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民進黨是綠共嗎?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5-4-24 22: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台灣政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關鍵詞:台灣民進黨, 綠共

目前,隨著台灣民進黨正在積極推動的對立法委員的大罷免以及對民眾黨前主席柯文哲的整治,朝野關係異常緊張。426日,國、民兩黨將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大型抗議活動,到時可能將會有數以萬計的抗議人潮,這種緊張關係將會推到更高層級。

 

現在不少國、民兩黨的政要將民進黨稱為「綠共」,這種說法是否有道理,或者說民進黨是否冤枉?

 


綠色共產黨(綠共)或台灣共產黨一詞,是許多人調侃民進黨的專有名詞。源於批評2016年起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後作風變得霸道,對內有1450或青鳥等狂熱支持者,他們一言不合就出征,霸凌持反對意見的言論。

 

不少藍白營的人士認為,綠共,對應紅共;也就是說,民進黨黨旗是以綠色為主體的,對應中共黨旗是紅色主體。而且綠共上台以後,很多在野時的承諾沒有實現。另外,消滅中華民國的企圖與紅共一致。消滅傳統文化的手段,跟紅共剛奪權時候類似。民進黨常常想控制言論打擊異己,甚至用司法迫害政敵,讓人認為有共產黨化的跡象。

 

不但國、民兩黨遭到民進黨的打壓,即使是民進黨內,那怕是前總統,也依舊照打不誤。

 

前總統陳水扁本月19日受凱達格蘭學校邀請,出席並擔任「黃信介先生紀念講座」主講人,期間他表示,尊重不同意見、聽進少數聲音,才是民主真正的內涵。這不點名、委婉地

對當前的執政者做出勸告。不料,卻被網友出征。

 

19日發文被青鳥出征后,陳水扁近日數度發文,強調不能說意見不同就是XX同路人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但兩篇貼文都被大量網友出征。而在23日,陳水扁再度發文,感嘆自己過去被國民黨迫害,現在則被綠營出征,不知今夕是何夕

 

雖說台灣目前還是民主體制,但近期的成色大為降低,如沒有韓國尹錫悅的前車之鑒,面對立法院或社會上的亂局,賴清德宣布戒嚴也不是不可能。

 

中共、國民黨、民進黨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

 

1.早期的中共與民進黨的關係

 

中共與民進黨歷史上雖公開合作不多,但在對待國民黨的問題上,早期其實是同盟者。已經去世的台獨教父及精神領袖史明先生,以前的身份是中共黨員。從民進黨的黨外遠動時期,到1986年正式成立,再到2000年陳水扁當選以前,進行了一系列的街頭及議會鬥爭,至少在輿論上那時的中共是支持民進黨的。當時大陸輿論上曾對國民黨的「黑金」政治進行了大量的口誅筆伐,也曾對同樣出身於草根的民進黨寄予厚望。只是陳水扁上台後公開打出台獨大旗,而國民黨也放棄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反攻大陸的戰略方針,國共兩黨后又達成了「九二共識」,三黨的關係才發生質變。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的標誌性事件,這一事件是台灣藍綠族群分裂的開端,其造成的裂痕,至今都未彌合。在如何看待這一事件,也能反映出三黨關係的複雜性。藍營認為,二二八是日本殘餘勢力及其支持者對國民政府及遷台官員和平民的殘酷殺戮,後來的平叛是不得已而為之;民進黨則認為,這一事件是外來政權對台灣原住民的瘋狂鎮壓,比日本的殖民統治要暴孽的多;而大陸長期稱這一事件是「二二八起義」,是台灣人民對國民黨反動統治的反抗,而且至今這一觀點也沒進行大的改變。如何看待二二八,共、民兩黨觀點是接近的。其實,當時的中共是一定程度上參與了二二八的。如開國大典時站在毛澤東身後的台共領導人謝雪紅,1947年就組織過「二七部隊」,發動過台中起義。而謝後來之所以在反右運動中被整肅,也與她過分強調台灣應「高度自治」,「台人治台」有關。而她與後來的民進黨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2.現在中共對民進黨的滲透

 

舉著反共大旗的民進黨,如今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助理盛礎纓卻被查出涉嫌出賣機密獲利;前綠委趙天麟也因大陸小三重挫從政之路,現在綠營打手曹興誠與閩南狼,過去也被視為統派。

 

前幾日紕漏的泄密案目前共有4位被告,除了盛礎纓,另外3人包括總統府總統辦公室諮議吳尚雨、民進黨民主學院前副主任邱世元,以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特助黃取榮。而北檢認為邱世元、吳尚雨、黃取榮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盛礎纓則在約談后以20萬元交保。其中,吳尚雨2022年在時任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任職,曾負責處理副總統行程,2024年賴清德當選總統后,吳尚雨即進入總統辦公室擔任諮議。

 

據報,盛礎纓遭爆涉入共諜案,學歷是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曾擔任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助理,立委郭昱晴、許智傑、羅美玲等人助理,但均已離職。盛礎纓承認有繳交關於立法院的資料給中共,獲得一定的報酬,據說是上百萬元。

 

據報,吳尚雨、邱世元都是資深民進黨黨工,兩人在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前,就都已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任職多年,都屬「組織掛」幕僚,邱歷練過組織部、社運部,還曾在2019年短暫擔任過宗教部主任。

 

近日民進黨共諜案爭議延燒,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過去擔任外交部長,其辦公室秘書何仁傑捲入共諜案遭羈押。

 

在野黨質疑,綠營到底是真反共,還是因為有政治上的好處在表演?批評綠營才是中共同路人的大本營。綠營內部還隱藏了多少出賣台灣的人?說不定會超乎你我的想像!

