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唐老鴨特朗普的格局真噁心

作者:reflexes  於 2024-7-18 16: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唐老鴨的格局和世界觀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噁心!

台灣搶了美國100%的晶元生意?且不說是不是真的100%,就算是又怎麼了?按照合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美國拿到了台灣的晶元,怎樣能說台灣什麼也沒給美國?自由經濟,自己競爭不過別人難道就是別人的錯?就要強收別人的保護費?這與流氓黑老大又有什麼不同?唐老鴨霸凌慣了,本質上就是一個流氓,所以才會與獨裁者普拉皮金三月半惺惺相惜成為好朋友。別忘了他也多次讚美過二百斤,只要中共向他交的保護費比台灣多,他隨時都會把台灣賣掉!

唐老鴨的格局和世界觀決定了如果他炒了回鍋肉,美國一腚不會嗎噶晉涼一腚烏拉!


https://www./news/2024/07/18/924569.html

倍可親的link

#################

遇刺案后彭博社刊發了對特朗普的訪談,其中關於中美關係與台灣特朗普談的非常多,引起了國際普遍關注。在回答支持人「是否會保衛台灣」時,特朗普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先從晶元談起,他認為台灣100%奪走了美國的晶元業務,因而應該給美國的國防支付費用。他用了一個非常有商業味道的比喻,把與台灣的關係,比喻成客戶與保險公司的關係。

  他的原話是:「看,有幾件事。第一,台灣。我很了解他們,非常尊重他們。他們確實奪走了我們大約 100% 的晶元業務。我認為台灣應該為我們的國防支付費用。你知道,我們和保險公司沒什麼不同。台灣什麼都沒給我們。」

  在談到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時,他說,「台灣距離我們 9,500 英里。距離中國 68 英里。這是一個小小的優勢,中國土地面積廣闊,他們可以轟炸它。他們甚至不需要——我的意思是,他們可以直接發射炮彈。現在他們不想這樣做,因為他們不想失去所有那些晶元廠。你知道,所有這些工廠,他們不想這樣做。」

  接著他強調了他和中國的朋友關係,並且話鋒一轉說到普京,他說「我和普京相處得很好,我們的關係很好。我們從未面臨戰爭的危險。他永遠不會進入烏克蘭。我說,永遠不要進入烏克蘭。」——意思是說,如果是他而非拜登擔任總統,普京就不會發動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7-18 17:44
我懷疑他是故意這樣說,似乎美國的問題都是外國造成的。晶元生產從產生開始,就是個需要巨額資金來研究開發的產業,美國開始是絕對龍頭老大。後來美國意識到把一些環節分流,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可以分擔資金風險。於是才有他國參與晶元生產,比如台灣。至今台灣也只是純粹為美國設計的晶元具體生產,是整個晶元產業的生產環節。大家是互惠互利關係,所謂有錢大家賺。到了鴨子這成了搶奪晶元生產。鴨子說話是跳躍性,和他紊亂的腦迴路一樣,前言不搭后語。他說的保護費,其實是說台灣就在中國眼皮子底下,如果不是美國罩著,中國不用出兵,一排炮就可以擺平她。所以台灣應該給美國交保護費。這不知是鴨子從哪個老五毛那聽來的,就原封不動的搬出來了。總而言之,他有時候是鼓動裝傻,,有時候是無知真傻,具體究竟是裝傻或者真傻,估計他自己也分不清。
回復 reflexes 2024-7-18 17:55
「估計他自己也分不清」
謝謝七兄留言。不管是真傻還是假傻,交保護費讓我想到的都是黑社會老大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7-18 18:25
我仔細看過川普接受布倫伯格採訪的英文稿,其實是川普在暗示他不會在中共出兵台灣時候,出兵保護。理由是台灣搶修美國晶元生產,富得流油。憑什麼要保護?他們從沒有交防務費,其實我們就相當於保險公司。所以,不出意外,川普上台,台灣真的可能被他出賣。
回復 reflexes 2024-7-18 20:32
「其實我們就相當於保險公司」
說是道德淪喪也不過分
回復 浮平 2024-7-18 22:35
只是站在川普政治家的角度解讀一下他腦子裡的觀念, 邏輯和理由(rhetoric. 不一定準確,也不進行正確與否的判斷。)---

