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鄧小平下台後寫了《我的自述》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3-2-5 21: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7評論

鄧小平下台後寫了《我的自述》



鄧小平下台後帶著家屬等人住在將軍樓里喝喝茅台打打橋牌外,還寫了《我的自述》向毛澤東和中央承認錯誤保證永不翻案。還親筆給毛澤東寫信永不翻案。說起鄧小平喝茅台還真有個故事:話說當年經常陪鄧小平打橋牌的聶衛平在一次採訪中講,茅台酒廠有兩瓶價值連城的歷史窖藏,被茅台酒廠視為貴如生命的無價珍寶。可是鄧小平得知后馬上就拿走一瓶喝掉了,結果剩下的一瓶便成為茅台孤酒。從這瓶茅台孤酒中可以看出,在鄧小平看來,國家就是他的,國家財產就如同他的私產一樣,可以隨便糟蹋,可以隨便送人,這就是中國無底線私有化和無底線對外開放的當時背景和根本原因。連聶衛平這些人心理上都認為,中國的財產都是鄧家的,無論個人怎麼揮霍都是正常的,所以談起這件事來如聊家常,沒有感覺任何不對的地方,甚至還帶有讚美的口吻。

單就國家價值連城的一瓶酒被鄧小平隨便喝掉這一件事,就可以講,在隨意揮霍國家財產方面,當今世界再無二人,中國歷史上也很難找出第二人,無論是被認為極端揮霍的慈禧太后,還是膽大妄為的蔣介石,都沒有干出過這種事來。中國古代再揮霍無度的皇帝,揮霍的也只是法律上規定的皇家資產,而對於他人的資產,也沒有這樣揮霍的先例。封建社會,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皇家財產與國家財產融為一體,再怎麼揮霍也是揮霍皇帝自家的財產。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財產不屬於國家領導人,並且就算是屬於國家領導人,也不屬於沒有擔任最高職務的鄧小平。鄧小平這種揮霍不屬於自家的國家財產的行為,人類歷史上的確上極為罕見!

鄧小平妖魔化江青等領導人,特別是妖魔化毛主席的。把他們自己干過最邪惡的事情,原封不動扣在鄧小平反對的人頭上。由於上層大官的行為成了下層社會效法標準,中國老百姓特別是那些商人和知識分子一看,造謠造假,以假充真,坑蒙拐騙,居然有這麼大的好處,於是大家群起效仿,中國的道德倫理就此崩潰,有史以來最講信用的中華民族,徹底墮落為「無一物不造假,無一食沒有毒,無一人可相信」的偽劣假冒社會。新中國毛澤東時代建立的道義形象就此煙消雲散,中國的道義力量就此徹底喪失。美國也才敢無所顧忌地重新打上門來,開始肆意干涉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

想想以往,看看眼前,中國人真是憋屈啊!  曾幾何時,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在全世界人們眼裡是最乾淨最高尚的人,在非洲黑人眼裡是神是天使(援非工人被視為神,援非醫生被視為天使),在西方白人眼裡是模範是榜樣,七十年代英國機場乾脆對中國人實行免檢,幾乎沒有幾個國家享有這種待遇,這是多麼高的評價和信任!  可見那個時候的中國人,在世界各國人們眼裡,形象是多麼良好,多麼道義,多麼高尚,多麼讓人尊敬,多麼令人放心,可是今天卻被稱為是「垃圾人口」,被全世界各個國家所不齒所蔑視。當最初中國人走上偽劣假冒、坑蒙拐騙道路而被世界所蔑視時,走資派特色政府主流媒體說什麼這是因為中國人貧窮造成的,可是現在已經跨越了富起來的階段,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了。全世界有幾個人象當年新中國時期那樣瞧得起中國人的?  這種天差地別,難道全都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妖魔化的結果嗎?  難道毛澤東時代他們就不想妖魔化中國人嗎?

