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新年第1天 傳北京日報被召回 多家報紙停刊

作者:ahwh123456  於 2019-1-2 08: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評論

2019年新年第一天,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傳被召回,引發各界猜測,詳情不明。與此同時傳出《北京晨報》和《法制晚報》等多家大陸報紙元旦停刊的消息。

2019年1月日,傳中共當局要求召回當天的《北京日報》,並下令不得再次銷售這些報紙。

外界猜測,可能與當天《北京日報》發表的題為「傳統大黨影響下降民粹派日漸得勢」的文章有關,但無法核實。這篇文章作者是中共前駐奧地利的大使。

這篇文章中提到,「當今世界面臨百年不遇亂局。經濟不振、失業嚴重、債務無法解決……種種問題困擾歐盟,最引人注目是百年來歐洲各國政治生態發生根本變化。」外界猜測這些描述直接映射了中共黨內的一些情形。

有分析認為:「這些話,讓黨內杯弓蛇影,同病相憐,戰戰兢兢,深怕民粹星火引燃國內。」

也有推文說:「民粹主義者才是政府目前唯一可以使用的殺手鐧,一旦國內大批學者注意到民粹主義崛起的可怕,才是他們慌亂的主因,當下無論是共克時艱還是艱苦奮鬥,都離不開民粹主義的煽動與蠱惑,放棄這個伎倆,他們只能傻傻地呆立著。」

但目前這篇報導的網路版仍可以顯示。

新年第一天,還出現另外兩家北京報紙《北京晨報》和《法制晚報》正式休刊的消息。當天,兩家報紙印發了有「生」之年最後一張報紙。

與此同時,還傳出《黑龍江晨報》、《新晨報》、《黃山日報·黃山晨刊》、《贛州晚報》《安陽晚報》、《郴州新報》、《華商晨報》、《京郊日報》、《今晨6點》等十家媒體元旦當天或元旦前停刊的消息。

華商晨報近日刊出的宣布停刊的頁面,總編劉慶在首頁寫下了最短的一篇文章,共12個字:「看見了,知道了,走過了,不說了」。

在劉慶31日寫的隨筆中,標題是:「走吧,怕黑我們就不關燈了」,引發外界嘆息。作者在文中介紹,在他的面前曾經有上千人,這張辦了十八年的報紙,曾創下過一天廣告400多萬元的紀錄,年廣告收入近3億,最高時發行量50萬份。但連續三年的裁員,到裁員時還在工作的員工一個小會議室就坐滿了。

去年9月,港媒《端傳媒》曾訪問了二十多位大陸媒體人,他們口述了中共的全面審查時代下,中共審查和打壓媒體的鮮為人知的內幕。有時政期刊資深編輯表示:「現在做新聞,知道什麼才是本質,但不能寫。要假裝不知道背後有大佬,就寫表面現象。」「過去媒體都是追求『猛料』,現在都是看到猛料繞著走。」

有資深編輯說,「現在最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底線』在哪裡,底線到底有多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ryu 2019-1-2 16:25
過幾天就是三九天的農曆節氣--小寒了。
三九天 冷,
回復 心隨風舞 2019-1-3 08:26
網路的發展,紙媒也只有這個下場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8 2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