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蘇聯時期的烏克蘭誰敢向它開炮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3-5 21: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5評論

蘇聯時期的烏克蘭誰敢向它開炮



俄羅斯又稱大俄羅斯、烏克蘭又稱為小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歷史聯繫非常緊密。約公元14世紀,逐漸形成現代烏克蘭民族。其後和俄羅斯幾度合併,直到1917年,俄國發生十月革命,1917年-1921年組成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簡稱蘇聯,成為蘇聯的創始加盟共和國。1941年,蘇德戰爭爆發,烏克蘭被德國佔領,1944年蘇軍解放烏克蘭,並將原屬波蘭領土的西烏克蘭劃歸烏克蘭。1954年蘇聯最高蘇維埃以紀念烏克蘭和俄羅斯統一300周年紀念日的名義,將克里米亞由俄羅斯劃歸給烏克蘭,組成現代的疆域。

1991年12月26日蘇聯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平演變"后正式解體。蘇聯解體,蘇共解散,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遭受重大挫折,隨後,蘇聯原15個加盟國分裂后各自宣布獨立,首都莫斯科成為最大加盟國俄羅斯的首都。老大俄羅斯復辟資本主義了, 搞"民主"選舉了, 資本家又重新產生了。而老二烏克蘭、老三白莫斯科也跟著學樣了。而其餘十二個小國當年作為"二奶小三小四"榜上了蘇聯之後也是相安無事。沒有誰敢向鳥克蘭又或是15個加盟國開炮。

按理蘇聯社會主義國家己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平演變"了,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應該接納為盟友才對,  但當俄羅斯提出要加入北約不同意, 烏克蘭多次強烈要求加入北約被拒絕。北約不是為"自衛"保護加盟國嗎? 讓俄羅斯和烏克蘭都加入了不就都受到保護就不會發生今天的戰爭了嗎? 為什麼呢? 必須研究分折一下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用盡一切不擇手段千方百計地要"和平演變"社會主義國家的目的是什麼? 從蘇聯被"和平演變"后的事實可以證實只是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要稱皇稱霸。

前蘇聯和美國比立國晚是後起之秀,  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為了與美國平起平坐的第一世界國家。美國有"北約",  蘇聯有"華約",  美國有原子彈,  蘇聯也有原子彈, 工業發達科技進步衛星上天各自分別發展, 冷戰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冷戰總比熱戰好, 起碼不傷害到平民百姓。世界之大隻有一個霸主就是獨裁了, 霸主想打誰就打誰, 想滅誰就滅誰。有個站在反對派的立場上的霸主, 對於平民百姓來講是好事。西方資本主義不是一直強調要允許反對派的存在嗎? 可在這件事上就用"雙標"。假如"雙標"對平民百姓有利那也好說, 但結果呢? 害的是平民百姓。為什麼走資派和西方資本主義都死活不敢提"階級和階級鬥爭嗎? 道理就在這裡, 就是讓西方資本主義一家獨霸,  全世界整個人類都必須只聽西方資本主義的。

就拿蘇聯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平演變"后的事來說,  蘇聯解體成15分子, 將幾個小分子吸納進北約, 因為這些小分子的頭頭們"有奶便是娘"又聽話。而對老大老二老三就是資本主義化了后還是不放手,  烏克蘭從1991年分裂出來後幾次的"民選總統", 但凡聽美國的就平靜一些,  一旦選出一個親俄的馬上就會掀起一場你死我活的"顏色革命"來。上街坑議遊行、民運分子等親西方勢力紛紛登場高呼"為爭取烏克蘭民主自由"的民主制度, 又高喊著親俄的總統選舉暗箱操作不公平等等, 親西方勢力內外聯合搞得天翻地覆而後快,  直逼親俄總統下台為止。那麼親美總統上台之後也為烏克蘭人民能做點好事實事也行,  但安不下心來總要搞出點動靜來讓西方資本主義開心,  讓俄羅斯噁心的事來。這樣就開戰了。

