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書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1-15 22: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81評論

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書
                       



有人說: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書。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逐漸對這部天書有了一些理解。

關於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的成功或失敗的爭論已經不重要了。 其實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不是成功或失敗那麼簡單。不成功就是失敗, 這是一種非黑即白的思維。現在回頭看,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埋下了一大伏筆, 也是毛澤東的一個舉世無雙的大戰略。

為什麼這麼說? 首先,讓我們看毛澤東一生的兩個基本事實:(1) 毛主席是一位偉大的戰略家。關於這一點,舉世公認。(2) 毛主席不惜「粉身碎骨」,也要奮力一搏, 發動文革。毛澤東自傳一生只做了二件事: 一是把蔣介石國民黨趕到幾個小島上去了。二是晚年不惜「粉身碎骨」也要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

應該說,毛主席從來不是一個魯莽的人,而且,他完全清楚, 他身後會發生什麼。王震說:毛主席比我們早看了50年。這間接反映了這一點。作為一個偉大的戰略家,毛主席不可能將自己的戰略告訴世界,否則就失去意義。之所以說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是一本天書, 是因為毛主席沒有公開說出自己的戰略意圖。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毛澤東發動文革, 他有一個偉大的戰略。

現在回頭看,文革為他身後長期的事, 埋下了一大伏筆。 40多年後的今天,有些事情漸漸明朗了。

為什麼要發動文革? 文革中的第一號走資派劉少奇是毛澤東的副手,  也是作為接班人安排的。拿下劉少奇, 毛澤東需要發動全國十幾億的人民來將劉少奇趕下台嗎? 所以,這不是主要目的, 主要目的是全民群眾的參與。為什麼需要全體群眾參與?關鍵在這裡。其目的之一就是讓大家知道,文革是什麼?目的是什麼?尤其是毛主席和走資派的根本區別是什麼。因為群眾參與,結果家喻戶曉, 人人皆知,走資派要復辟資本主義;  走資派因而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從以前幾篇鄧小平謠言公司給四人幫是的十大罪狀首位的就是"四人幫是走資派",  現在即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走資派鄧小平剛篡權成功,  所謂的改革開放剛剛起步, 走資派鄧小平利用掌控的官方宣傳部門大力宣傳, 文革中的走資派四人幫抓起來了, 忽悠人民群眾現在沒有走資派了,  也沒有階級鬥爭了。讓大家放心大膽地搞經濟建設"讓少數人爭先富了"。大家都奔著這少數人是自己因而全民經商投機倒把、投機取巧、看風使舵、相機而動盛行。

文革中的第二號走資派是鄧小平。毛澤東在世時的文革期間鄧小平几上幾下, 中央文革領導小組帶領紅衛兵造反派批鄧小平,  而毛澤東周恩來等幾次在保他。毛澤東批評鄧小平還是白貓黑貓,  永不翻案靠不住等, 同時說要把劉少奇和鄧小平區別開來, 把他養在將軍樓里喝喝茅胎打打橋牌健健康康的。看似平常一事,  四十年後的今天再看這件事就不是一件平常事了。毛澤東曾說過死後怎麼辦,  和平中交接還是血雨腥風中交接? 劉少奇鄧小平在中央一線工作多年, 鄧小平在軍中的親信不少。把劉鄧區別對待分散走資派的力量,  假如鄧小平真的能夠昕毛澤東的話改走社會主義道路最好, 廣大的工人農民有福了。假如鄧小平堅持走復辟資本主義道路, 也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員。對文革, 毛澤東說過,  支持的人不多, 反對的人不少。老幹部們不理解,  很需要一個反面教員, 鄧小平是一個最合適的選擇。的確, 鄧小平沒有辜負毛澤東的期望, 四十年來的特色政府按鄧小平總設計師的意圖完美地完成了走資派的實踐檢驗。

在改革開放初期這讓鄧小平後來復辟資本主義很為難。走資派鄧小平高喊著"四個堅持", 高喊著"鄧小平是中國共產黨的第二代接班人",,  卻始終沒有敢接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之職。"四個堅持"中有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一條,  走資派鄧小平心中有鬼在社會主義前面加了"特色"二字。所以,鄧小平始終不敢公開說要復辟資本主義, 只能打左燈向右拐。中國特色政府直到今天一直使用社會主義的旗幟,即使掛羊皮賣狗肉,也不敢放棄社會主義的旗幟。這就是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的長期的戰略作用。奇怪的還有沒有當過正職何以稱"第二代"? 從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看毛澤東都不是第二代。從新中國看毛澤東是第一代,  可第二代是華國鋒。而後又有趙紫陽胡躍邦,  鄧小平算什麼? 然而還就是鄧小平是"第二代"? 又可以獨自一人說讓趙紫陽胡躍邦上位就上位了,  讓趙紫陽胡躍邦下台就下台了。還指定接班人,  還隔代指定接班人,  還垂廉聽政,  什麼職位都沒有了, 全家用公款遊玩一下中國的南方沿途隨口說說后,  讓秘書整理出一個《南巡說話》下聖旨一樣以中央文件下發照辦? 是皇帝? 奇怪不奇怪? 還就是有人說好?!古代皇帝在位時"微服私訪"還不驚動基層, 不在位的皇帝可沒見大張旗鼓地巡視私訪下聖旨的。可走資派鄧小平就敢, 不愧為「文盲加流氓」的走資派鄧小平。

