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走資派都是不想提階級鬥爭的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1-11-1 00:5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37評論

走資派都是不想提階級鬥爭的



修正主義上台,就是資本主義上台。在中國就是走資派上台。而且是最壞的資本主義,是法西斯主義。鄧小平散布階級鬥爭熄滅論。江澤民鼓吹資本家可以加入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成為了走資派特色黨。胡錦濤宣揚"以人為本",  不是以民為本了,  不為人民服務了。習近平創新思想"人類命運共同體", 創造大同世界, 想成為世界領袖了。下一個走資派是誰?  還會騙造出什麼新"理論"? 還會有下一個走資派嗎? 走資派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背棄階級鬥爭》的。誰害怕階級鬥爭? 是工人? 是農民? 是無職無權的老百姓? 恐怕都不是。是當官的!  是資本家! 是權貴及權貴的幫凶們!  只有他們壓迫剝削欺榨百姓, 被壓迫剝削欺榨的百姓要反抗造反。沒有階級鬥爭了就沒有反抗造反了,  可只准他們放火鎮壓不準百姓點燈的。走資派都是不想提階級鬥爭的,  因為他們是主宰中國主宰世界主宰人類的, 是不準有人抗爭造反的。

毛主席說過:「修正主義上台,就是資本主義上台。而且是最壞的資本主義,是法西斯主義;如果這樣的共產黨不是為人民服務,而是掛著羊頭賣狗肉,那麼人民就要自發組織起來,以武裝的革命堅決打倒假共產黨!推翻其在中國的罪惡統治!並全部、乾淨、徹底地消滅一切附著在這個奸偽集團上的官僚買辦漢奸勢力!」

「馬克思主義在理論上的勝利,逼得它的敵人裝扮成馬克思主義者,歷史的辯證法就是如此。內里腐朽的自由派,試圖在社會主義的機會主義形態下復活起來。他們把為偉大的戰鬥準備力量的時期解釋成放棄這種戰鬥。他們把改善奴隸的生活狀況以便去同雇傭奴隸製作鬥爭解釋成奴隸們為了幾文錢而出賣自己的自由權。他們怯懦地宣揚「社會和平」(即同奴隸制講和平),宣揚背棄階級鬥爭,等等。在社會黨人議員中間,在工人運動的各種官員以及知識分子「同情者」中間,他們有很多信徒。」列寧《馬克思學說的歷史命運》一文是為紀念馬克思逝世三十周年而寫的,發表於1913年3月1日.

恩格斯1882年指出:「爭論的問題完全是原則性的:是應當把鬥爭作為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的階級鬥爭來進行呢,還是應當象機會主義者那樣,只要能獲得更多的選票和更多的「支持者」,就可以把運動的階級性和綱領都丟開不管?馬隆和布魯斯贊成后一種做法,從而犧牲了運動的無產階級的階級性,並且使分裂成為不可避免的事。這也好。無產階級的發展,無論在什麼地方總是在內部鬥爭中實現的,而現在才第一次建立工人政黨的法國當然也不例外。在德國,我們已經走過了這種內部鬥爭(同拉薩爾派)的第一階段,其他階段還擺在我們面前。在可能團結一致的時候,團結一致是很好的,但還有高於團結一致的東西。誰要是象馬克思和我那樣,一生中對冒牌社會主義者所作的鬥爭比對其他任何人所作的鬥爭都多(因為我們把資產階級只當作一個階級來看待,幾乎從來沒有去和資產者個人交鋒),那他對爆發不可避免的鬥爭也就不會感到十分煩惱了。」恩格斯致奧·倍倍爾(1882年10月28日)

恩格斯1891年指出:「我就有理由痛擊《前進報》那種和和平平的機會主義,痛擊關於舊的污穢的東西活潑、溫順、愉快而自由地「長入」「社會主義社會」的論調。同時,我聽說,你已向他們提出了一個新的導言,那就更好了。」恩格斯致卡·考茨基(1891年6月29日)


恩格斯1894年指出:「的確,你們讓機會主義牽著走得太遠了。在南特,你們為了一時的成就準備犧牲黨的未來。及時止步還是時候;如果我的文章264對此有所幫助,我將十分高興。」恩格斯致保·拉法格(1894年11月22日)

