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革三年結束不存生勝利和失敗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4-8-27 03: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文革三年結束不存生勝利和失敗






《文革三年結束不存生勝利和失敗》。但走資派鄧小平上台後硬說是《十年文革》是有走資派鄧小平的個人目的的。很明顯《十年文革》的講法是不成立的。《文革》中走資派鄧小平是被打倒後下放江西住將軍樓喝茅胎打橋牌之休息時,走「小平小道「到某工廠車間視察一下的悠閑生活的。《文革》后的一九七二年還回中央工作的。就如歷史上的《三反》《五反》運動一樣,都是有時間性的。無限放大《文革》的時間段,無限放大《文革》中存在的問題,目的就是為了抹黑醜化又顛倒黑白《文革》,為二號走資派鄧小平洗地。

《文革》中的人與人之間的鬥爭,不光《文革》中有,《文革》前有,《文革》後有。不但中國有,外國也有,美國的兩黨之間有,川拜之間有,美國的兩黨內部之間有。古代有,為爭皇位,兄弟之間斗的你死我活的。今天有,習政權內部沒有鬥爭嗎?

研究《文革》,如果從個人恩怨出發,永遠也讀不懂《文革》的。如果從某官同某官之間的矛盾鬥爭去研究,也是永遠也讀不懂《文革》的。毛澤東的《文革》一切都是公開地開誠布公地說在檯面上的。一切都是有憑有據發紅頭文件事先公告天下的,全世界的人只要想知道一查就知道的。毛澤東沒有隱私,給妻子的信都是公開的。十幾億人口一個國家,搞一個如此大的運動,低下的小官之間藉機搞一些打擊報復的事肯定會有,受寃了也怪到毛譯東?毛澤東恐怕連中央機關的一些付職以下的幹部如何都親自管不到,何說地方這麼多幹部。

毛澤東說:「要是按照他們的做法,我以及許多先烈們畢生付出的精力就付諸東流了。我沒有私心,我想到中國老百姓受苦受難,他們是想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所以我依靠群眾,不能讓他們走回頭路。」 

毛澤東的《文革》三年不到就已經結束了。從一九六六年下半年學期開始,全國各大中學校《停課鬧革命》開始,在一九六六年下半年進行的《文革》發動期,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進行的八次接見紅衛兵,以及《紅衛兵串連》等活動。經一九六七年年初的《破四舊》其中有少數抄家行為,在學校《批鬥不良老師》,在社會各政府中《批鬥走資派》,以大字報形式文斗,以群眾大會形式批鬥,以遊街戴高帽形式游斗等活動。一九六七年下半年開始《立四新》。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要徹底破除幾千年一切剝削階級所造成的毒害人民的《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在廣大在人民群眾中,創造和形成嶄新的無產階級的《新思想、新文化、新風俗、新習慣》。這就是《破四舊》和《立四新》。《關於文化大革命的決定》,明確規定《破四舊》《立四新》是文革的重要目標。中共中央號召廣大革命群眾要打破一切剝削階級的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 中共中央堅決支持你們敢闖、敢幹、敢革命、敢造反的無產階級革命精神。

《向舊世界宣戰》的大字報、傳單、標語,高唱《拿起筆作刀槍》的歌曲。毛澤東在天安門接見紅衛兵之後, 首都北京的紅衛兵開始走上街頭《破四舊》。北京紅衛兵《破四舊》運動走向了高潮,《破四舊》運動席捲了中國城鄉大地。

1968年, 《文革》進入《奪權》改造階段。毛澤東號召:「知識青年到農村去, 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很有必要。「隨即在全國開展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活動。有許多知青上山下鄉, 紅衛兵運動逐漸停止,《破四舊》運動也隨之停止。1968年下半年學期開始《複課鬧革命》。全國大中學校開始恢復還沒有畢業的學生和新招收的新學員的上學讀書。《文革》結束。進入整改階段。

《文革》是一場教育運動。尤其是對《國際共運史》是一個重大的貢獻。《文革》的貢獻在於:當工人無產階級一旦經鬥爭獲得政權之後,必須要《繼續革命》,繼續《全心全意為工人農民服務》,別當工人貴族式資本家,便社會歷史進入一個死循環,又成全了剝削和被剝削的私有制。人人必須《鬥私批修》。

