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在陝北,主席曾被少帥的部隊抓獲?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4-3-18 23: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歷史事件|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3評論

關鍵詞:主席, 少帥

昨天看D先生的視頻,他在講家族的故事。這次講的是他二伯,老人聲稱,當年在陝北張少帥的軍隊從軍時,曾抓獲過毛主席。

 

這個故事不論真假,太震驚了!

 

原因是,中共繼承了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傳統,就是對曾被敵方抓獲而又釋放的人不夠信任,叛徒往往是內部清洗的主要理由之一。

 

難怪志願軍戰俘回國后,遭遇坎坷,一輩子活得艱辛;而到台灣投奔自由世界的戰俘,其實也沒幾個受到重用,比回大陸的強一些,但也沒好太多。

 

就連黨的二號人物 劉少奇也因為多次被捕,文革中也被認定為叛徒。然而,在中共高層,實錘的叛徒集團,就是那著名的六十一叛徒集團案,這一案件涉及到了毛、劉及張聞天等黨內最高層。

 

1.六十一叛徒集團案

 

上世紀30年代,中共北方黨組織遭到兩次大破壞,大量中共幹部被捕關押。1936年,抗日戰爭全面展開前夕,時任中共中央北方局書記的劉少奇聽取柯慶施建議,以北方局的名義作出了把關押在北平軍人反省院的61名中共幹部履行自首手續保釋出來的決定。劉少奇把北方局的這一決定報告了黨中央。中共中央總書記張聞天代表黨中央批准了這個決定。

 

1936814,毛澤東也曾起筆寫了《給宋哲元的信》,主張停止內戰、聯合抗日,並通過宋哲元派來與中共聯絡的代錶轉交。宋哲元當時是是華北軍政最高負責人,接到毛的信后,簽字批准釋放關押在北平軍人反省院履行了手續的共產黨員。薄一波、劉瀾濤、安子文、楊獻珍等61人即履行自首手續,在《反共啟事》上籤了字后出獄。1936831,《華北日報》全文發表了《徐子文反共啟事》。該啟示是經楊獻珍三易其稿,獄中黨支部書記薄一波等討論通過後,又徵得國民黨當局同意,然後發表的。啟事全文如下(方括弧內是其真名):

 

徐子文反共啟事

 

子文等前因思想簡單觀察力薄弱交遊不慎言行不檢致被拘禁於北平軍人反省院反省自新當茲國難時期凡屬中華青年均須確定方針為祖國利益奮鬥余等幸蒙政府寬大為懷不咎既往准予反省自新現已誠心悔悟願在政府領導之下堅決反共做一忠實國民以後絕不參加共黨組織及其他任何反動行為並望有為青年

俟后莫再受其煽惑特此登報聲明

 

徐子文【安子文】劉華甫【劉瀾濤】楊仲仁【楊獻珍】周斌【周仲英】董旭天【董天知】夏維勛【鮮維勛】馮俊齋【馬輝之】張永璞【薄一波】徐立榮【徐子榮】

 

中華民國二十五年八月卅一日~九月二日《華北日報》第二版

 

從一九三六年八月三十一日到一九三七年三月,57人分九批在《華北日報》、《益益世報》上刊登反共啟事,出了反省院。出獄后,即與中共中央接觸,獲分配工作,后亦被中共中央多次嚴格審查,一直被報告為沒有問題。

 

這是一次涉及最高層的集體自首叛變行為,因政治風向變幻,參與者的命運也如同過山車一樣 跌宕起伏。

 

2.官方認可的毛主席唯一一次被捕

 

192799,秋收起義前夕,在安源安排好工作后,毛澤東和潘心源一起前往銅鼓。

 

當到達瀏陽張家坊村時,毛澤東就被當地民團巡邏查房隊抓捕,潘心源身份沒有暴露未被抓。

 

當時,幾個團丁奉命將毛澤東押往民團總部,有可能被處死。在途中,毛澤東曾打算用借來的錢(潘心源借出)賄賂押送的團丁,幾個團丁本已同意釋放,但他們隊長不允許。在離民團總部僅200余米的地方,毛澤東瞅准機會掙脫團丁逃跑了。潘心源藉機朝反方向大喊大叫。

 

毛澤東跑到了一處水塘邊高高的草叢中躲了起來。幾個團丁開始四處搜索。據毛澤東回憶:有好幾次他們走得很近……認為自己一定會被再次抓住,可不知怎麼的,我沒有被他們發現。就這樣挨到了黃昏,團丁們終於放棄了搜索。

