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這才是軍人應該思考的問題

作者:chico  於 2012-8-3 23: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書刊摘錄|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6評論

關鍵詞:, , 軍人

戴旭:很多人都是死到臨頭才看清事實真相

很多人都是死到臨頭才看清事實真相。整個晚清,清醒的只有曾國藩的幕僚趙烈文一人。他1867預言國家將亡的時候連曾國藩都不相信。因為這個時候,洋務運動 剛剛開始,一切都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但趙烈文從當時官府明火執仗、社會兩極分化、百姓窮困潦倒、朝中大臣無能的情況,當然還有外敵虎視眈眈的外部背 景,推斷清朝將在50年內滅亡。結果44年清朝就瓦解了。後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直到1911年,清朝也不相信王朝會完垮掉,但僅僅因為一個士兵走 火,革命就爆發了。秦始皇當年何等英雄?幾個新兵一揮手就把秦朝推翻了,當時沒有一個人料到這麼強大的帝國,會突然完蛋。蘇聯解體前,也沒有幾個人預見 到。所以,現在我在這裡杞人憂天,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
中國之所以 沒有特彆強的危機感,一是我們到處喊和諧、和平,這本來是說給世界聽的,卻把自己的人們麻醉了。大家誰也不願意想戰爭了。前不久在《環球時報》的那個關於未來十年發展的研討會上,除了我跟王小東,誰都不提戰爭。復旦大學的沈丁力先生還從很高深的角度,論述了中國為了不會有戰爭。環球時報和稀泥,把我關於中 國已被包圍的文章跟他放一起發,交給中國人民自己去判斷。

第二,就 是因為還有個同病相憐的俄羅斯。美國在搞中國的同時,也在肢解著俄羅斯。美國要想控制世界,必須搞掉中、俄,控制歐亞大陸。中俄無論誰先倒,另一個都會唇 亡齒寒。美國經常搞計算機推演,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制定了一千多份戰爭計劃。現在,我們也來推演一下美國的大戰略目標實現的情況:

如果中國先被肢解,分裂成7到8個小國,將會和日本印度韓國一樣,成為美國的盟國。俄羅斯也會趁機奪取,像它在近代史上一樣。這樣,為了爭奪中國,美俄雙方 將大戰。美國將會組織一支亞洲聯軍,配合北約,東西夾擊俄羅斯。俄羅斯會孤注一擲,中國也可能成為俄羅斯核武器襲擊的地方,人口大量消滅,但俄羅斯也會同 歸於盡。美國又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享受中國的廉價商品,騙取中國的巨額外匯,美國還是不滿意的,因為對於美國來說,其最大利益是肢解中國,然後讓分裂 了的中國,徹底倒向美國,佔有中國的人力資源,平時成為為美國和西方世界打工的奴隸,戰時作為盟軍士兵,成為美國稱霸世界的炮灰。這個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
如果俄羅斯先被解體,分裂的俄羅斯小國,也會和獨聯體那些國 家一樣,一個個加入北約,然後,從東西兩邊掐斷對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由於之前中國的海路已全面失守,海上貿易和能源通道控制在美國及其印度和日本盟 國手上,此時中國只能束手就擒,接受為西方打工的地位。這很類似忽必烈征服中原之後,不殺漢人,而讓漢人為他們交賦稅養活它們的做法一樣,也就是門蒂斯先 生的G2安排。
美國已經從肢解蘇聯中得到巨大的好處,那些分裂了的小蘇聯,幾乎都倒像美國,為美國提供政治支持和資源,以及安全縱深和盟軍。蘇聯不解體,是一塊壓向美國的大石頭,蘇聯解體,是美國砸像俄羅斯和未來中國的一堆石塊。
同 樣的道理,中國不解體,對美國構成戰略壓力;中國解體了,就是威脅日本、印度、俄羅斯的一堆石塊。可以這麼說,中國、俄羅斯解體了,美國的全球帝國地位就 奠定了。因為歐洲已成破碎地帶,印度本來就破碎,日本被騎在身下,美國還有什麼敵人呢?至於伊斯蘭世界的恐怖襲擊,只是全球帝國的治安事件。