《文革》其實很明確,一切都是公開透明的。理論上在《關於文化大革命的決定》中講得很清楚。具體到中國社會主義實踐中,明擺著的以劉少奇鄧小平為首的當時的中共中央一線領導人就是想要復辟資本主義私有化的制度。劉鄧的理論是:必須要先經歷一段資本主義的制度。當然,。劉鄧等一大幫大小走資派親自參與打下了這個江山,也該輪到老子享受一把了,雖然有些老革命老子認同毛澤東的思想,但他們的子女們也不贊成毛澤東的思想,老子拚命兒享受也要私有啊。所以,就在被《文革》批鬥之後,危機感來了,《文革》結束后,大小走資派們聯合起來對付《毛澤東》。

《毛澤東》怎麼辦?《毛澤東》在身前該說的該做的都說了做了。致於中國向何處去?中國工人農民老百姓怎麼辦?《毛澤東》早就有言在先:客觀世界是不為人的意志所轉移的。而主觀世界是可以為人的意志所轉移的。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客觀規律。人己老。

1975年,82歲高齡的毛澤東身患重病,特別想念躺在病榻上的周恩來。對幾十年的革命經歷思緒萬千,對未來事業憂心忡忡。他拿起沉重的筆給周恩來寫下一首詩《訴衷情》。這是毛澤東生前寫的最後一首詩。1976年,周恩來、毛澤東倆位並肩戰鬥的革命領袖先後溘然。

《訴衷情》作者:毛澤東 

  當年忠貞為國愁, 何曾怕斷頭?

 如今天下紅遍,  江山靠誰守?

業未就,身軀倦,鬢已秋,你我之輩,忍將夙願,付與東流?

毛澤東在1975年時曾經對他身後的一些事情的發展做了預言,毛澤東的翻譯唐聞生在毛澤東人生的最後關頭將這些講話記錄了下來。

關於鄧小平:

毛澤東說:「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還可以,我死了,誰也壓不住他。他這個人對三自一包那些東西還是有感情的,對走資派恨不起來。」

當問起毛澤東同越共中央第一書記黎筍說鄧小平是少壯派是否有意傳位給鄧時,毛澤東說:「他只要表態對文革有個基本認識,就不能動。你們這些人加起來也比不了他,他不是總理和老總,不妥協,不認輸,外面是××殼,裡面是鋼鐵公司。你們不了解他,我是知道的。」

關於華國鋒:

毛澤東說:「華是一個老實人,可是老實也就是沒用。他上來的好處是中間派,既不會左,也不會右,也容易被各方面接受。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都要看。這件事不要和江青他們講,也不要讓華知道。」

關於江青、張春橋、王洪文:

毛澤東說:「江青這個人得罪人太多,容易把人推到牆角里去,逼得人家造**。我看我要死了她是不好辦的,人家都是敷衍她,不買她的賬嘛。我就教育她要她團結大多數,她是不會聽的。尼克松奉承我說我的東西改造了世界,我說就改變了北京附近的幾個地方。現在看連自己的老婆都沒有改變,還談什麼改變世界呢?她也不是一無是處,優點是反潮流,敢想敢幹。

春橋是思想家,比陳伯達強,他的特點是肯於動腦筋,弱點是經濟上不行,在軍隊裡面也沒有威望,劍英和許世友也是看我的面子。

王洪文當時提的快了,沒有考慮好,這是我的錯誤。此人沒有經歷過風雨,以後恐怕要補課。」

關於葉劍英:

毛澤東說:「劍英不說硬話,這點他們幾個都不行。他是大事不煳塗,小平就是小事也不煳塗,你們比得了嗎?他現在是不說話,實際已經被小平招安了。說是黨指揮槍,可是黨也要具體的人出來,否則,怎麼指揮?他這個人不看文件,文件還都不是放空炮?戚夫人說給漢高祖四句話:鴻鵠高飛,一舉千里,羽翼已就,橫絕四海。你們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關於身後中國的情況:

毛澤東說:「還是我的那八個字,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毛澤東還說:「我死了以後,是和平交班?是腥風血雨交班?」又對江青等人說:「我死了以後你們怎麼辦?只有天知道!」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4-8-27 12:11
毛澤東說:「還是我的那八個字,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鳥之將亡, 其鳴也哀。 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 。 偉人的善良, 是對千百萬百姓的罪。千秋功罪 如此評說 。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6
successful: 毛澤東說:「還是我的那八個字,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鳥之將亡, 其鳴也哀。 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 。 偉人的善良, 是對千百萬百姓的罪。千秋功罪 如此評說 。
《毛澤東》怎麼辦?《毛澤東》在身前該說的該做的都說了做了。致於中國向何處去?中國工人農民老百姓怎麼辦?《毛澤東》早就有言在先:客觀世界是不為人的意志所轉移的。而主觀世界是可以為人的意志所轉移的。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客觀規律。人己老。

1975年,82歲高齡的毛澤東身患重病,特別想念躺在病榻上的周恩來。對幾十年的革命經歷思緒萬千,對未來事業憂心忡忡。他拿起沉重的筆給周恩來寫下一首詩《訴衷情》。這是毛澤東生前寫的最後一首詩。1976年,周恩來、毛澤東倆位並肩戰鬥的革命領袖先後溘然。

《訴衷情》作者:毛澤東

  當年忠貞為國愁, 何曾怕斷頭?

