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李克強的教頭厲以寧是個大右派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3-3-2 22: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李克強的教頭厲以寧是個大右派



李克強最後告別:最後一次離開大家去了。而大右派厲以寧是改革開放的吹鼓手和教頭也不做吹鼓手和教頭了。李克強上任后的「武功「主要來自於大右派厲以寧,鼓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網際網路+,棚改貨幣化,地攤經濟,土地流轉,混蛋經濟。還什麼經濟學家?李克強的恩師,「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走了! 生前大聲呼籲要改革,不要走老路!也不能慢,管你是工人農民還是他們的後代,最後都是我們走資派大右派以及右派知識分子的天下。看今天不就是如此。大右派厲以寧的《股改》,受益的大部分都是現在的權貴走資派,各地的富賈資本家和大右派以及右派知識分子。

大右派厲以寧說:李克強博士論文經得起各種檢驗。大右派厲以寧有三名弟子李克強、李源潮、孟曉蘇。大右派厲以寧提出,在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為了達到改革的目標,必須犧牲一代人,這一代人就是3000萬老工人。厲以寧說,8億多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厲以寧認為,中國的貧富差距大嗎?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和諧社會才能有希望。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們都有仇富心理。我要為富人說話,不是為了討好富人。今天有些人罵富人,好像是給窮人出氣,其實他們是害了窮人。厲以寧還主張,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厲以寧如今去世了,我們不妨來重溫和學習一下厲大教授的經典語錄和建言獻策。

但大右派厲以寧又說:房價是應該上漲的,漲到盡量的高度,銀行的按揭要壓下來,特別是二套房堅決不允許按揭,不讓銀行產生過多不良資產就行,目的主要是讓有錢的人盡量多買房子,當他們把錢花得差不多的時候,房產稅一定要開徵再徹底把房價壓下來這樣才能讓大家都住得好。(大白話說就是:要讓房價儘可能地向上漲,讓有錢人把錢都拿去買房,等他們把錢花得差不多的時候,開徵房產稅。他為的富人是少數的大資本家)。房地產是否有泡沫? 什麼叫小康,小康概念要擁有兩套房,應該鼓勵中國人購買兩套房,在家住一套,出去休假時住另一套。房價漲得快是正常現象,說明居民的收入多了。以前投資的房產升值了,是好事。(有多少中國人能購買兩套房?)

大右派厲以寧說:國有資產怎樣改制?在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只要把企業財產經營權改為「法人財產權」,國有企業的一切難題就迎刃而解了。為了達到改革的目標,必須犧牲一代人,這一代人就是3000萬老工人。8億多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中國應該用就業促進就業,因為有一批人就業了,賺了錢他馬上會花掉,另外的人就有了賺錢的機會。 

大右派厲以寧說:中國的貧富差距大嗎?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和諧社會才能有希望。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們都有仇富心理。我要為富人說話,不是為了討好富人。今天有些人罵富人,好像是給窮人出氣,其實他們是害了窮人。殺富濟不了貧,窮人應該將富人看成自己的大哥,大哥穿新衣小弟穿舊衣,天經地義。將基尼係數農村城市分開計算,這樣中國貧富分化就不嚴重了。農民有望進入社會中產者階層。中國農民不要害怕當中產階級。 

大右派厲以寧說:中國是否應健全福利與社會保障制度?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 

眾所周知,走資派鄧小平篡權改革開放后的四十多年來,走資派特色政府在這大右派厲大師等這類反共反社反毛澤東的資產階級的知識分子文人的蠱惑下,國企被瓜分,國有資產大量流失,工人下崗,農民失地,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社會風氣被敗壞,社會優良傳統消失,自然環境大破壞,而他,改革大師大右派厲以寧,卻在這場大忽悠中一躍成為億萬富翁,據報道,厲氏家族在這場資產大劫中陡然暴富,家財過億,擁有參與了二十餘家公司!

