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誤炸南使館撞軍機到佩洛西訪台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8-2 20: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誤炸南使館撞軍機到佩洛西訪台



走資派特色政府四十多年來慢慢復辟到《民國租界》的時代。

《英國國會外委會代表團擬於年底訪台》......大大小小國家形形式式牛鬼蛇神還會不斷來訪台噁心中國的走資派們。台灣必成為中國大陸人不得入台而結束。

走資派們有得被噁心的大把機會。

1972年,有人曾經就資本主義復辟問題與毛主席有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在對中國國情有著深刻了解的情況下,毛主席表達出了對修正主義分子復辟資本主義的蔑視。

中國由半半社會直接過渡到社會主義社會,使得資產階級在這段歷史中黯然失色。毛主席的一席話既表達了對當前道路的自信,也從側面揭示了中國資產階級的軟弱性和妥協性。

正是基於這樣的認識,毛主席才在戰略上蔑視的同時,在戰術上採取了扼制、打壓資本主義復辟的政策。

在當時的毛主席看來,資本主義在中國是走不通的,但即便這是歷史的必然,修正主義也存在顛覆政權的危險,所以必須採取行動,這樣才不會走蘇聯的老路。

什麼是資本主義?

毛主席的講話中曾說到:《你太高看他們(指走資派鄧小平等)了,他們懂得什麼是資本主義嗎?最多是倒退回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社會去了。

資本主義是靠侵略和掠奪別的國家的財富而積累資本資產的,而搞修正主義的走資派們敢於侵略誰呀,不被侵略就阿彌陀佛了,他們只能是聯合帝國主義國家,剝削和壓迫本民族廣大的人民百姓,或者賤賣自己國家的資源以滿足自己那貪得無厭的私利。

對外軟弱妥協,對內重拳出擊。最可怕的不僅是國內資本家如此,隊伍內部的很多蛀蟲也同樣如此,兩者相互勾結合二為一,趴在整個社會身上敲骨吸髓。》

毛主席一席話,主要點明了兩個問題,一是國內潛在的資本家野心勃勃,二是幹部隊伍中存在思想路線錯誤。有人想先富成為新的資本家。單方面的問題不是大問題,但若兩者結合起來,勢必會對革命成果和現有的發展模式造成巨大的衝擊,使得人民再度回到《民國租界》的舊社會時代。

所以說,毛主席這裡所強調的資本主義,並不是歐美資本主義國家形成的成熟的資本主義模式。而是在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會制度后,壓在人民頭頂的大山,是買辦的、官僚的資本主義。

這種類型的資本家既沒有民族資本家一顆向上的愛國心,又不會像歐洲資本家一樣有強力的資本支撐和完善的企業管理經驗,相反他們只能剝削(996....)老百姓,通過謀取國家資產來達到他們享樂的目的。

而另一個關鍵則是黨內的修正主義思想。如果說資本主義復辟可怕,那不如說是修正主義思想可怕。從社教運動開始,毛主席就注意到了思想偏離社會主義的嚴重性。

因此,儘管早發現、早整改,但鑒於當時的大環境,結果也是收效甚微。而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之後的發展道路。

修正主義究其根源是一種資產階級思想。它模糊了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界限,妄圖篡改馬克思主義的本質,扛著紅旗反紅旗,最終實現的是資產階級專政的目的。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如果修正主義成為了主流思想,那麼階級鬥爭的思維就會被削弱,而人民一旦失去了他們鬥爭的武器,那無產階級就會受二茬罪,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勝利,最終只不過是一場幻影。

所以說,中國的「資本主義」從來都不是真正的資本主義,而是外國資本在華的代言人。一旦代表這種「主義」的「資產階級」掌權,中國勢必會淪為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附庸,而到了那時,真正意義上的國家已經名存實亡,人民也會再度淪為創造財富的工具。

從中國當代「資本家」看作為國內房地產行業的領軍人物,新的資本家王XX以一首《一無所有》和「先賺它一個億」的小目標成功出圈,享有極高的知名度。萬達旗下的房地產公司、酒店、早教中心、旅遊城多點開花,其業務已經遍及人們生活的各個領域,可以說萬達已經成長為了一艘巨輪。在國內賺得滿缽響的同時,王XX開始布局海外,從芝加哥到西班牙馬德里,萬達終於走出國門,走向了世界。

對於中國品牌布局海外這件事,從國家的角度來講,是全力支持的,因為這意味著中國企業有了足夠的能力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而且也有利於增加外匯儲備。但是沒過多久,王XX海外投資背後的真相卻浮出了水面。要想讓萬達這艘巨輪能夠揚帆起航,最重要的就是有龐大的資金支持。而王XX的套路則是以國內負債的形式進行海外併購,當負債過重時,則放棄國內資產來填補債務。這種套路用通俗的話來講就是財產轉移。王XX將國內資本通過外匯的方式流向國外,簡直是在暗搓搓地挖中國的牆角。而一旦資金鏈斷裂,上千億的壞賬只能由國內的放貸銀行來負擔,最後只能是中國這個國家吃下這個暗虧。

