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鄧小平謊言被他改革開放戳穿了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3-6-29 21: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6評論

鄧小平謊言被他改革開放戳穿了




關於餓死人,任何地方都沒有擋案,因為當初人死了也不需在任何地方備案,所以也不可能有什麼檔案可公布的。

餓死數千萬人之說,一是沒有事實根據。不同意者可以舉出來。 二是沒有科學根據,不同意者也可以舉出來。

任何科學研究都需要驗證,世界上還沒有不經驗證就被廣泛接受的科學研究結果,不同意者可以舉出一例,一例即可。

走資派特色政府官方記者楊繼繩等人都是用一個公式來計算的,一個反例就證明其公式是錯誤的,從而推翻他所有的結果。 以楊繼繩為例,他算出北京餓死2.53萬人。 誰能在北京找出這個數字的萬分之一? 其它地方也是如此,所以楊繼繩把數字擴大超過了一萬倍!

《包產到戶》也快四十年了, 能否有人告訴一下全中國14億人中有沒有吃不飽被餓死的人? 有沒有上不起學的孩子? 那怕上個小學都讀不起的有沒有? 四十年了, 己成世是"二富"了, 有沒有餓死人.......等非正常死亡的? 找誰控訴去? 找誰負責去?

《人民公社》己被解散三十多年了, 青壯年的農民己成農民工到城裡幫助建設給政府官員創造雞的屁了, 田地己經包產到戶了, 看看今天的農村咋樣? 剩下的留守老農民和未來小農民, 有人能說說他們的生存狀況和農村的生產糧食的現狀嗎? 能與那時《人民公社》集體勞動熱火朝天地興修水修精耕細作生產糧食相比嗎?!

《人民公社》被強行解散后的今天,看看當年在《人民公社》時建設的農村小學、中學、農村醫療紅醫站、便民的農村供銷社、社員們開會的禮堂、廣場、託兒所、鍛煉身體的公共設施、農具站、種子站、公共糧食店、廣播站、簡陋的公社幹部辦工的平房、各種社辦工廠、大隊部小隊部的平房、大面積的土地、互保戶的老房子.......已經消失了。甾下的豆腐塊一樣的土地,有的種些士豆和玉米簡單農作物,有的長滿了一人高的野草。所有的建築物包括農民們的自住房中的大部分都己廢棄破敗不堪,周圍也長滿了一人高的野草。只留下少數老人留在那裡。這就是走資派鄧小平改革開放包產到戶的惡果。

《人民公社》那時興修的水庫以及水利工程幾十年私有制下無人修理己成何樣? 能否有人去說說! 毛澤東時代的許多紅利總有吃完的一天, 看還能吹他們有多能耐嗎!

繼續吹捧鄧小平吧! 五七年走資派鄧小平是負責抓《右派》的直接負責人, 鄧小平篡權后指使胡躍邦放了《右派》, 《右派》們今天仍在感激吹捧鄧小平, 胡躍邦從紅小鬼的一個赤貪在共產黨內混到如此高的地位也不是鄧小平的一隻棋子, 讓做一個"總書記"不讓做一夜之間就滾回原位去, 不被氣死才怪呢! 被氣死了還死忠死忠的包括他的"二"兒孫! 趙紫陽比他強一些臨滾之前還狂咬一口"一切都是鄧小平的主意! " 。

而下面吹捧鄧小平的小混混至今還念在鄧小平拋給的豬骨頭,細細地品味著美味回味著鄧小平的好來! 殊不知鄧小平首先是為他及他的兒孫及少部分人先富, 誰影響到他的先富就一腳把誰推倒甚至開搶殺人! 在他的先富路上顯然有人幸運搭上他的便車了, 但你們的子孫後代也有這麼幸運嗎! 而毛澤東沒有為他自己和他的子孫謀得先富, 為的是大多數的中國人子子孫孫過著好日子!