只有從美國最深的戰略動機出發,才能看透美國對華戰略。看透美國對華全面戰略包圍,同時又組織針對中國的第五縱隊的目的。

可以看到,台獨力量,香港民主派,法輪功;民運分子,達賴集團、熱比婭集團,總後台無一不是美國,無一不是接受美國的政治、軍事、輿論和經濟支持。而美國支 持這些中國分裂力量的目的,也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台灣和香港,不要融入大陸的統一發展進程,讓大陸繼續分裂,由外向內,最後解體。

中華民族真的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黑格爾說:一個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中國有幾個這樣的人?仰望星空的人,寥若晨星!中國太多的人,都在夢中。各有各的夢。

當年曾國藩聽了趙烈文的分析,嘆了一口氣,說「我日夜望早死」,他這麼大的官,都覺得無力回天,又不願意看到國家「抽心一爛」「土崩瓦解」的局面。

我 們可以看中國的地圖。我們一直認為是雄雞形的。那就按雄雞形理解。在中蘇對峙的時候,我們是把東北部看做中國頭部的,把西部看著中國的尾部。但是,現 在,我覺得應該反過來看,西藏是我們的頭部,新疆是我們的咽喉,東南沿海是我們的心腹,南海是我們的爪子。本來琉球還有一隻爪子,清朝的時候,被日本砍掉 了,現在也沒有收回來。西藏為什麼是我們的頭部?因為我們的太空基地和很多戰略設施都在這裡。未來軍事競爭、技術競爭,就是玩太空。沒有太空工業,就沒有 國家的未來;新疆呢,是中國從中亞到內地的石油和天然氣通道。美國為什麼支持達賴和熱比婭?就是放長線釣大魚,有朝一日,用這兩把刀,斬首中國,當然,握 這兩把刀的手,還是美國的手。美國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是時機成熟不成熟的問題。

讓我格外憂心的,除了上述國家經濟構成、外部危機因素之外,還有就是軍隊改革進程太慢了。新型軍隊的口號,就我一個人在提。用「鷹擊戰略」取代「刺蝟戰略」的口號,就我一個人在喊。轉型要從陸軍形態向海空複合型轉型也我一個人在提。我這麼小的一個芝麻官,有什麼用呢?

外部的情況,危如累卵。其實最大的危險還不僅僅在於外部。

馬克斯·韋伯批評當年針對德國統一后盛行於德國的「政治市儈主義」和瀰漫在國民中的「軟乎乎的幸福主義」。我們今天中國有沒有這兩種主義?我總是覺得今天的中國和拿破崙死後的法國一樣,當時的法國,民族沒有了靈魂,國家沒有了方向,軍隊不會打仗,也不敢打仗了。

中 國「胖乎乎的國民」被小財富腐蝕了靈魂,變得貪圖享受,意志萎靡,懦弱不堪,全國到處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洗浴中心之多,縱慾之風之盛,超過羅馬帝國晚 期。精英階層厭戰、怯戰情緒濃烈。黨政軍辦公大院,哪個不被高級飯店包圍?一些貧困縣也大蓋樓堂館所,這是什麼?是中國的腫瘤!為什麼不用這些錢投入高科 技?七品官上路都開豐田霸道,小鄉長也車接車送,一年中國光是吃喝和公車費用就是幾千個億,相當於一百多艘大型航空母艦。

學界掩耳盜鈴,官場追名逐利,各界道德淪喪。南宋時有人問岳飛,天下怎麼才能太平?岳飛說: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天下太平矣!看看今天的夠級別、有實權的文官不愛錢有多少?武官呢,不惜死的有多少?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大肆貪污,情婦一大群。窺斑見豹。有個很漂亮的穿軍裝的女演員,到處唱「今天是個好日子,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海洋都快丟完了,還享太平!商女不知亡國恨!

