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男人女人哪---饒穎日記讀後感

作者:水影兒  於 2008-12-20 01: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女性情感|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9評論

 

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本人基本屬於不追星不愛看八卦的老冒。可是,最近,我還是趕了一回時髦。

這幾天,趁著在新浪近水樓台之便,我一直在跟蹤著饒穎的網路日記。

 

大好時光,窺視別人的隱私,先鄙視一下自己。不過,這也怪不得我。饒穎女士是學醫的,和我是醫學同行。本人對同行生出一股惺惺相惜之情,還是可以理解的吧。

 

可是,說實話,越讀她的日記,我心裡越堵得慌。這樣的心情,我真的很久沒有過了。兩年多前,我看「中國式離婚」 時,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當時,我寫了幾個字,還認認真真地感慨了一番。

 

女人哪,咱不歇斯底里,行不行?咱不把男人當成自己的救世主,可否?

 

在發表我的感想以前,饒穎女士,我暫且相信你的日記全部屬實。

 

根據你斷斷續續的描述,我們這些旁觀者一看,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你和趙老師不過是發生了一場婚外戀而已。

 

在中國大陸,千千萬萬的婚外戀,幾乎天天都在上演。要是戀中或戀后的女人們都和你一樣赤裸裸,那天下一定要大亂了。而且,還將是昏天黑地的亂。

 

我還是暫且相信你說的都是真的。就因為你受傷了,就因為趙老師是不認帳的名人,你就把你們的私房話公佈於眾。說實話,你這樣做,讓我很看輕你,你似乎讓我想起了某位站在街頭一角蓬頭垢面口不擇言的棄婦。

 

很抱歉,我想對你講,不管你怎麼掙扎,你已經輸了。對女性同類說出這樣的話,我未免有失厚道。但你目前的狀況,確實很被動。即使趙老師曾經虧欠過你,現在,讓你這麼一鬧,他的過錯反而會淡化。相反,來自讀者的各種不利於你的看法,還會繼續撲向你。

 

眼下,你要好好想著,該怎麼做,才不要繼續再輸,或者避免輸得更慘。

 

其實,處理和預見婚外情,並不需要太多的智慧。只要你讀讀街頭雜攤上的小報,再看看那些專門給女人們拍攝的電視劇什麼的,你就會知道答案。

 

結婚了,又愛上了別人。感動了,流淚了,相見恨晚了。多少成年男女幾乎天天都在上演這樣的悲喜劇。

 

不管老百姓如何唾棄婚外情,婚外情也是情。可是,愛過了,走過了,失敗了,心痛了。有幾人能躲得過這種如履浮冰的心悸?

 

那種似隱若現似近若離的含蓄之情,這世道,大概是越來越難找了。一切都是那麼赤裸裸,一切都是那麼充滿了慾望和功利。

 

依愚人之見,男女的婚外之情,要想永久生存,把握一個度是很重要的。雙方的心都不要太貪,夢也不要做得太離譜。保持距離,不僅可以產生美感,也可以催化更多的思考。那句話怎麼說來著,大意是,親近著,反而要失去,遠離著,卻可擁有。

 

饒穎女士,拍拍自己的胸口,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心到底痛在哪裡,你又錯在哪裡。在我看來,忘卻痛苦,寬容他人,反思自己,重新開始新生活,沒有什麼比這更理智,更聰明,更有尊嚴的了。你再鬧下去,不僅曾經的歲月會變得毫無美感,現在和未來的日子也充滿了陰影。

 

所有失和的男男女女們,就讓一切都塵封在記憶中吧。畢竟曾相識,何必再苦苦相逼反目為仇呢。

 

也許,在某個寂寞的夜晚,當一首傷情的老歌飄進他的耳邊時,會讓他想起你,甚至對你心生一絲愧疚和憐愛。

 

即然愛已無聲,那就把歌留住吧。

 

饒穎女士和趙老師會這樣嗎?