如今天下紅遍,  江山靠誰守?

業未就,身軀倦,鬢已秋,你我之輩,忍將夙願,付與東流?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7
毛澤東說:「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還可以,我死了,誰也壓不住他。他這個人對三自一包那些東西還是有感情的,對走資派恨不起來。」

當問起毛澤東同越共中央第一書記黎筍說鄧小平是少壯派是否有意傳位給鄧時,毛澤東說:「他只要表態對文革有個基本認識,就不能動。你們這些人加起來也比不了他,他不是總理和老總,不妥協,不認輸,外面是××殼,裡面是鋼鐵公司。你們不了解他,我是知道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08
毛澤東還說:「我死了以後,是和平交班?是腥風血雨交班?」又對江青等人說:「我死了以後你們怎麼辦?只有天知道!」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0
毛澤東說:中央自己違背了自己的命令。中央下令停課半年,專門搞文化大革命,人家起來了,又來鎮壓。

毛澤東說:文化大革命能不能搞到底,政治上能不能頂住?中央會不會出修正主義?沒有解決。我們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頂住修正主義思潮,很難說。文化大革命是長期艱巨的任務。我這一輩子完不成,必須進行到底。

毛澤東說:這次運動,是一次反修防修的演習。我們的年青人,沒有經過革命戰爭的考驗,缺乏政治經驗,應該讓他們到大風大浪中去經經風雨,見見世面,讓他們得到一個鍛煉的機會,使他們成為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我想通過運動,練練兵。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0
毛澤東說:以前我帶你們長征,現在,我又要帶你們「長征」了。

毛澤東說:...鑒於這些情況,我們這批人一死,修正主義很可能起來。我們是黃昏時候了,所以現在趁著還有一口氣的時候,整一整這些資產階級復辟。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1
毛澤東說:關於文化大革命,要放手,不怕亂,放手發動群眾,要大搞,這樣把一切牛鬼蛇神揭露出來。不一定派工作組,右派搗亂也不可怕。北大一張大字報,把文化革命的火點燃起來了,這是任何人壓制不住的一場革命風暴。這次運動的特點是來勢兇猛,左派特別活躍,右派也在頑抗、破壞,但一般不佔優勢。打擊面寬是必定的,不可怕,以後分類排除。要在運動中把左派領導核心建立起來,使這些人掌握領導權。不要論什麼資格、級別、名望,不然這個文化陣地我們還是佔領不了的。在過去的鬥爭中出現了一批積極分子,在這場運動中湧現了一批積極分子,依靠這些人把文化革命進行到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2
毛澤東說:先奪權,批評權威,再搞教育改革、學制改革。......毛澤東說:打擊面也不會太多,百分之五就不少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2
毛澤東寫信給江青。信中說: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過七八年又來一次。牛鬼蛇神自己跳出來。他們為自己的階級本性所決定,非跳出來不可。......中國如發生反共的右派政變,我斷定他們也是不得安寧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會容忍的。......這次文化大革命,就是一次認真的演習。有些地區(例如北京市),根深蒂固,一朝覆亡。有些機關(例如北大、清華),盤根錯節,頃刻瓦解。凡是右派囂張的地方,他們失敗就越慘,左派就越起勁。這是一次全國性的演習,左派、右派和動搖不定的中間派,都會得到各自的教訓。結論: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還是這兩句老話。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3
毛澤東說:......可是在五十多天里,從中央到地方的某些領導同志,卻反其道而行之,站在反動的資產階級立場,實行資產階級專政,將無產階級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運動打下去,顛倒是非,混淆黑白,圍剿革命派,壓制不同意見,實行白色恐怖,自以為得意,長資產階級的威風,滅無產階級的志氣,又何其毒也!......隨後,毛澤東對這段文字作了修改,並加上標題《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作為全會文件印發。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4
關於身後中國的情況:

