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窺視中共的臉色,護主心切,曲筆行文

作者:zsyy  於 2007-8-6 16: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

窺視中共的臉色,護主心切,曲筆行文

 

張三一言

 

 

現今任何像和合那樣開明車馬支持中共專政惡行的東西沒有多少市場;像「把民主改革寄希望於胡錦濤新政」那樣的調兒也沒有人敢唱了。但是護黨衛士不會心死,以 「求真打假」、「獨立」、「自信」面目出現去護黨,還是會有人上當的。

 

張鶴慈說:「不知道應該怎麼說,就是覺得不對勁。不抓陳良宇這樣的封疆大吏,說什麼中共反腐是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當真的抓了政治局委員,又說只是中共的政治權力鬥爭。」

 

──哎呀,當今共產黨當權者是多麼地含冤受委屈啊!簡直比竇娥冤還冤。

 

我就不明白,為什麼說「不抓陳良宇這樣的封疆大吏,是中共反腐是只打蒼蠅不打老虎;抓了政治局委員,是中共的政治權力鬥爭」這種對中國國情如實的表達,有什麼不妥?

 

有什麼好寄怪?對整個黨堅持「只打蒼蠅不打老虎」以保黨的根基,以保黨朝萬年長;在這個前提下當出現比黨的命運更生死交關的事──向第一主子爭權時,拿只有代表性的爭權者老虎來開刀就再自然不過的事了。狡辯在於本來是兩件相容并行的事,硬說成矛盾不相容的事。

 

張鶴慈說:「現在陳良宇 還沒有判,如果判輕了,一定會說是刑不上大夫,或是上海幫的勢力強大,或是兩派做了政治交易;如果判重了,一定是胡溫打擊政治對手的需要;如果判了死刑,也一定是殺人滅口,為了保護某某大人物。」

 

──張鶴慈想說而不好意思說出的是這個意思:「現在陳良宇 還沒有判,如果判輕了,一定不是刑不上大夫,也不是上海幫的勢力強大,更不是兩派做了政治交易,而是執法公正嚴明;如果判重了,一定不是胡溫打擊政治對手的需要;如果判了死刑,更一定不是為了保護某某大人物而殺人滅口,而是體現了黨反貪反腐的決心,表現了黨的大公無私。」字裡行間表達出維護黨的急切真情。

 

張鶴慈說:「看到這些評論,不能說沒有道理;但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味道。在沒有解決中共的一黨專制以前,是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共的腐敗的問題。但對目前中共的反腐行動,就需要全盤的否定?」

 

是啊,對民運維權中不同派別的缺點和毛病要用顯微鏡和望遠鏡找岔、「求真」、「打假」、「質疑」…甚至不惜超越人倫底線進行落井下石的打擊,以便實現「全盤的否定」的目的。同樣,對黨的「優點」、「進步」也要用顯微鏡和望遠鏡尋找,即使找不到也要創作一些出來,一定要成全對黨不可「全盤的否定」的目的。這些打著自由民主獨立自信的精英貴族,對民間維權民運的強烈仇恨和對黨的溫情脈脈盡顯無遺。

 

從三反五反到今天,反貪反腐幾乎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但是每一年的任可一時一刻都可以這樣說:「今年今日比去年今日更貪污腐敗」,這句話幾成了放諸四海而皆準了。人們有充分信心說:「明年今日比今年今日更貪污腐敗」,這也是沒有人敢否定的事。──請開口必「事實」的張鶴慈回答:這是不是事實!這個事實全盤的否定了中共所謂反貪反腐的誠意、真實性、有效性。在這樣鐵一般的事實面前,張鶴慈全不顧,相反,拿出他臆想中的「事實」來作理據,要人們不要「全盤的否定」反貪反腐的偉大功積!為什麼張鶴慈心中「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味道」?因為人們相信客觀存在的事實,不認同他創作出來的「事實」;更重要的是他窺視了中共的臉色,深知黨之所急需,雖護主心切,但曲筆無效,怎能不「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味道」?

 

張鶴慈說:「現在的反腐,對一般的老百姓,是好事還是壞事?腐敗的受害者,就是老百姓,腐敗就是直接從老百姓的口袋裡搶錢,或通過損害國家,間接的從老百姓口袋裡搶錢。所以,人民支持反對腐敗。」

 

──請看,這是多麼實事求是,多麼合情合理,多麼義正嚴詞啊!

 

這話又可以用另一種方式這樣說,打個比方:現在山賊大當家因爭權殺二當家,對一般的老百姓,是好事還是壞事?二當家生存的受害者,就是老百姓,二當家就是直接從老百姓的口袋裡搶錢,或通過損害鄉村利益,間接的從老百姓口袋裡搶錢。所以,村民支持殺二當家。

 

──這個說詞的奸謀的地方是讓人們只見到一塊葉,不見一片林。支持反貪反腐,支持誰反貪?當然是現今當權者了。然而,現今之各級當權者絕大部分都是與陳良宇不相伯仲(不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者)的貪污腐敗分子。於是在只見一葉不見森林的誤導下,給現今還被當權者保護著的大大小小各級當權者樹立以反貪反腐正面形象。其實際效果是讓更多甚至更嚴重的大大小小貪污腐敗黨官在正面形象蒙蔽下,開創更便利的貪污腐敗環境。

 

張鶴慈說:「中共的反腐不徹底,或不解決中共的政治集權,就不可能真正的反腐等,不應該是對目前中國反腐的全面否定的理由。」

 

──這樣的理由實在太見笑街坊了。難道中共現在的問題是張鶴慈所說的「反腐不徹底」嗎?這不是事實。就整體來看,事實是中共既沒有反貪反腐的意願,也沒有反貪反腐的勇氣,更沒有為反貪反腐為目的的行動。

 

為什麼呢?