19 世紀初,美國剛剛崛起。他們的民族精神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們看看他的總統的一個演講就知道,他說:「如果我們要成為真正偉大的民族,我們必須竭盡全力在國 際事務中起巨大的作用……懦夫,懶漢,對政府持懷疑態度的人,喪失了鬥爭精神和支配能力的文質彬彬的人,愚昧無知的人,還有那些無法感受到堅定不移的人們 所受到的巨大鼓舞的麻木不仁的人──所有這些人當然害怕看到他們的國家承擔了新的職責,害怕看到我們建立能滿足我國需要的海軍和陸軍,害怕看到我們承擔國 際義務,害怕看到我們勇敢的士兵和水手們把西班牙的軍隊趕出去,讓偉大美麗的熱帶島嶼從大亂中達到大治……如果我們不參與這種必須以生命和珍愛的一切去獲 取勝利的激烈競爭,那麼比我們野蠻強大的民族將甩開我們,控制整個世界。因此,讓我們勇敢地面臨生活的挑戰,決心以男子漢大丈夫的氣概去完成我們的職責, 用我們的誓言和行動來維護正義……只有通過艱苦危險的鬥爭,我們才能取得我們民族進步的目的。」

在 這段話之前,他拿同時代的中國做對比:「我們決不能扮演中國的角色,要是我們重蹈中國的覆轍,自滿自足,貪圖自己疆域內的安寧享樂,漸漸地腐敗墮落,對國 外的事情毫無興趣,沈溺於紙醉金迷之中,忘掉了奮發向上、苦幹冒險的高尚生活,整天忙於滿足我們肉體暫時的慾望,那麼,毫無疑問,總有一天我們會突然發現 中國今天已經發生的這一事實:畏懼戰爭、閉關鎖國、貪圖安寧享樂的民族在其它好戰,愛冒險的民族的進攻面前是肯定要衰敗的……」

羅斯福說這個話的時候,中國剛割了台灣,賠了巨款。上面慈禧過著六十大壽,底下人民也自得其樂,居然不思卧薪嘗膽。
這個時候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看看一個叫副島種臣日本人對中國清朝政府的評價:
「謂中國海軍之可慮,則實不足以知中國也。蓋中國之積習,往往有可行之法,而絕無行法之人;有絕妙之言,而絕無踐言之事。先是以法人之變,水軍一旦灰燼,故自 視懷慚,以為中國特海戰未如人耳……於是張皇其詞,奏設海軍衙門,脫胎西法,訂立海軍官名及一切章程,條分縷析,無微不至,無善不備。如是,而中國海軍之 事亦即畢矣。彼止貪虛有其名,豈必實證其效哉?又何曾有欲與我日本爭衡於東海之志哉?」