毛澤東說:「還是我的那八個字,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8 01:14
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回復 successful 2024-8-28 04:30
yongbing1993: 《毛澤東》怎麼辦?《毛澤東》在身前該說的該做的都說了做了。致於中國向何處去?中國工人農民老百姓怎麼辦?《毛澤東》早就有言在先:客觀世界是不為人的意志所
智者千慮  必有一 失. 失在同一天的 3號文件和4號文件上. 扶上了一個 陰險家和保護了一個 走資派首領,  紅旗當然會倒  文革肯定要敗 . 偉人仙去之時. 可以想像到 何等悲哀.......
回復 successful 2024-8-28 13:36
yongbing1993: 毛澤東說:「小平看不起那些人,我在還可以,我死了,誰也壓不住他。他這個人對三自一包那些東西還是有感情的,對走資派恨不起來。」

當問起毛澤東同越共中央第
偉人是人而不是神, 有錯也是在理解之中. 既然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 當然也包含了私下的人情. 偉人在九大以前就毫不猶豫的處決了劉少奇, 而在後來多次重大時刻 確保護了鄧小平. 而偉人 很清楚 鄧小平會幹什麼? 仍然保護,留下. 這就是明知, 還要給自己埋下禍根. 當然沒有了鄧小平 也會有王小平, 張小萍的存在 ,但能量就不會有這麼大 ,對億萬百姓的禍害也不會這麼深遠. 偉人歷來深謀遠慮,;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9 03:26
successful: 偉人是人而不是神, 有錯也是在理解之中. 既然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 當然也包含了私下的人情. 偉人在九大以前就毫不猶豫的處決了劉少奇, 而在後來多次重大時刻 確
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






毛澤東告訴百姓:毛澤東死後中國會《衛星上天,紅旗落地。》

到那時,老百姓如果不想受罪?用《文革》的方法:造反!

毛澤東親身保護老百姓只能到一九七六年了。今後的路要學會自己走,鄧小平也放下去了。毛澤東是佛系不殺人的。《四人幫》是左派,但能力不夠。華是中間派老實人能力也不夠。方法教給全國的老百姓和全體人民了。你們自己作主自由發揮,一切要靠自己。

毛澤東:「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

《「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

(1)1965年10月10日,毛澤東在同大區第一書記的談話中說:「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險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線,就可以造反嘛。」(引自《二十世紀中國大事全書》572頁))
   
(2)1965年8月,主席在談話中說,領導人、領導集團很重要,許多事情都是這樣,領導人變了,整個國家就會改變顏色。10月10日,主席在同大區第一書記和大軍區司令員談話時說,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引自《中國20世紀大事全書》)
   
(3)1966年3月4日,毛澤東說:「我歷來主張,凡中央機關做壞事,我就號召地方造反,向中央進攻。各地要多出些孫悟空大鬧天宮。凡是有人在中央搗鬼,我就號召地方起來反對他們,叫孫悟空大鬧天宮,並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引自《中國20世紀大事全書》)
   
(4)「我對這一條比較積極,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總要有個×萬噸的鋼鐵廠,能製造機器,製造武器。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毛澤東同陶鑄、王任重、陳郁、張平化談話》記錄,1966年1月12日)
   
(5)「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講過,如果北京出修正主義,你們地方怎麼辦?是不是學蔡鍔起義,打倒袁世凱?」(《毛澤東同陶鑄、王任重、陳郁、張平化談話》記錄,1966年1月12日)
   
(6)「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在八屆十中全會上的講話》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7)「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引自《中國20世紀大事全書》)
   
(8)1964年5、6月間,毛澤東在一次會上說,中國如果出了修正主義中央,各個省要頂住。6月14日又說,傳下去,傳到縣,如果出了赫魯曉夫怎麼辦?中國出了修正主義的中央怎麼辦?要縣委頂住修正主義中央。(引自袁永松、王均偉著《左傾二十年》267頁)
   
(9)「假如辦十件事,九件是壞的,都登在報上,一定滅亡。那我就走,到農村去,率領農民推翻政府,你解放軍不跟我走,我就找紅軍去。」(在廬山會議上的講話1959.7.23)
   
(10)1965年10月12日,毛澤東同志在中央工作會議在人民大會堂河南廳舉行最後一次會議上指出:「中央如果出了軍閥也好,修正主義也好,總而言之,不是馬克思主義,不造反就犯錯誤,要準備造反。」
  
  (11)如果中國出了赫魯曉夫修正主義中央,「一個省可以造反,可以獨立。」(薄一波:《若干重大決策與事件的回顧》下卷,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1993年版,第1160頁)
  
