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世代貧民出身該不該感恩共產黨?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0-4-10 02: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9評論

世代貧民出身該不該感恩共產黨?



總有種誤解,  一說到共產黨,  就和窮人、獨裁、不民主、無人權、等等聯繫在一起。一說到社會主義、共產主義,  就和貧窮、落後、大鍋飯、等等聯繫在一起。一說到共產黨、社會主義,   就和世代貧民出身的要搶奪富人的財產,    而地富反壞右是堅決反對共產黨、社會主義的。以至於一些世代貧民出身因巧遇特殊時代而躍升為地富反壞右的階層后,  他們及他們的子孫們也充其地富反壞右的地位上反對起共產黨和社會主義了。這裡就存在一個歷史周期律的循環怪圈。為什麼要搞文化大革命?  就是要革掉這些世代貧民出身的官員們換上了地富反壞右的外衣后,  不但過上了地富反壞右的資產階級生活方式,  更不願全心全意為世代貧民出身階級服務了,  更可惡的是反對起共產黨人來了,  因為他們不是世代貧民出身的階層了。如今中國的許多紅二代紅三代或是紅四代不就這樣嗎? 回看這些爺爺輩還不是世代貧民出身的,   如這個胡小鬼, 十幾歲跟了紅軍隊伍,  恐怕貧民算不上應該是個赤貧。在紅軍隊伍上學了點文化, 做做共青團工作, 五八年給人扣上右派的是他,  八幾年全部平反右派又是他。現如今他的子孫們反共也有份。假如沒有共產黨還有他的子孫嗎?!

回顧人類社會自從產生有階級分化以來,  就有了地富反壞右階級和世代貧民出身階級之區分,  兩大階級之間雖有不斷的鬥爭,  但幾乎都是以地富反壞右階級占極對優勢的統治階級的主導權和話語權,  而世代貧民出身階級幾乎沒有什麼話語權, 這樣的局面自從產生了馬克思主義而被打破。

馬克思和恩格斯是世代貧民出身階級嗎?  顯然不是!  可以肯定地說在世代貧民出身階級中產生不出如同馬克思主義這樣影響人類社會進程的理論來,  這個理論包括經濟學和社會學等多方面的理論。馬克思和恩格斯都不是世代貧民出身的無產階級。前者是一個富裕的小資產階級家庭的兒子。他於1818年出生;他的父親是萊茵普魯士的特利爾城一位有影響力的自由派律師。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出身差不多與馬克思一樣。他於1820年出生於一個以魯爾區的巴門城為基地的資產階級紡織工業家的家庭。這兩個思想家的的道德動機,通通來自他們眼前所展開的、而且對他們有深遠影響的社會情勢——工人貧窮、工人反叛、政治鬥爭的情勢。他們的科學與道德的動機也是決心的結果。這個決心就是面對著一般人民的苦難與特別的「社會問題」的時候,不要採取純粹解釋的、因此是最安靜與被動的態度。馬克思和恩格斯很快地決定要行動 ,要把他們的活動與他們的信念相一致,而且要走向理論與實踐的統一。那種實踐,不但要變成認識論的標準,而且要成為道德的義務。因此, 馬克思主義中的共產黨人是為工人階級、世代貧農出出階級謀取社會福利的。

而創立國民黨的孫中山為中國人"耕者有其地,  實行平均地權"時,   他也不是世代貧民出身的窮人。1883年,17歲的孫中山自檀香山歸國,同年前往香港讀書。孫中山在香港學醫的5年完成學業后,成為西醫醫師。鴉片戰爭后,孫中山目睹中華民族有被西方列強瓜分的危險,決定拋棄「醫人生涯」,進行「醫國事業」。孫中山決心「拯斯民於水火,扶大廈之將傾」,明確提出了「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主張。耕者有其田平均地權但沒有真正實現,  留下"聯蘇、聯共丶扶助工農、革命償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離開了人間。是中國共產黨繼承了孫中山的遺志, 為中國的極大多數世代貧民出生的農民獲得了土地,  實現了平均地權。工人、農民成了國家的主人。