事實上那時的中國政府為了全面消除三年困難時期的影響,制定出新的發展綱領,一九六二年一月十一日至二月七日,中共中央在河北省定縣召開了有七千人參加的擴大會議。全國縣以上的單位均有代表參加。

毛澤東在一月三十日的會議上,主動承擔了三 年困難時期中失誤的全部責任,向全國人民道了歉。毛澤東說:「去年六月十二號,在中央北京工作會議的最後一天,我講了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許多地方沒有傳 達。似乎我的錯誤就可以隱瞞,而且應該隱瞞。同志們,不能隱瞞。凡是中央犯的錯誤,直接的歸我負責,間接的我也有份,因為我是中央主席么。我不是要別人推 卸責任,其他一些同志也有責任,但是,第一個負責的應當是我。」

對毛澤東有偏見的人認為這個自我批評不深刻,只有劉少奇才是為民請命者。怎樣才算深刻?把毛澤東的黨中央主席當場讓給劉少奇?把周恩來的總理當場換成鄧小平?

毛澤東三年中經過多次多處視察調查,對於劉少奇、鄧小平在大躍進中帶頭大刮五風的言行也不是沒有察覺。他只是不願意暴露矛盾,把矛盾擴大化罷了。「其他一些同志也有責任」這句話,分明是對著劉少奇、鄧小平一伙人講的。

當時劉少奇作為毛澤東的接班人,一九五九年四月十八日當上國家主席,中央第一副主席.他本應該盡職盡責,支持、配合毛澤東的工作,維護毛澤東的威信,維護中央的團結,使中央的步調保持一致,多向毛澤東、周恩來出謀獻策,把國家建設的更美好,可他並非如此。

在這次大會上,劉少奇見毛澤東再次當著全國的代表承擔了大躍進中的全部錯誤,對樹立他的威信已有機可乘,便刻意的把三年困難時期的問題擴大化,到處串聯,鼓動他人深挖深究。而他自己卻隱瞞問題,推卸責任。他在第一線和鄧小平帶頭大刮五風,破壞大躍進的問題一字未提。請看劉少奇在七千人大會上的一段講話。

「這裡提出一個問題:這幾年發生的問題,到底主要是由於天災呢,還是由於我們工作中間的缺點錯誤呢?湖南農民有一句話,說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我也問了幾個省委幹部。我問過陶魯茄同志,在你們山西,到底天災是主要的,還是工作中缺點錯誤是主要的?他說,工作中的缺點錯誤是造成目前困難的主要原因。河北、山東、河南的同志也是這樣說的。」

劉少奇在分組會議上到處亂跑,同樣是長話連篇,句句帶刺,有意把矛頭引向毛澤東、周恩來。 對於劉少奇、鄧小平的這些小動作,毛澤東、周恩來並不是沒有察覺,為了維護黨中央的團結,他二人保持了沉默。

一九六二年二月二十一日,七千人大會剛剛開 過十四天,劉少奇又在中南海西樓會議室主持召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再次深挖深究大躍進出現的問題和責任。他在這次會議上比在七千人大會上更加刻薄 的說:「上次中央工作會議(指七千人大會)對困難情況透底不夠,有問題不願揭,怕說漆黑一團!還他個本來面目,怕什麼?!」劉少奇這些話實際上是在鼓動他 人,把大躍進說成漆黑一團。提倡搞大躍進的周恩來、支持者毛澤東,不用追究就該承擔責任,威風掃地。

劉少奇、鄧小平為什麼千方百計的要把大躍進說成漆黑一團、全盤否定?說實在的,只是為了打擊毛澤東、周恩來的威信,抬高自己,為他們早日搶班奪權做準備。 鄧小平在七千人大會和西樓會議上只是劉少奇的出謀劃策和追隨者。

七千人大會上毛澤東和周恩來為了黨中央的團結,為了顧全大局,沒有把矛盾擴大化,沒有向他人推卸責任,沒有針鋒相對地追究劉少奇、鄧小平大刮五風,破壞大躍進的責任,表現出了一代領袖的偉大胸懷和風采,成了大輸家。

而劉少奇、鄧小平成了大贏家。尤其是劉少奇隱瞞問題,推卸責任,極力打擊毛澤東、周恩來的威信,拉攏了一幫見風使舵的人。連毛澤東、周恩來也沒有料到,七千人大會竟然開成了劉、D串黨奪權的一個預備會。

所以這是中國共產黨內部的一場路線鬥爭, 劉鄧的一些吹鼓手, 打手在打邊鼓而己, 現己復辟成功用不著再造謠忽悠後人了, 那些個小跟班的也不必再喋喋不休一直在吹《餓死人》的號子了! 靠《餓死人》的謊言再也掙不了錢了, 得不到名了 , 再也忽悠不了別人了!

