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能頂得住習共的武攻嗎?

作者:穆白碩  於 2023-8-21 07:0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6評論

台灣能頂得住習共的武攻嗎?

旅德博主謝盛友先生髮表了一篇博文,題目是《台灣抵禦入侵的優勢和弱勢》。博文說:【《華爾街日報》推出系列播客「習近平的中國夢如何重塑中國」。在其第二部分中,該報中國分社副社長Josh Chin與記者Joyu Wang追蹤了中國軍隊的迅速發展,以及台北和華盛頓官員正如何為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性做準備。】

我覺得這兩位記者分析得太過簡單,不夠專業,忽視了很多重要因素。比如Joyu Wang認為,「台灣自身有抵禦中國可能入侵的優勢。其中一個是地理因素,台灣和大陸相隔一道海,台灣海峽也波濤洶湧,一年中只有幾個月適合登陸。」

我也來發表一點看法。由於是跟貼,是臨時想的,可能不全面、準確,只想提供一點思路供大家討論。

我認為,中共武攻台灣,如果美國和日本不直接出兵助戰的話(只支援武器),台灣撐不過半個月。理由如下:

1、共軍不會首先渡海登陸。在登陸之前必然會用導彈與轟炸機密集轟炸,摧毀台灣的機場、雷達站、軍艦、導彈基地、海岸炮兵陣地,以及總統府、總參謀部等指揮機關,使台灣的指揮系統癱瘓,軍隊基本上無還手之力,然後才會派空降兵和陸軍登陸,掃清殘餘,接管台灣。

2、台灣面積小,四面臨海,無戰略縱深,不能象烏克蘭那樣在戰爭初期避其鋒芒,做戰略後退,然後再組織反攻。共軍的進攻必然是四面合圍,全面開花,所以台灣堅持不了多久。台灣如果也用導彈和轟炸機反擊的話,由於大陸的導彈基地和軍用機場發布範圍廣,台灣反擊的效果有限。

3、中共經過多年的滲透,台灣內部有很多支持中共的人,包括公開活動的共產黨組織。他們會做內應,進行破壞活動,迎接中共來接管。

4、台灣人的抵抗意識遠遠比不上烏克蘭。大部分人被共軍嚇破了膽,並存在幻想,特別是國民黨。如果大部分人等待被奴役,只有少數人抵抗,那能堅持幾天?

習近平武統台灣是他的既定方針,誰也不能勸和與阻嚇。就象普京侵略烏克蘭一樣,獨裁者都想做名垂千古的大帝,這是他們搞終身制的主要目的。普京想用侵佔烏克蘭向他的70大壽獻禮。習近平則想用武統台灣向他的75歲生日獻禮,並實現第4個任期,他不能再等了。所以我認為,習近平在3年內武攻台灣的可能性是60%,5年內武攻的可能性是99%。即使美國表示願意直接出兵助戰(可能性不大),習近平也不會放下屠刀。除非這個該死的暴斃了。

炮火連天,只為一人功名;屍橫遍野,不分窮人富人。

願上天保佑可憐的台灣人民!

  (2023.8.20)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8-21 09:57
可以看看美國這位獨立媒體人士的專業角度分析。雖然是一年半前的視頻,但基本事實,可能性和觀點還是比較清楚的。點擊設置,可以直接選擇油管的自動翻譯顯示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Z0so0LCoM
回復 vector 2023-8-21 10:55
胎毒就是在挑釁,威脅世界和平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0:55
老穆博辛苦。和老穆博唱唱反調。一直以來,美國對於台灣的歸宿的態度,都是鼓勵雙方通過談判解決。而一直模糊如果中共犯台,美國會否出兵。但那是從前,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國會出兵的態度。日本也基本明確了自己的態度。最近的美日韓聯合聲明,明確是針對中共。二十年前,美國一家就可以明顯赫阻中共,而今美國必須藉助盟國的力量。今天的國際秩序,是二戰之後以美國為首的戰勝國建立的。美國一直希望把中國拉入國際秩序,成為負責任的大國。現在明顯失敗了。而中共意圖挑戰現有國際秩序,重新建立以她主導的國際秩序的意圖,已經昭然若揭。從中共的角度,最佳的方案應該是和平崛起,不戰而勝,靠咄咄逼人嚇阻美西,讓他們自動退縮,承認中共的老大地位。美國當然看清楚了這一點,而從美國總統到五角大樓的將軍們已經一再強調,希望中共審時度勢,不要輕舉妄動。如果赫阻失去作用,美軍將全力以赴,打敗敵人。如今已經圖窮匕見,水落石出。美國如果要維持二戰以來的世界秩序,就不可能退縮。從台灣開始,退縮只能是幫助敵人,削弱自身。中共拿下台灣,接下來就是南海,南韓,日本,拉美,整個太平洋,直至全世界。從美國角度,既然戰爭不可避免,早打更有利。退讓只會養虎為患。
回復 穆白碩 2023-8-21 12:59
七把叉Archie: 老穆博辛苦。和老穆博唱唱反調。一直以來,美國對於台灣的歸宿的態度,都是鼓勵雙方通過談判解決。而一直模糊如果中共犯台,美國會否出兵。但那是從前,拜登不止
老叉博好!很高興看到你的高見。你說「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國會出兵的態度」,可是我一次也沒見到,請指明出處。
北朝鮮如果進攻南朝鮮,美國肯定會出兵,因為現在中共國肯定不會向朝鮮派兵支援。美國並不想直接與中國開戰,那樣代價太大,死人太多。特別是習瘋子如果用核武攻擊美國,那損失就更大了。這個決心是不容易下的。現在美國和北約不直接出兵烏克蘭,就是很好的明證。
回復 浮平 2023-8-21 13:38
穆白碩: 老叉博好!很高興看到你的高見。你說「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國會出兵的態度」,可是我一次也沒見到,請指明出處。
北朝鮮如果進攻南朝鮮,美國肯定會出兵,因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eGdKUY3PO0

