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向左走?向右走?無所適從

作者:hahahajj  於 2008-9-20 09: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5評論

教我的人前日和昨日就同一個問題匯款額度和頻度的事情給我的指示截然相反,讓我無所適從。聽其前日指示,昨日一早,趕快做數據收集統計處理。下午2點彙報,又變。我說,那前日的說法。。。就這幾字,我已經不想多說了。然後呢,對方說,我是說現在。。。真得無語。
 
前日,就那問題的匯款預約額度和頻度的問題,猛是抨擊我。一直以來,他對我說,那個項目是每月20號以後的第一個銀行的營業日里必須匯入1億,於是乎,我做好了list,讓他簽字,然後操作。然而,他說,怎麼能這樣呢,你必須看那個項目的資金流向,什麼時候要多少錢,什麼時候發,否則,1億匯入那個項目,其中有很多天不動,作為閑置資金,另一方面,又不斷向銀行借錢,付出大量的不必要的利息。那倒也是。我說,當然,如果想輕鬆的話,一開始就注入1億的話,是最好。他說,你怎麼能這樣說呢,又是大訓斥。當中,注入忘了的話,責任就重大了。但是有限度的資金得靈活利用,稍稍費一點力,就能節約利息的話,當然是好事。1億的利息一天大概是5000日元。可是,我來到這兒幾個月,他一直都這麼吩咐著我了。還說什麼,這月開始因為公司分流,那個項目的款項的注入可能會少於1億,因為其中一部分的項目已經轉入分流公司,須從那個公司的帳號上注入,也許是300萬,也許是500萬,那個分流公司的項目比較小,估計用不了多少資金的。然後,厲聲厲氣的當著眾人的面對我說,做什麼事不要僵化,要動腦子,要效率性的,正確的管理,什麼什麼的。這話,我也會說的。我說,分流公司項目資金大概是多少,具體這個月起,才會有數據,所以謹慎的話,還是一起考慮的話,防止lisk。然後,他說,什麼事都不會預見,還做什麼財務工作!!!把我給氣的。但是當時我只是說明白了。我不至於和他這種類型的人大動干戈的,就如對以前的母老虎們一樣。大概1周以前他也說過同樣的話,你不要做財務了,要學會分析,什麼什麼的。是啊,我也分析了,到頭來,還是100%的聽他的指示,那還要我分析什麼啊,要把事情100%交給我做的話,那就交給我好了,又何必插手插腳的。即使插手插腳的話,也不至於動不動就說你不要幹什麼才財務的什麼的話了。說話也得像個說人話的樣子。
 
讓我不要什麼時候都一定是1億一定要在那個20號以後的第1個營業日注入。我又一次切記了他的指示。在日本,至少於我,體會到了你任何場合必須聽從指示,不得有半點進言。這也是以前的母老虎同樣指示過我的。那麼,他為什麼至今為止一直讓我每月20號以後向其注入1億呢。我倒奇怪了。你那麼會靈活資金運用的話,那麼你到這兒近1年多呢,那為什麼讓資金閑置那麼久呢?不過,前日,我只是聽了他的訓話一樣的指示。
 
然後,昨日一大早,查看那個項目的記賬項目,分析流向,然後決定25號和次月20號份兩次注入資金,同時說了兩次的額度問題,分別是1000萬和8000萬。下午2點向他說明,他卻說,怎能那樣做呢。這個項目的電腦上的記賬項目是不能順著期日看的,有很多是在某月某日一筆記賬的,其實那些是分為好幾天分別出賬的。你不能看電腦上的記賬內容來分析的。那麼,前日,你為何又要我去電腦看那些記賬上的資金的流向特徵呢。我說,那前日你這麼說的,話還沒完,你說前日是前日,現在是現在,現在給你說就是要在那個項目1次在這月22號注入1億。好了,我也記住了你的話。
 