宋慶齡青年時代追隨孫中山,獻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堅強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奮鬥,始終堅定地和中國人民、中國共產黨站在一起,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為婦女兒童的衛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業,為祖國統一以及保衛世界和平、促進人類的進步事業而殫精竭力,鞠躬盡瘁,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受到中國人民、海外華人華僑的景仰和愛戴,也贏得國際友人的讚譽和熱愛,並享有崇高的威望。她是中華民國時的四大豪富家庭之一。蔣介石國民黨幾次要暗殺她,  但她堅決支持共產黨為工人階級、世代貧民出生的階級服務終身。她可是大資本家的千金二小姐,  相比如今靠著共產黨翻身後讀了點書出了國的,  世代貪農出生的孫子們反對共產黨來,  真有天地不容之感覺。如今混亂的是非道德觀讓金錢名利抹黑了雙眼,  有辱於世代貧民的祖先們。

又如東南亞富豪僑領陳嘉庚把在延安觀察到的和國民黨統治區相比較,就越來越覺得延安是中國的希望所在。他感慨地說:「我未往延安時,對中國的前途甚為悲觀,以為中國的救星尚未出世,或還在學校讀書,其實此人已經四五十歲了,而且做了很多大事了,此人現在延安,他就是毛主席。」陳嘉庚是個講究實際的人。他一到延安,就十分注意觀察共產黨領袖們的日常生活,他不但聽其言,更要觀其行。一天,毛澤東宴請陳嘉庚吃晚飯,桌上只有白菜、咸蘿蔔乾,外加一碗雞湯。毛澤東說:「我沒有錢買雞,這隻雞是鄰居老大娘知道我有遠客,特地送來的,母雞正下蛋,他兒子生病還捨不得殺呀!」毛澤東在延安窯洞辦公室的擺設也十分簡單:一張陳舊的辦公桌、幾個長短高低不等的木頭凳子,牆壁上掛一張作戰地圖。所有這些,陳嘉庚看在眼裡,記在心間。一個富翁僑領如此聰明有獨立思想,  難道分不清共產黨對百姓的好和國民黨對百姓的惡嗎?  當時的,  之後七十多年來中國幾代人幾十億的老百姓,  尤其是世代貧民出生的子子孫孫分不清共產黨的好壞來?

再說中國共產黨內的大多數領導人物有文化的出國留學回來的幾乎都是地富反壞右階層的富家子女,  而創建中國共產黨的幾乎都是大學教師教授級別的人物都出身富人家,   很多還是當時中國國民黨中的領導人物,  如周恩來是黃浦軍校的政治部主任一職、毛澤東為國民黨中央宣傳部代部長、李富春任國在黨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武漢分校政治教官、陳毅任國民黨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武漢分校委員會書記、葉劍英參與籌建黃埔軍校,任教授部副主任、聶榮臻任黃埔軍校政治部秘書兼政治教官、徐向前、陳賡、李之龍、蔣先雲、左權、彭明治、劉疇西、周士第、等等很多中國共產黨的將領中都是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生或以後幾期的畢業生。有世代貧民出身的事嗎?  先輩們信仰共產主義, 參加共產黨付出了畢生的精力甚至生命,  放棄了榮華富貴的生活,   為的就是耕者有其田、消滅私有制、創建一個沒有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人人生而平等的社會制度。就是資本主義社會的許多國家為了討好選民也受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不斷改善對勞工階級的福利,  例如八小時工作制、基本工資的保障、工會的成立、免費醫療、選舉制度等等。這是近代人類社會幾百年來先輩們不斷抗爭后爭取來的,  這些都離不開一個叫共產黨的引領和帯領工人階級和世代貪農階級抗爭的結果。