日本早已看透清政府辦海軍「止貪虛有其名,豈必實證其效」的本質。「所以,下決心向中國開戰。

1931 年張學良因為丟了東北,被中國人唾罵,於是到歐洲遊歷,暫避風頭。1934年他回來,比較歐洲和中國的社會,他說歐洲的物質文明建設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主 要是三點:」一是公民擁戴領袖,領袖忠誠無私;二是西方學者精於學術,有鐵棒磨成針的的精神,反觀中國,教師為金錢,學生為文憑,對國家的貢獻只限於搖旗 吶喊;三是人民在和平的口號中麻木。歐洲雖然也厭戰,但備戰也急到萬分,中國居然沒有一點備戰意識。「說和平對內是可以的,對外則是騙人的,當今世界的、 能奮鬥才能生存。這一年,蔣介石對中國的評價是這樣的:」現在,絕大多數中國人的精神狀態是渾渾噩噩,毫無生氣。在行動中表現為好歹不識、是非不辨、公私不分。由此,我們的官員虛假偽善,貪婪腐敗;我們的人民鬥志渙散,對國家福利漠不關心;我們的青年頹廢墮落,不負責任;我們的成年人則淫邪險惡,而又愚昧無知;有錢人縱慾放蕩,花天酒地;而窮人則體弱污穢,潦倒於黑暗之中。所有這些導致政府的權威和紀律掃地以盡、蕩然無存,終於引起社會動亂,使我們在天災 和外敵入侵面前束手無策,無能為力。「此時,中國已丟了東三省,日本軍正站在山海關上,眺望中原,中國人居然還是這個樣子。
今 天,2009年的中國人,比那個時候的中國人好到什麼地方了?有一種車,2500萬美元,全世界只有5輛,3輛在中國!可是,這麼富有的國家,面對周邊所 有的挑釁,沒有一次有雄性反應的,美其名曰」韜光養晦「,魯迅時期,阿Q只一個,現在到處都是! 現在很多中國人不僅不敢迎接戰爭,連談論都不幹談。一些國 家屠殺華僑,不敢動用軍隊。當年祖國遭入侵,多少華僑救祖國,現在華僑遭難,我們卻不能去救,作為軍人我真是仰天長嘯!連去年某太平洋島國動亂,外國媒體 猜測中國可能會派軍艦接僑民,我們的學者一連幾聲反對,認為不可行,不可能,嚇得尿褲子。軍隊就是為國家利益為人民服務的,怕什麼呢?軍隊是讓別人怕的, 可是我們自己的那些號稱足智多謀的學者,自己先害怕了,貽笑大方!

前兩次中國被洗劫,從國策上看都是中國步步退讓導致的:1840年從虎門退到北京的圓明園;第二次是從琉球退到北平的盧溝橋。總想息事寧人,結果引火燒身。 它進一步,你拿點肉,它當然得寸進尺了。日本當年佔了東三省以後,也曾經試探蘇聯,結果蘇聯派出朱可夫殺雞用牛刀,用機械化軍殺日本的步兵軍,一下子熄滅了日本北上的念頭,又沿著華北蹂躪中國了。這世界永遠是欺軟怕硬。今天,世界又在東海、南海、西南亞、中亞和東北亞對中國步步進逼了。中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退?還有什麼多餘的肉可以喂狼?
當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的時候,他 們一邊燒圓明園,一邊想:萬一有一天中國起來了,他們的青年,拿著跟歐洲一樣的武器,到歐洲復仇怎麼辦?所以,當一個中國古董商給他們出主意挖清朝皇帝陵 墓的時候,他們拒絕了。但是,一百多年過去了,那一幕永遠也不可能發生了。中國人有那個志向嗎?所以,有時候我一聽到有些中國學者說,中國不能去救自己的 華僑,不能去收回自己的領土、領海,怕人家說中國威脅論,就非常噁心:威脅世界?你配嗎?你有那個能力,有那個雄心嗎?你以為你是漢武大帝的後裔還是成吉 思汗的後裔?自作多情!

9月15號,一個叫馬克斯。麥克亞當的英國 人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中國人是世界睡覺冠軍「。說的是他在中國各個場合的見聞。這真是個敏感的人。一個一個愛睡覺的中國人,構成了愛睡覺的中華 民族。一個愛睡覺的民族,又演繹了一部愛睡覺的歷史。1840年悲劇為什麼會降臨到中國頭上?那是因為之前中國已經在睡夢中失去了資本主義革命時代;為什 么後來又是長達一百年的悲劇?是因為中國人始終睡眼朦朧,直到盧溝橋拂曉的槍聲響起。