問題是,這種掛羊皮賣狗肉的方法不能永遠欺騙人民群眾。而且, 這讓走資派特色政府永遠心虛,沒有信心。騙子的名聲總是不好。也就是說,在道義上,走資派他們已經輸了。更重要的是,他們一天比一天失去民心。兵法雲: 不戰而屈人之兵, 善之善者也。

現在, 不戰就使走資派在道義上處於下風, 喪失了道義基礎。這就註定了他們最終滅亡的命運。同時,這也為人民群眾以後向走資派進攻師出有名, 奠定了堅實的道義基礎。這也是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的長期作用。

假如沒有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的,毛主席領導的真正中國共產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幹部怎麼能和那些走資派、那些腐敗的特色官員區別開來呢? 人民群眾會把所有共產黨的幹部當成那些特色貪官,更把毛澤東當成特色貪官污吏的中共領袖,而且人民群眾會對中共徹底失去信心,把中共當成國民黨。如果是這樣,中共將徹底失去民心。但鄧小平這個反面教育當得好, 前後三十年的幹部和官員是有本質區別的。

因為有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人民群眾清楚地看到毛主席領導的中國共產黨的幹部和走資派鄧小平特色政府那些腐敗的官員的不同,看到真正的中共和偽共不同。 所以,人民群眾並沒有對毛澤東所代表的真正的中共失去信心。這是毛主席的良苦用心, 是為了中共的未來,也是為了中國的未來。然而毛澤東被走資派抹黑咒罵"粉身碎骨"了。

現在說說毛主席的「晚年錯誤」。鄧小平要復辟資本主義,就必須否定文革,就必須給毛主席加上「晚年錯誤」。這個「晚年錯誤」,恰恰反映了毛主席和鄧小平之間的巨大差異,也反映了真共和假共的巨大差異。

問題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普遍認識到,原來所謂的「晚年錯誤」不是錯誤,而是完全正確的東西。正如年輕人所說: 他(毛主席)不曾錯過。現在人們,尤其是年輕人,把「晚年錯誤」當成光榮的事情。所以,從長遠來看,到底是鄧小平贏了還是毛主席贏了,不是很清楚了嗎?這也是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的長期作用。

為了否定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走資派不得不修改憲法,  弄一套黑白貓理論,但他們的理論不僅與馬克思主義相衝突,而且經常與他們自己的理論相衝突。 關於這一點,就不多說了。 很多人已經指出了他們理論的荒謬性、前後矛盾等。也就是說。文革使走資派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不僅在歷史事實上,在他們的行為上(掛羊皮賣狗肉),而且在理論上,也是如此。這也是文革的長期作用。總之,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文革這部天書會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文革思潮是不可戰勝的!  40多年過去了,中國媒體總是高呼:要徹底否定文革,防止它再次重來, 但始終無效果,因為總是有不小的相反的聲音支持文革。這是中國的現實。仿照《共產黨宣言》, 我們完全可以這樣說:一個幽靈,文革的幽靈,在中國遊盪。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中國的一切勢力,政府和貪官污吏、過去的地富反壞右、今天的反華文人公知、獨輪運, 民運分子等反共同盟暫時停止了他們之間的勾心鬥角, 都聯合起來了。

從這一事實中可以得出結論:文革思潮已經被中國的一切勢力公認為一種勢力。這股勢力擁有巨大的力量,因為有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是不可戰勝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1-15 22:50
一窮二白時革啊革,斗啊斗,革來了斗來了一批物質,但是把精神層面,文化層面的有些好東東也順便革掉了斗光了搞亂了;現在好不容易物質豐富了,不過毛不在了,他根本不知道物質豐富是個啥概念,怪不到他頭上那麼多(要怪就怪他設計的制度和洗腦教育的長期影響),但是又想以他的名義來革啊革斗啊斗,再革成個一窮二白?                                 

無論現在如何改革經濟模式(路線方針?),21世紀的文明者也不希望按照毛時代那樣無法無天,互斗互害,冤假錯案成堆,把社會搞亂的文革方式進行?而且已經時刻都在改變著他設計的制度?這是事實,不承認也沒用,只是改的方向,順序,速度與每個人想要的有區別而已。

什麼叫做真共假共。首先得看你想共什麼,得細緻一步,再看看誰真心愿意和你去共你想共的東東。如果人家本身就不同意不願意,被強迫的,即使真的去共了也可以說是假共。

比如,你想共一輛車去上班,carpool,人家願意就和你擬定一個共同遵守的規則,這不就真共了嗎?人家夜裡想到你家房間里去共宿,你不同意就不共。費那大勁在文章里喊那些主義和誰真誰假的空口號有啥用呢?

