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共開國將帥中,誰的戰力最強?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4-4-16 20: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歷史名人|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關鍵詞:開國將帥, 戰力

中共開國將帥包括10位元帥、10位大將、57位上將、177位中將及1360位少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元帥和大將。

 

1955年授銜,十大元帥的排位是:

 

朱德、彭德懷、林彪、劉伯承、賀龍、陳毅、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

 

十位大將的排位是:

 

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蕭勁光、張雲逸、羅瑞卿、王樹聲、許光達。

 

 

俗話講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麼多開國將帥,各個身經百戰、功勛卓著。那麼,如果單純以戰力來衡量,拋棄政治、資歷等因素,開國將帥,特別是十大元帥十位大將中,誰最強呢?根據以往的經驗,被廣大軍迷廣泛認可的候選名單應該包括以下將帥: 林彪、粟裕、彭德懷、徐向前、徐海東。

 

1.林彪

 

一位將帥厲害不厲害,對手怎麼評價非常重要,蔣介石稱林彪這位弟子為戰爭魔鬼,為什麼?因為中共立國的三大戰役,有兩個是四野打的;四野從白山黑水一直打到天涯海角;蔣介石五大主力被林彪消滅了兩個。

 

蔣介石的五大主力包括:新1軍、新6軍、第5軍、第18軍(整編11師)、第74軍(整編74師)。

 

其中林彪消滅了新1軍、新6軍;粟裕消滅了兩個半:第74軍(整編74師)、第5軍,還有半個第18軍(整編11師),另一半是被劉伯承消滅的。

 

林彪在蘇聯養病時,斯大林想用兩個裝甲師換林彪留在在蘇聯。主要是林彪是當時蘇聯將軍(列席會議)中唯一一個認為:德軍會繞過馬奇諾防線的人。

 

林彪之所以戰績突出,很大成份因為毛主席給了他一個巨大的平台。歷史不能假設,如果當時毛把東北交給徐帥,會是什麼結局?

 

2.粟裕

 

蔣介石曾評價他的對手:東北林彪,華東粟裕,實為我黨國心腹大患!對手的評價是對粟裕的最佳肯定。

 

3.彭德懷

 

毛曾對彭德懷評價說: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

 

整個長征,主要靠彭老總與林彪,到了西北,以兩萬對抗胡宗南20萬人,還時不時打殲滅戰;到了解放戰爭後期,血洗馬家軍,替徐師報了一箭之仇啊。

 

更厲害的是:抗美援朝,將世界十大元帥中的麥克阿瑟打得被炒魷魚!立國之戰,打出了100年的和平。

 

美國人最崇拜的三位將軍,彭德懷元帥居榜首,被稱為東方戰神,另外兩位,一個是蘇聯的朱可夫,另一位是彭德懷手下敗將麥克阿瑟。

 

看起來,最能打的非彭老總莫屬!連林彪在長征時都曾經喊過:讓彭老總出來領導大家吧!

 

4.徐向前

 

長征時期,紅一方面軍與紅四方面軍會師時,紅四方面軍有八萬之眾,而紅一方面軍只剩下戰鬥人員不足一萬了!原因是什麼?徐向前徐總指揮太過厲害!圍點打援,大兵團作戰,是開始於徐向前的,紅一方面軍與紅四方面軍會合北上時,林彪的紅一軍團打不動包座,徐向前的紅四方面軍拉上去,馬上就打開了包座。

 

到了解放戰爭時,硬是把一支游擊隊帶成了主力,將閻錫山的晉軍主力一口一口吃掉了,最後龜縮在太原不敢出來。

 

5.徐海東

 

紅一方面軍與紅四方面軍一部到達陝北時,窮困潦倒。可是同樣是長征,徐海東率領的紅二十五軍團卻在長征中越打人越多,越打部隊越富有,直接從中原一路打到了陝北,途中還留下3000人建立了一個革命根據地。抗日戰爭時期的八路軍三個師,其中的旅團營長,不少來自於紅二十五軍團,裝備更是送了一大堆,都是從張學良楊虎城那兒搶來的。

 

毛澤東派人向徐海東借錢,他二話不說,就直接送了5000大洋。黨中央開頂層大會的時候,毛主席就老是問:徐海東來了沒有?到主席台來!