  (12)1965年6月8日,毛澤東在中央工作會議上說,把他的話「傳達下去。傳達到縣,如果中國出了赫魯曉夫怎麼辦?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怎麼辦?各省委要頂住修正主義中央。」 (2002年1月18日《訪問吳旭君談話記錄》,參見:逄先知、金沖及主編《毛澤東傳(1949-1976)》,中央文獻出版社,2003年版,第1389-1390頁)
   
(13)在1965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召開了中共中央工作會議。10月10日,毛澤東在同大區第一書記談話時明確提出:「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應該造反。英國革命、巴黎公社都是在中央搞起的。」「如果中央搞得不對,所謂不對,不是講小不對,而是講大不對,而是講大的不對。如果出了赫魯曉夫,那有小三線就好造反。中國人好造反,我們這些人還不是造反?跟宋江差不多。」「現在也要提倡破除迷信,不管是中央的、中央局的、省的都要看對不對,小的迷信要破,大的更要破,比如修正主義。」 10月12日,毛澤東又在這個會議上又說,「中國如果出了軍閥也好,修正主義也好,總而言之,不是馬克思主義,就要造反,不造反,犯錯誤」。這天,當彭真在會上講話時,毛澤東插話說了幾句很重的話:「我快要去見馬克思了,怎麼交代?你給我留個修正主義尾巴,我不幹!」 (逄先知、金沖及主編:《毛澤東傳(1949-1976)》,中央文獻出版社,2003年版,第141頁)
   
(14)「我們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頂住修正主義思潮,很難說。文化革命是長期艱巨的任務。我這一輩子完不成,必須進行到底。」(《毛澤東同康生、張春橋等談話》記錄,1966年3月30日,見《王任重日記》,1966年5月11日)
   
(15)毛主席在1960年談到一些變質的幹部時指出:「這些人是『假共產黨,真國民黨』」(毛澤東傳,1115頁)
   
(16)「中國自從一九一一年皇帝被打倒以後,反動派當權總是不能長久的……中國如發生反共的右派政變,我斷定他們也是不得安寧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會容忍的。那時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話得勢於一時,左派則一定會利用我的另一些話組織起來,將右派打倒。」(毛主席《給江青同志的一封信》一九六六年七月八日)
   
(17)「我不怕累,我就是要想讓更多的孩子見到我,讓他們知道我對他們的希望。將來,我不在了,有人要搞修正主義,就是現在在廣場上見到我的孩子們當中,會有人記著我對他們的希望,記著我說的要反對修正主義,要敢於實行對修正主義造反有理。我多見一群孩子,多站一會,就多一份希望,這是很有意義的。」
   
(18)毛主席接著說,我有這樣的經驗。當年,搞國共合作,開代表大會,我到會了,見到了孫中山先生。孫先生對我很器重,讓我擔負了重要的工作,還讓我在大會上作報告,而那時我很年輕。孫先生這樣器重我,我一輩子都沒有忘記。孫先生不在了,但他講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時時刻刻記在心裡,記了一輩子,要把革命進行到底。我今天見見孩子們,也是希望他們記著要繼續革命,要把革命進行到底。所以,這是一件大事。(項觀奇拜會戚本禹:毛主席談他為什麼要接見紅衛兵)
   
(19)「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只有用槍杆子的力量才能戰勝武裝的資產階級和地主;在這個意義上,我們可以說,整個世界只有用槍杆子才可能改造。」(《戰爭和戰略問題》(一九三八年十一月六日),《毛澤東選集》第二卷第五三五頁)
   
(20)「例如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這兩個矛盾著的力量是主要的矛盾……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矛盾,用社會主義革命的方法去解決。」(《矛盾論》)
   
(21)「資本主義社會的矛盾表現為劇烈的對立和衝突,表現為劇烈的階級鬥爭,那種矛盾不可能由資本主義制度本身來解決,而只有社會主義革命才能夠加以解決。」(《毛澤東選集》第五卷第372至373頁)
   
(22)「不論在中國,在世界各國,總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終究是會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在世界上,現在還有許多人,在社會民主黨的欺騙之下,在修正主義的欺騙之下,在帝國主義的欺騙之下,在各國反動派的欺騙之下,他們還不覺悟。但是,他們總會逐步地覺悟過來,總會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這個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眾總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總是要勝利的」(引自1970年4月22日《人民日報》、《紅旗》雜誌)
   