文革中第二號走資派鄧小平出賣了第一號走資派劉少奇后,為了與第一號走資派劉少奇劃清界線,不停地給毛澤東主席寫信以示忠心。以下內容是走資派鄧小平寄給毛澤東主席和黨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的《鄧小平:我的自述》。分別述職紅七軍工作時期。在中央蘇區的三年多。在太行工作時期。

鄧小平在文革初期被批評,他立刻檢討,事實上是同劉少奇劃清界限,這就是當時已流傳在外的鄧小平在中央工作會議的檢討。之後,鄧小平在下台後又於一九六八年寫了《我的自述》,保證「永不翻案」,為以後的復出鋪下後路。在林彪事件后,鄧了解到毛澤東有意解放老幹部,又寫信給毛澤東,終於在一九七四年,由毛澤東推薦復出。毛澤東在後來批鄧時說:「他說永不翻案,我看靠不住啊」。

鄧小平:《我的自述》(摘錄)

(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五日,鄧小平同志向中央寫了《我的自述》,全文約三萬言。他在這個材料中,比較全面地敘述了他的政治歷史和工作經歷,檢查了他的錯誤。以下為該自述的摘錄。)
  
紅七軍工作時期
  
一九二九年夏,蔣桂戰爭之後,俞作伯任廣西省政府主席,李明瑞任廣西督辦公署主任。俞極力表示進步,要求我黨派幹部去他部隊工作,黨中央即派我作為中央的代表同俞接洽。在南寧過了一個月左右,情況發生了突然變化,我們決定舉行南寧起義,報告了中央並得到批准。九月的一天,我們帶領第四、第五兩個大隊和教導團的一部份舉行了革命兵變。第四大隊由張雲逸同志率領開往百色,我是同四大隊一道走的。第五大隊由俞作豫同志率領開往龍州,李明瑞是隨五大隊行動的。後以四大隊為基礎成立了紅七軍,以五大隊為基礎成立了紅八軍。
  
廣西右江地區,是一個比較有群眾基礎的地區,這裡有韋拔群同志那樣的優秀的、很有威信的農民群眾的領袖,東蘭、鳳山地區是韋拔群同志長期工作的地區,是很好的革命根據地,這給紅七軍的建立與活動以極大的便利。我們一到百色,準備打紅旗,決定於一九二九年十一月七日起義。起義前夕,在十月下旬,突得上海中央電報,要我去報告工作。我在同張雲逸等同志作了布置之後,於十一月初由百色去龍州,到龍州後,對李明瑞、俞作豫作了一些工作,並開了黨員幹部會,大家同意打起紅旗,成立紅八軍。我在布置之後,即由龍州動身,於一九三零年二月初到了上海,向中央作了報告。中央批准了我們的行動,令我回廣西任七軍政委和區委書記兼八軍政委。一九三○年三月間,我回到龍州紅八軍,向李明瑞、俞作豫等幹部傳達了中央指示。當時左江形勢日益困難,我同他們商定,不能立足時,可向七軍靠攏。紅八軍成立不久,被敵襲擊,損失大部,俞作豫去了香港,後被國民黨逮捕殺害了。紅八軍剩下幾百人(約半個團)由袁振武等同志帶到了右江,合併到七軍裡面了。紅七軍回到右江,大約是七、八月間,我同張雲逸等同志匯合了。
  
大約在一九三○年十月中下旬,突然來了中央代表鄧剛(又名鄧拔奇[?]),向我們傳達了立三路線,大講全國革命高潮已經到來,指令紅七軍立即出動,其具體任務是三句囗號,即「打到柳州去」,「打到桂林去」,「打到廣州去」。全軍聽了都很興奮,於是在十一月初誓師,留韋拔群同志和不多的地方武裝堅持右江根據地(韋英勇地堅持了多年,後被叛徒殺害,光榮犧牲),主力約七千人就向東出發了。這時我的思想情況是,聽到全國革命高潮到來,確很興奮,但同時感覺依靠這幾千人,百色都未打下,李宗仁、白崇禧已在廣西恢復了統治,要想打下柳州、桂林,是沒有把握的,因是中央命令,只有堅決執行。鄧剛還傳達了中央的批評,說我們在右江的土地政策(這是我在中央時從紅四軍報告中學得的平分土地的政策)是執行右傾的富農路線,我對此也感到不快。
  