 

如果徐海東不負傷(子彈擊穿面頰,子彈從他的左臉穿進,從右耳根穿了出來),成為元帥的可能不是沒有,因為到紅軍長徵結束時為止,他的戰功是超過林彪的。

 

蔣介石稱他為文明之一大害,懸賞金額跟毛主席一樣,蔣介石打不過徐海東,就拿徐海東家人出氣,殺了徐海東一家66人!在整個紅軍將領中,只有徐海東有此遭遇,因為徐海東打蔣介石的軍隊,幾乎都是擊潰殲滅戰。

 

6. 個人傾向

 

上述五位將帥個個都是軍神級人物,如果非要從中選出第一,本人傾向於彭老總,主要是考慮彭總在韓戰中的表現。林、粟、徐、徐,很能打,但主要功勛大都是在內戰中。特別是解放戰爭的中後期,國民黨大勢已去,林、粟、徐打的都是順風戰,所以難度要小。抗日戰爭,由於八路軍、新四軍在敵後戰場,大規模的戰鬥不多,唯一一個百團大戰還是彭總指揮的。

 

而韓戰不同,勢不在中方一側,對手又是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最佳的對比是,林、粟兩位戰神都因種種原因拒絕赴朝作戰。而戰爭的結果是,將已勢如破竹的聯合國軍,又壓回了三八線。

 

彭老總的名言擲地有聲,那就是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霸佔一個國家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您的心目中,中共開國將帥中誰最能打?是彭總、林總、徐帥、粟大將還是徐大將?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4-16 23:30
【彭老總的名言擲地有聲,那就是「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霸佔一個國家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彭德懷被毛文革給整s了,沒有毛那麼會玩政治,腦子沒那麼好使,誰學彭誰倒霉?
回復 jchip 2024-4-17 00:15
浮平: 【彭老總的名言擲地有聲,那就是「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霸佔一個國家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彭德懷被毛文革給整s了,沒有
作者討論戰力,女輪就知道癦雞那麼幾句台詞,真噁心!如同雞屎!看不懂文章別跟貼。
回復 jchip 2024-4-17 00:16
徐向前的部下許世友,大名鼎鼎!赫赫戰功!
回復 浮平 2024-4-17 00:20
精神和物質,價值和實力是人性層面不可分的綜合體。特別是在21世紀的今天,更需要將兩者聯繫在一起來分析歷史和現實。

比如,本村網民今天的博文談到 【《停戰》《談判》要靠軍事鬥爭 yongbing1993 2024-4-16】日本的侵略戰爭是不是靠美國,中國等的聯合反侵略軍事鬥爭而停戰的?

光靠毛不行吧,光靠蔣也不行吧?俄侵烏也一樣,光靠烏不行,還得有 like-minded 的分清是非,聯合反對侵略的國家一起鬥爭?

所以這就是精神和物質的綜合性,有正義的價值判斷,還有實力肌肉的檢驗。光想著渲染戰力,實力,肌肉而忽視了更重要的一面,到處找話語來過分強調偏見,多半屬於弱肉強食叢林法則的認知階段。

一旦價值判斷有問題,特別是自相矛盾,忽略了大概率的因果對應規律,即使有的東西也可能逐步失去?紙上談兵更重要的是談論 --- 價值,價值與實力的綜合。

宣傳英雄論也好,實力論也好,個人也好,大外宣也好,都需要同時看到另一面,迴避是無益處,無意義的。【您的心目中,中共開國將帥中誰最能打?】  問到的「誰」是人,人就是精神和物質的綜合載體,為什麼打,打什麼,如何打,都與個人的價值,實力和方法不可分。

goofegg 想借 jchip 的馬甲罵法輪功,正說明自己邏輯知識欠缺,看不懂觀點的內涵,是非價值混亂,氣急敗壞無言以對,扯歪,當不了戰狼淪為當人渣的表現。
回復 浮平 2024-4-17 01:32
趙大夫的文章可以 promote thinking。