是的,  全世界所有的資本主義國家都一直在作垂死的掙扎不斷地反對社會主義,  因為舊的社會制度總是不願自動退出歷史舞台的,   總是不甘心讓位於新的社會制度的。但是資本主義社會己經有經營很長時間了,   資本主義社會所暴露出來的許多"癌症"是無法治療好的,  更不可能靠資本主義自身來康復,  要靠外科醫生開刀切除,  這個外科醫生就是共產黨。如同這次抗疫中就很好地得到了證明。西方國家採用的雖說是被迫的但還是免費檢測治病,  因疫情不工作付不起房租和伙食費,  政府發錢補貼都體現了社會主義的成分。老百姓會反對嗎?  慢慢地不斷地社會在向前發展也不停地在進步。有什麼理由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   其祖父還是抗美援朝時的烈士的孫子來到了美國,   成為一個積極的反共反中分子嗎?  假如這位爺爺在另一個世界里知道自己的孫子所作作為後有何感想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9 個評論)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04:03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這些貧農們就是因為毛說要分土地給他們才去拚命,可是政權拿到后就把分的土地沒收了,還要強加一個農村戶口在這些貧農頭上,把他們的子孫釘死在已經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強行收購他們種出來糧食來支持城市人條件好一些的生活,照常理這個國家政權應該多給些錢和資源給那些所謂的紅區根據地來補償紅區根據地貧農們為奪取政權的巨大犧牲, 但是沒有, 那些紅區根據地始終是全國最窮的地區。這大概就是理由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成為積極的反共分子!他也許覺得祖父的犧牲沒有為貧農階級帶來任何利益而憤怒,為政權作出最大的犧牲和貢獻貧農階級,卻在勝利后成社會的最底層,他也許是為此而憤怒。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6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這是不符合中國實際情況的。新中國成立后,  中國世代貧農出生階級極大多數是感恩的,  這裡只說一個居留在國外自稱是世代貧農出生又是烈士孫輩反共的個例。而且這個個例口氣很大要喚醒每一個海外華人來反共。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7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從事實上來看, ....."===一九四七年九月,中國共產黨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西柏坡村舉行全國土地會議,通過了《中國土地法大綱》,於同年十月十日由中共中央公布。土地改革運動是1950年代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初期由毛澤東等中國共產黨高層主導,在中國大陸進行的土地改革。這次土地改革是中國共產黨在第二次國共內戰時期對老解放區土地改革的繼續,基本完成了全國範圍內的土改;至1953年,除新疆、西藏、青海、川邊等少數民族地區,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的土地改革基本完成,3億多無地或少地的農民無償分得約7億畝土地及生產資料,並每年免除地租3000萬噸糧食。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8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新中國的合作社和人民公社實踐。解放初的合作社互助組的問題,   經過土地改革,貧苦農民獲得了土地,破天荒地成為土地的主人。但是,多數農戶處於極其貧困的狀態,首先是生產資料普遍不足,其次是單幹的生產力太低,常常因此誤了農時。並且,身單力薄家底窮的個體農民也難以經得起旱澇天災。與貧下中農的艱難境況相反,一些富裕中農,靠手裡的車輛、牲畜,賣套、跑運輸、攬買賣,有的開始僱工、買地,爭先恐後向富農階層邁進。在此背景下,許多貧下中農在共產黨幹部的帶領下,走上了互助合作的道路,逐漸擺脫了困境。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8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人民公社是新中國社會主義社會結構的、工農商學兵相結合的基層單位,同時又是社會主義組織的基層單位,  新中國人民公社運動是從一九五八年夏季開始的,很短時間內,全國農村就實現了人民公社化。