我當時好想說,瘋子,你這個瘋子!!!害得我昨日一大早把2003年到今年8月份的那個所有的電腦上的記賬項目收集,分析,那也得要時間啊,而且,你說,不能用大概的這個詞,要用具體數據。我為了你,從電腦上收集分析了你那些所謂的具體數據。這多少要花時間吧。如果電腦上的記賬數據不是精確反映每日資金出入的情況的話,你有何必前日那麼厲聲厲氣指導我那樣做呢?按你說的做什麼都要精確的話,首先就不要胡亂惡凶凶地指示人。
 
但是我沒說,僅說,知道了,我這就做好list,你簽字后,我馬上去操作。
 
我已紀不憤怒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在這問題上消耗能量,太不划算了。
 
我居然是前日和昨日出奇的平靜。當然了,以前也是平靜的。心中冷眼看著他們。
 
可是,這樣的讓人無所適從,確實累。
 
不愉快的記憶還是少些好。
6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散落的雪 2008-9-20 09:29
原地踏步吧。
回復 hahahajj 2008-9-20 09:37
散落的雪: 原地踏步吧。
說得好。這是真理呢。我就是乾脆做一個大傻。
但我可不是他們那類人心裡的大傻。
回復 散落的雪 2008-9-20 09:43
hahahajj: 說得好。這是真理呢。我就是乾脆做一個大傻。 但我可不是他們那類人心裡的大傻。
踏你的步,讓別人左右忙活吧。
回復 hahahajj 2008-9-20 09:55
散落的雪: 踏你的步,讓別人左右忙活吧。
一語道的。
握手。

謝謝
回復 水影兒 2008-9-20 10:00
散落的雪: 原地踏步吧。
真理:)
回復 散落的雪 2008-9-20 10:05
hahahajj: 一語道的。 握手。 謝謝
嘻嘻,咱不跟他們一般見識,握手!
回復 散落的雪 2008-9-20 10:08
水影兒: 真理:)
沒轍了。。。
回復 羅玲 2008-9-22 03:45
啥時候才能夠,挺直了腰桿超前走。原地踏步不是頭。
回復 mohe1118 2008-9-22 06:24
餅來醬擋,水來唾淹。不正面衝突沒錯。
對asshole只有看刀下菜,隨時預想接招周旋,盡量讓它找不到漏洞,抓不到把柄,要不叫它養成頤指氣使的臭毛病。
別動氣,磨一磨,車到橋頭自然直。
回復 hahahajj 2008-9-22 20:59
羅玲: 啥時候才能夠,挺直了腰桿超前走。原地踏步不是頭。
那肯定是要時間的。。。
回復 hahahajj 2008-9-22 21:01
mohe1118: 餅來醬擋,水來唾淹。不正面衝突沒錯。 對asshole只有看刀下菜,隨時預想接招周旋,盡量讓它找不到漏洞,抓不到把柄,要不叫它養成頤指氣使的臭毛病。 別
恩。只是心裡有時窩火。但又一想,算了,計較那麼多,還能活下去么。如果當工薪層的話,只能一生如此。當然,當經營者的話,責任更大。
回復 mohe1118 2008-9-23 01:58
hahahajj: 恩。只是心裡有時窩火。但又一想,算了,計較那麼多,還能活下去么。如果當工薪層的話,只能一生如此。當然,當經營者的話,責任更大。
Right. Hope things will work out sooner than later...good luck!
回復 hahahajj 2008-9-23 18:35
xieixe.

月有陰晴圓缺],人也不例外。
走一步,瞧一步。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8-9-28 07:51
其實在那都有這樣的事兒,該忍時就忍著,以後再說!總有出頭之日!
回復 hahahajj 2008-9-28 09:24
四合院的閑人: 其實在那都有這樣的事兒,該忍時就忍著,以後再說!總有出頭之日!
是啊。來日本后,很多都學會了忍。畢竟要活下去是前提,即使對方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這也是我討厭現代日本的重要的原因之一。在國內時,畢竟工作環境是大家比較彬彬有理的地方,所以,反差很大。有時都覺得自己的心裡都扭曲了一樣。一切都是調整。謝謝你。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9 01: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