(23)「先進的人們,共產黨人,各民主黨派,覺悟了的工人,青年學生,進步的知識分子,有責任去團結人民中國內部的中間階層、中間派、各階層中的落後分子、一切還在動搖猶豫的人們(這些人們還要長期地動搖著,堅定了又動搖,一遇困難就要動搖的),用善意去幫助他們,批評他們的動搖性,教育他們,爭取他們站在人民大眾方面來,不讓帝國主義把他們拉過去,叫他們丟掉幻想,準備鬥爭。」(毛澤東《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24)「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幾千年來總是說,壓迫有理,剝削有理,造反無理。自從馬克思主義出來,就把這箇舊案翻過來了,這是一個大功勞。這個道理是無產階級從鬥爭中得來的,而馬克思做了結論。根據這個道理,於是就反抗,就鬥爭,就干社會主義。」(1936年12月21日《在延安各界慶祝斯大林壽辰上的講話》,引自1968年8月26日《人民日報》)
   
(25)「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1974年我國代表鄧小平出席第六屆聯大特別會議時的講話《毛主席關於三個世界劃分的理論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重大貢獻》第45頁)
   
(26)「革命的中心任務和最高形式是武裝奪取政權,是戰爭解決問題。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革命原則是普遍地對的,不論在中國在外國,一概都是對的。」(《毛澤東選集》第2卷第529頁)
   
(27)「無產階級革命派聯合起來,向黨內一小撮赱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奪權!」(轉引自《無產階級革命派聯合起來,向黨內一小撮赱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奪權》1967年1月22日《人民日報》社論)
   
(28)「在世界上,不論什麼國家,不論什麼地方,哪裡有壓迫,那裡必定有反抗;哪裡有修正主義,那裡必定有馬克思列寧主義同它對抗;哪裡用開除黨籍等等分裂主義的方法對待馬克思列寧主義者,那裡勢必產生新的卓越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產生強大的革命政黨。」(《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十冊第四0六頁)
   
(29)「在階級社會中,革命和革命戰爭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會發展的飛躍,不能推翻反動的統治階級,而使人民獲得政權。」(毛澤東《矛盾論》,《毛澤東選集》第一卷,第二版,第三百二十二頁)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9 03:54
中國出了修正主義怎麼辦?!

——重溫毛澤東會見金日成的一次講話


1964年2月29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日成時,關於中國是否會出修正主義的一次講話,作了如下記述:

在談話中,毛澤東同志認為中國已經出了修正主義或正在出修正主義。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個黨也是如此。動搖分子總是會有的。1962年上半年,我們黨內有些人主張『三和一少』。並對金日成解釋說,「什麼是『三和一少』呢?就是對帝國主義要和,對修正主義要和,對各國反動派要和,就像對尼赫魯那樣的反動派也要和。一少是,對支持民族解放運動要少一點,要少支持世界革命。」

接下來,毛澤東同志對當時的情況做了嚴重的估計:「這些話我和好多人都講過,如日本的宮本,紐西蘭的威爾科克斯,還有印尼的同志,但還沒有得到機會同越南同志講。如果中國變成修正主義,天就黑暗了,你們怎麼辦?要作思想準備,要高舉馬列主義的旗幟反對中國的修正主義,這樣中國人民是會感謝你們的。假如中國出了修正主義,也是搞不久的,最多也不過幾年。中國地方大、人多,解放軍覺悟高,就是他們掌握了一部分軍隊,也不要緊。」

這時,參加會見的一些朝鮮同志有人開始悄悄地交頭接耳。毛澤東同志注意到了這一點,喝了茶水繼續說:「我們是打了預防針的。向全體人民進行了反對修正主義的教育,要反對新的資產階級,新出來的資產階級分子,他們進行貪污盜竊、投機倒把,這號人雖然為數不多,但很厲害,神通廣大,他們能夠從廣州弄到自行車用飛機運到河北高價出賣,這個人還是一個縣的農村工作部長。」

金日成忍不住問毛澤東:「中國將來的情況會怎樣?」

毛澤東同志說:「為了防止中國出現修正主義掌權,從現在起就要大講特講反修防修的鬥爭問題,大講特講階級鬥爭和兩條道路、兩條路線的鬥爭——我擔心,我死以後,中國會出現資本主義復辟……」

金日成再問:「有這種可能嗎?」

毛澤東同志熄滅了拿在他手上的煙頭,擺一擺手說:「什麼樣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但我不希望中國變得像蘇聯那樣出現資本主義復辟;如果真的那樣,我們這麼多革命烈士的血就白流了——現在我還沒有死,在我們黨的中央內部就有人敢公開提出來搞『三自一包』、提倡『三和一少』;如果我死了,這些人還在,他們還不鬧翻天?我們搞社會主義,搞經濟建設,都沒得經驗;蘇聯先搞了社會主義,在許多地方也有不少失誤。我們這些國家怎樣搞?要根據各自國家的具體情況。中國是要搞社會主義的,這一條不能變。為了防止中國出現資本主義復辟,所以我們才念念不忘階級鬥爭,念念不忘堅持無產階級專政。」

