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們需要再次文化大革命

作者:chico  於 2012-8-3 04:3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閑侃|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4評論

關鍵詞:大革命, 父母官


不要害怕「文革「這兩個字,我們的確需要再次「文革「。徹底革掉自己腦子裡,血液中的封建殘留。

1。 太祖有句話:「嚴重的問題是教育農民「。中國要實現民主憲政,首要的問題是教育農民。雖然五.四運動過去100多年了,民主的觀念還遠遠沒有在廣袤的農村發芽生根。農民沒有自己是主人的概念。仍然把縣、鄉、鎮的官員看成是管自己的父母官。就是在直選鄉鎮領導的地方,農民民主意識薄弱,對民主選舉、罷免程序生疏。廣東烏坎事件就是個證明。要實現民主必須加強對農民的教育。這是一場意義重大的文化大革命。

建議熱心推動民主的人士,好好反思一下,認清中國的國情。太祖武裝革命成功,靠的是「農村包圍城市「。太宗的經改革命成功,同樣抄襲了太祖的「農村包圍城市「。民主要在中國成功,非全盤照搬太祖的「農村包圍城市「這個模式不可。這是中國國情。「工人運動「,「城市暴動「的方式,在中國沒有市場。誰贏得了農民,誰就問鼎華夏。幾千年來的歷史證明了這點。這是不二法門,德先生非走這條路不可。

如此看來,非常有必要在寒暑假期間,把大中專院校的學生組織起來,給他們足夠的經費,讓他們熱血沸騰,甘心情願地上山下鄉。把民主教育帶到田間地頭,帶進餐桌炕頭。掰開了,揉碎了,用農民能聽懂的語言,把民主思想灌輸到他們的腦子裡。只有全國鄉鎮農民習慣了民主程序,中國自然就民主憲政了。農民講求的是眼皮底下的經濟利益,不在乎什麼黨派。誰能給他們帶來好處,就擁護誰。

2。 民運人士們,你們是一夥言行不一的流氓。民主大戲都讓你們給演砸了。你們嘴上民主,骨子裡、血液中仍然是頑固的封建意識。給你們這頂帽子,你們肯定不服氣。看看你們怎樣對待同你們意見相左的外人。再看看你們怎樣處理內部不同意見的人就清楚了。意見不同,少數服從多數這是起碼的民主原則。你們是面上和,私地下暴露對方的隱私,扒祖墳,什麼陳芝麻爛糠都翻拾出來。讓我們這些外人看得頭皮發麻。 這樣的民主能要嗎?這場大革命,你們要首先洗心革面,從娘胎裡帶來的封建意識里,脫胎換骨重生。給大家作出個實踐民主的樣板來。

3 九爺們,你們的大多數是給杯奶就喊娘,給杯醋就罵娘的主,從來就沒有主心骨。 你們不是「士「,好聽點是個「侍「,難聽的話咱就不說了,「侍「可殺,不可辱。給你們留點面子。坐在冬暖夏涼的房間里,酒席宴的雅座上,KTV 的包房裡搞民主,那是扯淡。鬧個「忠臣「容易,怎樣成為一個「賢臣「,你們沒幾個有哪個本事。除了貪污點經費,占弟子便宜,搞點抄襲剽竊的營生以外,什麼都不會。幾個有真才實學,苦幹加巧幹的同行們,還被你們嫉妒,擠兌,排斥,打擊。你們可要謝謝這些人,是他們給你們爭臉。你們僅剩下的一張嘴,還是橫少縱多。八大胡同的美眉都看不起你們。中國的民主指望不上你們幹什麼。這場文化 革命同你們沒關係。得了,發揮你們的特長,喝酒泡妞發牢騷去吧。