拜登在戰略上已經明確表態了。只要是武力奪取台灣,美國肯定會軍事援助台灣自衛。但軍事行動的戰術會根據情況千變萬化,這個不可能事先明確知道會參與到什麼程度。所以美國不希望到這一步,一再表示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不支持台獨。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5:01
穆白碩: 老叉博好!很高興看到你的高見。你說「拜登不止一次的表白美國會出兵的態度」,可是我一次也沒見到,請指明出處。
北朝鮮如果進攻南朝鮮,美國肯定會出兵,因為
抱歉,回晚了。老穆博說的是,萬事無絕對。烏克蘭的情形和台灣不同。烏克蘭曾經是蘇聯的一部分,和美西在歷史上沒有任何交集。台灣從來沒有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美軍曾經駐防颱灣。台灣問題是美國始終參與的歷史遺留問題。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比中美建交的時間還長。從任何角度,如果美國對於台灣置之不理,對其政治信譽的損害都難以估量。這裡是BBC對於拜登戰略清晰的報道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62977018
回復 穆白碩 2023-8-21 15:58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觀點是,習共如果攻打台灣,美國政府肯定會全力支持台灣,包括提供武器和情報、制裁中共等等,決不會置之不理,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拜登從來沒明確說過會派兵參戰,媒體的解讀都不算數。如果美國派兵參戰,可能會犧牲5-10萬美國人的生命,美國老百姓會同意嗎?與一個核大國打仗,和出兵阿富汗完全不同。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16:14
穆白碩: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觀點是,習共如果攻打台灣,美國政府肯定會全力支持台灣,包括提供武器和情報、制裁中共等等,決不會置之不理,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拜登
謝老穆博。美國的台灣政策有平衡是一定的,如果美國百分百保證武裝保衛台灣,某位不負責任的政客很容易拉美國下水,讓美國人為台灣打仗。也讓戰爭缺乏必要的正當性。在沒有台灣無端挑釁的前提下,中共悍然武統台灣,這是美軍出兵介入的前提。美軍不出兵介入,等於把台灣拱手讓出。(台灣憑藉自身,在那樣有限地理環境下,不可能長期固守)而且是出讓現有國際秩序話事人的角色的開始。中共的目標顯然不會止步於台灣。
回復 successful 2023-8-21 16:33
台灣最終歸順大陸只是時間問題, 多大代價問題. 美日韓澳大利亞可能會不同程度的參與, 效果與抗美援朝被打敗情況差不多. 美國心理是明白的, 有前車之鑒. 台灣對美國真的那麼重要嗎? 台灣就是一個女人, 大國之間就是流氓之間, 為了利益, 送個女人給大陸算什麼?
回復 ohmygoodness 2023-8-21 18:01
絕大部分中國人一說起打台灣,腦子呈現的就是台灣戰火連天,房倒屋塌,屍橫遍野,而大陸依然廣場舞照跳一切安好。請那些持有這種思維方式的中國人記住~戰端一起,中國大陸也會房倒屋塌,屍橫遍野……,請不要用二戰思維去考慮現代戰爭。你攻擊他人的時候,要想到自己也會受到攻擊。尤其是那些天天鼓吹戰爭的鍵盤俠們,請記住戰爭害人害己……
回復 浮平 2023-8-21 20:38
穆白碩: 浮平博、老叉博:
我的觀點是,習共如果攻打台灣,美國政府肯定會全力支持台灣,包括提供武器和情報、制裁中共等等,決不會置之不理,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拜登
上面美國記者的視頻大致分析預估了幾種情況,可以代表相當一部分人的觀點,近30萬人點贊。最糟糕的是美軍基地先遭到了直接攻擊,那美國會全力以赴,盟國也會參與,到底是海陸空,空海陸,海空陸。。。還是其它方式不知道,不可想象。美國人民會根據具體情況判斷,戰爭軍事行動也得通過國會授權總統。比如,氣球未進入美國本土與進入了美國本土被打的反應就會不同。參戰理由的正義性,方法和程度的合理性,對自身威脅的程度和自衛方式都得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判斷,精英們還會根據歷史教訓細緻分析給出具體參考意見。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1 22:32
浮平: 上面美國記者的視頻大致分析預估了幾種情況,可以代表相當一部分人的觀點,近30萬人點贊。最糟糕的是美軍基地先遭到了直接攻擊,那美國會全力以赴,盟國也會參與
浮平博辛苦。美國的民意是變化的,比如珍珠港事件前後的民意就是例子。美國民眾會把台灣的歸屬單純看作中國人的內政,還是美國國家利益的關鍵時刻,都會導致民意的改變。核武器的擁有國之間,一定不會爆發戰爭?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扔核彈會不會充滿隨意性,無論什麼性質的衝突,不管三七二十一,動輒核彈伺候。都還要具體分析。
回復 浮平 2023-8-21 22:35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辛苦。美國的民意是變化的,比如珍珠港事件前後的民意就是例子。美國民眾會把台灣的歸屬單純看作中國人的內政,還是美國國家利益的關鍵時刻,都會導致民意
是這樣。每個人都是個體,可以自由表達觀點。一旦進入戰爭,雖然與和平時期一樣可以遊行示威反戰等不同意見的表達,可能對決策的影響方式和程度也會變化,因為很多決策細節是不可能全部公開的,難以準確預估,失去了客觀意義。所以民主社會在事前的理性分析,充分表達,嚴格程序,授權範圍極為重要,還包括二戰後聯合國對每場戰爭的國際定性過程。
回復 浮平 2023-8-21 22:40
successful: 台灣最終歸順大陸只是時間問題, 多大代價問題. 美日韓澳大利亞可能會不同程度的參與, 效果與抗美援朝被打敗情況差不多. 美國心理是明白的, 有前車之鑒. 台灣對美
二戰前和二戰後的國際秩序不同。起碼二戰前不存在世界上 143個國家定義俄烏戰爭為侵略戰爭類比。