拿破崙當初認為中國是一頭睡獅,我要說,拿破崙錯了!他離中國太遠了,沒有看清楚。那不是一隻睡獅,而是一頭睡牛。

西方富裕了500年,美國也富裕了一百多年,依然精神抖擻。中國才改革開放30年,剛有一點小錢,就又貪圖安逸地眯起了眼睛

前面說GDP」狗的屁「的時候,說了中國的工業結構,這是中國另一個致命的身體上的死穴。二戰前,斯大林說:中國沒有軍事工業,現在只要誰高興,誰就可以蹂躪它。從晚清到民國,中國一直就像一個富裕、漂亮、柔弱的寡婦一樣,誰都可以掠奪她,欺辱她。今天,中國還是沒有像樣的現代工業,沒有在高技術領域佔有一 席之地。航天工業最突出,也不過相當於美俄50年前的水平。航空工業不說了。幾種主戰飛機的發動機都是外國的。沒有自己的大飛機。航空母艦就更不用說了, 到我們造出來的時候,也不過是追上西方100年前的水平。美國的航天母艦現在已經在試飛了。

我們現在幾乎所有的」核心產業「都是」空心「產業。我們現在的經濟結構,這些構成GDP的財富,都沒有保衛自己本身的功能,到最後都是人家的。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日本得到了中國價值1億兩白銀的戰利品和2.3億兩的賠款,這筆巨款相當於日本當時7年的財政收入,外相陸奧宗光高興地說:」在這筆賠款之前,根本 沒有料到會有幾億日元,本國全部收入只有8千萬日元,一想到現在會有3億5千萬日元滾滾而來,無論政府和私人都覺得無比的富裕!「整個日本內閣無不彈冠相 慶。戰後,日本經濟和軍事實力飛速擴張,一發不可收。僅僅10年之後,又在對馬海峽贏得對俄羅斯的海戰勝利。

美國就不一樣,它的所有構成GDP的東西,不僅本身就是財富,還能保衛自己的財富,還可以掠奪更多的財富,比如他的太空產業,它的信息產業,它的航空產業, 它的造船、它的化工等等。它們的GDP,就像一輛坦克,可以開到世界上,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中國的GDP呢,就像一台拖拉機,只能在自己的田野上收割 自己的莊稼。國家的戰爭,就是GDP的對撞。我們的拖拉機,能撞得過人家的坦克嗎?來上海的路上,我一直在看抗日戰爭史。就在上海這個地方,淞滬抗戰,上海人打得很英勇,一點也沒有娘娘腔。但是,蔣介石的70萬部隊,其中還有三個德式準備的師,最後被日本20多萬部隊打得落花流水為什麼?裝備是很大的原 因。整個抗日戰爭,日本投入的軍隊也就六十多萬,中國人死傷了多少?3500萬!因為沒有鋼鐵構築長城,只能以血肉築成我們的長城。就是這樣的傷亡,如果不是美國和蘇聯的合力,我們什麼時候把日本趕出都不知道。日本說要準備和中國打百年戰爭,我看不是沒有可能。當年法國和英國就打了百年戰爭,因為雙方實力 相當。中國有人有地盤,日本有工業,有精神。這樣的教訓還不夠嗎?為什麼我們現在還不吸取教訓呢?我都不敢想象,如果中國和日本的人口和國土條件換一換, 會是什麼結果?為什麼我們就不如日本?

別的大國都有歷史感,都知道1929年的美國經濟危機在十年後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都在今天拚命發展高科技、製造業和軍事裝備,為什麼我們就沒有歷史感呢?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們摸著石頭過河,最後摸到了一大堆磚頭。全世界把房地產列為支柱產業的就中國一家。我們的頂層設計者也不看看世界歷史,哪個大國是靠蓋房子發展起來的呢? 現在很多地方的財政就靠賣地,要是不讓它賣地,馬上黔驢技窮,不知道怎麼活了。像上海和北京這樣,具有雄厚技術和工業實力的城市,也去發展房地產業,真是莫名其妙。我們沒有造成一種讓高科技產業充滿暴利的體制,房地產是支撐不了大國崛起的。大家去圓明園看看就知道了,那是世界最好的房地產。靠掠奪自己的弱 勢群體,不可能實現國家的復興。從古至今,大國崛起,都是依靠外部資源,或者靠武力掠奪,或者靠技術合法賺取,以富裕自己的人民,然後富國強兵。美國全世 界打來打去,為什麼?就是奪資源,供它的人們享用;俄羅斯宣布北極主權,為什麼?它已經有那麼多資源,還拚命奪。就是為子孫奪。我們沒有力量去世界奪,但 我們要收回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我們不能讓和平的誠意和主張,變成別人束縛我們的繩索。我們要像正常國家一樣行事。我一直主張,我們的軍隊,應該進行遠征 型改造,要能夠保衛我們的資源和遠洋利益。