修正主義這一辭彙的出現是在恩格斯逝世之後的事,在恩格斯逝世后,德國社會民主黨人伯恩施坦公然提出對馬克思主義的全面「修正」,故名修正主義,亦稱伯恩施坦主義。伯恩施坦之後,主要代表是考茨基。修正主義用資產階級的思想體系否定馬克思主義的思想體系,否定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在哲學上背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鼓吹唯心論和形而上學;在政治經濟學上修改馬克思主義的剩餘價值學說,竭力掩蓋資本主義的矛盾,否認資本主義制度的經濟危機和政治危機;在政治上宣揚階級合作和資本主義「和平長入」社會主義,反對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鬥爭學說,反對無產階級革命和無產階級專政。誘騙工人群眾為謀取暫時利益而犧牲無產階級的根本利益,否認無產階級政黨必須為共產主義這一最終目的而奮鬥的任務。十九世紀末和二十世紀初,隨著帝國主義時代的到來,曾在歐洲各國泛濫一時,成為一種國際現象。

修正主義一詞,是在共產主義運動中對馬克思主義進行歪曲、篡改、否定的一類資產階級思潮和政治勢力,是國際工人運動中打著馬克思主義旗號反對馬克思主義的機會主義思潮。產生於十九世紀九十年代。其社會基礎是資本主義「和平」發展時期逐步形成起來的工人貴族階層以及補充到工人階級隊伍中的小資產階級。由於馬克思主義在理論上的勝利,逼使它的敵人披上馬克思主義的外衣來反對馬克思主義。
第三個時期(1904-1956年),是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偉大勝利的時期。無產階級革命導師列寧同志高舉馬克思主義的革命旗幟,領導全世界無產階級同修正主義進行了堅決的鬥爭。取得了十月革命的勝利,開創和建立了世界歷史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隨著反法西斯的勝利,在東歐等一些國家中發生了變化。在中國,毛澤東同志,領導中國人民,與黨內的修正主義和教條主義斗爭,取得了新民主主義和社會主義革命的勝利。
第四個時期(1956至今),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斯大林逝世后,以赫魯曉夫為首的修正主義集團背叛了馬克思列寧主義,赫魯曉夫在一九五六年二月主持召開了蘇聯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會上,赫魯曉夫拋出「三和」(和平過渡、和平共處、和平競賽)路線,背叛馬克思列寧主義,歪曲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不同社會制度國家和平共處的思想,並在所謂「反對個人迷信」的幌子下大反斯大林,竭力醜化無產階級專政和社會主義制度,推行一整套修正主義路線。最終導致蘇聯解體,東歐變色。
      
毛澤東同志,領導中國人民,與黨內的修正主義進行了堅決鬥爭,毛主席根據國際和國內實踐指出:修正主義者是資產階級化了的人,修正主義上台,也就是資產階級上台。變質了,是修正主義了,由工人、農民的國家變成一個反動的民族主義分子統治的國家。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是毛澤東首次提出資本主義復辟問題,首次採用大民主的辦法向走資派奪權,拿起筆,作刀槍,釆用大批判、大串聯的方式組織動員群眾,並號召群眾鬥私批修、大聯合,採用三結合的形式組成領導班子,大力培養工農兵進入各級領導班子,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提高人民的社會主義積極性,抓革命、促生產,改革不合理的規章制度,改革教育,…。這些,豐富了馬克思主義,這是無產階級繼續革命的一個偉大的嘗試,是一次廣泛的宣傳,這一偉大的實踐所取得的經驗教訓是無產階級解放事業的寶貴財富。

毛澤東逝世后,餞行"摸石頭"的人們,摸"了這麼多年,越來越多地把公眾的利益摸到了自己的兜里,把生產資料摸到官僚、賣辦和新生資產階級手裡。正是新的官僚資產階級在這些年他們任意處置國有資產,他們通過各種途徑私有化,形成了新的資產階級,這樣就使中國處於官僚資產階級與新生資產階級的控制之中,他們又與外國資本主義相勾接,形成賣辦資產階級,官僚、賣辦和新生資產階級統治。
        