對於立三路線,聽了中央代表的傳達,確實是興奮的,並未覺得有什麽不對,只是從以七軍本身力量來執行那樣大的三個囗號的任務,是困難的,又只是從打柳州這樣的具體問題上提出了意見,那時根本沒有什麽路線問題的認識和覺悟。經過一番爭論,我終於全部接受了立三路線,結果使紅七軍脫離了右江的根據地,又錯誤地決定了打武岡,進行梅花戰鬥,使部隊受到很大損失,我作為前委書記,對此要負主要責任,這是無可推卸的。
  
紅七軍在立三路線的影響下,連打了幾仗,部隊損失很大。過樂昌河時,部隊被敵人截斷了。張雲逸同志率領的軍直和一個團同我們失去了聯絡。我同李明瑞、許卓等同志帶領的一個先頭團,擺脫了敵人,繼續前進,大約在一九三○年底到了江西崇義。從當地特委處得悉,中央開了四中全會,王明等人上台,我內心有所震動(這點沒有向別的同志談,我對王明向無好感),同時崇義敵情並不嚴重,我即動了到上海向中央報告工作的念頭。當時前委只有許卓、李明瑞和我三人,我的想法得到了許、李的同意,並商定我離開期間,由許卓代理前委書記。隨後,我同許離開崇義城,去特委布置建立根據地的工作,不料在回崇義途中,得悉有了敵情,聽到崇義方向的槍聲。那時我因為到上海向中央報告工作,是前委已經決定了的,敵人來後部隊就會轉移,特委機關也會轉移,就同許卓商議,由他回部隊,必要時可向井岡山靠攏。我就動身於一九三一年初到了上海,很快向中央報了到。
  
關於我離浚紅七軍到中央報告工作的問題,在一九三三年博古的中央反對江西羅明路線時,曾對此事提出正式審查,令我寫了書面報告。我在報告中提請向當時在中央軍委機關工作的許卓詢問,以後再沒有要我進一步寫報告了。現在我認識到,當時失去聯繫的兩部份部隊還沒會合,立足未穩,作為主要負責人的我,在這種情形下離開部隊是絕對不應該的,是嚴重的政治錯誤。
  
在中央蘇區的三年多
  
一九三一年八月間,我們到了瑞金,這時正值紅軍主力反對敵人三次「圍剿」的時期。瑞金是中央蘇區的後方,但當時被反革命社會民主黨份子篡奪了縣的黨政領導,殺了不少革命幹部和革命群眾,弄得全縣群眾不滿,幹部情緒低落,全縣面貌是死氣沉沉的。這時在紅軍工作的謝唯俊同志在瑞金,由上海來的餘澤洪等同志也到了瑞金,大家商議推我擔任瑞金縣委書記(其時與上級沒有連繫),謝余等都幫助我作了一段工作。我們迅速地懲辦了反革命份子,為被冤屈的幹部平了反,開了縣蘇維埃代表大會,幹部(幾乎全是本地農民幹部)群眾積極起來了,全縣局面大為改觀(關鍵在於有了大批與群眾有聯繫的本地幹部)。三次「圍剿」粉碎後,開了幾萬人的祝捷大會,熱情是很高的。我擔任瑞金縣委書記一年多,大約在一九三二年的冬季,由省委(省委書記是李富春同志)調任會昌
  
中心縣委書記,領導會昌、尋鄔、安遠三縣的工作。三縣都是中央蘇區的邊區,赤白對立很厲害,我們自己的武裝,每縣只有百幾十人的獨立營,人民武裝(赤衛軍)的槍枝很少,由於「左」的經濟政策,商店大都關了門的,財政經濟也很困難。我在會昌工作半年多一點的時間,未能打開局面。在博古臨時中央進入中央蘇區不久,大約在一九三三年三四月間,我被調離了這個工作到江西省委當了一兩月的宣傳部長,隨即由臨時中央開展了反對以鄧(小平)毛(澤覃)謝(唯俊)古(柏)為代表的「江西羅明路線」。鬥爭後,撤銷了我的省委宣傳部長職務,給了我以最後嚴重警告的處分,派到樂安縣屬的南村區委當巡視員。我到樂安後不足十天,又令我回到省委(據說樂安是邊區,怕出問題),不久,即調到總政治部當秘書長。當時總政治部主任是王稼祥,副主任是賀昌。我當了兩三個月秘書長後,要求另調工作,於是分配我為總政治部宣傳部的幹事,除了一般宣傳工作,還主編總政機關報「紅星」(小報)。這個工作我一直擔任到長征途中遵義會議的前夕。
  
