膽啊你!
老兄,你的確看錯了吧
回復 儒雅痞子 2012-8-4 07:00
chico: 老兄,你的確看錯了吧
你再好好看看你上面的回復吧
回復 酸遊子 2012-8-4 07:04
chico: 如果你的意思是美軍打過鴨綠江,沿著日本的老路,東北、華北推進,進而佔領全中國,我尊重你的意見。或許是真是某些人的福分。
這麼說來,當年抗日就弄錯了。要 ...
謝謝你還尊重我說的事實。不要和我說如果,只說事實。事實是中國共產黨(如果你也是軍隊大院長大的,那就是你的父輩們)是殘害中國人最深的一群人,甚於日本軍閥。事實是美國從未佔領過中國的一寸土地,還幫組了中國趕走了日本鬼子。事實是輔助中共發家的前蘇聯現俄國是搶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事實是中國共產黨的軍隊從未為中國戰得一寸土地,而是在它所謂的保衛下失去大片土地給俄國,甚至失地於印度那樣的弱國。如果你真有民族氣節,應該為有這樣的黨軍而憤慨,而不是鼓吹子無虛有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8-4 07:12
chico: 老兄,你的確看錯了吧
老兄,我要是你就不理那些馬甲,回它一帖算是禮貌,再不和它們羅唆。

抗美援朝及援越是必須打的,因為這是中國傳統的勢力範圍,而殖民主義瓜分中國時,也是先從中國的番屬國入手的。看看當年古巴危機時美國是怎麼反應的,就知道毛澤東比那肯尼迪要早20年英明了。至於金家王朝、越南反水,這不過是番邦小事;而今東亞對中國威脅最大的小國,恰恰是被美軍控制的日本韓國,間接證明老毛當年的偉大。

美國打日本是因為珍珠港,真是救中國37年-41年忙什麼吶?況且太平洋戰爭是美國藉機軍事佔領整個亞太地區,直到今日,整個黃種人生存區域都在美軍的軍事控制和威脅之下。美軍打日本有他自己的戰略和私心,只有奴才到如今還在感恩戴德。

中共是殺過中國人,中間有冤枉的,但這不過是朝代更迭的自然代價,國民黨內戰28年,國家更亂更落後,所以小日本才得寸進尺。中共用5年時間基本穩定政權,人口從四萬萬增加到六億,只有那些被歷史淘汰的精神上的喪家犬才會只盯著中共的失誤狂犬吠日。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