我們要敢於迎接合理合法的戰爭,改善安全態勢,刺激經濟,振奮國民精神。新中國的穩定局面,和經濟發展良好的時期,都是幾場自衛反擊作戰的結果。狼是打走的,不是勸走的。
中國需要戰略家,更需要堅定、勇敢和充滿憂患意識的人民。世界上沒有打不敗的敵人,中國的面前也沒有邁不過去的難關。最大的危險是看不到危險。我們的很多學者和官員,只看到鮮花美酒,GDP,眼睛盯著權位和女人,像一隻短視的食草動物。

別睡了,朋友們!我們不能低級到只貪圖安逸和肉體享受。我們不能為了錢失去所有的東西,我們不能窮得只剩下錢!固然,今天的時代我們可以有黃光裕,但絕對不能沒有黃繼光!我們必須知道,舊中國,在世界目前低了一百多年的頭,新中國之所以昂著頭,那是因為黃繼光走在我們的前頭!我們應該擁有高尚的目標和擁有一 往無前的勇敢精神,敢於面對一切困難和挑戰,敢於打破圍堵,迎接勝利,為萬世開太平,為子孫創造一個強漢盛唐式的新中國!希望在你們和我們的身上,我們不 能屬於我們的責任,交給下一代人!

當年抗日戰爭的時候,中國人有一句話:中國不亡,有我!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8-3 23:59
好文!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0:14
趙烈文是真眼光~這個姓戴的,少壯激進青年軍官而已!不信,你讓他當著胡主席面拍胸脯。看老胡給不給他一個突擊連奪回釣魚島?
回復 酸遊子 2012-8-4 00:23
他擔心的是黨國的安危,這裡沒有真正軍人什麼事,只是黨衛軍而已
回復 chico 2012-8-4 00:30
酸遊子: 他擔心的是黨國的安危,這裡沒有真正軍人什麼事,只是黨衛軍而已
柚子,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保衛領土的完整,免遭亡國之難,沒有黨和國的分別。蔣公一個《何梅協定》,拋棄了長城以北的國土,幾萬萬同胞在日本人的鐵蹄之下,慘遭蹂躪。民族存亡,抵禦外辱,無黨、國之爭。
回復 chico 2012-8-4 00:31
病枕軛: 趙烈文是真眼光~這個姓戴的,少壯激進青年軍官而已!不信,你讓他當著胡主席面拍胸脯。看老胡給不給他一個突擊連奪回釣魚島?   ...
你這是小孩過家家了。
回復 酸遊子 2012-8-4 00:37
中國的資源現在正源源不斷地從黨的手裡向美日輸送,真正的國家軍人,早就應該脫離那身黨衛軍的虎皮。氣老大,你還以為現在是半個世紀以前,搶佔一個國家的資源,需要使用刀兵嗎?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0:39
chico: 你這是小孩過家家了。
不好意思剛才有些激動~曾國藩的幾個謀士都相當厲害~這個趙烈文為人乖巧善於看主子眼光,所以跟著曾時間稍長。可惜這些謀士的意見最後曾國藩都未採納~不然大清的歷史又會改寫啦
回復 chico 2012-8-4 00:50
病枕軛: 不好意思剛才有些激動~曾國藩的幾個謀士都相當厲害~這個趙烈文為人乖巧善於看主子眼光,所以跟著曾時間稍長。可惜這些謀士的意見最後曾國藩都未採納~不然大清的 ...
曾清楚他挽救不了清朝的命運,自己又不想反清自立。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0:54
chico: 柚子,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保衛領土的完整,免遭亡國之難,沒有黨和國的分別。蔣公一個《何梅協定》,拋棄了長城以北的國土,幾萬萬同胞在日本人的鐵蹄之下,慘遭 ...
這個討論起來有些複雜~不是教科書上說的那麼簡單
回復 chico 2012-8-4 01:00
酸遊子: 中國的資源現在正源源不斷地從黨的手裡向美日輸送,真正的國家軍人,早就應該脫離那身黨衛軍的虎皮。氣老大,你還以為現在是半個世紀以前,搶佔一個國家的資源, ...
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必須聽命於美國,這是他的實力決定的。就是伊朗、朝鮮、委內瑞拉同樣如此。別看他們咋呼,最終目的是同美國搞好關係。查韋斯當選之後首先要訪問美國,美使館牛B, 給他拒簽了。從那以後才反美。
中國改革開放說難聽點,就是歡迎資本家來剝削,請他們來糟蹋自己的青山綠水。資本家就是要賺錢,沒有可觀的利潤,誰來投資?!
影帝下一步就是瓜分中國鐵路、電信。 中國真正的災難是人民幣自由變相兌換那天。
回復 chico 2012-8-4 01:07
病枕軛: 這個討論起來有些複雜~不是教科書上說的那麼簡單
事實如此。老蔣受江浙財閥的牽制,又被地方軍閥扯後腿,加上自己也不想打。就棄國捐民。
回復 shen fuen 2012-8-4 01:49
chico: 曾清楚他挽救不了清朝的命運,自己又不想反清自立。
曾是大儒, 只為保全自己名節, 不願叛逆朝廷.....可惜!
回復 shen fuen 2012-8-4 01:52
有道理!   政改刻不容緩......
回復 sousuo 2012-8-4 02:03
誰當權,誰不想打,想打的都是想奪權的。