在太行工作時期
  
一九四○年前後,我們碰到兩個問題,一是對國民黨頑固派的反摩擦鬥爭,一是百團大戰。當時彭德懷奉行王明路線,叫我們在反摩擦鬥爭中,要儘可能避免摩擦專家張蔭梧、石友三等向蔣介石告狀。我有很短一段時間受了所謂「避免告狀」的影響,未能放手進行反摩擦鬥爭,這雖未更多地影響我們的反頑鬥爭和抗日鬥爭,但不能說不是受了彭德懷所奉行的王明路線的影響。關於百團大戰,我當時不知道未經中央軍委、主席同意,也未過問,而是堅決執行了彭德懷的命令的,執行了錯誤路線(當時不了解這是路線錯誤)。隨後我曾在寫文章中讚揚過百團大戰,也是很錯誤的。
  
大約在一九四三年春,在太行分局開的一次幹部會議上,彭德懷到了,講了很多謬論,就是他那一套所謂平等、自由、博愛的資產階級民主觀點,口氣也是訓人的,對這對那都批評,引起到會其他人特別是薄一波等人的批駁,雙方爭論很激烈。當時我對彭德懷的一套是不同意的,但對波一波等人的觀點也有不少是不贊成的。我作為分局書記,在作結論時,完全採取了調和立場,避免觸及雙方的爭論,只正面說了根據地建黨、建政、群眾工作、對敵鬥爭等問題。偉大領袖毛主席教導說:「折衷主義即機會主義」,回想起來(過去不是這樣認識的),這是一個重大的政治性質的錯誤。在一九四五年五、六月間我到延安後,向主席報告了這次會議的情況,並把我在這次會議的結論原文呈交主席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2-5 23:35
毛澤東在鄧小平眼裡不代表絕對真理,不永遠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所以他是否認錯或者翻案不會以毛的觀點和方法為準則,只會暫時「服從」於權力,而這不總是建立在共識基礎上的服從。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18
在1953年1月30日《關於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幾點說明》(《毛澤東文集》第六卷)中,毛主席就提到了憲法的目的:「……為了發揚民主,對政權組織,特別是縣、鄉兩級,來一次全國普選,很有必要。這對促進經濟建設,加強經濟建設的領導有積極作用。就是對於抗美援朝也有好處,傅作義委員說可以加強抗美援朝。前天我看到艾森豪威爾的一篇講話,他說:中國要辦民主選舉是不可能的。對艾森豪威爾來說,你辦選舉他要侵略,你不辦選舉他也要侵略,問題是決定於我們自己的工作。如果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人民民主更加發揚,經濟建設搞得更好,抗美援朝的力量更加增強,那是可以使它放棄侵略的。所以,為了發揚民主,為了加強經濟建設,為了加強反對帝國主義的鬥爭,就要辦選舉,搞憲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19
在1954年1月15日的《憲法起草工作計劃》(《毛澤東文集》第六卷)中,毛主席明確了憲法起草的計劃,以及學習的參考文件。信件不長,如下:  

少奇同志並中央各同志:  

憲法小組的憲法起草工作已於一月九日開始,計劃如下:  

(一)爭取在一月三十一日完成憲法草案初稿,並隨將此項初稿送中央各同志閱看。  

(二)準備在二月上半月將初稿複議一次,請鄧小平、李維漢兩同志參加。然後提交政治局(及在京各中央委員)討論作初步通過。  

(三)三月初提交憲法起草委員會討論,在三月份內討論完畢並初步通過。  

(四)四月內再由憲法小組審議修正,再提政治局討論,再交憲法起草委員會通過。  

(五)五月一日由憲法起草委員會將憲法草案公布,交全國人民討論四個月,以便九月間根據人民意見作必要修正後提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最後通過。  

為了在二月間政治局便於討論計,望各政治局委員及在京各中央委員從現在起即抽暇閱看下列各主要參考文件:  