 

隨後,毛澤東光著腳走了一段山路。由於山路荊棘,他的腳被磨得鮮血淋漓。後來,總算遇到一個好心的農民給毛澤東提供了住處,並帶著他買了一雙鞋、一把傘和一些食物。就這樣,毛澤東歷盡艱辛,於第二天輾轉到達了起義指揮處。

 

3.關於毛這次被捕的質疑

 

旅居美國的何晴蓀女士和她的先生多年前先後到大陸、香港、美國等地深入調查了解,查閱原始資料,反覆研究論證,寫出《關於毛澤東被捕及機智脫逃等歷史疑案的考訂》一文,聲稱毛不是自己脫逃的,而是靠出賣同黨而被釋放。

 

文章說,1948年秋天,一個金姓的小學教師讀了斯諾寫的《西行漫記》,就地調查1927年毛澤東被捕的情況。經朋友介紹,得知有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曾在當時的民團團部做過文書,於是他和朋友尋訪到了這個老人。

 

這位老文書回憶說,不能肯定抓到的是誰,但記得那年(1927年)8月中秋節前,有個瘦長的男人在鎮上經過,因為背的包袱沉重,又東張西望鬼頭鬼腦,被民團懷疑背的是槍支,把他抓住。原來背的是100多塊銀元和一些衣服信件。這人先是自稱做生意的,當即被解到民團團部審問,經過拷打灌水,才知道是共黨的一個頭頭。他供出好幾個同黨,有一個同黨還是做縣長的,在鎮上小鋪里等他,也一同被捕獲。

 

老文書聽說,當天民團總部就把那幾個被捕的人解到邊防司令部去。以後的事,就不知道了。

 

金老師再次請老文書回憶,提供線索,老文書說當年的團總已死,可去找團總的兒子問問。

 

團總的兒子當時也老了,又有病,對當年毛澤東被捕的事也有興趣。他肯定當年父親抓的是毛澤東,但抓的具體情節不大明了,只聽說毛澤東能說會道,願意和政府合作,他的父親見毛澤東為國軍立了一些功,又是同鄉關係,幫他討情,保他回鄉教書,誰知後來他卻逃到井岡山去了。

 

中共軍隊渡過長江以後,老文書下落不明,中共土改期間,團總的兒子被槍斃了。後來,金老師被中共打成右派。他同他的一些好友多次秘密談論過他調查的經過。

 

4.少帥的部隊曾抓獲毛主席?

 


D先生講述,其二伯曾先在馬占山的部隊做獸醫官。馬占山的部隊失利后,其隨一部分弟兄輾轉到達關內。後來被編入黃顯聲的騎兵軍。黃將軍的部隊駐紮在保安。

 

西安事變前夕,在一次執行任務時,意抓獲10幾個紅軍,這些人未作抵抗就投降了。其二伯在這些俘虜中發現一位40-50歲、身高體瘦、滿頭長發、氣宇軒昂、嗜煙如命,操南方口音的人。此人自稱是「毛澤東」,要找黃將軍及少帥談話。其二伯聞言后,未敢虐待這些俘虜,甚至還把馬匹讓給那位「毛澤東」和他的陳姓警衛。後來少帥駕機來保安,毛張二人徹夜談話。不久這十幾人被少帥派一個騎兵團護送至中共駐地。回來后,有人還轉送給他一支鋼筆,說是毛所贈,感謝他二伯的不殺之恩。

 

解放后,其二伯,由於嘴巴不嚴,被多次整肅,所幸官方並未嚴懲,后得以善終。

 

這件事情,嚴格地說,可能性不大。否則如此大的事件,怎麼就是孤證,沒有其他人講訴。

 

歷史就是這麼奇妙,就連武漢當年的七二0事件,到底陳再道或是其他造反派是否衝擊過東湖賓館,是否有人喊過「抓住那個胖子」?都很難證實,何況是這件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3-19 00:22
趙大夫邊講故事,邊涉及到文化中的哲學價值觀。咱更感興趣後者 ----

您說【原因是,中共繼承了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傳統,就是對曾被敵方抓獲而又釋放的人不夠信任,叛徒往往是內部清洗的主要理由之一。難怪志願軍戰俘回國后,遭遇坎坷,一輩子活得艱辛】