4。太宗說足球要從娃娃抓起。民主也要這樣做。幼兒園、小學的兒童是民主的希望,可惜面對應試教育,本人還沒想出來,如何對他們進行民主啟蒙。

再續。。。。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8-3 04:44
頂!
回復 酸遊子 2012-8-3 05:00
雖然是替我黨說話,我黨不一定領情哈。如貼國內,應是和諧的對象,煽動性太強。所以,七顆老大,還是民主社會好啊,可以用民主的權利來反民主。
回復 chico 2012-8-3 05:05
酸遊子: 雖然是替我黨說話,我黨不一定領情哈。如貼國內,應是和諧的對象,煽動性太強。所以,七顆老大,還是民主社會好啊,可以用民主的權利來反民主。 ...
也不鼓勵鼓勵。
咱思考了一段時間,1。民主必須搞 農村包圍城市。2,利用學生髮動群眾運動。3。知識分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讓他們涼快去。4。德先生佔領了農村,城裡的事好解決。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8-3 05:20
嘻嘻,好玩兒
回復 tangremax 2012-8-3 07:56
文化大革命,七八年就要搞一次,這都多少年了?
回復 chico 2012-8-3 08:21
tangremax: 文化大革命,七八年就要搞一次,這都多少年了?
民主憲政高了這麼多年沒有進展,仍然停留在口頭上,究其原因就是沒有發動群眾。秀才那套靠不住哇。
回復 柏桐 2012-8-3 09:46
老兄,你對民主的所有評論中, 這是唯一的一次我認同的。無論中國現狀是否有條件實現民主社會,走向民主應該是必然趨勢。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8-3 10:19
您老喝多了吧?
回復 chico 2012-8-3 10:33
自由之靈: 您老喝多了吧?
才半瓶二鍋頭。酒量的1/3。
事在人為。我認為農村包圍城市的模式推動中國民主化是首選。社會動蕩最小,成本最低。
回復 chico 2012-8-3 10:36
柏桐: 老兄,你對民主的所有評論中, 這是唯一的一次我認同的。無論中國現狀是否有條件實現民主社會,走向民主應該是必然趨勢。 ...
這是穩妥保守的方法---溫水煮青蛙。

人家卡特基金會已經這麼幹了。

從1998年開始,應中國民政部的邀請,卡特中心發起了一個觀察和研究中國村級選舉的聯合項目,並與民政部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卡特中心曾先後5次邀請來自全國人大常委會、民政部和專家學者赴美觀摩總統大選。

2002年,卡特中心成立由劉亞偉教授負責的中國項目,關注和研究中國國內政府管治、法律法治、社會公平、公民教育等方面的發展和問題,並與中國人民大學比較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聯合創建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近年來,卡特中心還與一些國內研究機構及高校,如中國社科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浸會大學等進行學術交流和項目合作。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8-4 10:43
chico: 才半瓶二鍋頭。酒量的1/3。
事在人為。我認為農村包圍城市的模式推動中國民主化是首選。社會動蕩最小,成本最低。 ...
還沒醉,只沾了一點酒氣而已。

說到民主農村包圍城市,溫相在兩會結束的時候已經說了,如果村級民主選舉成功,就說明人民可以管好一個村;如果鎮級民主選舉成功,就說明人民可以管好一個鎮。再往上呢?他沒有講。誰給人民往上民主選舉的權利?

另一種模式是黨內先進行民主的模式。民主化先從黨內開始,黨主席差額選舉,每個黨員有投票的權利。允許黨內有派。派之間可以互相挑戰。這樣黨內的派別有可能分裂成多個政黨,如台灣的新黨。

不論哪種模式,都很值得探索。可惜的是,農村鄉鎮一級的民主似乎停滯不前,現在沒有往上發展的任何動向。黨內民主更無從談起。
回復 chico 2012-8-4 11:32
自由之靈: 還沒醉,只沾了一點酒氣而已。

說到民主農村包圍城市,溫相在兩會結束的時候已經說了,如果村級民主選舉成功,就說明人民可以管好一個村;如果鎮級民主 ...
別聽影帝俠白乎,他老婆孩子撈夠了。他主持的國務院怎麼把中國選舉網都給關了。一定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下鄉宣傳。或者到農民工的工棚里去宣傳。讓這些人真正了解民主是啥東西。烏坎就是一個打工的人組織當地百姓起事的。

你想啊,基層變了天上邊敢怎麼樣。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8-6 10:35
chico: 別聽影帝俠白乎,他老婆孩子撈夠了。他主持的國務院怎麼把中國選舉網都給關了。一定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下鄉宣傳。或者到農民工的工棚里去宣傳。讓這些人真正 ...
自下而上的民主革命,似乎只有造反。體制不允許你選省長,你怎麼選啊?
回復 chico 2012-8-6 11:18
自由之靈: 自下而上的民主革命,似乎只有造反。體制不允許你選省長,你怎麼選啊?
在中國只有農民造反才有成功的機會。那是統治階級最薄弱的地方。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5 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