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Memorial Day的回憶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20-5-22 23: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46評論

又到周末了。人一老了就喜歡碎嘴嘮叨。老是和過去過不去。 回憶童年的時光,回憶年輕時的生活。恩恩怨怨,不棄不舍的。

再過半年就來美30年了。一晃兒住在Atlanta已經25年了。這是我這輩子居住最長的地方了。記得畢業前老闆問我,「是想回中國還是留在美國?」「留美國「。「是想去公司還是學校?」「去公司」。然後老闆就送我到這裡一個公司實習。一路走過來,在這裡換了三個公司。兩個居住過的房子,也都在不到3 Miles的距離。哈哈。俺的惰性太大。最後還是自己當個小業主。算是滿足了自己的一個願望吧。當時也是在把孩子的學費攢夠了,把房貸還清了,才跟媳婦請了兩年假。要是不成功,這輩子就死心塌地的給別人打工了。哈哈。。運氣的還算不錯。忙忙活活的一干就是十五年了。「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在美國的華人不團結,一片散沙。在受到種族歧視的時候,也只能只顧自己,自求多福了。現在的情況,在政府的默許下,種族歧視越來越嚴重。只要你長個亞裔的面孔,誰都有可能。你看人家Black和Latino,都能抱團。別人想欺負就得想想後果。但我們華人呢?就活該被歧視。誰要是被欺負了,首先受到華人自己的指責。他不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他就應該給人家磕頭。你看看這裡的幾個混帳,真的好想讓他們去見識一下種族歧視的感覺。這種可能性是有的啦。

哈哈。。扯遠了。記得在美國上學時,《華夏文摘》和《楓華園》是兩個陪伴我最親切的華文網路媒體。後來《楓華園》不知為啥就自殺了。但這麼多年來,《華夏文摘》也是半死不活的。現在的網路世界,五彩繽紛。大家還有心來這裡,就是因為還有幾個熟悉喜歡的老面孔。其實網上的事情都是扯淡。還是要現實一些好。人總不能生活在幻覺之中吧。大家在這裡慢慢的都要老去的。沒辦法,大家都有那一天的。要接受現實吧。生命是短暫的。要活在當下,要對得起自己。「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慾望得到滿足,人就會變的平和。想想俺這輩子,除了小時候受了些苦,以後就比較順利些。基本上沒啥Major Complain。 十多年前就開始準備退休時的生活。一步一步的陸續到位。但好像總有那麼點不知足。這山望著那山高。我不信來世。希望未來的2-30年能夠好好的活著,不失望。不想在失望中死去。

在美國上學時,最喜歡的歌星之一,就是Michael Bolton。喜歡他的鬼哭狼嚎。來聽聽他的這首歌吧。當時可是百聽不厭的。好像又把我帶到年輕時那個激情的歲月。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tea2011 2020-5-23 01:01
我也是看了c n d . Com很長一段曰子,還記得那句<沒有中文軟體也能讀中文>.
回復 BKD1818 2020-5-23 01:56
有個加拿大的華人,縫白人就說病毒是因為中國政府隱瞞造成的,難怪老外一致恨中國人,架不住這種低智商的民運不斷給中國拉仇恨啊,最終在街上被老外打的肯定也是這種腦袋被驢踢了的人。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2:41
tea2011: 我也是看了c n d . Com很長一段曰子,還記得那句<沒有中文軟體也能讀中文>.
哈哈。。看來茶妹也是元老級的啦   。。。周末愉快。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2:43
BKD1818: 有個加拿大的華人,縫白人就說病毒是因為中國政府隱瞞造成的,難怪老外一致恨中國人,架不住這種低智商的民運不斷給中國拉仇恨啊,最終在街上被老外打的肯定也是
咱們華人就是只管自己門前雪。。人本來就少,再不團結,就會被人欺負。咱們生活在國外,就應該多關心自己的家園。
回復 南方雪 2020-5-23 02:46
中國沒有種族岐視,回到祖國懷抱去。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2:48
南方雪: 中國沒有種族岐視,回到祖國懷抱去。
回不回去是自己的自由。用不著你來指點吧,你說是不?
回復 yysjl 2020-5-23 02:49
有錯嗎,就是中國政府隱瞞造成的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2:53
yysjl: 有錯嗎,就是中國政府隱瞞造成的
不明白您說的是什麼。
回復 Wuming123 2020-5-23 04:51
華人不團結,都讓世界害怕!如果團結起來,更害怕。入鄉隨俗。
回復 8288 2020-5-23 05:26
   鬼哭狼嚎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20-5-23 06:36
聽說潮汕人比較團結。華人要是團結了還不出事。老天有眼,給了中國人小聰明,就不給他們凝聚力。我不明白海外華人團結要幹什麼,跟主流社會對著干?海外的亞裔很多,東南亞國家的人很少談歧視問題。中國人太敏感,還是看看自身有沒有問題。如果美國真的歧視華人,你還能在那裡做生意,住25年?中國有王毅那樣的外長,難道是偶然的嗎?