 走資派復辟資本主義了,在走資派特色政府掌權后的改革開放年代的眼下右派吃香了,《大右派》一個個被走資派高官請到中央高層各個部門當高參顧問。《中右派》在省市地方各級政府官位上不是當官就是當中走資派的助手出謀話策。《小右派》撈不到官位和好處也就被走資派特色政府放出來《賣給洋人》了。不是有右派公開在網上宣稱:「我就是被中國放出來的真右派「。

看!當右派多光榮!此時此刻沒有人再喊《反右》反錯了。也沒有說《反右》擴大了,沒有假右派了,都是真右派了。因為有人搶著要當右派,《當右派》可名利雙收,即使《賣給洋人》也能賣個好價錢。

如今中國社會的現實不禁使人發問,當年的《真右派》究競是什麼樣子呢?不過這事有點難,因為具體執掌反右工作的鄧小平是制訂標準的,不過反右工作二十多年後,走資派鄧小平和胡趙小鬼將所有的右派們都一風吹平了反,真假錯對全被和成了一鍋粥,就搞不明白了。然而在「1998年,厲以寧先生頗為感慨地說:『如果倒退二十多年前,我可能被再次劃為右派。』」這就告訴中國人民:當年劃為右派的就是今天大右派厲以寧做的說的那些事。人們就可以多少還原一些1957年時真右派的情況了。


轉載一篇舊文《厲以寧老師教我認識一九五七年》

作者:天雷 2008-01-16 來源:個人博客

這幾天,又在央視節目中看見了 「著名經濟學家」,改革大師厲以寧先生侃侃而談,是關於「改革開放三十年」之類的,不由地想起了這些年從厲老師處獲得的種種教誨,最近一則是關於1957年的。

 餘生也晚,對1957年的「反右」茫然無知,當年之事都是從書本上得來的。這些年社會流行這方面的小冊子,像「不如煙」「思痛錄」之類,滿篇都是冤枉啊冤枉啊。有人不停地念叨,右派就是良知,就是脊樑……總之,都是一群小可愛的樣子,使人相信這些都是真的,那些 「反黨、反社會主義」 的右派定語是人為製造的帽子。

 記得文革後有一位骨灰級的大人物講過,1957年以後的路線方針全錯了。這話讓凡人聽了嚇一跳,這麼說那年頭自力更生埋頭苦幹,老百姓們辛辛苦苦無私奉獻,都錯了?白乾了?接著就是一些文人不停的罵聲:專制啊,暴政啊,極左啊,錯誤啊,等等。

 眼下右派吃香了,有人搶著當右派,社會現實不禁使人發問,當年的「真」右派是什麼樣子呢?這事有點難,因為反右二十多年後,右派們都一風吹平了反,真假錯對全被和成了一鍋粥,搞不明白了。

 不久前,2007年12月10日《報刊文摘》中有《北大原黨委書記任彥申談學潮與思潮》一文,任彥申用讚美的口氣提到:「1998年,厲以寧先生頗為感慨地說:『如果倒退二十多年前,我可能被再次劃為右派。』」

 讀到此,我有頓悟之感!原來當年的真右派就是厲以寧大師現在這個樣子的,他現在的所作所為就是當年右派的所作所為。既然厲老師明確了他自己現在這個樣子在當年就是右派,那麼我們就可以多少還原一些1957年時真右派的情況了。

 比如說,對待大眾的態度上,厲以寧宣揚「要犧牲三千萬老工人」,「8億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那麼,當年就該有大批的工人下崗,當年就要犧牲一大批人為少數人享樂了。

 面對中國當前超過美國的社會貧富差距,厲以寧表示「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和諧社會才能有希望。」那麼,當年就該有現在這麼大的貧富差距了。

 厲以寧對國有資產恨之入骨,他說「國有資產就是一碗飯,要往上面吐吐沫。」那麼,當年就該有一小撮精英瓜分國有資產了。

 厲以寧宣稱「窮人應該將富人看成自己的大哥,大哥穿新衣小弟穿舊衣,天經地義。將基尼係數農村城市分開計算,這樣中國貧富分化就不嚴重了。」那麼,當年就該有一部分人騎在窮人頭上了。

 對待網上民眾的批評意見,厲以寧藐視道「一定要頂住網際網路批評的壓力!」那麼,當年就該沒有老百姓說話的份了。

 面對大眾買不起房這樣基本的民生問題,而厲以寧卻說「房價張的快是現象,說明居民的收入多了。以前投資的房產升值了,是好事。」那麼,當年只該只有厲大師這種精英才有資格住房了。

 眾所周知,這麼多年來,在這厲大師這類文人的蠱惑下,國企被瓜分,國有資產大量流失,工人下崗,農民失地,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社會風氣被敗壞,社會優良傳統消失,自然環境大破壞,而他,改革大師厲以寧,卻在這場大忽悠中一躍成為億萬富翁,據報道,厲氏家族在這場資產大劫中陡然暴富,家財過億,擁有參與了二十餘家公司!