這文章不是和反X勢力說的差不多嗎?
回復 chico 2012-8-4 02:14
shen fuen: 曾是大儒, 只為保全自己名節, 不願叛逆朝廷.....可惜!
那個時代士大夫就那個觀念。自裁湘軍就是個例子。
回復 chico 2012-8-4 02:19
sousuo: 誰當權,誰不想打,想打的都是想奪權的。

這文章不是和反X勢力說的差不多嗎?
差遠了。這裡是保家衛國的問題。不是維持誰執政的問題。這點你該看得出來。
回復 iamcaibird 2012-8-4 03:16
chico: 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必須聽命於美國,這是他的實力決定的。就是伊朗、朝鮮、委內瑞拉同樣如此。別看他們咋呼,最終目的是同美國搞好關係。查韋斯當選之後首先要 ...
不同意你的人民幣自由兌換的負面看法。現實的情況是人民幣已經在周邊國家變成了硬通貨,是由於中國和鄰國的貿易的結果。這種現實也推進者人民幣自由兌換。人民幣自由兌換有巨大的好處,之一就是不必大量囤積大量外匯以被對外貿易只需;之二就是可以把中國的通脹壓力轉嫁給國外。壞處也是有的:人民幣容易成為外國大資本炒作的目標,一旦中國經濟出問題,人民幣必然被操縱,大起大落會危害中國經濟穩定。

但只要把國內投資融資的池子坐大,能容納天量投資,自由兌換的人民幣的安全和穩定是有保障的。

關鍵看中國如何建立一個穩定健康的金融體系。
回復 sousuo 2012-8-4 06:18
總以為別人虎視眈眈,其實未必,只要善待民眾,家國自保。
回復 chico 2012-8-4 06:23
sousuo: 總以為別人虎視眈眈,其實未必,只要善待民眾,家國自保。
這個道理道光也懂。可惜九張老不懂。州縣衙門也不懂。
回復 sousuo 2012-8-4 06:25
問題在於國只是道光的國,別人在不觸動根本利益時為什麼要保別人的東西?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16 16: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