戰爭時期也好,和平時期也好,重疊期也好。不信任有特殊經歷者不為過,牽涉到事實是否清楚,概率在 50% 左右的情況,有安全顧慮,因此可以防備和觀察言行。 但是,如何對待這種狀況的具體政策和方法,存在價值指南的區別,是給予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or the harm of the doubt?也就是判斷依據的問題,不僅僅是對於俘虜,在和平時期對任何普通人的方式都存在選擇上的普遍價值原則指南,即,哲學觀的應用。

是依據懷疑而說出來做出來與人不利之事(造成 the harm of the doubt, 包括損害名聲,物質利益,安全程度,家人等等),還是依據言行事實來作出判斷和決定對於當事人而言可以是生與死之別。(懷疑動機也好,懷疑事實也好,都存在這類判斷依據的哲學觀問題)這也是現代文明與非現代文明的認知和選擇區別之一。

作為權力者對非權力者有懷疑時就採取粗糙的辦法對待,不服就手段加碼當然更方便,更容易,那麼受冤受害的弱者就會更多,甚至會多到不在乎了,麻木了,忽略不計。簡單粗糙的方法並不難學,容易變成互傷互害,負反饋的根源之一,因果規律所在。 因此,從非文明觀念和方法朝文明方向改變是走上坡路,不容易的。
回復 笑看風月 2024-3-19 04:20
「抓住那個胖子」,只是過嘴癮,真的抓到了,你敢怎麼樣,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19 06:16
大夫辛苦。馮驥才寫過紀實報道,一百個人的十年。專門記錄了那個瘋狂加荒誕不經的十年歲月中,一百個人的荒誕經歷。其中一篇拾紙救夫令人終生難忘。一位中學歷史老師,在講中共歷史時候,講到偉大領袖在井岡山革命鬥爭中,偶然被民團抓捕,最終領袖急中生智,跳卧水渠逃生的故事。文革中被人檢舉揭發,污衊偉大領袖。結果打成現行反革命,判刑十年。老婆帶兒子來看他,他要求離婚。老婆是農村婦女,不識字,哭著不答應。結果他說,你要是能找到我看見主席機智脫身的故事,我就有救。於是,他工作的附近十里八鄉,人們時常看見個撿舊報紙的瘋癲女人,拖著個男孩,碰到個識文斷字的人,就纏著人家解釋破紙片上的字寫的是什麼。文革結束,他也快要刑滿釋放,他家有天失火,(家中堆滿了廢紙)老婆兒子都燒死了。後來平反冤假錯案,他的案子平反。他在獄中有時懷疑自己記憶,會不會真是自己瞎編的故事,侮辱了領袖。最終,找到謝覺哉的回憶錄,裡面的確有一篇領袖趴卧水渠機智脫身的故事。同樣是這段故事,張戎考證過,其實是領袖用經費賄賂民團,出賣其他同志才被釋放的。還好我不在國內,否則以現如今的氣候,在國內講這種污衊領袖的故事,搞不好和歷史老師一樣,又有牢獄之災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4-3-19 09:31
歷史就是這麼奇妙,就連武漢當年的七二0事件,到底陳再道或是其他造反派是否衝擊過東湖賓館,是否有人喊過「抓住那個胖子」?都很難證實,何況是這件事。-----------------------------------------大夫的話令人啼笑皆非, 你可以什麼事實都不相信. 武漢軍區司令陳再道, 百萬雄獅 衝擊東湖賓館 ,衝擊毛澤東, 是不可以抹殺的事實. 本人是當年7.20 當事人.親眼目見 陳再道和百萬雄師的所為, 歷史上有詳細的記載, 幾十家報刊, 記者都有報導. 好在我們這一批人還沒有死 ,否則大夫的話, 真的否定了這一段歷史事實..
回復 successful 2024-3-19 09:45
文革過去不到60年, 很多人就開始編造故事否定文革的真實. 甚至毛澤東成為成為叛徒的故事, 都編出來了, 真是人言可畏 .難怪各個朝代的統治者都要誅殺這些文人, 看來毛澤東當年整肅這些文人是有必要的, 文痞的命運是咎由自取.
回復 jchip 2024-3-19 21:24
successful: 文革過去不到60年, 很多人就開始編造故事否定文革的真實. 甚至毛澤東成為成為叛徒的故事, 都編出來了, 真是人言可畏 .難怪各個朝代的統治者都要誅殺這些文人, 看
TRUE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3-20 11:22
哪怕偉大領袖真的供出幾個地下黨保全生命也沒有錯啊!? 用幾條爛命保全偉大領袖那是完完全全值得的, 不然怎麼成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怎麼成就今天的中國?沒事盡瞎扯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0 17:46