 由此可見,當年的真右派不就是厲大師這種將大眾視為草芥,蒙蔽愚弄民眾,對社會財富巧取豪奪中飽私囊自私自利的學術騙子嗎?說他們是社會公敵一點不為過,這種人當年成為右派真是一點也不冤的。從而可想而知,為什麼當年廣大民眾對右派份子是那麼一致地義憤聲討!

 那麼試想,如果當年就讓厲大師之類得逞,那麼當今發生在中華大地上的這場資產浩劫可能就要提前到上世紀五十年代發生,黑磚窯之類的奴工五十年前就會發生,厲氏家族這類暴富的億萬富翁五十年前就會橫行,我們早就國將不國了!

 於是,我有點慶幸了,慶幸當年的那場運動使厲大師們的美夢在那時慘遭破滅,否則共和國早就被他們糟蹋得不成樣子了!哪還有我們現在的今天?!

 當然,當年的運動的確是冤枉了一批好人。本來,毛澤東的初衷是發動人民群眾和民主黨派幫助共產黨整頓官僚主義等不良作風。可是,黨內「某些人」這時候想的卻是建立一套官僚體制,以維護和擴大個人的既得利益,他們容不得別人提不同意見,借了反右的旗號,將大批真心實意幫助共產黨整風的積極分子鎮壓下去。而那些真右派,那些以推翻共產黨為己任、企圖將中國納入走資軌道的真正右派,如厲大師等,並不是當年黨內「某些人」所真正反對的,他們早就「一笑抿恩仇」,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結成了「神聖同盟」。這些年,氣候成熟,一夥當年的真右派終於走上歷史前台,對民眾反攻倒算,處心積慮地將「改革開放」引向邪路,並且乘機將自己的口袋塞得滿滿的。

 我們今天可以通過厲大師們的表現,感知到一些當年的歷史真相,使未經歷過當年的人們對那段歷史有所感悟,受到教育啟發。作為普通中國人,特別是工人和農民以及他們的世世代代的孩子,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不能隨便為死了一個名人,就都去讚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2 23:06
successful 2023-3-2 11:02
yongbing1993: 把《人》當買賣從此開始的。
這不單是把人當買賣, 是把人民大眾當馬牛  當做牲口和 動物。 他們吃的是野草擠出來的是牛奶。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2 23:08
以下評論均引自《successful 》的二篇博文。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2 23:09
《厲以寧走了,留下了他最愛的貧富兩極分化》

專家啊專家,閉嘴就是對老百姓最大的善意。
  
如果只看題目,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在罵他,其實我是在誇他,因為他認為貧富兩極分化是好事,而且身體力行地推動兩極分化。如果中國出現了貧富兩極分化,自然不能抹滅他的功勞。他曾經說過,「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和諧社會才能有希望。」

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想法呢?因為他對工人農民沒有感情,工人農民只不過是他眼裡的牛馬,是推動GDP增長的耗材。他曾經說過,「8億多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

他敢這樣說以至於敢這樣做,是建立在他是少數可以享樂的人的基礎上。作為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只要自己過上了奢華的生活,還管什麼老百姓的死活呢?他曾經說過,「我要為富人說話,不是為了討好富人。今天有些人罵富人,好像是給窮人出氣,其實他們是害了窮人。」

在他看來,富了就是成功了,不管錢是偷來的還是搶來的,都不能罵,只要罵,就是仇富。所以他才理直氣壯地說,「在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的。」如果國有資產沒有流到自己手裡,有人會這麼說話嗎?所以我很理解他,小偷肯定認為有人家裡失竊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的。

他說,「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們都有仇富心理。」這就好比是小偷認為,為什麼有人窮呢?因為窮人仇視小偷,如果人人都當小偷,不就都富起來了嗎?問題是,沒人幹活賺錢,人人都當小偷,大家都去偷誰呢?國有資產流失,只可能流失到少數人手上,不可能流失到所有人手上,這是傻子都能懂的道理。

中國人從來不仇富,因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只要是憑自己的雙手勞動合情合理合法賺來的錢,只會被周圍人尊重。只有那些靠偷靠搶富起來的人,才會被群眾仇視,因為他們偷來的搶來的,都是本來屬於群眾的錢。只不過他們偷搶的手段非常高明,美其名曰國有資產流失是正常的。

他還說,「中國不應該建成福利社會,否則人們便沒有危機感,不好好工作。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怪不得以前免費住房免費醫療免費上學最後變成了三座大山呢,原來是為了讓人們有危機感,然後去好好工作。他認為福利社會讓人沒有危機感,這樣會養懶漢。