您說是不是這回事?

只要提到一個歷史事件的代名詞 ---- 文革,文化大革命,就綜合的反應了它的政治意圖,目標,起因,方法和手段,過程和效果。您僅僅想強調政治意圖是不夠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1
浮平: 一窮二白時革啊革,斗啊斗,革來了斗來了一批物質,但是把精神層面,文化層面的有些好東東也順便革掉了斗光了搞亂了;現在好不容易物質豐富了,不過毛不在了,他
只准走資派抹黑否定文革, 不準民間說說文革?走資派應該謝謝你。和走資派一個口氣,  階級鬥爭不存在了?  只講 階級鬥爭? 不搞經濟建設?說的謊話也是學著走資派說的。不奇怪! 立場不同看同一件事會有相反的看法。可以理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2
財智學中有一則財富定律:對白手起家的人來說,如果第一個百萬花費了10年時間,那麼從100萬到1000萬,只需5年,再從1000萬到1億,只需要3年就足夠了。開頭幾年是最艱苦的日子,接下來會越來越容易。



換言之:一個國家白手起家,第一個5000億(1978年5689.8億)花費了30年時間,那麼從5000億到5萬億(10倍),只需15年,再從5萬億到50萬億(10倍),只需要9年就夠了。



也即如果毛澤東更長壽些,中國應在2000年左右達到50萬億元(且無物價上漲水份)。



這一財富定律說明:已有豐富的經驗和啟動的資金,就像汽車已經跑起來,速度已經加上去,只需輕輕踩住油門,就會前進如飛。飛機起飛前,也有個起跑過程。



新中國建國之初,毛澤東面對的是,經過長期戰爭,被日本鬼和蔣介石洗劫一空的爛攤子,全國人口90%以上是文盲、半文盲,人均壽命不過35歲!



在這個一窮二白基礎上,面對國外封鎖和極端困難局面,毛澤東領導全國人民自力更生,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偉大成就!完成了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資本原始積累」——為我們今天的「改革開放」奠定了基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3
毛澤東時代,中國實現了從農業國到工業強國的歷史性跨越。



毛澤東去世前夕,幾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國都有了。



經過28年高速發展,中國建立了完善的工業體系。



1980年,工業規模已超過老牌工業強國英法兩國,直逼第三把交椅的西德。GPD年均增長13%,如果按市場經濟演演算法將普及基礎教育、大型公用工程建設、其它社會福利計入勞動力成本,GPD增長應該在18%-20%,在毛主席領導下中國的工業總產值增長了三十倍。



「文革」期間,工業平均發展速度也在10%以上。其中重工業增長了90倍。鋼鐵產量從140萬噸增長到3180萬噸;煤炭產量從6600萬噸增長到61700萬噸;水泥產量從300萬噸增長到6500萬噸;電力從70億千瓦/小時增長到2560千瓦/小時;原油產量從空白變成了10400萬噸。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4
毛澤東提出「水利是農業的命脈」,全國大搞農田基本建設,修建8萬4千座水庫、17萬公里河堤,新增3億畝灌溉面積,把灌溉動力從12.8萬馬力增加到7122萬馬力,根本解決了產糧區旱災問題。為糧食增產打下了基礎。修幾萬個水庫經濟核算要幾萬億人民幣,別人想都不敢想?當時極端困難,完全是靠人力來做,可他卻奇迹般辦到了。



化肥從無到有達到1000萬噸,完成了糧食增產第二個基礎。中美關係改善後,毛澤東就著手從國外購買化肥生產設備,1973年在全國修建十三個大型化肥廠。這些化肥廠於1977年以後陸續投產,化肥的供給問題最終解決。



雜交水稻培育成功於1974年,小麥良種培育也始於那時。優良品種,解決了糧食增產最重要要素。使糧食產量提高了30%以上。因為大面積育種需要一個過程,其推廣應用則在毛澤東去世后的1979到1985年,隨著面積逐年擴大,中國糧食總產量幾乎年年大幅增長。



正是水利、優良品種和化肥三個因素,才保證了現在中國糧食和副食品的充足供應,人民衣食無憂;而這三個因素實際上都是毛澤東從根本上解決了的。



毫不誇張地說,中國幾千年來吃飯問題的突破是毛澤東打下的基礎!而完全不是因為土地私有化(幾千年都是土地私有化,為什麼沒解決吃飯問題?)。
回復 浮平 2022-1-16 00:24
yongbing1993: 只准走資派抹黑否定文革, 不準民間說說文革?走資派應該謝謝你。和走資派一個口氣,  階級鬥爭不存在了?  只講 階級鬥爭? 不搞經濟建設?說的謊話也是學著走資派說
否定也是以否定方式為主。經濟模式本來就不屬於非白即黑的範疇。