本網站資深鑽石級毛粉傭兵義憤填膺的譴責有人誣陷偉大領袖是叛徒,這純粹是狗戴嚼子—胡勒呀,驢唇不對馬嘴。偉大領袖的事業就是中共黨的事業,他怎麼可能叛變自己。為了黨的偉大事業,他讓幾個普通黨員為黨的成功而犧牲,連出賣都談不上。不過是為黨的事業做了鋪路石,成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成了革命勝利的無名英雄。天安門廣場上的無名英雄紀念碑裡面的一粒沙子,就代表了你們。革命不會忘記你們,人民永遠感激你們,你們默默的為革命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別有用心之人,污衊領袖叛變革命,怎麼可能?領袖就是革命,革命全靠領袖,沒有領袖就沒有革命成功。一個人不可能是自己的叛徒,這個道理再簡單不過。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1 02:49
-----------歷史就是這麼奇妙,就連武漢當年的七二0事件,到底陳再道或是其他造反派是否衝擊過東湖賓館,是否有人喊過「抓住那個胖子」?都很難證實,何況是這件事。-----------------1967年 武漢軍區司令陳再道 發動 7.20 軍事政變. 傻逼陳再道 網圖以一個8201獨立師的兵力加上群眾組織百萬雄獅, 就可以軍事政變成功, 令毛澤東就範, 真是既猖狂 又愚蠢 .毛澤東不是沒有整肅陳再道. 720兵變失敗以後, 陳再道被送往北京 批判鬥爭, 當時的各個電視台和各大報紙刊物 都有陳再道報導.. 陳再道低頭彎腰 痛苦流涕求饒, 毫無骨氣 毫無一個將軍的風度, 被當時的空軍司令吳法憲扇耳光 一副可憐相.. 陳再道太丟臉了. 早自如此 何必當初?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1 06:34
successful: -----------歷史就是這麼奇妙,就連武漢當年的七二0事件,到底陳再道或是其他造反派是否衝擊過東湖賓館,是否有人喊過「抓住那個胖子」?都很難證實,何況是這件
再和成功網唱唱反調。常言道,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成功網這個720親歷者同樣不能免俗。720事件,是一場兵變?完全不是。如果說720事件是陳再道陳大麻子以及百萬雄獅的個別人,為了謀求個人利益,保護個人地位,而與武漢造反組織產生對抗,甚至於打算敲山震虎,通過抓捕毛的紅人,中央文革紅的發紫穿黃馬褂的王力,以表達自身不滿與抗拒,讓領袖知道自己保衛既得利益的決心,那的確如此。把這個牽扯各方利益的複雜事件,簡單定義為兵變,既不符合歷史事實,也誇大了老保組織的訴求與性質。當百萬雄獅的骨幹衝擊東湖賓館,抓捕王力的時候,連當時的公安部長謝富治(謝與王力同住),老保們都不敢動一根毫毛,更何況抓捕毛澤東這樣大逆不道的事了。當時北京的紅衛兵領袖之一也被老保軟禁,他在假寐中的確聽見有人悄聲說,那個人走了沒有?王力謝富治的別墅距離毛澤東的別墅,大概百米距離。如果想抓捕毛,應該說易如反掌。說明百萬雄師看似群體事件,一片亂象。其實有人謀划,進退有據。毛澤東周恩來是害怕了,不然一向不坐飛機的毛,不會聽從周的安排,喬裝打扮悄悄飛赴上海。事實上,如果所有軍方將領共進退,聯合行動對抗中央文革,毛澤東的文革早就破產了。毛澤東當然明白個中厲害,不然他不會立刻犧牲王關戚,罪名就是毀我長城(王關戚都是秉承毛都旨意,說出的話哪有自己的想法,無一不是毛的寓意)。對於陳大麻子也要稍加懲罰,以儆效尤。所以說武漢720是陳再道百萬雄師不滿中央文革對自己定性而表達強烈不滿是真,說陳打算兵變綁架毛澤東,則是大大高估了中共丘八們的意識形態,政治覺悟。毛共的丘八們如果能有那樣的政治覺悟,毛澤東的文革如何能夠恣意橫行,予取予奪十年之久,直至毛一命歸西方才偃旗息鼓。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1 08:58
七把叉Archie: 再和成功網唱唱反調。常言道,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成功網這個720親歷者同樣不能免俗。720事件,是一場兵變?完全不是。如果說720事件是陳再道陳大麻子以及百萬雄
文革最終是失敗了. 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但是在現在的發達社會, 真相 是不會被埋沒的 .原武漢 軍區司令陳 再 道 於1967年7月20號發動兵變 當時的歷史就是這樣記載的, 勝利者雖然後來在公眾面前篡改了歷史, 原始的紀錄是會最終會解封的. 七 博 相信串改的歷史, 我們能夠理解. 但是本人是武漢1967年7.20事件的經歷者最有發言權的. 相信七 博 是不能夠否定的. 720事件, 走資派為什麼不敢承認是軍事政變? 因為那是非法的.  但是他們又是實幹了的. 說句不好聽的話, 可以比喻: 他們既是當了婊子  又要離牌坊.