(一)一九三六年蘇聯憲法及斯大林報告(有單行本);  

(二)一九一八年蘇俄憲法(見政府辦公廳編憲法及選舉法資料彙編一);  

(三)羅馬尼亞、波蘭、德國、捷克等國憲法(見人民出版社《人民民主國家憲法彙編》,該書所輯各國憲法大同小異,羅、波取其較新,德、捷取其較詳並有特異之點,其餘有時間亦可多看);  

(四)一九一三年天壇憲法草案,一九二三年曹錕憲法,一九四六年蔣介石憲法(見憲法選舉法資料彙編三,可代表內閣制、聯省自治制、總統獨裁製三型);  

(五)法國一九四六年憲法(見憲法選舉法資料彙編四,可代表較進步較完整的資產階級內閣制憲法)。  

有何意見望告。  

毛澤東  

一九五四年一月十五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1
在1954年6月14日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草案》(《毛澤東文集》第六卷)中,「……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草案的初稿,在北京五百多人的討論中,在各省市各方面積極分子的討論中,也就是在全國有代表性的八千多人的廣泛討論中,可以看出是比較好的,是得到大家同意和擁護的。今天很多人講了話,也都是這樣講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2
毛主席是一個共產主義者,他理想的憲法是為了維護最廣泛的人民群眾的利益、為了保證社會主義性質而不是資本主義性質的國家建設而設立的憲法。在1956年11月15日《在中國共產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毛澤東選集》第五卷)中,提出了「要允許工人罷工,允許群眾示威。遊行示威在憲法上是有根據的。以後修改憲法,我主張加一個罷工自由,要允許工人罷工。這樣,有利於解決國家、廠長同群眾的矛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3
「毛主席論拆遷」——「早幾年,在河南省一個地方要修飛機場,事先不給農民安排好,沒有說清道理,就強迫人家搬家。那個庄的農民說,你拿根長棍子去撥樹上雀兒的巢,把它搞下來,雀兒也要叫幾聲。xxx你也有一個巢,我把你的巢搞爛了,你要不要叫幾聲?……後來,向農民好好說清楚,給他們作了安排,他們的家還是搬了,飛機場還是修了。這樣的事情不少。現在,有這樣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無憂,可以橫行霸道了。這樣的人,群眾反對他,打石頭,打鋤頭,我看是該當,我最歡迎。而且有些時候,只有打才能解決問題。共產黨是要得到教訓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3
在1954年憲法中沒有明確的「罷工權」,的確在1975年1月1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中明確了。在文革期間,為了保護人民群眾批判官僚走資派的權力,在人類歷史上空前(只怕也是絕後了)地把人民群眾的「大鳴大放大辯論大字報」的四大自由也列入憲法之中。  

第二十八條公民有言論、通信、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罷工的自由,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和不信仰宗教、宣傳無神論的自由。  

第十三條大鳴、大放、大辯論、大字報,是人民群眾創造的社會主義革命的新形式。國家保障人民群眾運用這種形式,造成一個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以利於鞏固中國共產黨對國家的領導,鞏固無產階級專政。  

這一版憲法,後來被稱為「是一部有嚴重缺點、錯誤的憲法」(參見百度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詞條)。  

這些人民捍衛自己權利、捍衛無產階級專政的條款並沒有始終貫徹下去。雖然在1978年憲法(1978年3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中依然提到  

第四十五條 公民有言論、通信、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罷工的自由,有運用「大鳴、大放、大辯論、大字報」的權利。   

但是終於1982年修訂的憲法(1982年12月4日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該法又在1988年、1993年、1999年與2004年經四次修正。被稱為八二憲法)中,徹底消失了。  