人民公社是黨的整風運動、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和一九五八年社會主義建設大躍進的產物,是廣大勞動群眾自願聯合起來進行合作生產、合作經營所建立的一種合作組織形式。農業生產合作社與人民公社是以從事農業生產為主的合作經濟組織,由勞動農民在自願互利的基礎上組織起來的合作經濟組織,從成立開始就具有經濟互助性,擁有一定組織架構,成員享有一定權利,同時負有一定責任。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8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還要強加一個農村戶口在這些貧農頭上,把他們的子孫釘死在已經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首先中國幾千年來是以農業為主的社會,  世代農民都不是在這塊土地上傳承了下來,  世代農民沒有戶口,  幫有地的地主幫工糊口,  遇到災荒就四處逃難自生自滅,  相比較農民們有個戶口,  更重要的是不為私人地主打工,  而且為自己幹活到年底分糧,  有些付食品因生產不平衡可以憑票購買人人可以平等地得到。新中國建國初,如同首次創業者是貧窮艱苦一些的。城市有戶口農村有戶口有利於政府管理。而且貪下中農只要人民公社生產大隊開個證明,  可以通行無阻如何把他們的子孫釘死在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  孩子們參軍上大學招工都是貪下中農優先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9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強行收購他們種出來糧食來支持城市人條件好一些的生活,"===政府收購是有政策的。為了發展工業不這麼做能有別的好辦法嗎?  今日的完整的工業體系讓中華民族的子孫們享受著,  不去感恩還指責這指責那?  就是"強行收購"是專供毛澤東周恩來等領導人享受了? 城市裡的工人階級們為了工業建設也是為國家作貢獻,  用自私自利的觀點看是永遠不會理解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9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照常理這個國家政權應該多給些錢和資源給那些所謂的紅區根據地來補償紅區根據地貧農們為奪取政權的巨大犧牲, 但是沒有, 那些紅區根據地始終是全國最窮的地區。"===說對了,  是應該多給紅色根據地的,  但當時全國都很貧窮,  到處都要化錢。但老區人民還是理解政府的難處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0 07:59
borninheaven: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從事實上來看, 毛和他的共產黨從江西到陝北都是用貧農組成的軍隊,用這些貧農的生產的糧食和生命奪取了政權
"這大概就是理由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成為積極的反共分子!他也許覺得祖父的犧牲沒有為貧農階級帶來任何利益而憤怒,為政權作出最大的犧牲和貢獻貧農階級,卻在勝利后成社會的最底層,他也許是為此而憤怒。"==="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成為積極的反共分子!",  "覺得祖父的犧牲沒有為貧農階級帶來任何利益"是真的嗎?  在民國之前的中國農村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能上大學讀書嗎?   上了大學又能出國嗎?   即便這個祖父沒有犧牲在民國時期能不能有子孫恐難說,   成得了一個積極的反共分子嗎?!志願軍烈士家屬享有比普通農民更多的社會福利和優惠,  屬軍烈屬家庭,  所有的計劃物資過年過節都是特殊供給的,  招工上學都是優先的。共產黨極對沒有虧待這批人的, 這包招現在很多的紅二代紅三代。改革開放后的官員就又都換上了地富反抔右的了,  而世代貧農出生的又成社會的最底層了,今天的中國還有誰在乎世代貧農出生的或烈士嗎?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22
yongbing1993: ""世代貧農出生階級從邏輯上應該是恨死了毛的共產黨。"===這是不符合中國實際情況的。新中國成立后,  中國世代貧農出生階級極大多數是感恩的,  
這不是口氣的問題,和口氣也無關, 只不過是用了事實和邏輯幫你找了一個你想要的答案而已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31