他們在不缺錢和讓工人叫資本家爸爸的輿論中和諧,去掩蓋下崗職工之痛,血汗工人之死和難,農民工之討薪,塵肺工人之開胸,博士研究生因老娘一個床位而自殺,大學生被金錢所迫去賣淫,無家可歸者之露宿凍死,…:他們取消四大,在不爭論、主要防左聲中,不讓人民講活,把原來的黨、工會等各種組織逐漸變為一言堂,並禁止工人重新組織起來,他們取消了工人罷工自由,…。人民在溫飽線上徘徊著,但卻失去了保障線。人民承受的所有這些沒保障、受壓榨、受欺辱、被奴役、被剝削,如今的官卻真的像官了。那真是個個腰纏萬貫,有的甚至幾百萬、幾千萬、數十億。不僅自己花不完,甚至不需要花,因為還在源源不斷地廣收博採著。就連自己的三親七故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所謂「老子大官兒(女)大款」。而人民則是承受著「失業、下崗、官剝、商欺、黑社會、流氓、地痞、無賴、警匪」等的重重壓迫和欺負,資本家的黑工廠、血汗工廠、黑磚窯等的殘酷壓榨,新三座大山(住房、醫療、養老)的無奈,婦女姐妹的被迫賣淫(已經很不幸了,還要同時遭受警察的打擊和盤剝)。他們居家不知道開發商何時來扒屋,出門不知何時盜賊來偷竊;在家說不定何時遭到毒打與搶劫,出門不知啥時遇車禍。

馬克思主義與修正主義的斗爭,進入了無產階級奪取政權后,被領導集團中修正主義,即走資派復辟的新的歷史時期,無產階級將經歷重新組織階級力量,從走資派手中奪權的歷史進程。正如毛主席所說:革命的政黨,革命的人民,總是要反覆地經受正反兩個方面的教育,經過比較和對照,才能夠鍛煉得成熟起來,才有贏得勝利的保證。我們中國共產黨人,有正面教員,這就是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也還有反面教員,這就是蔣介石、日本帝國主義者、美國帝國主義者和黨內犯「左」傾或右傾機會主義路線錯誤的人(現在看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最「可貴」的反面教員,就是黨內的「改革」騙子、復辟狂,即走資派)。如果只有正面教員而沒有反面教員,中國革命是不會取得勝利的。輕視反面教員的作用,就不是一個辯證唯物主義者。毛澤東:引自1965年2月26日《人民日報》
        
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四日,毛主席在八屆十中全會上的講話中說:「社會主義國家有沒有階級存在?有沒有階級鬥爭?現在可以肯定,社會主義國家有階級存在,階級鬥爭肯定是存在的。列寧曾經說,革命勝利后,本國被推翻的階級,因為國際上有資產階級存在,國內還有資產階級殘餘,小資產階級的存在,不斷產生資產階級,因此,被推翻了的階級還是長期存在的,甚至要復辟的。歐洲資產階級革命,如英國、法國等都曾幾次反覆。社會主義國家也可能出現這種反覆,如南斯拉夫就變質了,是修正主義了,由工人、農民的國家變成一個反動的民族主義分子統治的國家。我們這個國家就要好好掌握,好好認識,好好研究這個問題。要承認階級長期存在,承認階級與階級鬥爭,反動階級可能復辟。要提高警惕,要好好教育青年人,教育於部,教育群眾,教育中層和基層幹部,老幹部也要研究,教育。不然,我們這樣的國家還會走向反面。走向反面也沒有什麼要緊,還要來個否定的否定,以後又會走向反面。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必須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開大會講,開黨代會講,開全會講,開一次會就講,使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一條比較清醒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路線。」
        