文革就是將這個經濟模式共識度不高時產生的問題強推進了絕對化的非白即黑的道德領域,所以才在鬥爭手段上衝破了規則和秩序的約束而造成了混亂。

無論當時發展了哪些科技和農業都無法說明這個模式是絕對代表多數人民利益的正確路線,都可能存在不同觀點和決策方式之間的矛盾,如果制度設計不合適,滿足不了社會層面動態平衡的需求,則會激化矛盾,升級手段。

羅列再多的具體項目也無用(其實本來就沒人去否定這些項目),除非去否定決策層意見分歧存在的事實,以及打破決策規則而造成的文革十年社會層面的混亂。這是兩碼事。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5
在科技方面,集中力量搞科技,大批高精尖工業設備、大型計算機、人工合成基因等,1964年第一枚原子彈試驗成功,1967年生產了第一枚氫彈,1970年把一顆衛星進了軌道。



毛澤東與人民共甘苦,搞出了兩彈一星!核潛艇、各種噴氣式飛機,汽車、火車和輪船,衛星、導彈、原子彈樣樣俱全。否則我們就是弱國,就要受美帝制裁!



中國「新四大發明」全部產生於毛澤東時代:雜交水稻,漢字激光照排,人工合成胰島素,復方蒿甲醚。



這一切跟精英們製造的歷史是不同的。他們說,「文化大革命」是十年浩劫,經濟到了崩潰邊緣。而實際情況是,每天都有新成長,僅摘錄《共和國史記》中1974年的大事:



2月23日     漢江丹口水利樞紐初期工程建成。

3月20日     我國第一艘2.5萬噸級浮船塢「黃山號」在上海建成投產。

3月22日     成昆鐵路建成通車。

4月23日     醫療器械工業獲得較大發展。鐵道兵修建青藏、南疆鐵路。

5月5日       中國自己設計、製造和安裝的大型現代化煉油裝置在南京石化廠建成投產。

5月15日     我國在華北東部建成大港油田。

5月16日     廣東省楓樹壩水電站建

7月5日       天津新河船廠建成中國第一艘大型起重船。

7月15日     黃龍灘水電站在湖北建成。

8月15日     自行設計的單機4000馬力交直流電傳動內燃機車成批生產。

8月31日     大連紅旗造船廠建成2.48萬噸油輪「大慶61號」。

9月12日     哈爾濱製成30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

9月13日     中國第一座5萬噸級油碼頭在湛江港建成並交付使用。

9月15日     青銅峽水利樞紐工程基本建成。

9月21日     中國一座水槽雙壁沉井螺旋式升降的大型煤氣儲氣櫃建成。

9月25日     湘黔鐵路建成通車。

9月29日     建成又一大油田——勝利油田。

10月2日     上海製成中國最大的豎井鑽機。

12月27日   大慶至秦皇島輸油管道建成輸油。



毛澤東時代的經濟非但不「崩潰」,其實比世界列強發展還要快!



那是一個經濟騰飛,人心齊,泰山移,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創造了世界輝煌奇迹!



到1976年毛澤東仙逝時,已擁有一個相當全面的醫療保健體系,在所有發展中國家中都是獨一無二的。



中國人均壽命從1949年平均35歲到了65歲。



值得注意的是:毛澤東時代的GDP增長以軍工、裝備工業、高科技產業為主,比如兩彈一星、雜交水稻等,另外,大量基礎建設如水庫、軍事、大量的土地、資源房地產及醫療、教育等設施的價值,沒有計入GDP統計,因為當時都是免費或要保密的。



現在的GDP,以房地產、資源及低附加值的產業為主。如果除去賣地、賣資源的錢,數據怕要打折,而且全國土地也是毛澤東時代打下來的,不然現在有賣嗎?



我們現在改開的起點,和毛澤東時代的起點相差十萬八千里,從財富定律可知:我們是在巨人的肩膀上起飛的!



「中國經濟騰飛的基礎是毛澤東打下的。如果沒有毛澤東中國經濟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成就!」



歷史是人民寫的。人民永遠記得毛澤東的豐功偉績!毛澤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偉大的經濟大師。



二、創新的國家體制,是毛澤東的偉大發明



經濟建設之所以取得如此輝煌成就,是和毛澤東博大精深的世界頂級經濟學思想和天才的治國策略分不開的,取決於毛澤東制定了正確的政治路線,取決於先進的政治體制。



世上沒有獨立於政治之外的經濟行為,我們無法想象美國會將愛國者導彈出售給中國,哪怕你出雙倍價錢,因為它不允許先進技術出售給「潛在的敵人」,這就是政治!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6
毛澤東的政治體制是創新的。



毛澤東建立的是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政治體制。既不同於蘇聯的一黨制,也不同於西方的多黨制,而是一種多黨合作制。這才是真正的中國特色。這是完全由人民當家作主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由人民參與管理的和由人民參與監督的國家制度。



各級地方革命委員會,就是這種體制的試驗。革委會裡有「老、中、青「三結合,「工、農、兵」三結合即領導幹部、軍隊幹部、群眾代表(工、農、兵和知識分子)的結合。幹部參加勞動,工人參加管理;實行領導幹部、科技人員和工人參加的三結合領導制度。



如當時的人民公社優點很多。



第一個優點:可以利用集體力量戰天鬥地,改造山河。那麼多梯田、水利建設、如被譽為「人工天河」的紅旗渠,如果分田到戶,這些能辦得到嗎?絕對不能!