 

然而縱觀兩岸這七十餘年歷史,發現主導兩岸的中共、國民黨及民進黨關係錯綜複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難捨難分,打斷骨頭連著筋,想分開還真不容易。

 

中共與民進黨早期理念接近,待民進黨掌權后兩黨反目,但目前中共對民進黨的滲透嚴重,從立法院、外交部、國安會,甚至總統的身邊布滿了中共的眼線,即便對台灣領導人進行斬首行動,大概也不一定是難事。

 

說民進黨是綠共:冤,也不冤!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4-25 00:21
這篇文章存在一些基本問題:

1)簡化台灣黨派之爭的複雜性,將此歸類為誰更反共或親共。
2)將個別黨派成員的行為推斷到整個黨派的基本價值觀和政策。
3)以問話開頭,卻以貼政治標籤的方式宣傳個人觀點,缺乏事實支持,並存在以偏概全的邏輯錯誤。

邏輯漏洞往往容易流露出隱晦的情感共鳴方法和目的。
回復 Wuming123 2025-4-25 01:06
啥綠共?民進黨在掌權后,已經飛速的退化成為一個「利益集團」。拼死拼活的選舉,拼死拼活的爭權,都是為了撈錢!看看台灣在疫苗採購中難看的吃相就知道,為了撈錢,沒有了任何道德底線!即使賴清德也是被自己忽悠瘸了的可憐人。現在所有的口號,不過是被他們忽悠瘸了的選民所綁架。明明知道民進黨的主張都是禍國殃民,都是在往絕路上走,但是沒法回頭。

廢核綠能成了神主牌,本來西方世界的什麼減碳,綠能是一個天大的陰謀,就是為了壓制發展中國家的發展,誰知在綠能產業殺出來的是中國!西方立馬撕下面具,看看前幾天川普簽下的挖煤法案就代表了千言萬語。台灣政客拿著這些騙術,忽悠瘸了台灣選民,現在根本就無法回頭。放棄了神主牌是死(沒選票),硬撐下去,還能撈一天,是一天!至於台灣經濟的崩潰,我死後管它洪水滔天!

一個沒有了理想的政黨,一個退化成利益集團的政黨,消亡也只是時間問題。
回復 浮平 2025-4-25 04:11
Wuming123: 啥綠共?民進黨在掌權后,已經飛速的退化成為一個「利益集團」。拼死拼活的選舉,拼死拼活的爭權,都是為了撈錢!看看台灣在疫苗採購中難看的吃相就知道,為了撈錢,沒有了任何道德底線!即使賴清德也是被自己忽悠瘸了的可憐人。現在所有的口號,不過是被他們忽悠瘸了的選民所綁架。明明知道民進黨的主張都是禍國殃民,都是在往絕路上走,但是沒法回頭。

廢核綠能成了神主牌,本來西方世界的什麼減碳,綠能是一個天大的陰謀,就是為了壓制發展中國家的發展,誰知在綠能產業殺出來的是中國!西方立馬撕下面具,看看前幾天川普簽下的挖煤法案就代表了千言萬語。台灣政客拿著這些騙術,忽悠瘸了台灣選民,現在根本就無法回頭。放棄了神主牌是死(沒選票),硬撐下去,還能撈一天,是一天!至於台灣經濟的崩潰,我死後管它洪水滔天!

一個沒有了理想的政黨,一個退化成利益集團的政黨,消亡也只是時間問題。
這類評論表面上是在批評民進黨的不完美,實際上是在混淆民主制度中可以批評、監督、糾錯的政黨,和沒有言論自由、沒有選票、只有一套話語系統的集權體制本質。這是一種典型的政宣話術,批評別人抬高自己,缺乏反思和邏輯順序。

等中國人民有了選擇自己政府和評論制度的權利、有基本人權保障之後,再來對比不同制度的優劣。看到這樣的評論,希望不會出現人身攻擊的言論,可以文明理性的表達不同意見。
回復 Wuming123 2025-4-25 06:18
浮平: 這類評論表面上是在批評民進黨的不完美,實際上是在混淆民主制度中可以批評、監督、糾錯的政黨,和沒有言論自由、沒有選票、只有一套話語系統的集權體制本質
沒有去看糞叉子?咋就不接受教訓,少造口業呢?

我是在說民進黨的蛻變和困局,你又扯到民主制度!把你們腦子裡的意識形態忘掉,實實在在的面對現實不好?胡適都知道「多研究些問題,少談些「主義少」!你們這些腦子被洗的乾乾淨淨的白痴,連作古的胡適都不如!
回復 浮平 2025-4-25 06:36
Wuming123: 沒有去看糞叉子?咋就不接受教訓,少造口業呢?

我是在說民進黨的蛻變和困局,你又扯到民主制度!把你們腦子裡的意識形態忘掉,實實在在的面對現實不好?胡適都知道「多研究些問題,少談些「主義少」!你們這些腦子被洗的乾乾淨淨的白痴,連作古的胡適都不如!
政宣內容可以自上而下灌輸,但經不起推敲,一個回合就露餡:邏輯混亂、文不對題,以污言穢語和人身攻擊湊數,暴露出既缺乏獨立思考,也缺乏文明對話的能力。
回復 rfw1972 2025-4-25 23:21
綠共的說法是王志安發明的,他現在只敢罵紅色共產黨了。兩個共產黨都來自草根,都曾是革命黨,革命成功后都迅速腐化愛錢如命,惺惺相惜。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其它[熱點雜談]博文更多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4-28 12: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