戰爭給俄烏帶來好處了嗎?  兄弟倆打得你死我活時, 西方資本主義在旁也看好戲外,  又送起了大量的武器支持一方, 還制裁一方。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滅了一方, 扶植一方為西方資本主義的傀儡。這是資產階級歷史玩慣了的政治遊戲, 而害苦的是平民百姓。戰爭了難民潮來了, 西方資本主義的政客們大方地高唱著: 來吧!  我們出於"人道主義"接受難民。快速辦理。西方資本主義的政客們一方面出錢出武器支援戰爭鼓噪支持烏克蘭對抗資本主義的俄羅斯, 另一方面不顧本國人民同意不同意化這個錢,  以及經兩年多的新冠病毒的侵略之下, 國內民怨高潮通貨澎漲物資短缺等等於不顧, 又大量吸收難民。

烏克蘭有多少人口?  2018年烏克蘭總人口將達到4401萬。有多少難民逃出來?  而逃出來的難民都是些什麼? 西方資本主義是不講階級和階級鬥爭的。所以不分析難民成分了。就是逃出來的難民,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都能接受嗎? 把伊拉克、阿夫漢打亂后的難民接受了嗎? 是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接受難民是有條件的, 明文規定是幫助過美軍加軍在當地戰爭中當翻譯的、幫助過美軍加軍的一些人。就如同中國抗日戰爭中的偽軍翻譯官等, 但似乎人太多日本帶回國的不多。更談不上平民百姓了。

再說蘇聯時期的烏克蘭誰敢向它開炮? 很多人視烏克蘭為一個小國弱國,這個認知其實是有局限性的。國家體量來說,烏克蘭的國土面積不亞於英法德等歐洲國家,人口也有五千萬級別。資源條件來說,烏克蘭平原和中國東北,美國密西西比並稱為世界三大黑土地,是世界第三大糧食出口國。還有80多種可開採的富礦,包括煤、鐵、錳、鎳、鈦、汞、石墨等。

重要的是,烏克蘭還不是一個農業國資源國,而是一個工業國,在前蘇聯時期,烏克蘭作為生產中心,建立了非常先進的工業體系和全民教育體系。烏克蘭全國的識字率達99.7%,可能是當時全球教育水平第四高的國家,並擁有大量大學。

並且,烏克蘭還繼承了一堆蘇聯時期的高精尖工廠,比如尼古拉耶夫造船廠——中國人更熟悉的名字叫做黑海造船廠,當時是全歐洲最大的造船廠,冷戰時期先後為蘇聯建造了9艘航空母艦,中國「遼寧號」航母的前身」瓦良格」號,就是在這裡完成了近70%。哈爾科夫莫洛佐夫機械設計局,大名鼎鼎的鋼鐵洪流T34就是在這裡設計研發。安東諾夫設計局——20世紀80年代造出了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安-225運輸機馬達西奇公司——世界最大的航空發動機研製公司,專門為各類飛機提供發動機,被譽為「動力沙皇」。烏克蘭繼承了前蘇聯的軍工企業3594家,職工300萬人,能生產飛機坦克乃至航母,火箭,大型運輸機等陸海空各種裝備,並且都是當時世界頂尖水平。

最最重要的是,烏克蘭不是一隻肥羊,它直接繼承了蘇聯的70萬軍隊,6000多輛坦克,1500架飛機,300多艘艦艇,176枚洲際彈道導彈,以及— — 2500件戰術核武器。對,無數國家心心念念夢寐以求,無數強國朝思夜想,頂著制裁當掉褲腰帶也要造的核武器,烏克蘭當年直接繼承了一堆。所以有人覺得這是小國弱國嗎?有人聽過手裡有核彈的小國嗎?

當年烏克蘭在解體后想加入歐洲北約陣營,為了儘快讓西方相信自己沒有威脅,他信了歐美的承諾,銷毀了自己的核武器。表面上來看,對於當時的烏克蘭來說,這一步既可以減少維護核武器的資金,也可以換來西方的援助,是賺的。但從現實來說,一個公司可以討論賺不賺,一個國家不能只考慮賺不賺,有核國家和無核國家在話語權上完全是兩回事。為什麼他們打伊拉克?因為懷疑他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那為什麼不去搞朝鮮呢?因為他真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烏克蘭當年可以和歐美談條件,不是因為歐美心善,而是因為你的核武庫里真的有幾千枚核彈頭。在烏克蘭銷毀自己的核武器后,歐美不但沒有履行承諾,甚至連之前承諾的貸款都開始帶有條件了。除了核武器,歐美還威逼利誘忽悠烏克蘭放棄了一大堆軍事設備。