為什麼總有那麼幾個人對中國五, 六十年代的"三年自然災害」造成的挨餓及餓死一部分人如此地感興趣, 不惜動用不少人力物力發文章甚至編書用許多謊話來控訴呢? 目的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受到了批判, 受到了戴高帽遊街不服氣要報復總要找點反對的理由吧!

正好那時的執政當局是人民政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 在撿付工作時認識到有失誤后立即糾正了, 這正說明這是一個為人民的政府! 有什麼理由要控訴呢?!

聯想一下歷史上的大飢謊餓死人又有那屆統治者自身撿討? 又有誰發聲控訴要誰來負責! 美國中南部城市在上次強颱風中全泡在水中, 又有那個頭頭出來負責?! 美國侵略伊拉克出戰理由是大殺傷性武器事後沒有發現又有誰來撿討誰來承擔錯打的責任?! 中國近幾十年來患癌的得塵肺病的傳染上愛滋病的吸毒的自殺的..........死了多少人, 又有誰來負責?! 這些戰爭以及所謂的改革開放中沒有餓死人嗎?!

《餓死人》古今有之又找誰負責了!自從有人類以來, 古今中外每時每刻總會有《餓死人》在伴隨著人類一直在一起成長著! 歷史上及世界各地的大飢荒大批《餓死人》的事時有發生, 又有誰發聲要誰負責了呢! 又有誰能拿出事實根據說中國在上世紀四十年代大飢謊中餓死了多少人, 又要誰來負責呢! 又有誰能拿出事實根據說「三年嚴重困難時期」到底餓死了多少人!

造謠者復辟后篡奪了國家政權, 上上下下把持著各級領導崗位, 顯然拿不出什麼來公佈於眾, 只是口頭傳說來忽悠人們! 聖經中的神用幾塊餅乾變著神法救活了大批的民眾的神話, 許多信聖經的信徒堅信不凝這是神跡! 這不說明了神在人世間時也有挨餓的人, 有挨餓的人必定有《餓死人》的事實! 當然歷史上沒有任何統治者統計餓死了多少人的, 這在有記錄的歷史中能得到證實!

那些造謠者復辟后篡奪了國家政權, 上上下下把持著各級領導崗位, 顯然拿不出什麼來公佈於眾, 只是口頭傳說來忽悠人們, 顯然他們達到了目的, 至今為至還有人相信, 時不時地拿出來說事, 攻擊一下那個時代那個領袖偉人, 小矮人總想充"偉人", 可惜小矮人總歸是造謠者而己!