第二個優點:能提高人的思想境界,提倡和發揚集體主義精神。整個社會各團體、機關、學校、工廠都處於一種和諧氣氛之中。像修水庫,成萬上億的人不要錢自願參加勞動,靠的是進步文化和思想武裝。大寨精神、鐵人精神是毛澤東的專利,實際是毛澤東思想的體現,他的立足基礎,是天下為公,為人民服務。在沒有任何基礎,在沒有大型機械的條件下,靠人力僅用了不到十年時間徹底治理了中國的大江、大河,沿海修築海提,從根本上解決了中國的洪澇災害。



國家為城市人口提供了一整套福利措施,包括廉價糧油供應、免費住房、醫療和衛生、終身職業、職工退休金及全部就業。對於這些,庸俗經濟學家們是做夢也想不到的。



看看華西村和南街村吧,再看看其他遍布全國的村莊。新中國走過了60年的歷程……歷史會證明一切的。人民!因為歷史是由人民書寫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7
新中國成立后,毛澤東創造性地提出了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為實現國家工業化,完成從農業國向工業國的歷史性跨越,就成為毛澤東執著追求的新目標。



毛主席與周總理髮明了「五年計劃」的模式。



「五年計劃」是國民經濟計劃一部分,主要是對全國重大建設項目、生產力分佈和國民經濟重要比例關係等作出規劃,為國民經濟發展遠景規定目標和方向。毛澤東領導全國人民,經過四個五年計劃的艱苦奮鬥,創造了中國的經濟騰飛和民族強盛,毛澤東時代成千上萬的建設項目和成果為我國經濟輝煌騰飛奠定了基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7
1、第一個五年計劃:



「一五」計劃確定的任務是:集中力量進行以156個建設項目為中心、由694個大中型建設項目組成的工業建設,建立社會主義工業化初步基礎,發展集體所有制的農業生產合作社,以建立對農業和手工業社會主義改造的基礎,基本上把資本主義工商業分別納入各種形式社會主義的軌道,以建立對私營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的基礎。



「一五」計劃時期,我國對個體農業、手工業和私營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的任務基本完成。在國民收入中,國營經濟、合作經濟和公私合營經濟所佔比重由1952年的21.3%上升到92.9%;595個大中型工程建成投產,工業總產值比1952年增長128.6%。



2、第二個五年計劃:



  (一)繼續進行以重工業為中心的工業建設,推進國民經濟技術改造,建立社會主義工業化鞏固基礎;



(二)繼續完成社會主義改造,鞏固和擴大集體所有制和全民所有制;



(三)在發展基本建設和繼續完成社會主義改造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工業、農業和手工業生產,相應發展運輸業和商業;



(四)努力培養建設人才,加強科學研究工作,以適應社會主義經濟文化發展需要;



(五)在工農業生產發展的基礎上,增強國防力量,提高人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的水平。



3、第三個五年計劃:



「三五」計劃各經濟指標都完成了計劃。工農業總產值超額16.2-14.1%完成了計劃,新增產品能力:煤炭開採6806萬噸,發電機組存量860.4萬千瓦,石油開採2777萬噸,鍊鋼652.7萬噸,鐵礦開採3590.1萬噸,新建鐵路里程3894公里,新建公路31223公里,沿海港口吞吐能力1191萬噸。



4、第四個五年計劃:



「四五」計劃結果是:工農業總產值完成101.7%。主要產品完成:糧食103.5%,棉花96.5%,鋼79.7%,原煤109.5%,原油110.1%,發電量103.1%,棉紗96.8%,鐵路貨運量98.7%,基本建設投資完成101.6%,財政收入完成98%。



經過四個五年計劃的執行,在工業等方面,完成了合理布局,一機部到八機部中央骨幹企業和地方國營、大集體、小集體企業交相輝映,軍工和民企大批掘起;在沒有任何工業基礎的中西部地區完成了規模宏大的三線戰略工業基地,好一派大好形勢。



各地的重工業,大型國有企業,支柱產業,大多都是毛澤東時代創造的,大慶油田,就是千千萬萬中一個光輝範例!