yongbing1993: "從事實上來看, ....."===一九四七年九月,中國共產黨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西柏坡村舉行全國土地會議,通過了《中國土地法大綱》,於同年十月十日由中共
是分了地,可是貧農們用了生命和糧食幫共產黨打下了天下,那和3000萬噸糧食相比,孰重孰親,只有沒正常邏輯思維的才會認為這3000萬噸糧食更重吧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38
yongbing1993: 新中國的合作社和人民公社實踐。解放初的合作社互助組的問題,   經過土地改革,貧苦農民獲得了土地,破天荒地成為土地的主人。但是,多數農戶處於極其貧困的狀態
這話說得好像還是這群泥腿子貧農階級們無能不爭氣,分給他們地他們不要不珍惜,不配當土地的主人,該沒收他們的土地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41
yongbing1993: 人民公社是新中國社會主義社會結構的、工農商學兵相結合的基層單位,同時又是社會主義組織的基層單位,  新中國人民公社運動是從一九五八年夏季開始的,很短時間
這是一堆毫無邏輯的政治廢話來解釋為啥要沒收貧農們的土地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50
yongbing1993: "還要強加一個農村戶口在這些貧農頭上,把他們的子孫釘死在已經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首先中國幾千年來是以農業為主的社會,  世代農民都不是在這塊
這是歪曲事實的胡說。農村戶口絕對是低城裡一等,考大學的分數線要比城裡的高許多,工廠只招城市戶口,根本沒有農村戶口的機會,當兵是唯一的一條擺脫農村戶口的道!擺個啥幾千年的話,不覺得無聊嗎?幹嘛不提北京猿人哪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53
yongbing1993: "強行收購他們種出來糧食來支持城市人條件好一些的生活,"===政府收購是有政策的。為了發展工業不這麼做能有別的好辦法嗎?  今日的完整的工業體系讓中
你講了貧農們不滿的理由,命也拼了, 地也被沒收了, 還要感恩, 憑啥?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0:55
yongbing1993: "照常理這個國家政權應該多給些錢和資源給那些所謂的紅區根據地來補償紅區根據地貧農們為奪取政權的巨大犧牲, 但是沒有, 那些紅區根據地始終是全國最窮的
你講對了, 又一個老區貧農們可以不滿的理由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0 11:02
yongbing1993: "這大概就是理由一個世代貧農出生的中國人成為積極的反共分子!他也許覺得祖父的犧牲沒有為貧農階級帶來任何利益而憤怒,為政權作出最大的犧牲和貢獻貧農階
這就是這個反共分子的胸懷,他並不因為他祖父犧牲給他帶來一點特權而不為整個貧農階級利益著想,他是為貧農們抱不平,他們給共產黨太多太多了,共產黨給他們的太少太少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1 01:47
borninheaven: 這就是這個反共分子的胸懷,他並不因為他祖父犧牲給他帶來一點特權而不為整個貧農階級利益著想,他是為貧農們抱不平,他們給共產黨太多太多了,共產黨給他們的太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1 02:01
borninheaven: 這是歪曲事實的胡說。農村戶口絕對是低城裡一等,考大學的分數線要比城裡的高許多,工廠只招城市戶口,根本沒有農村戶口的機會,當兵是唯一的一條擺脫農村戶口的
"考大學的分數線要比城裡的高許多"是在什麼時代?  是改革開放後走資派復辟高考後的事,  別說分數線,  越來越多的世代貧民出生的子孫們讀不起,  學校的門都找不到了。這是真正的共產黨人做的事嗎?

共產黨建國后只二十七年真正掌權,  一九七八年後混合延續了一段時間,  到如今只保留了少部分的共產黨和社會主義成分。

如同國民黨孫中山時代,  蔣介石吋代,  李登輝時代,  能一樣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0-4-11 02:18
新中國成立后即開始大學招生,  生源基本都是地富反壞右在成立前讀的小學中學生、和一些軍隊中的幹部因在軍隊中學的文化尤其是根據地老解放區的窮苦人家的孩子。一九六0年左右後窮人家的新生代孩子們讀完小學中學可以考大學了。文革中取消高考,  大學招工農兵學員,  可是以世代貪農出身階級為優先的。七八年復辟高考中填表一格成分取消為的啥?  就是為出身地富反壞右的子孫們掃除障礙。

現如今各級政府大學招生辦還會在乎是世代貧農出身的子孫嗎?  還在乎烈士的孫子嗎?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