這正是毛主席曾經談到過的「賤賣自己的國家資源以滿足自己的私利」。因此,在覺察到萬達企圖「跑路」的苗頭后,國家立刻重拳出擊。當下中國需要的並不是被外國元首接見的成功商人,而是心繫人民、心繫祖國的愛國資本家。資本家賺取的所有財富都應該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這正是中國人民共同富裕道路所要求的。然而資本家會發善心嗎?

所以說,不論是在什麼領域,國家絕對不會允許有任何形式的壟斷。行業壟斷帶來的是越來越嚴重的兩極分化,隨之而來的是瘋狂的內卷。各大資本家們憑藉著驚人的資本和技術瓜分完龐大的中國市場,留給普通民眾的只能是被「屠宰」的命運。

從這件事也能看出為什麼資本主義在中國走不通。財力強大到富如敵國的資本家們為什麼要選擇「跑路」呢?先富只為自己私有化。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資本家們清楚地知道他的一系列操作是國家不允許的。在所謂的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當中絕對不允許存在資本主義性質的瘋狂掠奪,這是社會主義國家的性質決定的,同時也是新中國立國時憲法規定必須始終堅持的。但資本家先富了誰還遵守這些憲法規定。

正如毛主席所言,我們允許個私有物資的存在,但從性質來講,這部分私有財產必須是合法性質自己靠勞動掙來的,必須處於國家和人民的監管之下獲得財富。而改開后先富資本家的「跑路」也恰恰說明了資產階級的軟弱性和妥協性這麼多年從未變過。

因此,在中國,資本主義要想復辟就只能向上尋求聯合,權錢交易下的利益共同體才能造成篡權顛覆的後果,這也正是中國共產黨內的修正主義走資派的特色。

毛主席提出的資本主義在中國走不通。從民族資本的角度來講,資本主義確實生存艱難。由於天然帶有社會主義國家的背景,歐美資本主義國家不會給中國的民族資本生存發展的空間。因此在文化大革命之後走資派「資本主義的復辟」並不是明著打著旗號的行動,而是一種檯面下打左炸往右走的暗潮湧動。但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即便是在封建主義落寞,無產階級式微之時,也發展不起來像樣的資本主義,可見,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是走不通的。或者說是半封建半殖民地樣的資本主義。

所以,當下的走資派、資本家們,如同毛澤東預言的:《你太高看他們(指走資派鄧小平等)了,他們懂得什麼是資本主義嗎?最多是倒退回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社會去了。

資本主義是靠侵略和掠奪別的國家的財富而積累資本資產的,而搞修正主義的走資派們敢於侵略誰呀,不被侵略就阿彌陀佛了,他們只能是聯合帝國主義國家,剝削和壓迫本民族廣大的人民百姓,或者賤賣自己國家的資源以滿足自己那貪得無厭的私利。

對外軟弱妥協,對內重拳出擊。最可怕的不僅是國內資本家如此,隊伍內部的很多蛀蟲也同樣如此,兩者相互勾結合二為一,趴在整個社會身上敲骨吸髓。》

所以《誤炸南使館撞軍機到佩洛西訪台》並不奇怪。今後還將繼續被耍弄噁心。直到走資派們跨台。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8-2 22:23
如果你說的「資本主義」包括了民主法治制度,那麼「修正主義」就相當於是個半吊子資本主義,缺乏的是後者。所以也叫做專政集權制度下的市場經濟模式 ---- 特色主義,當然會存在各種觀念性,方法性,制度性所產生的多重不匹配之矛盾。