確實,直到今天,國家始終沒有公布「三年嚴重困難時期」到底餓死了多少人。因為一經公 布,污衊毛澤東,譴責大躍進和人民公社的那些人所編造的餓死三千多萬人的謊言就會被立即戳穿......。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0
《包產到戶》也快四十年了, 能否有人告訴一下全中國14億人中有沒有吃不飽被餓死的人? 有沒有上不起學的孩子? 那怕上個小學都讀不起的有沒有? 四十年了, 己成世是"二富"了, 有沒有餓死人.......等非正常死亡的? 找誰控訴去? 找誰負責去?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1
《人民公社》己被解散三十多年了, 青壯年的農民己成農民工到城裡幫助建設給政府官員創造雞的屁了, 田地己經包產到戶了, 看看今天的農村咋樣? 剩下的留守老農民和未來小農民, 有人能說說他們的生存狀況和農村的生產糧食的現狀嗎? 能與那時《人民公社》集體勞動熱火朝天地興修水修精耕細作生產糧食相比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1
《人民公社》被強行解散后的今天,看看當年在《人民公社》時建設的農村小學、中學、農村醫療紅醫站、便民的農村供銷社、社員們開會的禮堂、廣場、託兒所、鍛煉身體的公共設施、農具站、種子站、公共糧食店、廣播站、簡陋的公社幹部辦工的平房、各種社辦工廠、大隊部小隊部的平房、大面積的土地、互保戶的老房子.......已經消失了。甾下的豆腐塊一樣的土地,有的種些士豆和玉米簡單農作物,有的長滿了一人高的野草。所有的建築物包括農民們的自住房中的大部分都己廢棄破敗不堪,周圍也長滿了一人高的野草。只留下少數老人留在那裡。這就是走資派鄧小平改革開放包產到戶的惡果。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2
《人民公社》那時興修的水庫以及水利工程幾十年私有制下無人修理己成何樣? 能否有人去說說! 毛澤東時代的許多紅利總有吃完的一天, 看還能吹他們有多能耐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2
繼續吹捧鄧小平吧! 五七年走資派鄧小平是負責抓《右派》的直接負責人, 鄧小平篡權后指使胡躍邦放了《右派》, 《右派》們今天仍在感激吹捧鄧小平, 胡躍邦從紅小鬼的一個赤貪在共產黨內混到如此高的地位也不是鄧小平的一隻棋子, 讓做一個"總書記"不讓做一夜之間就滾回原位去, 不被氣死才怪呢! 被氣死了還死忠死忠的包括他的"二"兒孫! 趙紫陽比他強一些臨滾之前還狂咬一口"一切都是鄧小平的主意! " 。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3
吹捧鄧小平的小混混至今還念在鄧小平拋給的豬骨頭,細細地品味著美味回味著鄧小平的好來! 殊不知鄧小平首先是為他及他的兒孫及少部分人先富, 誰影響到他的先富就一腳把誰推倒甚至開搶殺人! 在他的先富路上顯然有人幸運搭上他的便車了, 但你們的子孫後代也有這麼幸運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3
毛澤東沒有為他自己和他的子孫謀得先富, 為的是大多數的中國人子子孫孫過著好日子!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4
這是中國共產黨內部的一場路線鬥爭, 劉鄧的一些吹鼓手, 打手在打邊鼓而己, 現己復辟成功用不著再造謠忽悠後人了, 那些個小跟班的也不必再喋喋不休一直在吹《餓死人》的號子了! 靠《餓死人》的謊言再也掙不了錢了, 得不到名了 , 再也忽悠不了別人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5
為什麼總有那麼幾個人對中國五, 六十年代的"三年自然災害」造成的挨餓及餓死一部分人如此地感興趣, 不惜動用不少人力物力發文章甚至編書用許多謊話來控訴呢? 目的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受到了批判, 受到了戴高帽遊街不服氣要報復總要找點反對的理由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6
《餓死人》古今有之又找誰負責了!自從有人類以來, 古今中外每時每刻總會有《餓死人》在伴隨著人類一直在一起成長著! 歷史上及世界各地的大飢荒大批《餓死人》的事時有發生, 又有誰發聲要誰負責了呢! 又有誰能拿出事實根據說中國在上世紀四十年代大飢謊中餓死了多少人, 又要誰來負責呢! 又有誰能拿出事實根據說「三年嚴重困難時期」到底餓死了多少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6
造謠者復辟后篡奪了國家政權, 上上下下把持著各級領導崗位, 顯然拿不出什麼來公佈於眾, 只是口頭傳說來忽悠人們! 聖經中的神用幾塊餅乾變著神法救活了大批的民眾的神話, 許多信聖經的信徒堅信不凝這是神跡! 這不說明了神在人世間時也有挨餓的人, 有挨餓的人必定有《餓死人》的事實! 當然歷史上沒有任何統治者統計餓死了多少人的, 這在有記錄的歷史中能得到證實!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29 21:37
那些造謠者復辟后篡奪了國家政權, 上上下下把持著各級領導崗位, 顯然拿不出什麼來公佈於眾, 只是口頭傳說來忽悠人們, 顯然他們達到了目的, 至今為至還有人相信, 時不時地拿出來說事, 攻擊一下那個時代那個領袖偉人, 小矮人總想充"偉人", 可惜小矮人總歸是造謠者而己!
回復 浮平 2023-6-29 22:51
這屬於情緒和態度 【死了多少人, 又有誰來負責?! 這些戰爭以及所謂的改革開放中沒有餓死人嗎?!】

長期執政的集權者掌握了軍權就是以往做了任何事情在位時也不容易被追責下台,死後連道歉認錯的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您這些情緒發泄說明對具體事件追責本身的意義還沒搞清楚?