聯合國是依據當時的法律和程序進行,其中包括定性,調查,檢查,授權等步驟。有用沒用不是依據個人主觀想要的結果而隨意變化。這就是以和平,文明,進步的方法解決矛盾的變化之一。這些方面的認知和依據需要仔細去閱讀聯合國現有的資料, all relevant resolutions for each war or millitary intervention。

法律任何時候都不是完美無瑕的,但修改法律的秩序若徹底被打亂就回到了一戰二戰時期。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8-21 23:14
攻打台灣?你這是成心嚇唬糞叉子這些日雜台 巴 子! 這些日雜,都七老八十了,你嚇死一個比踩死一隻螞蟻罪過大多了!

台灣哪用得著攻打!就是每天嚇唬嚇唬,逼得台灣飆上軍備列車,然後在窮台上下點工夫,再過20年,台灣經濟就破產,護國神山也被搬走了,美國也不會再在乎台灣的死活!到時候大陸高興的話,就像當年西德,把東德買下來,不高興,就任其自生自滅。
回復 jchip 2023-8-21 23:31
靠!台灣島人就是想不明白,與大陸統一有什麼不好,現在給的條件那麼好,又不死人,又不手足相殘,戰爭有什麼好,一個一個窮執愣膀子,愚蠢!
回復 jchip 2023-8-21 23:33
浮平: 二戰前和二戰後的國際秩序不同。起碼二戰前不存在世界上 143個國家定義俄烏戰爭為侵略戰爭類比。
是不同,但沒意義。美國入侵伊拉克,聯合國不同意,但沒人敢把美國定義成侵略戰爭,這和二戰之前結果無區別!!!
回復 vector 2023-8-21 23:36
中國應該宣布,任何對中國本土的來自外國軍隊(含胎毒武裝)的武力攻擊,中國就有用核武器還擊的權利。
同時,任何胎毒行動(中國自己認定的胎毒行動),就必將武力統一台灣,包括用核武器統一台灣
回復 jchip 2023-8-21 23:39
大炮一響,台灣就是個黃泥地,一文不值!!武裝統一了也沒個屁的經濟價值!!!不過對於國家安全還是有好處的,有這一點在,梧桐是很值得的!


把台灣島建設成一個中國的不沉的航母,這是和統所做不到的。
回復 Lawler 2023-8-21 23:53
大炮一響,就是包子的末日。會內亂,沒有獨子會願意當炮灰;外圍被夾擊,忙不過來。被世人唾棄,惶惶不可終日。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