陳 再 道和8201部隊, 群眾組織百萬雄師. 在7.20以前 就想通過毛澤東否定武漢造反派, 而達到保守派取得最後的勝利, 中央主要政府和軍隊領導來到武漢, 就是要武漢軍區改變他們的錯誤做法 ,毛澤東直接對他們進行了表態 陳 再 道 和他的直屬8201部隊和百萬雄師不能夠接受, 他們就直接派兵, 派部隊幾千人帶著機槍,重機槍 衝鋒槍, 長矛, 大刀, 浩浩蕩蕩 高音喇叭喊叫,  包圍毛澤東的東湖賓館, 採取西安事變的手段對毛澤東實行兵諫, 迫使毛澤東改變中央的決定, 這不是軍事政變又是什麼?

武漢軍區司令陳 再 道 在周總理主持的將軍會以上, 帶頭甩掉軍帽, 把兩塊紅領章扯下來甩在地上, 高聲喊道 ---老子不幹了---- 在陳 再 道 的鼓動下, 叛變的軍隊追殺中央領導, 例如王力和其他的將軍們, 不得不說, 毛澤東和總理周恩來, 被迫逃竄. 陳 再 道 和他率領的軍隊,軍事政變,不亞於1965年印尼的蘇哈托率領的西利萬吉師政變的瘋狂. 請問, 這不是軍事政變, 是什麼?

毛澤東, 周恩來 林彪 以及軍委的將軍們命令已經調動, 包圍了武漢的其他軍區的野戰部隊, 沿著長江而上的東海艦隊海軍陸戰隊 縮小包圍挺進武漢市區, 以軍事包圍 政治攻心 ,在湖北武漢各地命令8201部隊 繳械投降 . 之後 解除武裝的 8201部隊 全部取掉領章 , 紅五星 和陸軍軍服 .全部運往河南整訓, 逮捕主要叛亂軍官. 隨後, 取消番號, 解散部隊 全部轉業到民間. 8201部隊徹底消失. 這就是毛澤東和中央軍委, 對叛軍的懲罰的結果. 試 問? 陳 再 道 以及 8201部隊不是軍事政變, 怎麼會得到這種下場?
無論後來的歷史篡改者如何美化叛將陳 再 道, 無論怎樣貶低毛澤東, 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陳 再 道 是毛澤東生前 階下囚 . 毛澤東在世的時候, 威望如日中天, 沒有人敢違抗他, 至於他的屍骨僵硬以後, 有人改變歷史, 這就另當別論了.