比如當時烏克蘭已經造好了烏里楊諾夫斯克號核動力航母,一家挪威的公司提出要烏克蘭幫助製造6艘船舶,但要在烏里揚諾夫斯克航母所在的0號船台建造,另一家美國鋼鐵公司也趁機提出高價收購該航母建造用的鋼材。

烏克蘭腦子一轉,這不是剛好一舉兩得嗎?於是烏克蘭拆解了烏里揚諾夫斯克號航母準備出售,順便也騰空船台可以接新船的訂單。但當航母拆解完后美國公司卻借口合同無效不予收購,隨後挪威的造船合同也因為一些原因取消了。弄完經濟和軍事,接著就是整你產業鏈。

著名的「航空動力沙皇」馬達西奇公司總裁博古斯拉耶夫曾對記者說,當他帶著產品去法國參展和投標時,西方的航空製造商毫不客氣地對他講,「『你的發動機很好,但我們不要』。為什麼?因為「你的產品不符合標準」。那什麼是標準呢?標準就是人道主義環保主義鑽石的24種切法不買鑽石就是不愛你只有法國香檳區生產的酒才叫香檳。你西非能生產鑽石,那我就強調切工,你有切工,我就強調明度,中國人造金剛石技術大爆發,要亮度有亮度要切工有切工,你猜對面怎麼說?有瑕疵的才是天然的!天然的才值錢。所以不要整天反思怎麼達不到別人標準了,別人的標準就是讓你達不到。

這麼被一再戲耍被針對,烏克蘭又不是傻子,當然也反應過來了,這說好的自由民主了一切都會變好呢?完全不對啊?2004年,烏克蘭大眾覺得咱得換個思路,不能再西方說啥就是啥了,於是選出了親俄的亞努科維奇,嘗試向俄國靠攏。

然後,顏色革命最終形態出現了,親西方的尤先科在輸掉總統大選后,以亞努科維奇大規模舞弊為由,號召支持者在全國各大中城市舉行和平示威,由於尤先科及其支持者都身穿橙色衣服、揮舞帶橙色旗幟,因此被稱為「橙色革命」。在強大的壓力下,憲法法院裁定大選結果無效,並在次年初重新大選,結果尤先科以微弱優勢勝出。

烏克蘭的橙色革命和喬治亞的玫瑰革命,還有吉爾吉斯的「鬱金香革命」共同被視為顏色革命代表,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發生在前蘇聯地區,並且一開始的獲勝方都是親俄或者說社會主義政黨。簡單來說,只要民主選舉出來的不是我要的那個民主,那就不是「真正的民主」。

但你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哪怕把尤先科頂上總統寶座,最後還是得看現實。尤先科治下,烏克蘭經濟依然沒有好轉,大家日子繼續難過,於是2010年,亞努科維奇再次參舉並獲勝。亞努科維奇當上總統之後,就開始了一系列的親俄活動,與俄羅斯談判,降低了天然氣的價格,還將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駐紮的有效期限延長到25年。

事實上,烏克蘭的最大貿易夥伴是俄羅斯,大量的上下游產業鏈也是和俄國千絲萬縷,根本不可能徹底和俄國對立投向西方,最重要的是,歐美各國自顧不暇,希臘加入了北洋都財政危機,你加入北約就解決一切問題了嗎?但亞努科維奇沒幹兩年,烏克蘭的第二次顏色革命又爆發了。

這一次比第一次更嚴重也更直接,2013年12月15日,美國參議員麥凱恩不遠萬里飛臨基輔。在獨立廣場的舞台上,聲嘶力竭的麥凱恩對台下的觀眾說,他來支持烏克蘭人的正義事業,並許諾美國會支持烏克蘭融入歐盟一體化進程,「烏克蘭將使歐洲變得更好,歐洲也會使烏克蘭變得更好」。台下掌聲雷動,震耳欲聾。參與領導示威行動的彼得.波羅申科在亞努科維奇逃亡俄羅斯后,於2014年5月以壓倒性優勢當選新一任總統。

如果說之前的尤先科還只是親西方,那現在就不裝了。先是黃金儲備全換了美元,再是外籍官員,高官直接讓美國人來當,對方指責我們有境外勢力時怎麼辦?我上任當天直接發國籍不就不是境外勢力了?