 

我高度懷疑。

8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水影兒 2008-12-20 01:59
家裡揭不開鍋了,用兩年前的冷飯,拿來充饑。歡迎俱樂部的情感大師們扔磚頭,狠狠地批:)
回復 stellazhu111 2008-12-20 02:05
沙發舒服.
回復 hysonchen 2008-12-20 02:21
愛到無聲,可能還會挽留,鳴鑼宣戰,常常是兩敗俱傷;這要跟希拉莉學,無奈中的偉大胸懷。
回復 已夜 2008-12-20 02:30
愛中怨婦,把男人當作唯一的選擇,忘掉每個人其實都是獨立的。很多女人愛的低微,幾乎到了塵土裡,就是希望有一天得到回報。其實如果一開始就是不公平的,不平等的感情,那是永遠不可能取得平衡的。反之亦然,對男性也一樣
回復 新新 2008-12-20 02:51
很有想法.
回復 nnyycc 2008-12-20 02:53
我說點稍微離題的話。我覺得男女平等首先是要在精神上平等,而且是女人首先要自己覺得跟男人平等。不尊重自己的女人是得不到男女平等的。有些女人或者不尊重自己,或者找男人要平等,或者需要的時候講男女平等,不需要的時候講女士優先。這些都不可取。這位饒女士,屬於不尊重自己的那種。
回復 綠水潭 2008-12-20 03:35
聽到饒穎這令人厭倦名字,本不感興趣。
因為這篇是影兒寫的,才有興緻仔細咀嚼。果然不出所料的好,贊!
回復 野木耳 2008-12-20 03:54
已夜: 愛中怨婦,把男人當作唯一的選擇,忘掉每個人其實都是獨立的。很多女人愛的低微,幾乎到了塵土裡,就是希望有一天得到回報。其實如果一開始就是不公平的,不平
好見解
回復 野木耳 2008-12-20 03:56
nnyycc: 我說點稍微離題的話。我覺得男女平等首先是要在精神上平等,而且是女人首先要自己覺得跟男人平等。不尊重自己的女人是得不到男女平等的。有些女人或者不尊重自
有道理
回復 nnyycc 2008-12-20 04:18
野木耳: 有道理
不好意思啊。我雖然是個老爺們,不過也是個女權主義者!哈哈
回復 xqw63 2008-12-20 04:54
饒穎女士和趙老師都是誰?
回復 野木耳 2008-12-20 05:39
nnyycc: 不好意思啊。我雖然是個老爺們,不過也是個女權主義者!哈哈
呵呵,是夫人教育的還是自覺自願的:)
回復 trunkzhao 2008-12-20 06:56
要我說,那女人是受不了趙老師那種得意忘形的態度,受刺激才寫出來的。既然公布,就把相關的細節都寫出來,作為佐證。
當一個人深深地陷進去,突然發現對方只不過是玩玩而已,或者沒有像自己這樣全身心地投入,失望悲憤都是可以理解的,任何行為都不為過。趙大叔的態度從錄音上就可以知道。
不要太過於職責饒穎,被逼急了兔子還咬人呢,何況活生生的人呢。
有時候可能說的容易,如果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一樣了。
回復 Waterlily888 2008-12-20 07:35
不管是哪種戀情,沒有十分的把握以前,讓自己陷得太深是很不明智的。有人感情上受了傷,喜歡自己療傷,有的人喜歡發泄出來,怎麼做看自己個性,我沒有什麼好說的。不過大凡分手或受傷鬧得沸沸揚揚的,除了給人做茶餘飯後的談資,對自己或他人半點好處也無。
回復 野木耳 2008-12-21 08:30
Waterlily888: 不管是哪種戀情,沒有十分的把握以前,讓自己陷得太深是很不明智的。有人感情上受了傷,喜歡自己療傷,有的人喜歡發泄出來,怎麼做看自己個性,我沒有什麼好說
回復 baby_____ 2008-12-22 07:54
所有人以為在愛情裡面自己不會輸
可是沒一個人在愛情里是贏家
女人不懂絕情等於絕路一條
回復 nnyycc 2008-12-22 10:30
野木耳: 呵呵,是夫人教育的還是自覺自願的:)
我倒希望老婆是個真女權主義呢。嘿嘿。
回復 野木耳 2008-12-22 11:16
nnyycc: 我倒希望老婆是個真女權主義呢。嘿嘿。
兄弟必定不是凡人~
回復 nnyycc 2008-12-22 23:02
野木耳: 兄弟必定不是凡人~
其實這樣想也就一個關鍵字:懶!如果這也能讓我歸入非凡類,那我就不是凡人。哈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