一是想通過找政敵的問題來掩蓋自身的問題;
二是想通過歷史上的事件來掩蓋自身的問題;
三是想通過外國人的事情來掩蓋自身的問題;
四是想通過自身的其它」好事「來掩蓋自身的問題。

均屬於 in denial 的思路,也屬於邏輯謬論的辯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30 21:30
張春橋《中國人要反對洋奴哲學》,深刻批判鄧小平的洋奴哲學,全文如下:

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中,是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還是推行洋奴哲學、爬行主義,這是馬克思主義和修正主義兩條路線的原則分歧,是社會主義歷史階段兩個階級、兩條道路鬥爭的一個重要方面。

去年夏季前後,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在「一切為了現代化」的幌子下,又大肆販賣洋奴哲學。他公開主張把發展生產、發展科學技術的希望寄托在外國,叫嚷「要拿出多的東西換取外國最新最好的設備」,還說什麼「這是最可靠的」,而且是「一個大政策」。一時,祟洋迷外之風又颳起來了。國內勞動群眾的創造受到議論譏笑,堅持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受到非難攻擊,似乎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不對了,推行洋奴哲學、爬行主義反而有理了。

偉大領袖毛主席指出:「自力更生為主,爭取外援為輔,破除迷信,獨立自主地干工業、干農業,干技術革命和文化革命,打倒奴隸思想,埋葬教條主義,認真學習外國的好經驗,也一定研究外國的壞經驗——引以為戒,這就是我們的路線。」社會的財富是工人、農民和勞動知識分子自己創造的。在社會主義制度的基礎上,我國人民能夠發揮出無窮無盡的力量。只要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聰明智慧和創造才能,完全能夠依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建設起一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 與此相反,黨內機會主義路線的頭子總是鼓吹洋奴哲學、爬行主義,推行一條同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完全對立的修正主義路線。他們看不見人民群眾的力量,根本否認人民群眾創造歷史這一馬克思主義的真理。他們拜倒在西方資產階級的面前,甘心跟在別人後面一步一步地爬行,甚至主張賣國投降,靠向外國乞討過活。

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運動中,全國人民揚眉吐氣,發奮圖強,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取得了許多重大的成就。人造地球衛星按預定計劃返回地面,新的石油勘探開採技術的採用,大型內燃機車、大容量雙水內冷汽輪發電機組、百萬次電子計算機、電子掃描顯微鏡、各種類型數控機床等新產品試製成功,都表明我們在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平的道路上正凱歌行進。

我們同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的分歧,並不在於要不要「四個現代化」,而在於走什麼道路,執行什麼路線,究竟把社會主義建設的基點放在那裡。毛主席早就指出:「我們的方針要放在什麼基點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叫做自力更生。」把立足點放在自力更生上,是我們進行革命和建設的一條根本原則,是戰勝一切困難奪取勝利的可靠保證。

在革命戰爭年代,我們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全體軍民的創造力,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在革命戰爭勝利以後,我們又在物質條件十分困難的情況下,依靠自力更生,打破了帝國主義的封鎖禁運,頂住了社會帝國主義的刁難破壞,獨立自主地發展社會主義經濟,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初步繁榮昌盛的社會主義新中國。但是,我們面臨的任務仍然是很艱巨的。完成艱巨的任務靠什麼?基本的一條就是靠充分動員和依靠廣大革命群眾。離開這一條,我們就不可能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因此,我們更要自覺地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針,絕對不能離開這個基點。

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又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國,我們既不能掠奪別國人民的財富,也不能依賴任何外國的力量來搞建設。吃現成的要受氣,依賴別人是建設不成社會主義的。只有從本國的實際情況出發,依靠本國人民群眾的創造力,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國的資源和潛力,才能在不太長的時間裡,建立起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使我們的國家更能經受風險,立於不敗之地。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大唱反調,到處叫嚷要千方百計出口,去「換回好多好東西回來」據說這樣就能加快資源的開發,加快工業的技術改造,加快科研的步伐,真是妙不可言。世上難道真有這樣的事嗎?

國際上存在階級鬥爭,這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工人群眾從長期的鬥爭實踐中很懂得這一點,他們說:「我們決不能把社會主義建設的命運系在別人的腰帶上」。這句話尖銳地指出要注意被別人卡住脖子,牽著鼻子走的危險。如果不把立足點放在自力更生上,樣樣靠引進,為了引進,甚至把發展經濟主要立足於國內市場的社會主義原則丟在一邊,無原則地以出口換進口,勢必造成那麼一種狀況:自己能生產的無限制地進口;國內很需要的又無限制地出口;買人家先進的,自己造落後的,甚至把礦山資源的開採主權也讓給人家。這樣下去,豈不是要把我國變成帝國主義國家傾銷商品的市場、原料基地、修配車間和投資場所嗎?那裡還有什麼工業化的速度,那裡還談得上獨立自主地發展社會主義經濟!這隻能作帝國主義的經濟附庸。經濟上喪失獨立,政治上也就不可能自主。中國人民在歷史上遭受過的創痛是很深的。