直至現在,我國也仍堅持「五年計劃」的模式。



前後三十年的發展實踐,充分證明了毛澤東的治國策略的正確和偉大。



有人說,毛澤東時代國門關閉,經濟落後。我們看到的卻是:經濟飛速發展,我們的朋友遍天下。所謂關閉,實為霸權主義對中國的封鎖!大門是被列強從外面關閉的,說毛澤東把國門關閉純粹是污衊!建國之初被美國為首的西方列強封鎖了;後來,因為不想做蘇聯附庸或小弟,被蘇聯給封鎖了。中國就是在這樣鐵桶般的大包圍中,自力更生搞建設,竟然只用了二十多年就把世界通行的500多個工業行業成體系地建設完備,有了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人造衛星……



這能說不是奇迹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8
毛澤東創建了世界上最清廉的政府。各種犯罪少之又少,幾乎清除了妓女、毒品、盜搶、黑社會、官腐等。毛澤東統一了中國,提高了工農的地位,並在中國建立了一個廉潔的政府。



早在戰爭年代,就為軍隊定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人民利益至上。毛主席指出,要建立的新中國「一沒有貪官污吏,二沒有土豪劣紳,三沒有賭博,四沒有娼妓,五沒有小老婆,六沒有叫花子,七沒有結黨私營之徒,八沒有萎靡不振之氣,九沒有人吃磨擦飯,十沒有人發國難財。」



可以說,這也是毛澤東時代的光輝寫照。



建國之初,「革命功臣」的劉青山、張子善,經不起敵人糖衣炮彈攻擊而腐化墮落,毛主席親自批准了對劉青山、張子善特大貪污案的處理。當有人為其求情時,毛主席問道:「是要他倆,還是要中國?」看到毛主席的態度如此鮮明和堅決,求情者看到了中國光明的未來,從心底里也更加敬佩毛主席。



毛主席不厭其煩地告戒全黨:「我們殺了幾個有功之臣,也是萬般無奈。我建議重讀一下《資治通鑒》。治國就是治吏!」



「治國就是治吏」,靠的是嚴字當頭,把官吏管理好了,官場風氣正了,表率作用才會增強,一呼百應,國家政通人和,國泰民安。否則,官員欺上瞞下,貪污受賄,營私舞弊,胡作非為,其結果只能是民怨國衰。



在懲腐興廉問題上,毛主席真正作到了劍落腐止!



為什麼?因為毛主席從不虛張聲勢、含糊其詞,從來是旗幟鮮明,敢動真格;更重要的是,毛主席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要別人不腐敗,首先保證自己不腐敗;要別人清廉,首先保證自己更清廉。



他說:「我毛澤東若是搞腐敗,人民就割我毛澤東的腦殼」。用自己腦殼做擔保,昭示出毛澤東對於防治黨內腐敗的堅定決心和浩然正氣,更是一個對歷史、對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



毛主席指出:「對於貪污、浪費和官僚主義的嚴重現象,如果不加以徹底肅清,它們就要腐蝕我們的黨,腐蝕我們的政府,腐蝕我們的軍隊,腐蝕一切財政經濟機構和一切革命的群眾組織,使我們的許多幹部人員身敗名裂,給我們的國家造成極大的災害,一句話,這就有亡黨、亡國、亡身的危險。」



毛主席用人,要求「又紅又專」,不是重文憑,而是重德才兼備和重政治表現。這是毛澤東的幹部,絕大多數都能夠深受人民群眾擁護和愛戴的根本原因。



毛澤東時代選拔和培養幹部,重實踐,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實踐中選拔和培養的幹部,他們知道人民的疾苦,他們會有樸素的無產階級感情,這些政治思想素質好的人進入領導崗位,他們就能做到清正廉潔,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陳永貴,吳桂賢,倪志福,王進喜等一大批工農幹部的出色表現,證明了毛主席用人制度的高明偉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9
穩定的物價,打造了堅挺的人民幣



毛澤東時代,物價非常低,非常平穩,沒有通貨膨脹,平均每年物價增長只有1.1%。人民沒有任何生活壓力,沒有誰為養孩子發愁。1973年前,茅台酒4元1瓶,沒有假酒。當時新工人月工資37元,大學畢業轉正56元(北京),就是說每月工資可買14瓶茅台酒。



一次周總理舉行記者招待會,有一個西方記者說:「請問,中國人民銀行有多少資金?」周恩來委婉地說:「中國人民銀行的貨幣資金嘛?有18元8角8分。」當他看到眾人不解的樣子,又解釋說:「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面額為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的10種主輔人民幣,合計為18元8角8分……」



周總理在高級外交場合,顯示出機智過人的幽默風度,讓人折服。同時反映出:我國當時是錢少辦大事,物價非常低。70年代有個人存了400塊錢,那時是可以買一棟小房子的……



在實際生活中,現在中國工人夫妻倆一起沒日沒夜地干,養活一個孩子都困難,還時常需要爺爺奶奶來接濟。為什麼工人供養家庭的能力下降?有個笑話,說明了中國GDP和CPI的關係:去年2元錢買4個蘋果,今年8元錢買4個蘋果,GDP增加了4倍,CPI卻降低到了25%。



這就是美國比中國人還要關心中國的根本原因。點擊查看:1962年中印戰爭中林彪到底有多狠?



