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松下,我要與你絕緣

作者:trunkzhao  於 2011-9-5 09: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房前屋后|已有40評論

去年底,我扔掉了用了將近七年的微波爐。無他,嫌它太小,太舊了。這是我剛剛移民來時,花了36塊錢買的。這是一台中國產的,一個不知名的牌子。當然,我認為這肯定是格蘭仕或者美的貼牌生產的。當年,為了買這款特價機,我跑了三家店,因為前兩家都賣光了。然後我又跟人家要了一根繩子,乘汽車,換地鐵,再坐公車。還下錯了車站,走了將近一公里到家。微波爐太沉,兩隻手輪換著拎,在快到家的地方,繩子還斷了。這些年來,我們一直用它,從來沒有出過毛病。
舊的去了,只因為新的來了,新買的是松下。氣派,漂亮,功率大。可是剛一開始用,我就感覺不好。原來的微波爐,包括我在國內用的,都有一個提醒功能:如果東西熱好以後,沒人去開門,它會持續地發出警報,提醒微波爐裡面還有東西。而松下這機器,卻無此功能,從此以後,我們時不時把熱好的東西遺忘在微波爐里。
今天一用微波爐,發現燈不亮了。燈泡是易損件,雖然頭一台用了將近七年沒有壞過。我打算自己換燈泡。這邊微波爐、爐子、冰箱等家電的燈泡都是標準件,只要擰下來舊的換上新的即可。我找了半天,也沒有發現換燈泡的地方。通常家電在做設計時,一般都應該單獨開一個口,以方便更換部件。
既然沒有找到,那就只能拆開后蓋了。后蓋有四個螺絲,我只卸下兩個就不行了。因為兩個是標準的十字螺絲,另外兩個是非標準件,需要專用工具才能拆卸。我心裡一涼,上網查看。果真,松下微波爐的燈泡不是標準件,而是固化在線路板上。如果維修,需要整體更換。
我買一微波爐才一百多,如果送去維修,花時間不說,至少部件收我五十,更換收五十,有這功夫,有這錢,我還不如買一新的呢。
記得三十年前,好不容易才買到一台松下——當年還叫National——十四寸黑白電視,覺得這松下是世界非常棒的牌子了,可是我一直卻與松下無緣。好不容易有了一次緣分,卻又如此淺薄,從此以後,家電方面,松下,我要與你絕緣。