希望大家應該能夠看清,毛主席才是中國最廣大的人民的利益的守護神。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6
 1966年7月8日,毛主席在給江青的一封信中指出:「中國如發生反共的右派政變,我斷定他們也是不得安寧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為代表百分之九十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會容忍的。那時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話得勢於一時,左派則一定會利用我的另一些話組織起來,將右派打倒。這次文化大革命,就是一次認真的演習。」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7
1966年12月26日,毛主席在他的73歲生日聚餐會上指出:「社會主義革命發展到新的階段,蘇聯復辟了,十月革命的策源地不行了。蘇聯的教訓說明,無產階級奪取政權以後能不能保持住政權,能不能防止資本主義復辟,這是新的中心課題。問題出在黨內,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階級鬥爭沒有完結,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同資產階級、特別是小資產階級在黨內代理人的全面較量。」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7
1966年5月16日,毛主席在《五一六通知》中指出:「混進黨里、政府里、軍隊里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由無產階級專政變為資產階級專政。這些人物,有的已被我們識破了,有些則還沒有被識破,有些正在受到我們信用,被培養為我們的接班人,例如赫魯曉夫那樣的人物,他們現正睡在我們的身旁,各級黨委必須充分注意這一點。」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8
1965年5月25日,毛主席重上井岡山,對時任湖南省委書記的張平化說:「你是沒有忘記我在專列上的許諾吧。我為什麼把包產到戶看得那麼嚴重,中國是個農業大國,農村所有制的基礎如果一變,我國以集體經濟為服務對象的工業基礎就會動搖,工業品賣給誰嘛!工業公有制有一天也會變。兩極分化快得很,帝國主義從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對中國這個大市場弱肉強食,今天他們在各個領域更是有優勢,內外一夾攻,到時候我們共產黨怎麼保護老百姓的利益,保護工人、農民的利益?!怎麼保護和發展自己民族的工商業,加強國防?!中國是個大國、窮國,帝國主義會讓中國真正富強嗎,那別人靠什麼耀武揚威?!仰人鼻息,我們這個國家就不安穩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8
1964年,毛主席在與護士長吳旭君的談話中指出:「我多次提出主要問題,他們接受不了,阻力很大。我的話他們可以不聽,這不是為我個人,是為將來這個國家、這個黨,將來改變不改變顏色、走不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問題。我很擔心,這個班交給誰我能放心。我現在還活著呢,他們就這樣!要是按照他們的做法,我以及許多先烈們畢生付出的精力就付諸東流了。我沒有私心,我想到中國的老百姓受苦受難,他們是想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所以我依靠群眾,不能讓他們再走回頭路。建立新中國死了多少人?有誰認真想過?我是想過這個問題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8
1962年8月13日,毛主席《在北戴河中央工作會議中心小組會議上的插話》中指出:「在中國一定不出修正主義?這也難說。兒子不出,孫子出。不過也不要緊,孫子出了修正主義,孫子的孫子就又要出馬列主義了。按照辯證法,事物總要走向反面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9
1957年10月,毛主席在黨的八屆三中全會上再次強調:「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矛盾,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仍然是當前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29
1955年10月11日,毛主席在《農業合作化的一場辯論和當前的階級鬥爭》著作中指出:「在五十年到七十五年這個期間內,國際、國內、黨內一定會發生許多嚴重的複雜的衝突和鬥爭,我們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按照我們的經驗,我們這一輩子有過多少衝突,武裝的,和平的,流血的,不流血的,你能說以後就沒有?一定會有,不是很少,而是很多。這裡面包括打世界大戰,在我們頭上甩原子彈,出貝利亞,出高崗,出張國燾、陳獨秀。有許多事是現在沒有法子料到的。但是,我們馬克思主義者看來,可以肯定,一切困難是能夠克服的,一定會出現一個強大的社會主義中國。這是不是一定呢?我看是一定的。按照馬克思主義,這是一定的。那個資產階級已經給自己造好了掘墓的人,那個墳墓都挖好了,它不死呀?要講趨勢,比較粗枝大葉一點說,就是這麼一種趨勢。」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30
1962年9月24日至27日,毛主席在中國共產黨八屆十中全會上指出:「在整個社會主義歷史階段中資產階級都將存在,並存在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 。「階級鬥爭必須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2-6 02:30
1949年8月14日,毛主席在《丟掉幻想,準備鬥爭》的光輝著作中指出:「階級鬥爭,一些階級勝利了,一些階級消滅了。這就是歷史,這就是幾千年的文明史。拿這個觀點解釋歷史的就叫做歷史的唯物主義,站在這個觀點的反面的是歷史的唯心主義。 」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