第一,一碼歸一碼;
第二,fairness 的關係。

從第一條來看,晶元是美國發明的技術,美國並沒有當台灣賺錢后因此而多索取回報,台灣也沒有主動感恩。買晶元是需要另外花錢的交換。

從第二條來看,與第一條相聯,既然你沒有高尚一點,知恩圖報,我也不跟你在其它事情上講高尚,fairness 就是雙方可能達到的道德底線。你出錢(表示你真實的需要),我也願意保護你是盡職守約的一種長期關係,並不是美國非得要靠台灣而生存。名正言順,不屬於純精神層面的價值關係,派軍駐軍都需要錢,美國負擔不起。

川普早就在國際事物上表達過他一貫的觀點,多管世事要花很多錢,而且常常吃力不討好,美國被 「ripped off」 ,負擔不了。對台灣,對大陸,對北約,他的這個觀點是一致的。
回復 reflexes 2024-7-18 22:49
「從第一條來看,晶元是美國發明的技術,美國並沒有當台灣賺錢后因此而多索取回報,台灣也沒有主動感恩。買晶元是需要另外花錢的交換。」
謝謝浮平博留言。我認為市場經濟買晶元當然要花錢,價格由供求關係決定,與知恩圖報沒有任何關係。晶元是美國發明的不假,但台灣使用美國的發明不可能不付專利費,在此基礎上的發展就是市場經濟下的自由競爭了。如果連這樣的自由競爭都要打壓,人類就沒有可能發展,乾脆回到原始社會得了。
回復 浮平 2024-7-18 23:00
reflexes: 「從第一條來看,晶元是美國發明的技術,美國並沒有當台灣賺錢后因此而多索取回報,台灣也沒有主動感恩。買晶元是需要另外花錢的交換。」
謝謝浮平博留言。我認
學者們也在研討會上表達了擔憂川普團隊的這些觀點會 hurt 盟友,影響多方面的合作,如您所提到的 --- 格局。或者說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回復 reflexes 2024-7-18 23:13
浮平: 學者們也在研討會上表達了擔憂川普團隊的這些觀點會 hurt 盟友,影響多方面的合作,如您所提到的 --- 格局。或者說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或者說凡事都有 consequences」
美國在國際事務上的確花了一些錢,但是並非沒有給美國帶來好處,不止是政治上也包括經濟上的好處。我覺得美國的經濟問題還要從美國國內的根子上去找原因
回復 reflexes 2024-7-18 23:22
「這些觀點會 hurt 盟友,影響多方面的合作」
另外美國提供的所謂保護也不是唐老鴨認為的那樣是免費的,歐洲就從美國花錢買了大量的軍備,這些都讓美國賺了大錢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7-19 01:07
浮平: 只是站在川普政治家的角度解讀一下他腦子裡的觀念, 邏輯和理由(rhetoric. 不一定準確,也不進行正確與否的判斷。)---