1965年9月,在中央常委擴大會議上,毛澤東同志又講:「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很可能出,這是最危險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4-8-29 03:57
官僚主義修正主義資本主義復辟






《毛澤東論官僚主義、修正主義、資本主義復辟后怎麼辦?》

作者:毛澤東

「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煩了,搞官僚主義,見了群眾一句好話沒有,就是罵人,群眾有問題不去解決,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現在,這個危險是存在的。如果脫離群眾,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農民就要打扁擔,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學生就要鬧事。凡是出了這類事,第一要說是好事,我就是這樣看的……

現在,有這樣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無憂,可以橫行霸道了。這樣的人,群眾反對他,打石頭,打鋤頭,我看是該當,我最歡迎。而且有些時候,只有打才能解決問題。共產黨是要得到教訓的。學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樣的事情,同志們要看作好事。」(毛澤東在八屆二中全會上的講話,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縣委以上的幹部有幾十萬,國家的命運就掌握在他們手裡。如果不搞好,脫離群眾,不是艱苦奮鬥,那末,工人、農民、學生就有理由不贊成他們。我們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長官僚主義作風,不要形成一個脫離人民的貴族階層。誰犯了官僚主義,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罵群眾,壓群眾,總是不改,群眾就有理由把他革掉。」

「我們要完成打倒敵人的任務,必須完成這個整頓黨內作風的任務。學風和文風也都是黨的作風,都是黨風。只要我們黨的作風完全正派了,全國人民就會跟我們學。黨外有這種不良風氣的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就會跟我們學,改正他們的錯誤,這樣就會影響全民族。只要我們共產黨的隊伍是整齊的,步調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強大的敵人都是能被我們打倒的。」

「要使幾億人口的中國人生活得好,要把我們這個經濟落後、文化落後的國家,建設成為富裕的、強盛的、具有高度文化的國家,這是一個很艱巨的任務。我們所以要整風,現在要整風,將來還要整風,要不斷把我們身上的錯誤東西整掉,就是為了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擔負起這項任務,更好地同黨外的一切立志改革的志士仁人共同工作。」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精兵簡政』這一條意見,就是黨外人士李鼎銘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採用了。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如果不建立社會主義經濟,那會是一種什麼狀況呢?就會變成修正主義的國家,變成實際上是資產階級的國家,無產階級專政就會轉化為資產階級專政,而且會是反動的、法西斯式的專政。這是一個十分值得警惕的問題,希望同志們好好想一想。」

「對廣大人民群眾是保護還是鎮壓,是共產黨同國民黨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專政同資產階級專政根本區別。」

「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

「要警惕出修正主義,特別是要警惕在中央出修正主義。」(摘自《紅旗》雜誌1967年第7期評論員文章:《抓住主要矛盾,掌握鬥爭大方向》——學習中共中央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的《通知》)

「混進黨內、政府內、軍隊內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夥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變無產階級專政為資產階級專政,很可能是法西斯專政。」

「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險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線,就可以造反嘛。」

「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

「我歷來主張,凡中央機關做壞事,我就號召地方造反,向中央進攻。各地要多出些孫悟空大鬧天宮。凡是有人在中央搗鬼,我就號召地方起來反對他們,叫孫悟空大鬧天宮,並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

「我對這一條比較積極,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總要有個×萬噸的鋼鐵廠,能製造機器,製造武器。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

「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講過,如果北京出修正主義,你們地方怎麼辦?是不是學蔡鍔起義,打倒袁世凱?

「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

「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

中國如果出了修正主義中央,各個省要頂住。傳下去,傳到縣,如果出了赫魯曉夫怎麼辦?中國出了修正主義的中央怎麼辦?要縣委頂住修正主義中央。

「假如辦十件事,九件是壞的,都登在報上,一定滅亡。那我就走,到農村去,率領農民推翻政府,你解放軍不跟我走,我就找紅軍去。」

「中央如果出了軍閥也好,修正主義也好,總而言之,不是馬克思主義,不造反就犯錯誤,要準備造反。」

「一個省可以造反,可以獨立。」

「把他的話傳達下去。傳達到縣,如果中國出了赫魯曉夫怎麼辦?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怎麼辦?各省委要頂住修正主義中央。」