比如,趙大夫在文章【個人傾向】一欄中表達 【最佳的對比是,林、粟兩位戰神都因種種原因拒絕赴朝作戰。】 其中種種原因被模糊了,可能事實不清,只談了現象而未牽涉到本質層面。這就可能與林、粟兩位戰神在韓戰問題上拒赴的原因價值判斷相關,也許與毛不同,認為是錯誤的或者不需要,所以表現出來的是迴避參與。

因為某人拒赴某場戰爭而得出此人比他人缺乏戰力的結論基本屬於邏輯謬論。這個邏輯謬論屬於 』straw man『 fallacy。 邏輯謬論常常可以用於 misleading or manipulating (誤導和操控)人們的認知。

邏輯推論的論據需要嚴謹,滿足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才可能得出接近大概率的因果關聯結論。

就用普通人來進一步舉例邏輯關聯以及邏輯謬論的問題。

比如,李毅說哪怕死幾億人武統台灣也值。徐曉冬公開罵他祖宗,去找他當面論理。即不說明在這個問題上李毅的勇敢和戰力強,也不說明徐曉冬的戰力弱,而是兩人的基本哲學觀,是非價值觀的不同和判斷依據的應用不同。每個成年人的是非善惡觀都需要通過獨立思考而建立並能通過不斷實踐去形成價值判斷的穩定一致性應用。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4-17 13:57
我始終認為,保家衛國,抵禦外侮,是軍人天賦責任。為此目的,血灑疆場,不畏強敵者,是偉大的民族英雄。黃埔軍校培養了國共雙方大部分精英軍人,國軍的黃埔系師生,不辱使命,救黎民於水火,力挽狂瀾,挽大廈於既倒。拚死抵抗,於八年艱苦卓絕的奮戰中,以一個落後農業國,幾乎沒有像樣工業基礎,尤其沒有起碼軍工產業的前提下,抵禦了當時世界先進的工業國,具有航母巨艦,先進零式戰機,訓練有素職業陸軍的大日本帝國。徹底粉碎了日本三月亡華的豪言壯語,這樣的軍人部隊,是國家民族的脊樑。反之,大敵當前,不思進取,辟敵鋒芒,養軍蓄銳,保存實力,為一黨之私,犧牲國家民族利益。無論如何,都應該羞於提起。更勿論與敵暗通款曲,攻守同盟,共同打擊本國軍隊,就更是等而下之,卑鄙無恥的賣國賊漢奸行徑,應該受到後人撻伐,蔑視唾棄。外戰外行,內戰內行,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這樣的國家民族,還有天理正義嗎?
回復 happymoney2001 2024-4-17 20:48
林彪在蘇聯養病時,斯大林想用兩個裝甲師換林彪留在在蘇聯。主要是林彪是當時蘇聯將軍(列席會議)中唯一一個認為:德軍會繞過馬奇諾防線的人。
.............................................................................

聽說林彪參與指揮斯大林格勒戰役。
1941年底月林彪病癒回國。
斯大林格勒戰役1942年8月開戰。
回復 ohmygoodness 2024-4-18 01:55
七把叉Archie: 我始終認為,保家衛國,抵禦外侮,是軍人天賦責任。為此目的,血灑疆場,不畏強敵者,是偉大的民族英雄。黃埔軍校培養了國共雙方大部分精英軍人,國軍的黃埔系師
說的好!這些中共的將領,除了內戰內行,在真正需要軍人的抗日戰場上卻了無蹤影。他們的戰力有雞毛可評論的!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4-18 03:58
ohmygoodness: 說的好!這些中共的將領,除了內戰內行,在真正需要軍人的抗日戰場上卻了無蹤影。他們的戰力有雞毛可評論的!
謝噢神啊博支持。
回復 ohmygoodness 2024-4-18 04:52
七把叉Archie: 謝噢神啊博支持。
哪裡,哪裡,很幸運能遇到七兄這樣價值觀一致的網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19: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