前幾天我寫毛主席設計的高福利下的競賽制度,很多人也在後台給我留言說這樣會養懶漢,這就是典型的沒有腦子。高福利不是所有人一步到位的,方向是最終所有人實現免費住房,但這不可能一蹴而就。這個過程中,先給誰后給誰,給誰位置好的,給誰位置差的,給誰大戶型,給誰小戶型,要看誰給國家和集體做出的貢獻大,先享受就要努力做得比別人貢獻大,這就是競賽。

有幾個人會當懶漢什麼也不幹,等著當最後一個吃現成的人?這種人有可能娶到媳婦嗎?這樣的人不能說現實中沒有,但一定是極少數,而且是可以通過思想改造去改變的。如果說有人寧死都要當懶漢,為了當懶漢連媳婦都不想娶了,那麼這樣的人死了也就沒了。

經濟學家們反對高福利,是因為高福利下沒有人能暴富,沒有人能強迫別人出賣肉體和靈魂。只有貧富差距足夠大,窮人足夠窮,才會有人被迫出賣肉體和靈魂,而那些暴富起來的人就成為這些肉體和靈魂的消費者。以前是免費的福利,現在是要用肉體和靈魂去換,這在演藝圈表現得最為明顯。要想有戲拍,先跟導演睡,活活把以前的人民藝術家搞成了高價雞。

為了房子,為了治病,為了上學,處處都會被人用高價脅迫,被逼無奈之下,就必須得委屈自己。窮人不但要出賣自己,還要拼低價出賣自己,這就是經濟學家津津樂道的競爭。經濟學家們反對工人農民擁有高福利,但是自己卻享受著高福利,赤裸裸侮辱大眾的智商。

現在的人也都被經濟學家洗腦洗傻了,他們不是要求讓沒有高福利的人實現高福利,而是要求讓高福利的人取消高福利。人人都羨慕體制內,卻忘記了以前人人都是體制內,廠長根本就沒有權力開除工人,他們居然不要求回到以前的福利保障,而是要求取消其他人的福利保障。我不希望我和別人一樣幸福,我只希望別人和我一樣慘,這就是被洗腦後的思維。

這不就是經濟學家希望的嗎?經濟學家成功地分化了大眾群體,讓大眾群體產生了撕裂,陷入了內鬥。只有大家一起努力讓所有人享受到高福利,大家才能團結起來。如果一部分人不主張自己高福利的權利,還要求剝奪別人的高福利,那麼就不可能團結起來。

一個所謂的經濟學家,如果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把理論變成現實的。但是觀察現實我們會發現,經濟學家的理論的的確確都變成了現實,這說明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實踐經濟學家們的理論。只能說,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有什麼樣的學生,他教出來的學生真的是太出色了,完整地踐行了他的理論,並把他的理論變為了現實。

專家的建議很多,但是老百姓對專家的看法已經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專家不要再建議了,專家的建議都是打著為了老百姓的利益的旗號損害老百姓的利益,如果專家們的建議都被採納了,老百姓就沒有好日子過了。專家啊專家,閉嘴就是對老百姓最大的善意。

專家們的確可怕,但是專家們的學生更可怕,你知道這個專家的學生都是誰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2 23:09
《厲以寧和他的「經濟學」 烏軍東部前線指揮官為何被解職?》

厲先生這一套,其實是完全照搬的西方自由資本主義,而且泥古不化、刻舟求劍,在西方資本主義都在搞宏觀調控的時候,依然信奉弱肉強食叢林法則那一套……說白了,就是「休克療法」。
  
昨天,厲以寧先生去世了,網路上又是一大片「千古」之聲。

我們普通中國人,特別是工人和農民的孩子,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和位置,不能隨便死了一個名人,我們都去紀念。

舉個例子,戈爾巴喬夫死了,帝國主義和買辦寡頭會紀念他,說他是帶來和平的「偉人」,俄羅斯的下崗工人紀念他幹嘛?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諂也」。

起碼要多讀讀他的文章,了解他的思想,了解他的事迹再說,只有真正了解他,你才能知道那些緬懷、吹捧他的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厲先生的學術觀點其實很簡單,總結一下,就是支持全盤私有化,支持「企業家」個人佔有支配國有資產,希望「國家退出監管和調控」,完全走西方資本主義那一套,由於時代的原因,他的「學術」早早被打上思想鋼印,所以他的立場是堅定的,對資本主義的信仰也是虔誠的.......大家都知道,把產權改革(即私有化)當作經濟改革的核心,這恰恰是新自由主義的觀點。

