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不贊成對民運人士的無端指責

作者:穆白碩  於 2023-12-15 04: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不贊成對民運人士的無端指責

——與呂洪來博友商榷

呂洪來博友發表文章《對中國民主運動的反思》,批評「中國民運組織普遍缺乏民主機制和規則」。他說:「現在中國國內的社會矛盾日趨嚴重、黨內鬥爭日趨激烈,中共政權已經開始搖搖欲墜,形勢迫切急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民運主流團隊。」似乎中共馬上就要垮台,等待民運組織去接管權力。不贊同這種對國內形勢的判斷,也不支持對民運組織的過高期待。

本人不贊成長期以來許多海外華人對民運人士的無端指責。民運人士大部分是被中共迫害的流亡者,不少人年老多病,連生存都有困難,你還要求他們做什麼?只要他們反暴政、爭民主的目標不變,經常出來發發聲就可以了。前不久習近平訪問舊金山,民運組織發動很多人上街抗議,這就很不錯了。

博主所強調的「民主的機制和規則」到底是什麼?你自己說清楚了嗎?世界上的民主政黨大部分都是鬆散的,沒有象共產黨那樣有嚴密的組織紀律和強大的戰鬥力。你所說的「建設一個強大的政治反對派」,是不可能的,想靠他們推翻共產暴政也是不切實際的。他們只要造造輿論,影響國內的民心就算完成任務了,不要對他們提過高的要求。

   呂洪來先生如果對現在的民運組織不滿意,並且有自己的一套構想,那就請你組織一個中國自由民主黨或者其它什麼黨,使之強大到可以推翻中共,到時候我一定投票選你為總統。當一個空頭政治家太容易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2-15 05:35
喜歡看您的商榷或者批評。民主法治社會裡的華人群體中大致可以看到這四類與中國政治相關的批評觀點表達 ----

民間組織對執政黨的批評
民間組織之間的批評
個人對政黨和民間組織的批評
個人對個人的批評

咱眼裡都屬於愛中國愛故鄉愛人民,情深似海的海外華人,即花精力又費時間,批評都有一定的意義,可以指出問題,全面了解事實,能將理由和因果關聯分析清楚更好,促進思考,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共識。
回復 Wuming123 2023-12-15 07:47
中國社會矛盾日趨嚴重、黨內鬥爭日趨激烈,中共政權已經開始搖搖欲墜,形勢迫切急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民運主流團隊, 去接管權力! 多麼美好的願景!有沒有可能?有,當然有!就是美軍打頭陣,「民運還鄉團」跟在後面。

在國外「革命」回去接手成果摘桃子的歷史上也不少見!孫大炮竊取武昌起義的成果,列寧帶著德國人給的錢,回去接受十月革命的成果。只是孫大炮的後台日本不給力,錢不夠,結果只當了三個月的短命大總統。國民黨後來找到了更慷慨的蘇聯,給槍給炮,創立黃埔軍校,北伐而統一全國!誰知蔣介石不講誠信,成功后立馬踢開蘇聯,投靠日本。逼得 蘇聯再扶植共產黨與其抗衡。

當年前蘇聯,西方也在國外豢養了一批「異議分子」,但是蘇聯崩坍,有幾個能回去接受政權?一個也沒有,仍然前蘇聯的高官們,換個面目就成了民主派。從葉利欽,到個個獨立的大大小小共和國,都是原來的頭頭腦腦。即使台灣這樣的小地方,最後靠選舉奪權成功,上位者,有幾個是在流亡海外大佬? 一個都沒有,最後上位的都是當年為」民進黨案「,辯護的律師團,裡面好多都是國民黨的抓靶子!從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是不是很詭異?當年起草民主進步黨綱的郭正亮,被開除了黨籍,當年戰將一個一個被邊緣化。當年中國共產黨最後把從蘇聯回來的王明之流都擠出權力核心差不多。
回復 vector 2023-12-15 08:11
中國國內的社會矛盾日趨嚴重、黨內鬥爭日趨激烈,中共政權已經開始搖搖欲墜,形勢迫切急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民運主流團隊//

就這樣的認知水平,還想去爭奪政權,推翻中共?
孫中山那批人,是怎麼推翻滿清的,歷時多久? 滿清從第一次鴉片戰爭戰敗,到1910垮台,歷時多久? 70,80年? 如果從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開始算,歷時100年?
當然,今天的科技條件下,思想的交流,傳播,人員的往來,大大不同於100年前,但也不要妄想中共剛剛經歷了長達40年的高速發展,剛剛落到中低發展水平的情況下,會很快垮台。