毛澤東同志說:「單幹勢必引起兩極分化,兩年也不要,一年就要分化。資產階級是可以新生的,蘇聯就是這個情況。官僚主義發展嚴重了,一種革命意志衰退、腐化、墮落。一種是互相勾結,敵我不分,官僚主義是修正主義的溫床。修正主義的國內根源是資本主義殘餘,國外是屈從帝國主義的壓迫,道理就是一條,就是階級鬥爭問題。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的鬥爭問題,馬列主義與反馬列主義的鬥爭問題,馬列主義與修正主義之間的鬥爭的問題。我們這個國家就要好好掌握,好好認識,好好研究這個問題。要承認階級長期存在,承認階級與階級鬥爭,反動階級可能復辟。要提高警惕,要好好教育青年人,教育於部,教育群眾,教育中層和基層幹部,老幹部也要研究,教育。不然,我們這樣的國家還會走向反面。走向反面也沒有什麼要緊,還要來個否定的否定,以後又會走向反面。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必須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開大會講,開黨代會講,開全會講,開一次會就講,使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一條比較清醒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路線。」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21-11-1 01:33
階級一詞帶有分級意味,反映殘酷的社會現實,所以一直不太被資本主義社會接受。再加上十九世紀與二十一世紀的社會變化,使得一些傳統階級分類邊界模糊,例如炒股人、房產人屬於剝削階級還是被剝削階級?
回復 正中 2021-11-1 01:46
誰從階級分類中獲得好處,誰就是階級鬥爭的反對者。然而,現今的中低產階級大多放棄主動鬥爭而選擇被動反抗,如「躺平」「啃老」「吃救濟」,這些現象既存在中國也在日本,美國,歐洲。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3:10
正中: 階級一詞帶有分級意味,反映殘酷的社會現實,所以一直不太被資本主義社會接受。再加上十九世紀與二十一世紀的社會變化,使得一些傳統階級分類邊界模糊,例如炒股
實際上在階級社會中階級和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的, 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每個時期是不同的,  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某一個人一生幾十年中不同階段就不同的。毛澤東出身地主但他不代表剝削階級。炒股人、房產人賺大錢了成了收租婆大財主靠不勞而獲就應該說是剝削階級。反之應該算勞動人民。而且社會主義社會中沒有炒股人、房產人。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3:12
正中: 誰從階級分類中獲得好處,誰就是階級鬥爭的反對者。然而,現今的中低產階級大多放棄主動鬥爭而選擇被動反抗,如「躺平」「啃老」「吃救濟」,這些現象既存在中國
"誰從階級分類中獲得好處,誰就是階級鬥爭的反對者。"說得好! 有同感。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3:14
正中: 誰從階級分類中獲得好處,誰就是階級鬥爭的反對者。然而,現今的中低產階級大多放棄主動鬥爭而選擇被動反抗,如「躺平」「啃老」「吃救濟」,這些現象既存在中國
鄧小平就是取消了階級鬥爭學說后攪混了水從中撈錢發財。國內有錢人怕叫資本家。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3:16
正中: 誰從階級分類中獲得好處,誰就是階級鬥爭的反對者。然而,現今的中低產階級大多放棄主動鬥爭而選擇被動反抗,如「躺平」「啃老」「吃救濟」,這些現象既存在中國
階級劃分傷不到老百姓和打工仔。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11-1 08:12
這資本主義早就已經全面復辟了, 可他們仍然高舉著馬列主義的共產大旗,鼓吹著民族主義口號,全世界都搞不清咋回事了,國內的左右憤青更是亂了套,失去了是非標準, 如同美國上下左右都假裝信上帝一般般的扯蛋,當今世界把政治的骯髒表現得淋漓盡致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8:38
borninheaven: 這資本主義早就已經全面復辟了, 可他們仍然高舉著馬列主義的共產大旗,鼓吹著民族主義口號,全世界都搞不清咋回事了,國內的左右憤青更是亂了套,失去了是非標
這資本主義早就已經全面復辟了, 可他們仍然高舉著馬列主義的共產大旗,鼓吹著民族主義口號,全世界都搞不清咋回事了,國內的左右憤青更是亂了套,失去了是非標準, 如同美國上下左右都假裝信上帝一般般的扯蛋,當今世界把政治的骯髒表現得淋漓盡致===說得好!  精準! 負責任的說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1 09:25
borninheaven: 這資本主義早就已經全面復辟了, 可他們仍然高舉著馬列主義的共產大旗,鼓吹著民族主義口號,全世界都搞不清咋回事了,國內的左右憤青更是亂了套,失去了是非標
當人類有了基本文明的時候,大家的關係只是互相合作所以有了物物交換的制度,但是後來發現有些人並不需要,或者不能滿足在物物交換的制度,就開始發明錢幣的制度。

有了錢幣,人類的選擇性多了,而權力和錢幣也開始集中在少數人手裡了,人類的思想開始走向由很多人組成的團體或社會,為了管理好這一大群人便產生了國家、政權、軍隊、法律、契約等。從而產生了政治。

人類從集體主義走向個人主義,許多人擺脫了教廷宗教的束縛后,以為可以按自己的本意看世界,結果許多哲學家、教育家、政治家、學者都不斷提倡個人主義。許多人把參加政黨當著一種既得利益的獲取/套現。不管你是有理想還是完全是個人主義的精神來投身政治,當不自覺的把政治成為工具而不是一個可以分享的權利與理想;人類的貪婪、急功好利、好大喜功、打壓別人抬高自己的表現就自然的顯露了。那是因為權力失衡與政治認識的錯誤導致的。