2015年,烏克蘭GDP下降9.9%,工業生產總值下降13.4%,超過500萬人失業。到2018年,烏克蘭與示威運動之前相比,已失去了20%的工業生產能力,經濟結構幾乎完全被改變。波羅申科本人更是屢被對手指責利用權力中飽私囊,大發國難財。更重要的是,為了給西方交投名狀,和俄國劃清界限,烏克蘭默許了納粹意識形態抬頭。前兩年香港時烏克蘭納粹分子也登場過,道理也簡單。

大家背後的金主是同一個,作為顏色革命成功地區,先行者自然要來手把手教你怎麼搞事了,著名女權組織——費曼,也是誕生在烏克蘭,最開始是由美國的民主基金會支持。所以,為什麼說烏克蘭是顏色革命試驗場教科書,從左到右所有方法,你現在見過的各路思潮,烏克蘭都實踐過上演過,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所以有人說要反戰要反思沒問題,關鍵在於烏克蘭的寡頭們中飽私囊大肆賣國時! 烏克蘭的顏革分子在西方支持下不斷挑事引發對立時! 烏克蘭的民選政府被顏色革命推翻顛覆時!克蘭的民兵打出納粹旗號迫害俄族民眾時!烏克蘭納粹分子滿世界輸出在香港等問題上搗亂時! 沒有人說不!甚至之前明斯克協議時俄國希望和平談判解決問題「協議是解決衝突的唯一可能方案」,然後——基輔不想履行時。最後,經過十年來不斷的渲染和對立,衝突不斷擴大,最終引發戰爭了,戰爭是不對的! 難道烏克蘭就沒有一點問題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3-5 23:54
跟據你說的有核彈沒核彈都沒被批加盟,那不就正好說明核彈不是唯一或者決定因素?您去查查還有什麼其它條件?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0
按理蘇聯社會主義國家己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平演變"了,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應該接納為盟友才對,  但當俄羅斯提出要加入北約不同意, 烏克蘭多次強烈要求加入北約被拒絕。北約不是為"自衛"保護加盟國嗎? 讓俄羅斯和烏克蘭都加入了不就都受到保護就不會發生今天的戰爭了嗎? 為什麼呢? 必須研究分折一下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用盡一切不擇手段千方百計地要"和平演變"社會主義國家的目的是什麼? 從蘇聯被"和平演變"后的事實可以證實只是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要稱皇稱霸。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0
前蘇聯和美國比立國晚是後起之秀,  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為了與美國平起平坐的第一世界國家。美國有"北約",  蘇聯有"華約",  美國有原子彈,  蘇聯也有原子彈, 工業發達科技進步衛星上天各自分別發展, 冷戰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冷戰總比熱戰好, 起碼不傷害到平民百姓。世界之大隻有一個霸主就是獨裁了, 霸主想打誰就打誰, 想滅誰就滅誰。有個站在反對派的立場上的霸主, 對於平民百姓來講是好事。西方資本主義不是一直強調要允許反對派的存在嗎? 可在這件事上就用"雙標"。假如"雙標"對平民百姓有利那也好說, 但結果呢? 害的是平民百姓。為什麼走資派和西方資本主義都死活不敢提"階級和階級鬥爭嗎? 道理就在這裡, 就是讓西方資本主義一家獨霸,  全世界整個人類都必須只聽西方資本主義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1
就拿蘇聯被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平演變"后的事來說,  蘇聯解體成15分子, 將幾個小分子吸納進北約, 因為這些小分子的頭頭們"有奶便是娘"又聽話。而對老大老二老三就是資本主義化了后還是不放手,  烏克蘭從1991年分裂出來後幾次的"民選總統", 但凡聽美國的就平靜一些,  一旦選出一個親俄的馬上就會掀起一場你死我活的"顏色革命"來。上街坑議遊行、民運分子等親西方勢力紛紛登場高呼"為爭取烏克蘭民主自由"的民主制度, 又高喊著親俄的總統選舉暗箱操作不公平等等, 親西方勢力內外聯合搞得天翻地覆而後快,  直逼親俄總統下台為止。那麼親美總統上台之後也為烏克蘭人民能做點好事實事也行,  但安不下心來總要搞出點動靜來讓西方資本主義開心,  讓俄羅斯噁心的事來。這樣就開戰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1
戰爭給俄烏帶來好處了嗎?  兄弟倆打得你死我活時, 西方資本主義在旁也看好戲外,  又送起了大量的武器支持一方, 還制裁一方。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滅了一方, 扶植一方為西方資本主義的傀儡。這是資產階級歷史玩慣了的政治遊戲, 而害苦的是平民百姓。戰爭了難民潮來了, 西方資本主義的政客們大方地高唱著: 來吧!  我們出於"人道主義"接受難民。快速辦理。西方資本主義的政客們一方面出錢出武器支援戰爭鼓噪支持烏克蘭對抗資本主義的俄羅斯, 另一方面不顧本國人民同意不同意化這個錢,  以及經兩年多的新冠病毒的侵略之下, 國內民怨高潮通貨澎漲物資短缺等等於不顧, 又大量吸收難民。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2
烏克蘭有多少人口?  2018年烏克蘭總人口將達到4401萬。有多少難民逃出來?  而逃出來的難民都是些什麼? 西方資本主義是不講階級和階級鬥爭的。所以不分析難民成分了。就是逃出來的難民,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都能接受嗎? 把伊拉克、阿夫漢打亂后的難民接受了嗎? 是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接受難民是有條件的, 明文規定是幫助過美軍加軍在當地戰爭中當翻譯的、幫助過美軍加軍的一些人。就如同中國抗日戰爭中的偽軍翻譯官等, 但似乎人太多日本帶回國的不多。更談不上平民百姓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3
當年烏克蘭在解體后想加入歐洲北約陣營,為了儘快讓西方相信自己沒有威脅,他信了歐美的承諾,銷毀了自己的核武器。表面上來看,對於當時的烏克蘭來說,這一步既可以減少維護核武器的資金,也可以換來西方的援助,是賺的。但從現實來說,一個公司可以討論賺不賺,一個國家不能只考慮賺不賺,有核國家和無核國家在話語權上完全是兩回事。為什麼他們打伊拉克?因為懷疑他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那為什麼不去搞朝鮮呢?因為他真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4
烏克蘭當年可以和歐美談條件,不是因為歐美心善,而是因為你的核武庫里真的有幾千枚核彈頭。在烏克蘭銷毀自己的核武器后,歐美不但沒有履行承諾,甚至連之前承諾的貸款都開始帶有條件了。除了核武器,歐美還威逼利誘忽悠烏克蘭放棄了一大堆軍事設備。