首先是財政補貼國外,一是通過出口退稅按商品發放;二是通過虧損補貼對企業發放,造成了中國商品在國外比國內便宜現象,中國遊客在國外搶購中國商品成為世界奇觀。



其次則是實行高額稅收;稅收占消費品價格超50%,自然造成物價高高在上。



三是出口商品造成的巨大通貨膨脹損失。每出口1美元商品,國內就要按匯率比增發約7元人民幣來平衡,目前中國外匯儲備約2.5萬億美元,由此增發人民幣超過16萬億元,相當於市場貨幣流通量(M0)的近5倍,這些巨額貨幣,全部以通貨膨脹方式轉嫁到百姓頭上,造成貨幣大幅度貶值,物價大幅度上漲。



可以說:出口商品越多,賺取外匯越多,是與老百姓生活質量成反比的。如果不出口商品,既能夠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又不會對外財政補貼;退一步來說,如果商品白白送給外國,不收取美元,也不會增發人民幣,貨幣不貶值,損失會小一些。



可是,商品出口到了國外,換取的美元又借給國外,而把由此增發的人民幣留在國內,變成了沒有任何商品做基礎的「廢紙」,造成貨幣大幅貶值和物價大幅上漲。



結果是不僅損失掉出口商品那部分財富,連手裡的貨幣都遭受貶值損失。結果是,美國給中國印發美元,我們給老百姓印發人民幣;美國用這些紙幣為老百姓換來各種商品,我們用紙幣從老百姓手裡換走各種商品。



形成這個財富魔方最關鍵環節,就是貨幣增發和商品增加之間的分離:新增加的商品流向了美國等國家,新增發的貨幣卻留在中國市場上,不斷稀釋著老百姓手裡貨幣的購買力。



這就是美國高工資低物價,中國低工資高物價的秘密。一些精英,受的是西方教育,一切以西方利益為出發點,當然就會以犧牲人民利益為代價。



毛澤東是絕對不允許這麼做的。他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對此,他早有預見:



「我為什麼把包產到戶看得那麼嚴重,中國是個農業大國,農村所有制的基礎如果一變,我國以集體經濟為服務對象的工業基礎就會動搖,工業品賣給誰嘛!工業公有制有一天也會變。兩極分化快得很,帝國主義從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對中國這個大市場弱肉強食,今天他們在各個領域更是有優勢,內外一夾攻,到時候我們共產黨怎麼保護老百姓的利益,保護工人、農民的利益?怎麼保護和發展自己民族的工商業,加強國防?中國是個大國、窮國,帝國主義會讓中國真正富強嗎,那別人靠什麼耀武揚威!仰人鼻息,我們這個國家就不安穩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29
中國自鴉片戰爭以來跟外來侵略較量唯一成功的例子就是毛澤東。毛澤東之前,中國反抗列強的侵略從來沒有成功,誰也沒能改變中國任人宰割的命運。唯有毛澤東真正扭轉乾坤,徹底改變了中國「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命運。



毛澤東建立了新中國,廢除一切不平等條約,並頂住了一切外來干涉。頭號超級大國美國照樣栽在毛澤東手下。毛澤東公開宣布:「美國及其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抗美援朝戰爭,毛澤東粉碎了美國扼殺新中國的企圖。毛澤東以剛剛建立的人民共和國,竟把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及其盟友組成的「聯合國軍」打敗。美國在整個二十世紀,指東打西,八面威風,被他打過、制裁過的國家,不計其數。這是美國二百年來在海外唯一沒有打贏的戰爭。



後來在越南戰場,美國又失敗了。毛澤東警告美帝國主義,不要越過北緯十七度線,美國就再不敢越雷池半步。美國軍隊怕了,美國社會怕了;從此美國朝野上下做夢也要哼哼「中國威脅論」,並且放棄了進攻中國的戰略設想。



美國利用國際力量跟毛澤東較量了二十多年,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一切手段全部使盡用絕,始終無可奈何。封鎖中國幾十年,中國不但沒垮,反而成了核大國。自從有了毛澤東,中國人真正成為強者。



這個世界上,唯獨毛澤東專門替受無辜弱者說話;專門教導弱者如何由弱變強;教導遭受強國侵略的弱國不靠卑躬屈膝,不靠主權交易,完全依靠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改變命運。



毛澤東從來不靠施捨恩賜,白手起家,以弱勝強,從赤手空拳到取得天下。對外來援助,毛澤東的原則從來是:平等互惠,絕對不能拿主權交換!



無論是美國還是蘇聯都拿毛澤東毫無辦法,打不贏,嚇不倒,騙不過,困不住,「硬刀子」「軟刀子」全部失靈,不知如何破解毛澤東思想。經過多年的反覆較量,美國「精英」們不得不對毛澤東心服口服。美國不得不放下架子主動登門求和。



縱觀歷史,橫看世界,能讓第一強國如此這般的唯獨毛澤東一人。毛澤東是偉大的,他把一個任人欺凌宰割、四分五裂、滿目瘡痍的中國,變成了強國,而且是有否決權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毛澤東通過政治、外交打破了封鎖。



毛澤東「三個世界劃分」理論的發明,使世界格局發生了變化,超級大國的指揮棒不靈了、到處插手不順了、對國際社會投票表決的掌控沒有把握了……於是,尼克松訪華、田中角榮訪華打政治牌,正是毛澤東時代實現了中美關係正常化、中日關係正常化、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並成為常務理事國。



毛澤東撕碎了反華包圍圈,中國遊刃有餘地參與國際角逐,偉大的毛澤東思想也早已跨出國界,在世界舞台上大放異彩!