你不管政治,但是政治卻統治、駕馭、監控、遙控、操弄、利用、踐踏、教育(洗腦)、恭維你的無知、玩弄你的感情等等負面意義的對不管政治的人類的嘲笑與戲耍!因為你把這些政治無形中變成了另一種對人類尊嚴扭曲與踐踏的妥協與認命。誤以為「政治」是屬於政治人物與政黨的玩物,普通老百姓玩不起,所以不玩。結果就是能夠妥協出賣人性尊嚴、可以讓偽政治打壓公民、可以利用國家機器來操弄民意的手段,這些就是一般人所謂的「政治」。他們可以把沒有證據當著只是道德的缺失與法律無關、把人命當著玩笑、把人民的財富當著私人財產、把國家法律與立法機構成為他們奴役人民的棋子等等。這些是對國家與人民的概念本末倒置的偽政治行為與手段。

如果我們認為政治都是骯髒的,就不要玩,就不要參與, 不要杯葛它、就放棄它。但是這些政治卻是決定國家人民命運的博弈,不是兒戲不是玩笑、也不是用政治是骯髒的可以為自己開脫的,更不是「我有投票啊」來買下心安理得的贖罪卷。政治是骯髒的,是黑暗的,還管明天還有沒有希望嗎?你的被剝削被壓迫必須獲得伸張嗎?人人都關心政治、參與活動才能使政治真正還政於民、管理人類平等、平權、還人類的尊嚴!不清楚認識到自己在國家的定位,永遠無法認識自己是國家主人與人民是老闆的道理。這定位非常重要,不但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孤芳自賞,否則就對真實世界里的壓迫、逼害、打壓、剝削、侮辱、鎮壓、貪污、濫權、霸權等等惡行無動於衷,自艾自憐與自暴自棄。
回復 successful 2021-11-1 15:09
正中: 階級一詞帶有分級意味,反映殘酷的社會現實,所以一直不太被資本主義社會接受。再加上十九世紀與二十一世紀的社會變化,使得一些傳統階級分類邊界模糊,例如炒股
文化大革命就是以階級鬥爭引起的, 毛澤東的文革幾乎滅掉了黨內走資派, 文革是黨內走資派;地富反壞右咬牙切齒的仇恨, 殺江青,殺四人幫 就是他們的反攻倒算, 然而一口惡氣卻不敢出在毛澤東身上. 這就是對文革的最簡單直接的理解.
回復 正中 2021-11-2 08:14
successful: 文化大革命就是以階級鬥爭引起的, 毛澤東的文革幾乎滅掉了黨內走資派, 文革是黨內走資派;地富反壞右咬牙切齒的仇恨, 殺江青,殺四人幫 就是他們的反攻倒算, 然而
從資料上看,文革是一場激烈殘酷的鬥爭,是不是僅限於兩個階級的鬥爭還有待商榷。今天中國在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人們受教育水平普遍提高的情況下,是否還需要時不時來一場轟轟烈烈的階級鬥爭?或者需要怎樣的階級鬥爭?
恩格斯1891年指出:「我就有理由痛擊《前進報》那種和和平平的機會主義,痛擊關於舊的污穢的東西活潑、溫順、愉快而自由地「長入」「社會主義社會」的論調……似乎恩格斯回答了以上問題,卻又不太清晰新時代的階級鬥爭是怎樣的鬥爭,你死我活?
回復 正中 2021-11-2 08:19
yongbing1993: 實際上在階級社會中階級和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的, 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每個時期是不同的,  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某一個人一生幾十年中不同階段就不同的
如果階級的劃分不甚清晰,階級鬥爭就容易出現「資本家入黨」或擴大化等錯誤。社會主義是否存在尋租婆、炒股人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2 08:42
successful: 文化大革命就是以階級鬥爭引起的, 毛澤東的文革幾乎滅掉了黨內走資派, 文革是黨內走資派;地富反壞右咬牙切齒的仇恨, 殺江青,殺四人幫 就是他們的反攻倒算, 然而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實質上是在社會主義條件下,無產階級反對資產階級和一切剝削階級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廣大革命人民群眾和國民黨反動派長期鬥爭的繼續,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階級鬥爭的繼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2 08:48
正中: 如果階級的劃分不甚清晰,階級鬥爭就容易出現「資本家入黨」或擴大化等錯誤。社會主義是否存在尋租婆、炒股人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資本不是一種個人力量,而是一種社會力量。
  