第一,一碼歸一碼;
第二,fairness 的
浮平博好。川普不是個政治家,是個政客,而且是個具有商人特性的政客。在他眼裡,任何東西都可以明碼標價的交換,這一點和中共相同。美利堅合眾國是靠信念,靠價值觀建國的。是基於基督教價值觀建立的國家,人人被造平等,每個人都天賦人權,四大自由。中共五毛抹黑美國是靠兩次大戰發了戰爭才。事實不是,而且二戰美國付出巨大犧牲,1500萬人參戰,無償援助反法西斯陣線巨額資金的物資武器。倘若沒有信念支撐,美國大可不必如此。坐山觀虎鬥就好。(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解決日本就好,幹嘛當天就向軸心國宣戰。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是美國戰略施壓,禁運能源鋼鐵的結果。)二戰結束,美國順理成章的成為世界領頭人,時刻向盟友輸出價值觀,日本,韓國,台灣先後走向民主共和的道路。因為政治上民主自由的理念,相對應經濟上必然是自由市場經濟,大家開發競爭,良性發展。川普所謂的一切收縮,不管世界的事物,這是要徹底改變二戰以來的政治經濟秩序,這和他宣稱的讓美國再次偉大完全是南轅北轍。假如我沒看錯,他是個完全沒有政治戰略眼光,眼裡只要經濟利益的商人政客,他只能讓美國逐漸衰落,變成普通國家,世界的秩序也不再是自由民主當先,平等競爭,公平正義的社會。美國歸於平淡,世界翻天覆地。這是大多數美國人想要的嗎?如同博主提到,歐洲花錢買美國武器。台灣一直都在花大錢買美國淘汰的武器,有不少是二手武器。難道美國不賺錢嗎?台灣為什麼明知吃虧,也要認購。川普大嘴一張,罔顧事實。二戰以來,美國一直都是獨裁專制的死敵,而今的專制老大就是中共。中共習近平妄圖成為世界老大,苦於經濟軍事力有不逮。雖說口頭說和平崛起,然而歷史上從未有老大異位是和平崛起的先例。這下好了,美國出了個主動讓位的總統,這求之不得的餡餅,習豬頭做夢都笑醒了。
回復 reflexes 2024-7-19 01:24
「倘若沒有信念支撐,美國大可不必如此。坐山觀虎鬥就好。」
完全同意!說句難聽的話,讓唐老鴨這樣的人在羊大國大行其道,不僅僅是民主黨,也不僅僅是共和黨,而是全體羊大國人的悲哀!
回復 浮平 2024-7-19 02:28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好。川普不是個政治家,是個政客,而且是個具有商人特性的政客。在他眼裡,任何東西都可以明碼標價的交換,這一點和中共相同。美利堅合眾國是靠信念,靠價
您可能擔心共和黨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從副總統剛剛的發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隨便摻合,要摻合就必須贏的觀點。他嫌拜登該管的管得不夠,自己國家沒都顧上,不該多管的管多了。大概是這麼個態度。政治挺複雜的,說不清楚,估計多半會從每個人的多重安全感出發去選擇,包括近憂遠慮。只能選上誰就是誰,再去重視每一項具體政策。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4-7-19 02:41
浮平: 您可能擔心共和黨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從副總統剛剛的發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隨便摻合,要摻合就必須贏的觀點。他嫌拜登該管的管得不夠
但願我是杞人憂天。不是共和黨,是川普。未來究竟是川普挾持共共和黨,還是共和黨限制川普。再看吧。假如共和黨人爭先恐後的吹捧川普,把他造成超人捧上天,或許他就能挾持國家。當然,美國文化中,真的產生大權獨攬的獨裁者,不太容易。
回復 浮平 2024-7-19 02:55
七把叉Archie: 但願我是杞人憂天。不是共和黨,是川普。未來究竟是川普挾持共共和黨,還是共和黨限制川普。再看吧。假如共和黨人爭先恐後的吹捧川普,把他造成超人捧上天,或許
如果川普獲勝,只能估計這幾樣事情(當然不止)一定會做和不想做的 ----

會做的:解決邊境安全問題,嚴格移民政策;大力扶持美國本土的製造業(made in USA),防止供應鏈短缺;強軍(與盟友合作)

不想做的:不與其它國家中仇恨美國的來往貿易。
回復 reflexes 2024-7-19 03:02
浮平: 您可能擔心共和黨要退出世界舞台,不想管事了?

但從副總統剛剛的發言中看到好像不是不管,而是要就不隨便摻合,要摻合就必須贏的觀點。他嫌拜登該管的管得不夠
"他嫌拜登該管的管得不夠,自己國家沒都顧上,不該多管的管多了「
浮平博心腸好,樂觀。前副總統Pence只要不聽特朗普的,結果離被弔死就只差一丟丟。這個Vance會不會被唐老鴨玩死,還真難說呢。Let us see.
回復 浮平 2024-7-19 03:09
reflexes: "他嫌拜登該管的管得不夠,自己國家沒都顧上,不該多管的管多了「
浮平博心腸好,樂觀。前副總統Pence只要不聽特朗普的,結果離被弔死就只差一丟丟。這個Va
您的擔憂有道理。風險不小,每一步都得看。
回復 qxw66 2024-7-19 03:44
老鴨的邏輯是---偶搶你一把是不夠的,偶要不斷搶,而且說你欠偶了!
回復 reflexes 2024-7-19 05:13
qxw66: 老鴨的邏輯是---偶搶你一把是不夠的,偶要不斷搶,而且說你欠偶了!
看把您樂的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7-19 06:48
川普是是商人出身,他是以商人的眼界看世界,這很正常啊。他有本書,「交易的藝術」 (        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是教科書級別的書。

平心而論,川普四年,沒有發動一場戰爭,也沒有挑起一場戰爭,他和金小胖兩次會面,緩和了亞洲局勢。作為世界霸主,能做到這一點,的確不容易!
回復 reflexes 2024-7-19 14:20
屠龍刀之原界: 川普是是商人出身,他是以商人的眼界看世界,這很正常啊。他有本書,「交易的藝術」 (        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是教科書級別的書。

平心而論,川普四年,
同意您的部分觀點。我對美國的很多戰爭都持批評態度。但也需要為了自己的信念不懼犧牲,這不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比如二戰。就像上面七博說到的,正是這樣的格局才讓美國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8 09: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