真正的歷史應該承認和尊重 ,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1 10:12
大叔,您這句話我完全同意「真正的歷史應該承認和尊重」。您不會認為自己認同的就是歷史吧?!時代發展到今天,資訊的發達,歷史真相大部分已經水落石出,端乎於願意接受與否。武漢軍區司令陳再道並非一手遮天,他主觀沒膽客觀沒能力抓捕毛澤東。事實上,他連王力都沒能力抓捕。15軍29師的政委率兵保護王力,交給武漢空軍。7月30日,武漢軍區司令由原瀋陽軍區副司令接任,政委由原武漢空軍政委劉豐接任。陳再道赴京接受再教育,靠邊站了。原武漢獨立師本是武裝警察部隊,66年劃歸武漢軍區管轄。百萬雄獅是原武漢公檢法群眾組織,他們和獨立師顯然有歷史淵源。而獨立師原來擔任東湖賓館保衛任務,使得獨立師開始對立中央文革時期,進入東湖賓館得天獨厚的條件。720之後,空軍空降兵部隊對武漢全面掌控,獨立師最終劃歸15軍29師轄制。獨立師撤銷番號是八年之後的1975年裁軍時期產生,與720事件沒有關係。煩請您與時俱進,更新自己的認識。文革時期的以訛傳訛的謠言,不要再傳播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1 19:17
七把叉Archie: 大叔,您這句話我完全同意「真正的歷史應該承認和尊重」。您不會認為自己認同的就是歷史吧?!時代發展到今天,資訊的發達,歷史真相大部分已經水落石出,端乎於
哈哈, 我說一句你不中聽的話, 到底是你沒有經過文革, 僅僅是聽啦那些錯誤的道聽塗說. 所以你也不知道 真正的 7.20事件的前前後後. 本人在當年的生死關頭 親經歷了這段歷史 我可以倒背如流的給你還原這段歷史的真相.

武漢軍區司令陳再道 在上層人物中他是沒有文化頭腦的 魯莽之人, 如同華國鋒 ,汪東興 一樣 傻*才幹這種蠢事. 事情是發展的, 在8201部隊和百萬雄師的 保皇勢力 觀點 反覆發酵中, 陳再道 才發生這場頭腦發熱,肯定會失敗的軍事政變. 毛澤東是什麼人? 他會孤軍南下? 毛澤東到武漢的時候帶了多少高級將領 , 除了他的8341警衛部隊, 還有隨時準備調動的野戰部隊也在待命. 傻瓜陳再道憑藉一個8201 素質,裝備都很差的公安獨立師就可以軍事政變成功? 太天真無知.

當時, 準備鎮壓8201部隊, 有武漢軍區的正規陸軍野戰部隊 8199, 8216 等等4個獨立師. 廣州軍區兩個獨立師快速挺進武漢, 以及武漢空軍15軍, 東海艦隊, 海軍陸戰隊進逼武漢
你說抓老毛易如反掌, 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當時8201部隊和百萬雄市 拿槍衝進了毛澤東的居住的地方, 毛澤東的警衛部隊8341有三道防線, 第一道是勸說 8201軍隊的戰士們 告訴他們這是毛主席的 居住地方 要他們 自動離開, 這些人不聽, 第二道防線是配備了機槍和衝鋒槍, 第三道防線是重型武器. 在第二道防線的時候 ,毛澤東出來了 對著這些人講,我就是毛澤東 你們要幹什麼? 這個時候 那些衝進來的士兵們 愣住了, 好一會 只是說 我們想見見毛主席. 僅此而已. 他們見到毛澤東以後, 反而自行撤退了. 隨後, 公安部長謝富智, 楊成武上將 建議毛澤東趕快撤離這裡. 隨後 毛澤東迅速撤退到漢口的東海艦隊旗艦上, 和林彪會合了, 在軍艦上指揮軍事行動.

(未完待續)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1 20:30
successful: 哈哈, 我說一句你不中聽的話, 到底是你沒有經過文革, 僅僅是聽啦那些錯誤的道聽塗說. 所以你也不知道 真正的 7.20事件的前前後後. 本人在當年的生死關頭 親經歷
假如你真的認為自己掌握武漢720事件的第一手資料,具有絕對權威能夠解釋前因後果,你找書商出書嘛,放著發財的機會幹嘛不做呢。網上關於720事件的文章很多,以我個人的認知能力,我覺得比您的這些天馬行空的戲說歷史,要符合邏輯的多,也令人信服的多。毛澤東早就採取大軍區首長對調的策略,首長離職只帶走秘書。將領和下屬分離的策略,徹底斷絕了部隊上下級兄弟情誼袍澤關係。一個陳再道在武漢,值得毛澤東調兵遣將的運籌帷幄,哈哈   而且,中共軍隊建國之後,所有軍隊的調動權力,一切軍官的任免權力,部隊重組解散權力,均屬於中央軍委。陳再道自己沒有調動一個排的權力。軍區司令不過是光桿司令,您了解嗎?毛澤東會擔心到調兵遣將的圍堵公安部隊一個師?陳再道再愚蠢,畢竟從中共絞肉機里摸爬滾打倖存下來,他有那麼愚蠢,不清楚自己的斤兩,要和中央軍委叫板?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2 00:27
七把叉Archie: 假如你真的認為自己掌握武漢720事件的第一手資料,具有絕對權威能夠解釋前因後果,你找書商出書嘛,放著發財的機會幹嘛不做呢。網上關於720事件的文章很多,以我
--------陳再道自己沒有調動一個排的權力。軍區司令不過是光桿司令,您了解嗎?毛澤東會擔心到調兵遣將的圍堵公安部隊一個師?陳再道再愚蠢,畢竟從中共絞肉機里摸爬滾打倖存下來,他有那麼愚蠢,不清楚自己的斤兩,要和中央軍委叫板?-----------