因此,把資本變為公共的、屬於社會全體成員的財產,這並不是把個人財產變為社會財產。這時所改變的只是財產的社會性質。它將失掉它的階級性質。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2 08:52
正中: 如果階級的劃分不甚清晰,階級鬥爭就容易出現「資本家入黨」或擴大化等錯誤。社會主義是否存在尋租婆、炒股人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有人責備我們共產黨人,說我們要消滅個人掙得的、自己勞動得來的財產,要消滅構成個人的一切自由、活動和獨立的基礎的財產。好一個勞動得來的、自己掙得的、自己賺來的財產!你們說的是資產階級所有制以前的那種小資產階級的、小農的財產嗎?那種財產用不著我們去消滅,工業的發展已經把它消滅了,而且每天都在消滅它。"
回復 正中 2021-11-2 08:57
yongbing1993: 資本不是一種個人力量,而是一種社會力量。
  
因此,把資本變為公共的、屬於社會全體成員的財產,這並不是把個人財產變為社會財產。這時所改變的只是財產的社
如此,階級鬥爭的對象如何界定?
回復 正中 2021-11-2 09:01
yongbing1993: "有人責備我們共產黨人,說我們要消滅個人掙得的、自己勞動得來的財產,要消滅構成個人的一切自由、活動和獨立的基礎的財產。好一個勞動得來的、自己掙得的
事實是工業科技發展沒有消滅小資產階級,而是造就了一大批小資產階級,半依賴資本半依賴勞動獲取利益。這也是我說的傳統理論與新形勢的差異,資本主義的複雜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2 09:04
正中: 從資料上看,文革是一場激烈殘酷的鬥爭,是不是僅限於兩個階級的鬥爭還有待商榷。今天中國在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人們受教育水平普遍提高的情況下,是否還需要時
"新時代的階級鬥爭是怎樣的鬥爭,你死我活?"

革命勝利后,本國被推翻的階級,因為國際上有資產階級存在,國內還有資產階級殘餘,小資產階級的存在,不斷產生新的資產階級,因此,被推翻了的階級還是長期存在的,甚至要復辟的。

資產階級是可以新生的。官僚主義發展嚴重了,一種革命意志衰退、腐化、墮落。一種是互相勾結,敵我不分,官僚主義是修正主義的溫床。修正主義的國內根源是資本主義殘餘,國外是屈從帝國主義的壓迫,道理就是一條,就是階級鬥爭問題。

新的資產階級分子,高薪階層,工人貴族。還有些人掛著共產黨員的招牌,但是並不代表工人階級,而是代表資產階級。

鬥爭就是抗爭、上訪、反抗、造反、罷工、上街抗議等等。有時是激烈的, 甚至是你死我活的。不知說得對不對?
回復 正中 2021-11-2 09:15
階級劃分是個不容易的事情,即使階級內部也不斷產生腐敗變質。我的思考是建立完善社會主義法治,用法律手段實現階級鬥爭,如將公有資產私有化,以額度判罰。這樣就要求人民民主與無產階級專政為前提。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1-2 09:45
正中: 階級劃分是個不容易的事情,即使階級內部也不斷產生腐敗變質。我的思考是建立完善社會主義法治,用法律手段實現階級鬥爭,如將公有資產私有化,以額度判罰。這樣
是的! 其實階級劃分是當初戰略的需要, 過一二代后都消失了。而且階級或資本是從社會力量去衡量的。資本不代表個人力量, 因為個人的資本是變化的 , 李嘉城30歲之前還不是資本家只是個打工仔和自食其力的初創公司的小業主, 算不上剝削階級。但在李嘉城是個打工仔時期, 資本家剝削階級也是存在的。馬雲也一樣當外語老師時和現在就不同了是資本家階級。有的資本家破產了又成為無產者了。所以新中國初的地主資本家及其子孫一直恨共產黨是短視的,  古話講富不過三台, 現在富了不等於子子孫孫都富。還有不少窮人成富豪的。

所以資本不是一種個人力量,而是一種社會力量。

它將失掉它的階級性質。
  
因此,把資本變為公共的、屬於社會全體成員的財產,這並不是把個人財產變為社會財產。這時所改變的只是財產的社會性質。它將失掉它的階級性質。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