溫馨提示下民運分子,孫中山,黃興們最後激起中國人民大規模的起義,是用什麼? 是漢民族主義,是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你們他么的天天和臟毒,維毒,港毒,胎毒們蛇鼠一窩,配合西方政客用造謠,撒謊什麼維吾爾,藏人在中國被壓迫,種族滅絕來攻擊中共,不顧在中國人人皆知的少數民族特殊優待的基本常識,大多數中國人會怎麼看你們? 他么的這就是一群王八蛋漢奸吧。
回復 rfw1972 2023-12-15 08:45
說的為民主其實是為自己,在美爹的飯票下,民主人士必須支持台獨,港獨,疆獨,藏獨,真正的中國人不會和他們為伍。
回復 浮平 2023-12-15 09:28
如博主所言,有些海外民主人士們確實是因為在強權下受到迫害,不公正遭遇,社會地位較低,他們出國后也未必能有機會繼續讀書,學語言,依然需要為生活奔波若干年才穩定下來了,並基本滿足了安全感。他們自身的經歷可能更讓這批人為那些在專政集權制度里的底層(包括精神和物質),最不容易發聲的受苦者產生同情心和同感心,為他們發聲,爭取應有的人權,言論權,公民權,advocate for voiceless,進入了較高的精神需求層次。

同時,一部分來到海外的華人也許自己生活過得不錯,或者缺乏 empathy and compassion,或者有更多的其它需求,反倒歧視諷刺嘲笑這批願意發聲的人,攻擊人家的動機,反感別人的批評,但講不出價值觀和理性層面的內容。把自己的自由言論權更多的用於維護擁有強大軍權政權的專政政府,好像政府是個不能被批評的小孩兒一樣,需要護著,哄著,戴花花才能 function,否則就缺乏自信。

不過政治是個大醬缸,各人都可以表達自己不同的觀點,能在民主社會的海外華人網站表達出來是第一步,已經很難得了。讓中國政府也有機會聽到多種聲音,看到事實的多個側面,對決策有幫助?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2-15 09:49
老穆博說的是,民運人士大多年老體衰,完成了歷史使命,到了退出歷史舞台的時候。今天的中國,已經遠非當年滿清末年可比,當年中國是個半文盲社會,民智矇昧,需要孫大炮那樣的職業革命家引領教化。今天的中國民智已開,國民素質早已日新月異今非昔比。未來中國的民主化,政治領袖的出現,還要靠中國自己的本土派,無需海外的民運做接受大員。時過境遷,今非昔比,用過去的政治歷史套用今天的現實,無疑是刻舟求劍,緣木求魚。
回復 浮平 2023-12-15 11:14
七把叉Archie: 老穆博說的是,民運人士大多年老體衰,完成了歷史使命,到了退出歷史舞台的時候。今天的中國,已經遠非當年滿清末年可比,當年中國是個半文盲社會,民智矇昧,需
【今天的中國民智已開,國民素質早已日新月異今非昔比。未來中國的民主化,政治領袖的出現,還要靠中國自己的本土派,無需海外的民運做接受大員。】

您這句話說到點子上了。看到好多聰明的國人,特別是年輕人,只是不容易進入管理層。他們只是沒有自由說話的條件,不是沒有思想和看法,也不是那麼熱衷於政治,但知道自己的需求。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2-15 13:22
浮平: 【今天的中國民智已開,國民素質早已日新月異今非昔比。未來中國的民主化,政治領袖的出現,還要靠中國自己的本土派,無需海外的民運做接受大員。】

您這句話說
浮平博明鑒。中國藏龍卧虎,人傑地靈。一旦言路開放,江山代有才人出,十幾億人,出幾個國之棟樑,政治領袖,實在是小菜一碟。
回復 皇太極 2023-12-15 13:37
看看當年蔣總統、共軍頭領,都是把腦袋系在褲帶上真刀實槍乾的。
運運們逃到國外搞民運?搞哪個國家的民運?搞100年都沒用!回國去實幹吧!怕死還只在國外搞民運、想推翻老共?做白日夢!
回復 浮平 2023-12-15 13:48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明鑒。中國藏龍卧虎,人傑地靈。一旦言路開放,江山代有才人出,十幾億人,出幾個國之棟樑,政治領袖,實在是小菜一碟。
人家海外民運的人反正在美國閑著「沒事兒」干,有吃有穿有醫保,做個夢,玩到老,油管賺錢不嫌少;強大政權更自信,何以在乎幾張嘴。只有管人做夢人家懶理,護犢更是多此一舉。

即使會翻船也是船上的自己折騰的,跟外面沒多大關係。

你可以發現這個 pattern,總是那幾個符號,一看到有人給專政獨裁撓痒痒就坐不住了,集體出動。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2-15 13:51
萬世江山,一統江湖,才是白日夢。世界大勢,浩浩湯湯。中共也不會鐵板一塊,萬世基業。政治文明的進步,勢不可擋。一旦90%中共成員,從心底里感覺自己政治制度的僵化腐朽,認為必須改變。變化就是一夜之間。這一天已見端倪,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回復 穆白碩 2023-12-16 11:54
七把叉Archie: 萬世江山,一統江湖,才是白日夢。世界大勢,浩浩湯湯。中共也不會鐵板一塊,萬世基業。政治文明的進步,勢不可擋。一旦90%中共成員,從心底里感覺自己政治制度
說得好!習近平一旦下台,中共和中國馬上會出現轉機,開始和平演變的進程。當然這不會是一帆風順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8 09: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