一百多年前,清朝洋務派頭子李鴻章、曾國藩,不就是鼓吹「中國欲自強,則莫如學習外國利器。欲學習外國利器,則莫如覓制器之器」嗎?這伙洋奴漢奸,一味想買外國的「制器之器」,搞所謂「自強」。結果呢,中國非但沒有因此強盛起來,反而越來越深地陷入了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深淵。

在社會主義建設中,只有把立足點放在自力更生上,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創造力,才能真正贏得高速度。這已經為二十多年來,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以來的無數事實所證明。

我們的石油工業近十五年平均每年增長百分之二十以上,靠的是自力更生,其速度之快,連我們的敵人也無法否認。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以來,我們的造船工業的發展速度也很快。

文化大革命以前,劉少奇宣揚「造船不如買船,買船不如租船」,機引進,船買進,眼睛盯著外國的一點技術專利,國產的貨輪和船用柴油機長期得不到發展。在文化大革命中,廣大工人群眾、幹部批判了洋奴哲學、爬行主義的修正主義路線,才改變了面貌。

一九七〇年,上海工人開始打造船工業翻身仗,到一九七五年的六年中,船舶的噸位和柴油機的馬力都超過了文化大革命前十七年的總和。文化大革命前只造了一艘萬噸輪,而這六年中萬噸級以上的船舶就造了四十四艘。到底是自力更生快,還是搞洋奴哲學快,不是很清楚嗎?

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口口聲聲說要把國民經濟搞上去,卻偏偏閉住眼睛不看事實,真是偏見比無知離真理更遠! 搞社會主義,首先要堅持正確的方向和道路。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打著把國民經濟搞上去的旗號,到處鼓吹只要拿到先進的技術、設備,不管走什麼路,用什麼方法都可以。

毛主席最近指出:「他這個人是不抓階級鬥爭的,歷來不提這個綱。還是『白貓、黑貓』啊,不管是帝國主義還是馬克思主義。」按照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的一套辦,必然把我國經濟引向資本主義道路。其實,即使是資本主義國家,完全依靠外國,也不可能真正發展自己的獨立經濟。

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要有自己的獨立的經濟體系,只能走自己工業發展的道路。離開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不但搞不成社會主義的現代化,而且會使我們的社會主義國家蛻化變質,復辟資本主義,靠向外國乞討過活。蘇修就是一面鏡子。

蘇聯全面復辟資本主義之後,官僚壟斷資本向西方壟斷資本買專利權,借貸款,甚至不惜把未開發的資源拿去作抵押。自稱有強大工業基礎的超級大國,外債卻越背越重,從一九六四年到一九七五年上半年,向西方國家乞求貸款竟達一百六十叄億美元。一手向人家掠奪,一手又向人家乞討,這是蘇修叛徒集團搞假共產主義的一大特色。

我們提倡自力更生,並不是拒絕學習和研究外國的經驗,包括好的經驗和壞的經驗。我們也不是反對引進某些確實有用的外國技術、設備。但是,對待外國的經驗以及技術、設備,都要具體分析,加以鑒別,「排泄其糟粕,吸收其精華」,使其為我所用。學習要和獨創結合,立足予超。決不能生吞活剝地照抄照搬,不管好的和壞的、成功的和失敗的,適合我國需要的和不適合我國需要的,一古腦兒統統搬來。

毛主席歷來號召我們,要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埋葬教條主義,打倒奴隸思想,批判那種認為「外國月亮比中國的圓」的洋奴哲學。因為這些東西是窒息人民群眾的革新創造精神、束縛人民群眾手腳的精神枷鎖。洋教條、洋偶像不掃蕩,生動活潑的革命精神就煥發不出來。 那些盲目崇拜外國的人,看不起本國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在「洋」人面前矮半截,以為事事不如人,連某些資產階級思想家都不如。

清代的學者嚴復就很讚賞「學我者病,來者方多」的說法,不主張生搬硬套,懂得後來可以居上的道理。我們不能走世界各國技術發展的老路,跟在別人後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們要敢於走前人沒有走過的道路,敢於攀登前人沒有攀登過的高峰。外國有的,我們要有;外國沒有的,我們也要有。