在美國要將航空母艦開進黃海時,中國多次抗議沒有用,最後是搬出毛澤東的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大義凜然的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使美國退縮。



美國為什麼一直置中國多次抗議不顧,而國防部長一提毛主席語錄就有效,是因為:毛澤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魂魄;美國擔心:中國的防長,依舊是毛主席的好士兵!是因為有毛主席建立的一支戰無不勝的人民軍隊。那種藐視群雄,敢於犧牲的精神,是任何一支部隊不可比擬的。而這股氣勢,是否隨著時間的推移,還有金錢的滲透,而變色呢?這就是西方最關心的。這是近來各國要員紛紛參見中國國防部長的原因。



實際上,中國安危,依舊繫於軍隊是否以毛澤東思想為指導。洗盡鉛華始見真金,毛澤東思想武裝的軍隊,依舊是堅不可摧的。



歷史充分證明毛澤東無比的正確。他創造了思想高度文明,政府清正廉潔,官員兩袖清風,無私奉獻,統一思想,民族團結,路不拾遺,門不閉戶,世界第一輝煌的奇迹!取得如此輝煌成就,這是博大精深的毛澤東思想和治國策略分不開的。



毛澤東全面繼承、發展了馬列主義,毛澤東好比用高等數學思維治國,勝過無數用算術思維看經濟的大學者。



毛澤東創造了許多奇迹,真正做到了「治大國若烹小鮮」。是個最合格的經濟大師和偉大領袖!還歷史真相,挖掘和傳播毛澤東經濟學思想以及偉大的治國安邦策略,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所有政治家、軍事家、經濟學家和歷史學家和義不容辭的歷史重任。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35
浮平: 否定也是以否定方式為主。經濟模式本來就不屬於非白即黑的範疇。

文革就是將這個經濟模式共識度不高時產生的問題強推進了絕對化的非白即黑的道德領域,所以才在
"非白即黑"是你的思維。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35
浮平: 否定也是以否定方式為主。經濟模式本來就不屬於非白即黑的範疇。

文革就是將這個經濟模式共識度不高時產生的問題強推進了絕對化的非白即黑的道德領域,所以才在
你承認過毛澤東對中華民族的貢獻嗎?  你能看見毛澤東做過對勞動人民的好事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39
浮平: 否定也是以否定方式為主。經濟模式本來就不屬於非白即黑的範疇。

文革就是將這個經濟模式共識度不高時產生的問題強推進了絕對化的非白即黑的道德領域,所以才在
代表不"代表多數人民利益"不是你說了算。而是中國人民說了算。看如今中國老百姓中有多少說毛澤東好的。
回復 浮平 2022-1-16 00:39
yongbing1993: 你承認過毛澤東對中華民族的貢獻嗎?  你能看見毛澤東做過對勞動人民的好事嗎?
您個人現在想表揚他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他活著執政的時候如果能聽到民眾真實的 job rating 以及對哪些具體政策表示支持或者批評,便有利於執政方向和糾錯。比如,民主制度中的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但他設計的制度約束不住他自己做不到的時候。所以才需要改革制度。

人們警惕文革重演就是要防止他這種不受約束的集權思維和個人崇拜登峰造極時無法無天手段造成對言論的打壓以及挑起民眾互斗的悲慘後果。
回復 浮平 2022-1-16 00:49
yongbing1993: 代表不"代表多數人民利益"不是你說了算。而是中國人民說了算。看如今中國老百姓中有多少說毛澤東好的。
人民說了算需要有依據,而不是主觀代表,首先是人人可以表達的平等言論權。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49
浮平: 您個人現在想表揚他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他活著執政的時候如果能聽到民眾真實的 job rating 以及對哪些具體政策表示支持或者批評,便有利於執政方向和糾錯。比
陝北民歌農民歌手李有源唱: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毛主席,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嗨喲,領導我們向前進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嗨喲,領導我們向前進
共產黨 ,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
哪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嗨喲,哪裡人民得解放
哪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嗨喲,哪裡人民得解放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大救星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6 00:50
浮平: 您個人現在想表揚他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他活著執政的時候如果能聽到民眾真實的 job rating 以及對哪些具體政策表示支持或者批評,便有利於執政方向和糾錯。比
陝北民歌農民歌手李有源唱: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毛主席,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嗨喲,領導我們向前進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嗨喲,領導我們向前進
共產黨 ,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
哪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嗨喲,哪裡人民得解放
哪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嗨喲,哪裡人民得解放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大救星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