而你所選擇的解決辦法是回到專政獨裁性質(清除統治階層內部的異己派)+ 全面控制的計劃經濟模式,而修正主義派則想通過改變不匹配的制度去減少矛盾而繼續市場經濟。

你感覺朝前走可怕,但你的反對派感覺往後退更可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3
「要使幾億人口的中國人生活得好,要把我們這個經濟落後、文化落後的國家,建設成為富裕的、強盛的、具有高度文化的國家,這是一個很艱巨的任務。我們所以要整風,現在要整風,將來還要整風,要不斷把我們身上的錯誤東西整掉,就是為了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擔負起這項任務,更好地同黨外的一切立志改革的志士仁人共同工作。」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3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精兵簡政』這一條意見,就是黨外人士李鼎銘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採用了。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4
「如果不建立社會主義經濟,那會是一種什麼狀況呢?就會變成修正主義的國家,變成實際上是資產階級的國家,無產階級專政就會轉化為資產階級專政,而且會是反動的、法西斯式的專政。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4
「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煩了,搞官僚主義,見了群眾一句好話沒有,就是罵人,群眾有問題不去解決,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現在,這個危險是存在的。如果脫離群眾,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農民就要打扁擔,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學生就要鬧事。凡是出了這類事,第一要說是好事,我就是這樣看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4
"現在,有這樣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無憂,可以橫行霸道了。這樣的人,群眾反對他,打石頭,打鋤頭,我看是該當,我最歡迎。而且有些時候,只有打才能解決問題。共產黨是要得到教訓的。學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樣的事情,同志們要看作好事。」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5
「階級鬥爭、生產鬥爭和科學試驗,是建設社會主義強大國家的三項偉大革命運動,是使共產黨人免除官僚主義、避免修正主義和教條主義,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確實保證,是使無產階級能夠和廣大勞動群眾聯合起來,實行民主專政的可靠保證。不然的話,讓地、富、反、壞、牛鬼蛇神一齊跑了出來,而我們的幹部則不聞不問,有許多人甚至敵我不分,互相勾結,被敵人腐蝕侵襲,分化瓦解,拉出去,打進來,許多工人、農民和知識分子也被敵人軟硬兼施,照此辦理,那就不要很多時間,少則幾年、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現全國性的反革命復辟,馬列主義的黨就一定會變成修正主義的黨,變成法西斯黨,整個中國就要改變顏色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5
「縣委以上的幹部有幾十萬,國家的命運就掌握在他們手裡。如果不搞好,脫離群眾,不是艱苦奮鬥,那末,工人、農民、學生就有理由不贊成他們。我們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長官僚主義作風,不要形成一個脫離人民的貴族階層。誰犯了官僚主義,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罵群眾,壓群眾,總是不改,群眾就有理由把他革掉。」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6
「我們要完成打倒敵人的任務,必須完成這個整頓黨內作風的任務。學風和文風也都是黨的作風,都是黨風。只要我們黨的作風完全正派了,全國人民就會跟我們學。黨外有這種不良風氣的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就會跟我們學,改正他們的錯誤,這樣就會影響全民族。只要我們共產黨的隊伍是整齊的,步調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強大的敵人都是能被我們打倒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38
「在世界上,不論什麼國家,不論什麼地方,哪裡有壓迫,那裡必定有反抗;哪裡有修正主義,那裡必定有馬克思列寧主義同它對抗;哪裡用開除黨籍等等分裂主義的方法對待馬克思列寧主義者,那裡勢必產生新的卓越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產生強大的革命政黨。」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0
「在階級社會中,革命和革命戰爭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會發展的飛躍,不能推翻反動的統治階級,而使人民獲得政權。」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1
「革命的中心任務和最高形式是武裝奪取政權,是戰爭解決問題。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革命原則是普遍地對的,不論在中國在外國,一概都是對的。」
回復 浮平 2022-8-2 23:42
【馬克思列寧主義同它對抗】 就是因為這套東西只能告訴你去造反,操亂社會,沒告訴你如何去和諧社會,秩序社會。所以思維只能陷入在造反,奪權,再造反,再奪權。。。的黑洞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3
毛主席說:「對廣大人民群眾是保護還是鎮壓,是共產黨同國民黨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專政同資產階級專政根本區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3
「混進黨內、政府內、軍隊內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夥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變無產階級專政為資產階級專政,很可能是法西斯專政。」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4
1965年10月10日,毛主席在同大區第一書記的談話中說:「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險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線,就可以造反嘛。」
回復 浮平 2022-8-2 23:47
yongbing1993: 1965年10月10日,毛主席在同大區第一書記的談話中說:「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險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線,就可以造反嘛。」
是啊,他不就是這種粗魯的造反思想,折騰了三十年直到文革,結果自己把自己給造了。那麼多人和社會因他而遭殃。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8
1966年3月4日,毛主席說:「我歷來主張,凡中央機關做壞事,我就號召地方造反,向中央進攻。各地要多出些孫悟空大鬧天宮。凡是有人在中央搗鬼,我就號召地方起來反對他們,叫孫悟空大鬧天宮,並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48
「我對這一條比較積極,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總要有個×萬噸的鋼鐵廠,能製造機器,製造武器。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毛澤東同陶鑄、王任重、陳郁、張平化談話》記錄,1966年1月12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8-2 23:50
「我們都老了,下一代能否頂住修正主義思潮,很難說。文化革命是長期艱巨的任務。我這一輩子完不成,必須進行到底。」(《毛澤東同康生、張春橋等談話》記錄,1966年3月30日,見《王任重日記》,1966年5月11日)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5: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