「我們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頂住修正主義思潮,很難說。文化革命是長期艱巨的任務。我這一輩子完不成,必須進行到底。」

「這些人是『假共產黨,真國民黨』」

「我不怕累,我就是要想讓更多的孩子見到我,讓他們知道我對他們的希望。將來,我不在了,有人要搞修正主義,就是現在在廣場上見到我的孩子們當中,會有人記著我對他們的希望,記著我說的要反對修正主義,要敢於實行對修正主義造反有理。我多見一群孩子,多站一會,就多一份希望,這是很有意義的。」

我有這樣的經驗。當年,搞國共合作,開代表大會,我到會了,見到了孫中山先生。孫先生對我很器重,讓我擔負了重要的工作,還讓我在大會上作報告,而那時我很年輕。孫先生這樣器重我,我一輩子都沒有忘記。孫先生不在了,但他講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時時刻刻記在心裡,記了一輩子,要把革命進行到底。我今天見見孩子們,也是希望他們記著要繼續革命,要把革命進行到底。所以,這是一件大事。

「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只有用槍杆子的力量才能戰勝武裝的資產階級和地主;在這個意義上,我們可以說,整個世界只有用槍杆子才可能改造。」

「例如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這兩個矛盾著的力量是主要的矛盾……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矛盾,用社會主義革命的方法去解決。」

「資本主義社會的矛盾表現為劇烈的對立和衝突,表現為劇烈的階級鬥爭,那種矛盾不可能由資本主義制度本身來解決,而只有社會主義革命才能夠加以解決。」

「不論在中國,在世界各國,總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終究是會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在世界上,現在還有許多人,在社會民主黨的欺騙之下,在修正主義的欺騙之下,在帝國主義的欺騙之下,在各國反動派的欺騙之下,他們還不覺悟。但是,他們總會逐步地覺悟過來,總會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這個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眾總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總是要勝利的」

「先進的人們,共產黨人,各民主黨派,覺悟了的工人,青年學生,進步的知識分子,有責任去團結人民中國內部的中間階層、中間派、各階層中的落後分子、一切還在動搖猶豫的人們(這些人們還要長期地動搖著,堅定了又動搖,一遇困難就要動搖的),用善意去幫助他們,批評他們的動搖性,教育他們,爭取他們站在人民大眾方面來,不讓帝國主義把他們拉過去,叫他們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幾千年來總是說,壓迫有理,剝削有理,造反無理。自從馬克思主義出來,就把這箇舊案翻過來了,這是一個大功勞。這個道理是無產階級從鬥爭中得來的,而馬克思做了結論。根據這個道理,於是就反抗,就鬥爭,就干社會主義。」

「革命的中心任務和最高形式是武裝奪取政權,是戰爭解決問題。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革命原則是普遍地對的,不論在中國在外國,一概都是對的。」

「無產階級革命派聯合起來,向黨內一小撮赱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奪權!」

「在世界上,不論什麼國家,不論什麼地方,哪裡有壓迫,那裡必定有反抗;哪裡有修正主義,那裡必定有馬克思列寧主義同它對抗;哪裡用開除黨籍等等分裂主義的方法對待馬克思列寧主義者,那裡勢必產生新的卓越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產生強大的革命政黨。」

「在階級社會中,革命和革命戰爭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會發展的飛躍,不能推翻反動的統治階級,而使人民獲得政權。」

「中國自從一九一一年皇帝被打倒以後,反動派當權總是不能長久的……中國如發生反共的右派政變,我斷定他們也是不得安寧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會容忍的。那時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話得勢於一時,左派則一定會利用我的另一些話組織起來,將右派打倒。」

「有的時候我也憂慮。說不想,不憂慮,那是假的。」「我們是黃昏時候了,所以,現在趁著還有一口氣的時候,整一整這些資產階級復辟。」

「我們都是七十以上的人了,總有一天被馬克思請去。接班人究竟是誰,是伯恩斯坦、考茨基,還是赫魯曉夫,不得而知。要準備,還來得及。」

從頭越:「很短的時間內,將有幾萬萬農民從中國中部、南部和北部各省起來,其勢如暴風驟雨,迅猛異常,無論什麼大的力量都將壓抑不住。他們將衝決一切束縛他們的羅網,朝著解放的路上迅跑。一切帝國主義、軍閥、貪官污吏、土豪劣紳,都將被他們葬入墳墓。一切革命的黨派、革命的同志,都將在他們面前受他們的檢驗而決定棄取。」

「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1 04: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