高興

感動
9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2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0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1-9-5 09:53
順便說一句,我家裡現在有好多電器都是三星的,我喜歡三星,質量也很好。
回復 light12 2011-9-5 10:27
trunkzhao: 順便說一句,我家裡現在有好多電器都是三星的,我喜歡三星,質量也很好。
我剛買了個LG的冰箱,不知好不好
回復 trunkzhao 2011-9-5 10:35
light12: 我剛買了個LG的冰箱,不知好不好
用阿拉伯人的話來說——Insala——聽天由命吧。
回復 light12 2011-9-5 10:38
trunkzhao: 用阿拉伯人的話來說——Insala——聽天由命吧。
鬼知道
回復 德州龍 2011-9-5 11:32
俺家的微波爐也是每3~5年換一個,真想不通別人怎麼可用十幾年
回復 yulinw 2011-9-5 11:35
   真不能迷信,7年前買大屏幕液晶電視,多花錢買了個日本本地原產的一年裡修次,第2次,來送貨的老外說,我們不知哪裡有毛病,就關電源重啟就行了~·2年前買個國產雜牌好價錢的,平安~·
回復 Jchu1688 2011-9-5 11:40
家電一般壽命三到五年,產商希望顧客年年更新,不可能嘛,三到五年是黃金時,過後會效率功能漸漸會退化,正常使用最好!
回復 布衣人 2011-9-5 12:25
yulinw:    真不能迷信,7年前買大屏幕液晶電視,多花錢買了個日本本地原產的一年裡修次,第2次,來送貨的老外說,我們不知哪裡有毛病,就關電源重啟就行了~·2年前 ...
非常贊同你的結論,別迷信。
從性價比上來看,化同樣的錢,我考慮海爾。從質量角度來看,日本的產品為了能營利,元件負荷余量很小,故容易損壞。從技術角度來看,家用電器沒太多髙科技,線路設計大同小異。不諱言,從年青時電視機的裝搭到工作單位精密儀器的使用與維修、以及留美后的汽車維修,幾乎沒送去車行。見多了,有「看破紅塵」的感覺,什麼這品牌那品牌,拆開來都差不多。方便實用最重要,別為花俏的動能所動,增加了由於這些功能出問題而使整機不工作的風險。
回復 yulinw 2011-9-5 12:27
布衣人: 非常贊同你的結論,別迷信。
從性價比上來看,化同樣的錢,我考慮海爾。從質量角度來看,日本的產品為了能營利,元件負荷余量很小,故容易損壞。從技術角度來看, ...
   就是,尤其是成熟的技術~·
回復 hr8888hr 2011-9-5 12:55
我覺得裡面有誤會:
1. 電器產品總會壞的, 隨機事件罷了
2. 各品牌電器產品的功能和操作不盡相同,買之前應做好了解和比較
3. 習慣了某種電器的操作,改用別的品牌可能由於慣性初時使用會不習慣, 那不是新電器的錯,習慣后就好.
回復 xoyuanfen 2011-9-5 13:25
一年內應該報修吧?
回復 銅山 2011-9-5 14:18
日本電器都有陷阱,其壽命時間都是設計好的,一到日子,咣咣咣!全都壞掉!
回復 看得開 2011-9-5 14:52
德州龍: 俺家的微波爐也是每3~5年換一個,真想不通別人怎麼可用十幾年
俺家的微波爐用2十幾年是日本Panasonic1986年的,質量真好。
回復 看得開 2011-9-5 14:54
銅山: 日本電器都有陷阱,其壽命時間都是設計好的,一到日子,咣咣咣!全都壞掉!
    俺家的微波爐是日本用2十幾年,質量真好!
回復 銅山 2011-9-5 15:07
看得開:      俺家的微波爐是日本用2十幾年,質量真好!
俺家的日本東芝冰箱沒用多久就壞了~~ 日立電視機兩台,剛過了10歲生日,一前一後就完蛋了。像是約好了似的~~
質量最好的是三菱的半導體。俺爹年輕時買了兩個,一直用了很多年都不壞~~
回復 銅山 2011-9-5 15:08
看得開:      俺家的微波爐是日本用2十幾年,質量真好!
微波爐使用時要遠離7米以外~~
回復 cmz 2011-9-5 15:10
俺的,GE,從前房主遺傳下來,至少15年。 還是看運氣吧!版主這次運氣欠佳,不過說不定其他方面運氣特佳呢。哈哈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9-5 19:26
布衣人: 非常贊同你的結論,別迷信。
從性價比上來看,化同樣的錢,我考慮海爾。從質量角度來看,日本的產品為了能營利,元件負荷余量很小,故容易損壞。從技術角度來看, ...
精闢。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9-5 19:29
謝謝老趙分享,松下電器,今不如昔了可能。
回復 trunkzhao 2011-9-5 20:08
hr8888hr: 我覺得裡面有誤會:
1. 電器產品總會壞的, 隨機事件罷了
2. 各品牌電器產品的功能和操作不盡相同,買之前應做好了解和比較
3. 習慣了某種電器的操作,改用別的品牌可 ...
個別產品缺陷,這我認頭。我們家三星爐子使用不到一年爐面開裂,這並不影響我對三星品牌的信任。
但是設計不是以人為本,為顧客著想,那就是公司理念有問題,尤其是易損件做成非通用件,而且不能自己維修,這種行為就屬於騙子強盜一類。
所以我不認同該公司的理念,決心與其絕緣,祝願它能夠在不遠將來也能煙消雲散。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