在北京城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權利調動一個排. 在地方 一個軍區司令權力是大大的. 他個人的警衛都不只一個 排. 通常 毛澤東只是出動了 一個8341警衛營, 在7.20 毛澤東大意了, 小看一個軍區司令陳再道, 當然, 事後才派軍隊鎮壓 8201 獨立師, 並非事前有準備.陳再道 ,正是因為愚蠢, 才會幹無知的事情, 才會到毛澤東頭上去動土. 要知道8201部隊是陳再道的親信, 才會死心塌地的去賣命 結果葬送了自己 .陳再道傻逼一個, 他的兒子也是 一個傻逼 (這是另外一個話題) 這是遺傳. 你看看人家廣西王, 廣州軍區 第二 司令韋國清, 同樣是 在廣西大殺造反派, 陽奉陰違 抗拒中央的指示, 但人家在毛澤東面前是 老老實實 恭恭敬敬, 活得多瀟灑 老毛對他信任有加,. 所以陳再道 720以後 在北京 享受架飛機 踢足球 被抽耳光 的福份 是咎由自取.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2 04:48
七把叉Archie: 大叔,您這句話我完全同意「真正的歷史應該承認和尊重」。您不會認為自己認同的就是歷史吧?!時代發展到今天,資訊的發達,歷史真相大部分已經水落石出,端乎於
--------獨立師最終劃歸15軍29師轄制。獨立師撤銷番號是八年之後的1975年裁軍時期產生,與720事件沒有關係。煩請您與時俱進,更新自己的認識。文革時期的以訛傳訛的謠言,不要再傳播了。----------

8201公安獨立師在1967年 7.20事件以後,被解除武裝 全部河南整頓集訓. 兩個月後取消編制和番號  解散部隊 轉業到民間. 中央軍事委員會不可能恢復 8201部隊的一切. 更不可能延續到1975年, 這是純粹的謠言 .

8201部隊 轉入到民間 我們在中國公司就有不少, 最初, 公司的人員是很歧視他們的 ,因為他們是叛軍, 時間長了 也就慢慢消除了. 他們也漸漸成了我們的朋友. 我的很多軍事技術就是他教給我們的, 比如說 我修軍用三人摩托車的技術 ,我能夠騰空駕駛三輪摩托車 ,我能夠修理槍械 等等. 時間長了 關於 8201 部隊的事情 我們無所不談. 所以我才了解他們部隊被解散, 被撤銷的詳細情況. 這些就證明了你所說的 這個部隊75年才撤銷完全是謊言, 製造謊言的人非常卑鄙.

畢竟我們是文革過來的人 , 欺騙我們是完全不可能的, 但是欺騙沒有經歷的年輕人卻是易如反掌.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2 05:25
「8201公安獨立師在1967年 7.20事件以後,被解除武裝 全部河南整頓集訓. 兩個月後取消編制和番號  解散部隊 轉業到民間. 中央軍事委員會不可能恢復 8201部隊的一切. 更不可能延續到1975年, 這是純粹的謠言 .「………從其他文章中看到,武漢獨立師全員九千人,其中兩千多參與衝擊東湖賓館。7月27空15軍已經全面接管武漢,公安部隊前身的獨立師和平移交,交出武器,分別編入武漢軍區的29師等。就在湖北原地整訓。部隊打散了,番號取消應該是隨即生效。轉業複員的應該是參與鬧事者。你不要管中窺豹,以偏概全吧。獨立師的某些人企圖強迫毛澤東中央文革收回成命,改變獨立師定性的企圖。算不上兵變。和陳再道更扯不上關係,陳頂多是樂觀其成。7月30號,瀋陽軍區副司令曾玉成,武漢空軍政委劉豐已經走馬上任武漢軍區司令政委。720事件未發一槍一彈,所有相關人員全部解除原職,整訓批鬥,這算哪門子兵變?!當時非常混亂,有可能產生武裝衝突,周公公本著安全第一,而且是林彪江青的意思,將領袖轉移上海。領袖連一次面對百萬雄師8201官兵的場面都沒有,更別說脅迫控制,哪來的兵變。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2 09:14
七把叉Archie: 「8201公安獨立師在1967年 7.20事件以後,被解除武裝 全部河南整頓集訓. 兩個月後取消編制和番號  解散部隊 轉業到民間. 中央軍事委員會不可能恢復 8201部隊的一
---------------{ 陽軍區副司令曾玉成,武漢空軍政委劉豐已經走馬上任武漢軍區司令政委。720事件未發一槍一彈,所有相關人員全部解除原職,整訓批鬥,這算哪門子兵變?!}------------------------------------