厲先生有個外號,叫做「厲股份」,2006年的時候,他到處鼓吹股份制是「新公有制企業」,他說,股份制就是公有制,不過同傳統的公有制不一樣罷了,它是新公有制,按照他的觀點,美國到處都是「股份制公司」,那麼美國是個「公有制國家」了?當年在新自由主義忽悠下,我國曾颳起一股出賣國有企業的歪風,到處在廉價出賣甚至無償贈送(明賣實送)國有企業,導致國有資產大量流失,而厲先生的理論,剛好成了這些侵吞國有資產的貪官奸商們的護身符。

任何一個有著政治經濟學常識的人都知道:

「股份制是現代企業的一種資本組織形式,有利於所有權和經營權的分離,有利於提高企業和資本的運作效率,資本主義可以用,社會主義也可以用。不能籠統地說股份制是公有還是私有,關鍵看控股權掌握在誰手中。國家和集體控股,具有明顯的公有性,有利於擴大公有資本的支配範圍,增強公有制的主體作用。」

「堅持公有制的主體地位,是社會主義的一項根本原則,我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必須堅持把公有製作為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是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的一個重要方面。堅持公有製為主體,對於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增強我國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防止兩極分化,維護社會公平正義,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為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的鞏固提供強大物質基礎,促進社會和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是不是「公有制」的核心,在於誰掌握企業的控股權,在於事關國計民生、國家安全的產業,掌握在誰的手裡。厲先生故意以「股份」來混淆「公有」的概念,不難看出,他的「理想」,就是要全面私有化。

厲先生的成就不止在經濟學領域,他還關注歷史和人文,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一部六集電視紀錄片非常火,大意講是海洋文明就是比黃河文明高級,海洋文明崛起是天道,黃河文明沒有前途......而厲先生,是這部紀錄片的顧問。這部紀錄片後來也培養出了一派人,叫做「河殤派」。

厲以寧先生有句名言,希望大家都學習一下:「8億多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

厲以寧先生還說過:「中國的貧富差距大嗎?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和諧社會才能有希望。」

「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們都有仇富心理。我要為富人說話,不是為了討好富人。今天有些人罵富人,好像是給窮人出氣,其實他們是害了窮人。殺富濟不了貧,窮人應該將富人看成自己的大哥,大哥穿新衣小弟穿舊衣,天經地義...…」

厲先生也不是不關心「社會公平」,不過他提出的解決方案叫做「第三次分配」,意思是在政府宏觀調控、市場調調節之外,還有一次「分配」,這個分配,靠「慈善的力量」,你以為他說的慈善就是靠「富人的良心發現」……然而厲先生這個「第三次分配」,指的是全民捐款,搞各種「慈善基金」,富人還可以「慈善抵稅」,最終的結果可能是「泥腿子的錢三七分賬,豪紳的錢如數奉還」,這個第三次分配,導向的結果根本不可能是「公平」。

厲以寧先生還說過:「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

所以,大家明白「996是福報」、「商業是最大的慈善」這些奇談怪論都是從哪裡來的嗎?

你知道中國經濟學界的「專家」們為什麼一個個都不說人話了嗎?因為他們大多都是厲先生的徒子徒孫啊,他們從來就沒把勞動者當過人。一直鼓吹的就是「與國際接軌」、放棄國有企業、徹底私有化、卸掉工人農民這些「包袱」、讓貧者更貧、富者更富……達成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國」。

他的學生孟曉蘇至今還在鼓吹,「中國的老百姓太富了,拿出三分之一買房,中國經濟就復甦了……」

你可以看出這些人的共性,他們眼裡似乎只有「經濟增長」,但他們忘了一個根本性的問題——經濟為誰增長?他們更是忘了,發展經濟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發展經濟的目的是為人民服務,讓所有人都活得好,活得有尊嚴。

這樣的經濟學家,對於社會來說,有什麼價值?