比如當時烏克蘭已經造好了烏里楊諾夫斯克號核動力航母,一家挪威的公司提出要烏克蘭幫助製造6艘船舶,但要在烏里揚諾夫斯克航母所在的0號船台建造,另一家美國鋼鐵公司也趁機提出高價收購該航母建造用的鋼材。

烏克蘭腦子一轉,這不是剛好一舉兩得嗎?於是烏克蘭拆解了烏里揚諾夫斯克號航母準備出售,順便也騰空船台可以接新船的訂單。但當航母拆解完后美國公司卻借口合同無效不予收購,隨後挪威的造船合同也因為一些原因取消了。弄完經濟和軍事,接著就是整你產業鏈。

著名的「航空動力沙皇」馬達西奇公司總裁博古斯拉耶夫曾對記者說,當他帶著產品去法國參展和投標時,西方的航空製造商毫不客氣地對他講,「『你的發動機很好,但我們不要』。為什麼?因為「你的產品不符合標準」。那什麼是標準呢?標準就是人道主義環保主義鑽石的24種切法不買鑽石就是不愛你只有法國香檳區生產的酒才叫香檳。你西非能生產鑽石,那我就強調切工,你有切工,我就強調明度,中國人造金剛石技術大爆發,要亮度有亮度要切工有切工,你猜對面怎麼說?有瑕疵的才是天然的!天然的才值錢。所以不要整天反思怎麼達不到別人標準了,別人的標準就是讓你達不到。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5
這麼被一再戲耍被針對,烏克蘭又不是傻子,當然也反應過來了,這說好的自由民主了一切都會變好呢?完全不對啊?2004年,烏克蘭大眾覺得咱得換個思路,不能再西方說啥就是啥了,於是選出了親俄的亞努科維奇,嘗試向俄國靠攏。

然後,顏色革命最終形態出現了,親西方的尤先科在輸掉總統大選后,以亞努科維奇大規模舞弊為由,號召支持者在全國各大中城市舉行和平示威,由於尤先科及其支持者都身穿橙色衣服、揮舞帶橙色旗幟,因此被稱為「橙色革命」。在強大的壓力下,憲法法院裁定大選結果無效,並在次年初重新大選,結果尤先科以微弱優勢勝出。