糾正一下, 1967年8月陳再道被撤職, 調濟南軍區副司令員 曾思玉 任武漢軍區司令. 既不是瀋陽軍區, 更不是叫曾玉成. 哈哈 沒經過文革 連名字, 地址 都搞不清楚, 鬧笑話啦......

你不承認 陳再道和8201 部隊 對毛澤東的當中央搞軍事政變, 有什麼根據說明他在 1967年--- 到1975年還存在.? 在這八年裡他們派住在什麼地方 ? 部隊主要首長都是什麼人?

8201 獨立師究竟參與了政變沒有?  開了槍沒有?   毛澤東和周恩來為什麼要逃竄 ?  中外的軍事政變一定都要開槍嗎?

8201 獨立師既然不是軍事政變, 為什麼要交出武器?  為什麼師長和政委都逮捕交代問題?  為什麼要解散部隊, 撤銷番號? 他們為什麼在湖北的什麼地方整訓?

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3-22 10:32
successful: ---------------{ 陽軍區副司令曾玉成,武漢空軍政委劉豐已經走馬上任武漢軍區司令政委。720事件未發一槍一彈,所有相關人員全部解除原職,整訓批鬥,這算哪門子
大叔,你非常的剛愎自用。如果是毛主席有這個個性,那就是堅定自信,一言九鼎。放到普通人身上,就可能是冥頑不化,僵化迂腐。我這種沒經歷文革的小兒科,說錯瀋陽軍區副司令員曾思玉的名字情有可原,您一個文革活字典,武漢720事件的權威,居然把當事人的生平搞錯,那豈不是,啊?曾思玉是瀋陽軍區副司令,這是維基百科的文獻,你不會比維基還正確吧。何況不光是維基,許多720回憶錄都是同樣記載。兵變能夠兵不血刃的達成目的,當然最理想。關鍵在於有沒有對目標實施控制,脅迫達到目的訴求。毛澤東能夠容忍任何異己力量存在,忤逆自己的意志,而且是武裝部隊?解散集體,追究領頭者,有什麼奇怪?沒必要非得是兵變實施者。其他的,恕不贅述,您自己消化吧
回復 successful 2024-3-22 11:27
七把叉Archie: 大叔,你非常的剛愎自用。如果是毛主席有這個個性,那就是堅定自信,一言九鼎。放到普通人身上,就可能是冥頑不化,僵化迂腐。我這種沒經歷文革的小兒科,說錯沈
我沒有錯怪你, 我憎恨的是那些寫什麼百科 ,誤導了你, 那些狗屁的文人自己什麼都不懂, 確亂寫些東西 誤人子弟, 連瀋陽,濟南都搞不清楚,曾思玉 搞成 曾玉成, 所以啊, 把他們 打成 文痞流氓, .是絕不為過.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神仙, 只不過是經歷那個歷史, 加上當時很年輕 ,記憶力好. 所以成了活字典.  在這個問題上, 我百分之百的 比維基百科正確, 他們只不過是濫於充數的混混.

我說過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那些阿姨奉承, 見風使舵 胡亂竄改歷史的大有人在. 不能因為他們都這樣寫就是正確的, 不能因為講假話,說了一萬遍就變成 真實,

7,20 兵變並不是沒有開槍殺人, 不過是在東湖賓館沒有開槍殺人, 這樣的例子,我就不浪費時間了. 的確 ,我一直在寫我的人生回憶. 我作為 一個小人物慢慢寫點東西不是給大總看, 其實讓我的後人能夠看到,當年文革的真實. 也可能有點小小价值 ,  當然, 也可能毫無價值被當作垃圾......

周末愉快!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1: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