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胡侃中共90年

作者:chico  於 2011-7-4 08: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閑侃|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4評論

人活到90年應該是高壽了。中共慶典之之際,網上有歌功頌德的,有詛咒謾罵的。看看雙方的觀點滿有意思的。
中共,就像個太極圖,有陰有陽。大家依據自身的好惡,各取所需。

民主政體解決不了腐敗問題,民進黨阿扁同志就是個例子。在某種程度上他是靠反黑、反貪當權,最後還是黑、貪讓他暫時失去自由。
不用罵他人腐敗。自己掂量一下自己。送你1-200,你肯定不要。給你1-200萬呢?假如是1-2000萬吶。如果說還不動心,那你不是不知道錢能幹什麼,就是聖人。

明白,那個不明白。道光皇帝還削減開支,帶頭穿補丁衣服呢!一旦洪流大勢如此,道光爺也沒轍。割地賠款就從他那開始的。

黨會亡,國亡不了,支撐國家的那「三大件--核彈、火箭、核潛艇」毛爺爺在世的時候給準備好了。有這三個東西撐著,誰上台,天都塌不下來。可惜的是他留下的那個大飛機--Y10 讓鄧大人給毀了。毛爺爺辭世35年之後,國人才知道,奶奶的,還是山姆大叔厲害。偉人和凡人的差距不大,就38年!鄧同毛的區別也就這麼一點點。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1-7-4 08:43
阿彌陀佛!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7-4 10:16
老毛做了很多錯事,不過相對還是個厲害的,現在沒人能比。
回復 whyuask 2011-7-4 10:20
阿扁的事正好證明民主制度能治腐敗,特別是政黨輪替的時候。權位短則吏治靖,喉舌暢則天下公。
回復 chico 2011-7-4 10:32
人間的盒子: 老毛做了很多錯事,不過相對還是個厲害的,現在沒人能比。
你說得沒錯,人都犯錯誤,沒有例外。
但在國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問題上,毛澤東沒有任何錯誤。現在吵鬧的南海問題,要不是毛當時把西沙打下來,現在就是越南的了。
老鄧第三次上台說,文革以來「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可好些大東西怎麼都是在這段時間搞成的?笑話吧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7-4 10:40
chico: 你說得沒錯,人都犯錯誤,沒有例外。
但在國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問題上,毛澤東沒有任何錯誤。現在吵鬧的南海問題,要不是毛當時把西沙打下來,現在就是越南的了。
...
可老毛也很極端,特別是後期,起碼如果老毛堅持下去的話我是沒大學讀也沒國出的,所以,歷史有自己的軌跡,該啥啥,咱就只要好好修就行了哈。
回復 light12 2011-7-4 10:47
whyuask: 阿扁的事正好證明民主制度能治腐敗,特別是政黨輪替的時候。權位短則吏治靖,喉舌暢則天下公。
這個對, 一手遮天不是民主的常態。
回復 chico 2011-7-4 11:30
whyuask: 阿扁的事正好證明民主制度能治腐敗,特別是政黨輪替的時候。權位短則吏治靖,喉舌暢則天下公。
那種制度也解決不了腐敗問題。事後接露,量刑僅僅是制裁,割韭菜而已。不能解決問題。
可以肯定地說,有人的地方就有腐敗。人自身有慾望,外界有誘惑。很少有人能抵禦住名利的誘惑。
回復 chico 2011-7-4 11:47
人間的盒子: 可老毛也很極端,特別是後期,起碼如果老毛堅持下去的話我是沒大學讀也沒國出的,所以,歷史有自己的軌跡,該啥啥,咱就只要好好修就行了哈。
你這是以自身利益得失為標準來評論一個人,不一定公正。
什麼事情都是在變化之中。你上大學,出國也未必不可能。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7-4 12:13
chico: 你這是以自身利益得失為標準來評論一個人,不一定公正。
什麼事情都是在變化之中。你上大學,出國也未必不可能。
我認為都是我修來的,想修出個大學出國,結果把老鄧修上台了。
回復 whyuask 2011-7-4 12:35
chico: 那種制度也解決不了腐敗問題。事後接露,量刑僅僅是制裁,割韭菜而已。不能解決問題。
可以肯定地說,有人的地方就有腐敗。人自身有慾望,外界有誘惑。很少有人能 ...
這才真是睜眼說瞎話,不久前美國抓一個市長,涉案金額3萬。你在中國試試?
加拿大10年前,不過是因為政府用130萬去修110萬的船,就影響全國選舉,這在中國連挪用公款都不算。

中國不要說市長,你3萬能讓局長給你辦成一件事,你都算「能人」。

所謂「到處都一樣」,純粹是混淆視聽。
回復 chico 2011-7-4 12:48
whyuask: 這才真是睜眼說瞎話,不久前美國抓一個市長,涉案金額3萬。你在中國試試?
加拿大10年前,不過是因為政府用130萬去修110萬的船,就影響全國選舉,這在中國連挪用 ...
相互探討是一種交流,觀點不同很正常。罵人的話請你就不要寫了。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最好不要參加討論。
回復 chico 2011-7-4 12:51
人間的盒子: 我認為都是我修來的,想修出個大學出國,結果把老鄧修上台了。
你厲害,接著修。
天下的事情無一不在在變化之中。當初在國內,現在也未必就不好。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7-4 12:56
chico: 你厲害,接著修。
天下的事情無一不在在變化之中。當初在國內,現在也未必就不好。
我比較有主見,別人的好不等於就是我的好,我第一次公派出國時就覺得自己該出國,並不是國內什麼不好的問題,就是不適合我。比較阿Q哈。
回復 chico 2011-7-4 13:04
人間的盒子: 我比較有主見,別人的好不等於就是我的好,我第一次公派出國時就覺得自己該出國,並不是國內什麼不好的問題,就是不適合我。比較阿Q哈。
國內國外,各有利弊。不僅僅是養家糊口那麼簡單。每個人的情況又不同,各人有各自的活法。無論在哪裡,自己開心就好。回頭看,人生就是「過山車」。 活在當下,品味享受高低快慢這個過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1: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