讓少數人暴富,需要經濟學家嗎?不需要,數千年以來,奴隸主、地主、資本家都能暴富,這是動物世界叢林法則都能完成的事情,太簡單了......只有社會主義走的是最艱難的道路,為的是人人平等、天下大同。

請大家記住一個事實,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沒有哪個企業、哪個國家,是被工人農民搞垮的,搞垮它們並且從中獲利的,都是少數「精英」。

還請大家記住另外一個事實,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它所有的經濟繁榮、物質增長,靠的都不是什麼「經濟學家」,而是辛苦工作的勞動人民。

厲先生這一套,其實是完全照搬的西方自由資本主義,而且泥古不化、刻舟求劍,在西方資本主義都在搞宏觀調控的時候,依然信奉弱肉強食叢林法則那一套……說白了,就是「休克療法」。

中國其實沒有經濟學家,只有西方資本主義的「傳聲筒」和「念經人」。

實際上,他根本沒有自己的經濟學理論,只是一個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的虔誠信徒而已,他的文章,說的好聽叫「研究」,說得難聽叫做「佈道」。

咱們都是新中國教育出來的唯物主義者,為什麼要信這些「自由神教」?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2 23:11
如今中國社會的現實不禁使人發問,當年的《真右派》究競是什麼樣子呢?不過這事有點難,因為具體執掌反右工作的鄧小平是制訂標準的,不過反右工作二十多年後,走資派鄧小平和胡趙小鬼將所有的右派們都一風吹平了反,真假錯對全被和成了一鍋粥,就搞不明白了。然而在「1998年,厲以寧先生頗為感慨地說:『如果倒退二十多年前,我可能被再次劃為右派。』」這就告訴中國人民:當年劃為右派的就是今天大右派厲以寧做的說的那些事。人們就可以多少還原一些1957年時真右派的情況了。
回復 浮平 2023-3-2 23:28
【胡錫進:大力發展夜間經濟 管理好夜總會是重要課題】

又一個你眼中的「大右派」?新時代的「老右派」?

在極左派的眼裡,誰都是右派

你問【經濟為誰增長?】至少可以為你想要的一黨專政集權制度維穩需求增長?為你天天既有飯吃又能碼字編帽編框搞政宣增長?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37
這是叫做「矯枉必須過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37
不是什麼左右極左極右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37
「編帽編框「的不是你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38
在這裡只憑你的評論屬什麼立場就事論事,從不給你「編帽編框「的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39
魯迅曾經在《無聲的中國》中寫道「譬如你說,這屋子太暗,須在這裡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窗了。沒有更激烈的主張,他們總連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這就叫做:「矯枉必須過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0
這屋子太暗,須在這裡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窗了。沒有更激烈的主張,他們總連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2
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允許的。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窗了。沒有更激烈的主張,他們總是聽不進去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3
"矯枉必須過正"出自毛澤東的《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其原文是「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4
「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這句話的本意是要回答當時的湖南農民運動是否「過分」的問題,是「糟得很」還是「好得很」的問題。中層以上社會、國民黨右派認為革命「糟得很」;中派則認為農會「為所欲為,一切反常,竟在鄉村造成一種恐怖現象」,所以是「過分」的、是「矯枉過正」的、「未免太不成話」。毛澤東通過深入調查后,認為這些觀點都是錯的,農民革命「好得很」呢!他說,「孫中山先生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所要做而沒有做到的事,農民在幾個月內做到了。這是四十年乃至幾千年未曾成就過的奇勛。這是好得很。」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4
毛澤東的依據主要有兩條:一是,一些所謂「過分」的事,都是土豪劣紳、不法地主自己逼出來的;二是,「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5
我們可以看到,毛澤東之所以說出「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是由於農民運動已被一些反對者定性為「矯枉過正」,他是為了與這種觀點針鋒相對,是為了駁斥這種錯誤評價而將「矯枉過正」的成語予以改寫,因此,這並不意味著毛澤東從根子上就認為:要矯枉,就必須用過正的方式來辦,才是對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45
當我們想要尋求改變時,還是不能主觀的尋求矯枉過正,導致一些極端的行為出現,當然也要警惕被反對者惡意的貼上「矯枉過正」的標籤,辯證的中庸的處理問題才是運用馬克思主義思想處理問題的正確方式。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3-3 01:51
"當我們想要尋求改變時,還是不能主觀的尋求矯枉過正,導致一些極端的行為出現,當然也要警惕被反對者惡意的貼上「矯枉過正」的標籤,辯證的中庸的處理問題才是運用馬克思主義思想處理問題的正確方式。"這句話是對自己說的。不是任何事都要做到「矯枉必須過正」的。對那些「聽不進去的「就必須要「矯枉必須過正」的。
回復 浮平 2023-3-3 04:55
yongbing1993: 這是叫做「矯枉必須過正」。
盪鞦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1 09: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