烏克蘭的橙色革命和喬治亞的玫瑰革命,還有吉爾吉斯的「鬱金香革命」共同被視為顏色革命代表,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發生在前蘇聯地區,並且一開始的獲勝方都是親俄或者說社會主義政黨。簡單來說,只要民主選舉出來的不是我要的那個民主,那就不是「真正的民主」。

但你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哪怕把尤先科頂上總統寶座,最後還是得看現實。尤先科治下,烏克蘭經濟依然沒有好轉,大家日子繼續難過,於是2010年,亞努科維奇再次參舉並獲勝。亞努科維奇當上總統之後,就開始了一系列的親俄活動,與俄羅斯談判,降低了天然氣的價格,還將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駐紮的有效期限延長到25年。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5
事實上,烏克蘭的最大貿易夥伴是俄羅斯,大量的上下游產業鏈也是和俄國千絲萬縷,根本不可能徹底和俄國對立投向西方,最重要的是,歐美各國自顧不暇,希臘加入了北洋都財政危機,你加入北約就解決一切問題了嗎?但亞努科維奇沒幹兩年,烏克蘭的第二次顏色革命又爆發了。

這一次比第一次更嚴重也更直接,2013年12月15日,美國參議員麥凱恩不遠萬里飛臨基輔。在獨立廣場的舞台上,聲嘶力竭的麥凱恩對台下的觀眾說,他來支持烏克蘭人的正義事業,並許諾美國會支持烏克蘭融入歐盟一體化進程,「烏克蘭將使歐洲變得更好,歐洲也會使烏克蘭變得更好」。台下掌聲雷動,震耳欲聾。參與領導示威行動的彼得.波羅申科在亞努科維奇逃亡俄羅斯后,於2014年5月以壓倒性優勢當選新一任總統。

如果說之前的尤先科還只是親西方,那現在就不裝了。先是黃金儲備全換了美元,再是外籍官員,高官直接讓美國人來當,對方指責我們有境外勢力時怎麼辦?我上任當天直接發國籍不就不是境外勢力了?

2015年,烏克蘭GDP下降9.9%,工業生產總值下降13.4%,超過500萬人失業。到2018年,烏克蘭與示威運動之前相比,已失去了20%的工業生產能力,經濟結構幾乎完全被改變。波羅申科本人更是屢被對手指責利用權力中飽私囊,大發國難財。更重要的是,為了給西方交投名狀,和俄國劃清界限,烏克蘭默許了納粹意識形態抬頭。前兩年香港時烏克蘭納粹分子也登場過,道理也簡單。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03:46
大家背後的金主是同一個,作為顏色革命成功地區,先行者自然要來手把手教你怎麼搞事了,著名女權組織——費曼,也是誕生在烏克蘭,最開始是由美國的民主基金會支持。所以,為什麼說烏克蘭是顏色革命試驗場教科書,從左到右所有方法,你現在見過的各路思潮,烏克蘭都實踐過上演過,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所以有人說要反戰要反思沒問題,關鍵在於烏克蘭的寡頭們中飽私囊大肆賣國時! 烏克蘭的顏革分子在西方支持下不斷挑事引發對立時! 烏克蘭的民選政府被顏色革命推翻顛覆時!克蘭的民兵打出納粹旗號迫害俄族民眾時!烏克蘭納粹分子滿世界輸出在香港等問題上搗亂時! 沒有人說不!甚至之前明斯克協議時俄國希望和平談判解決問題「協議是解決衝突的唯一可能方案」,然後——基輔不想履行時。最後,經過十年來不斷的渲染和對立,衝突不斷擴大,最終引發戰爭了,戰爭是不對的! 難道烏克蘭就沒有一點問題嗎?
回復 jchip 2022-3-6 21:39
烏克蘭到今天還是戰爭不斷,領導人的執政能力令人懷疑。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22:35
jchip: 烏克蘭到今天還是戰爭不斷,領導人的執政能力令人懷疑。
現如今全世界所有國家的領導人執政能力有強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22:36
jchip: 烏克蘭到今天還是戰爭不斷,領導人的執政能力令人懷疑。
都是忽悠胡弄幾年吃喝點順手拿點就走人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3-6 22:40
jchip: 烏克蘭到今天還是戰爭不斷,領導人的執政能力令人懷疑。
烏克蘭從1991年分裂出來獨立后換了幾次頭。親俄的被顏色革命搞下來, 親美的就如這個現任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