文化大革命以來,許多工廠試製成功的新產品、新材料,有不少就是工人群眾發奮圖強、土法上馬搞出來的。工人們豪邁地說:西方資產階級能辦到的,東方無產階級也一定能辦到。而且辦得更好;西方資產階級辦不到的,我們東方的無產階級也能辦到。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卻把中外資產階級的東西奉若神物,對於我國人民群眾的創造從來看不上眼,只許永遠跟著別人爬行。 洋奴哲學、爬行主義有著深刻的階級根源和思想根源。中國的買辦資產階級從來是帝國主義的附庸,歷來奉行洋奴哲學。民族資產階級先天就有軟弱性,既怕民眾,也怕帝國主義。它同帝國主義有矛盾的一面,在一個時期里有可能與民眾結成統一戰線去反對帝國主義,但它又有依附於帝國主義經濟的一面,常常屈服於帝國主義的壓力,崇洋迷外。

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是黨內的資產階級。 在民主革命階段,他們就是帶著資產階級的這種劣根性跑進黨內來的。進入社會主義革命時期,沒有把立足點移過來,仍然代表資產階級。他們害怕群眾、害怕帝國主義的劣根性愈來愈發作,就不能不同廣大人民群眾處於尖銳對立的地位。階級投降和民族投降是一對孿生兄弟。對內搞階級投降,對外必然要搞民族投降,鼓吹洋奴哲學。 洋奴哲學,是帝國主義長期侵略我國的精神產物。只要階級和階級鬥爭還存在,只要帝國主義還存在,洋奴哲學的幽靈總會在一部分人的頭腦中徘徊。因此,批判洋奴哲學,是個長期的鬥爭任務,必須反覆地進行下去。我們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導,以階級鬥爭為綱,深入批判洋奴哲學,更加自覺地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針,加速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步伐,把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繼續革命進行到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30 21:31
毛澤東說:我建議一二年內讀點哲學,讀點魯迅。讀哲學,可以看楊榮國的《中國古代思想史》和《簡明中國哲學史》。這是中國的。要批孔。有些人不知孔的情況,可以讀馮友蘭的《論孔丘》,馮天瑜的《孔丘教育思想批判》,馮天瑜的比馮友蘭的好。還可以看郭老的《十批判書》中的崇儒反法部分。

小平提出「三項指示為綱」,不和政治局研究,在國務院也不商量,也不報告我,就那麼講。他這個人是不抓階級鬥爭的,歷來不提這個綱。還是「白貓,黑貓」啊,不管是帝國主義還是馬克思主義。說「每次運動往往傷害老工人和有經驗的幹部」,那反對陳獨秀、瞿秋白、李立三、羅章龍,反對王明、張國濤,反對高崗、彭德懷、劉少奇、林彪,都傷害了嗎?說「教育有危機,學生不讀書」。他自己就不讀書,不懂馬列,代表資產階級,說是「永不翻案」,靠不住啊。小平從不談心,人家怕,不敢和他講話,也不聽群眾的意見。當領導此作風是大問題。他還是人民內部問題,引導得好,可以不走到對抗方面去(如劉少奇、林彪那樣)。鄧與劉、林還是有一些區別,鄧願作自我批評,而劉、林則根本不願。要幫助他,批他的錯誤就是幫助,順著不好。批是要批的,但不應一棍子打死。對犯有缺點和錯誤的人,我們黨歷來有政策,就是懲前毖後,治病救人。要互相幫助,改正錯誤,搞好團結,搞好工作。
回復 閑聊雜論 2023-7-1 09:29
中國歷史就是一幫混賬文人虛化的歷史,鄧小平自廢武功,將中國科技體制解散,下馬科研,全國降維生產玩具襯衣,誰這樣干?蔣經國嗎?今天印度莫迪嗎?讓軍隊經商,搞下去不瓜分勢力軍閥割據?一夜間停止集體企業貸款,讓無數企業倒閉,幾千萬人下崗,自家撿漏,瓜分資產。掌權二十年,中國有什麼成功?有人把後來成果都算他頭上,不是荒唐?中國絕對是陰差陽錯的結果,幾起黑天鵝事件成就的,按鄧小平那套中國今天就是巴西、就是烏克蘭。利益集團如此捧他臭腳就是壓領導人繼續往資本主義狂奔,就是沉中國這艘船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