 

中共現在是一個沒有理想、沒有意識型態、沒有道德支注的黨;黨之所以能生存和運作,全靠權力和財富的互相授受支持。這個靠權力和財富的互相授受表現在全黨全官全財富精英加上所有依附權力的精英貴族結成一個全國性的貪污腐敗網,網中的每個官、富、知都有一個固定位置,按既定潛規則進行權權、權錢交易,協同向全民侵權和搜括財富。共產黨及其政權之所以能存在和運作全靠這個網貪污腐敗網;而這個網之可以存在和運作全依賴貪污和腐敗作運滑濟。沒有貪污腐敗這個運滑濟,這個網就斷線破落,沒有這個網,中共及其政權就滅亡。請問,這樣一個以貪污腐敗為決定性生存要素的黨有可能反貪污腐敗?什麼「反腐不徹底」全是騙人的鬼話。

 

張鶴慈說:「說反腐是中共政治鬥爭的工具。中共內部鬥爭有什麼不好?除非是斗出了一個法西斯的政權,否則,讓中共斗,只可能削弱中共的統治。如果是軍閥混戰的內鬥,老百姓會深受其害。但這種反腐的內鬥不論動機是什麼,倒下去的是一批批的貪官污吏,也的確倒下了一批批的貪官污吏;這並不傷及平民,為什麼不歡迎?」

 

──這倒有一些道理。問題是,反貪反腐者本身就是貪腐者。支持反貪腐當然是沒有問題,但是,借支持反貪反腐為名,支持「反貪反腐為者為實」就大有問題了。張鶴慈在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反貪反腐還是為了支持「反貪反腐者」,由各位自行判斷好了。從他一開始就為當權者叫屈的情況判斷,我認為後者更接近事實。

 

即使沒有斗出一個法西斯的政權、沒有鬥成軍閥混戰,但是中共以反腐反貪為手段打倒權爭者內敵的鬥法,幾乎沒有例外地斗到「倒下了一批批的貪官污吏」,可惜同時增長更多的一批批貪官污吏,而且鬥倒別的貪官污吏的貪官污吏的貪腐手段和技巧更加純熟和提升了。總之無可否認的是,任何時間人們都可以說是「今年時今日盤剝百姓比去年今日貪腐更嚴重了」,結果是百姓更遭殃了。再說,有一天反貪反腐內鬥斗出一個法西斯政權或者斗出一個軍閥混戰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張鶴慈說:「現階段的維權運動主要的是經濟維權;其對立面主要就是腐敗的官吏。現階段的維權和反腐基本重合。一方面支持民間維權,一方面反對中國的反腐,真的不知道怎麼統一。現階段的維權,當然都是具體的一些經濟案件,矛頭可能不那麼和政府針鋒相對。但維權衝擊的,正是一黨集權的制度。腐敗是今天中共的軟肋,是中共擺脫不掉的癌症。黑磚窯事件,本身就是一個腐敗案件;不論是上層政治鬥爭的需要,不論是統治者為了長治久安而需要的修修補補,也不論是在民間的道義或國際輿論的壓力下的不得已而為之,只要是中共對貪污腐化進行整治,就是利民利國的行為,就應該肯定;更應該看到的是,不管是中共心甘情願,還是迫不得已,只要是反腐敗這麼一直的搞下去,絕對是對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治體系的致命打擊。」

 

──這裡很多判斷和概念錯誤。

 

其一,現階段的維權運動從內容和形式來看是經濟維權,但是從實質來看是政治維權;必須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專制制度,像今天這類的經濟維權才沒有滋生的土地,才能了結這類中國特色的「經濟維權」。

 

其二,今天的維權,其對立面主要就是腐敗的官吏。但是腐敗的官吏是總體性的,是制度性的,是所有黨官都參與的;你要經濟維權必然面向整個黨和制度。把腐敗的官吏和黨的總體和制度分割,除了為黨作詭辯外還能有什麼?

 

其三,中共對貪污腐化進行整治,當然利民利國的行為;問題是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更無可能「反腐敗這麼一直的搞下去」,所以是偽問題。這個前面已經說過了,不再重複。

 

從張鶴慈的文章看來,他對中共現當權者是有「自信」的,因為他準確地窺視中共的臉色,明白主子的心意,他完全知道什麼是他應該支持的,什麼是他應該反對的。在護主心切情結下,曲筆行文中充分表達了他的「自信」。

 

2007/8/5 草草評論

 

@@@@@@@@@@@

 

參照文章:張鶴慈的《自信的支持或反對,不必去看中共的臉色 

--從陳良宇案說起》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8-4 16: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