祝賀你來美30年!
回復 秋天的雲 2020-5-23 06:43
我來美國也有20年了,咋個個人遭遇的都是墨西哥女人,東南亞一帶的女人的歧視刁難呢?總共兩次,一次在多倫多回美國的機場安檢處,一次在超市收銀台那裡.在機場是墨西哥女人兇巴巴的拿起我的背包就往外到,在超市收銀台的地方,我付款時第一時間告訴了收銀員小推車的最下面有一提水,在要付款時來了一個東南亞女人對收銀員舉報我小車下面有一提水沒刷碼.這兩次我都去找了他們的經理投訴的,都當場得到了這兩女人的道歉.所以歧視中國人的多數也不是啥好東西,不是那麼嚴重的大事啊.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6:50
8288:    鬼哭狼嚎
哈哈。。有時候很喜歡悲傷哭咧咧的歌。比較給力。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6:55
北京的大平: 聽說潮汕人比較團結。華人要是團結了還不出事。老天有眼,給了中國人小聰明,就不給他們凝聚力。我不明白海外華人團結要幹什麼,跟主流社會對著干?海外的亞裔很
我是做土木工程的。靠本事吃飯。
歧視是日常生活中的。有一次我去Sam's Club。我沒注意就從Exit進去了。一個白女人,嘟囔「Everybody needs to learn to read." 你說這算不算歧視?
我們應該關心我們所在的地方。無論如何,我們的子女都要在這塊土地上生存。所以我們應該給他們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不要受歧視。利益是爭取過來的,不是誰錫給的。我們都聽說過70年代以前美國黑人的處境。儘管他們今天依然受歧視,但在表面上白人不敢歧視他們。政治沒有對錯。就看你站在什麼位置和立場說話。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6:58
秋天的雲: 我來美國也有20年了,咋個個人遭遇的都是墨西哥女人,東南亞一帶的女人的歧視刁難呢?總共兩次,一次在多倫多回美國的機場安檢處,一次在超市收銀台那裡.在機場是墨西
同意您說的。越是沒文化的人就越歧視別人。在公司裡面就很少歧視。一是公司的規定比較完善。誰也不想惹麻煩。二是,有文化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中國人的聰明。特別是跟中國學生一起上過課的人。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23 07:33
前兩天不是有個退伍的華裔士兵被抓了嗎?他就是想華人團結,一致對外啊,誰家受到了欺負就拉起一幫人去討公道。結果卻被控以什麼「成立非法組織」而被抓。
回復 秋天的雲 2020-5-23 08:00
虎山寨主: 同意您說的。越是沒文化的人就越歧視別人。在公司裡面就很少歧視。一是公司的規定比較完善。誰也不想惹麻煩。二是,有文化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中國人的聰明。特別是
剛才兩個網站跟幾個人的回復,把回復他人的錯寫到你這裡了,我已刪,不好意思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20-5-23 09:15
虎山寨主: 我是做土木工程的。靠本事吃飯。
歧視是日常生活中的。有一次我去Sam's Club。我沒注意就從Exit進去了。一個白女人,嘟囔「Everybody needs to learn to read.&q
在國外讓人不舒服的事很多,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喜歡和不喜歡,只要他們不違法,這也人家的自由。黑人犯罪率高,大家遠離他們。可優秀的黑人球星,藝術家等照樣得到全球人民的認可和愛戴。其實最歧視華人的就是華人自己,先來的欺負後來的,小的欺負老的,老的騙小的,這種事幾天都說不完。有一次坐出租去機場,司機是個健談的白人老漢,他問我是中國人嗎?我說是。他很婉轉的說其實華人很好,老實,安靜,守法,聰明,勤勞;可就是太貪。他們比起我們已經很富有了,可是他們還要更多的東西。我的解釋是華人從小沒安全感。怕這怕那的。老虎,你講的我都明白,保障你的利益(華人的利益)永遠不受侵犯。這個要求連美國總統自己都做不到。憑本事吃飯的人多了。在中國,連馬雲的利益都得不到保障,何況一般的人。看開點吧,老兄。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9:42
北京的大平: 在國外讓人不舒服的事很多,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喜歡和不喜歡,只要他們不違法,這也人家的自由。黑人犯罪率高,大家遠離他們。可優秀的黑人球星,藝術家等照樣
大平好。你說的我都同意。咱倆可能是出發點不一樣。我不太像你們那樣關注中國的事情。我們這些人從國內出來時都已成年。對那片土地多多少少都有感情的。眷戀那裡的事物。那裡還有我們的父老鄉親。大家都真心的希望他們過好日子。但我們的方式可能不一樣。我覺得,我們都經歷過那裡以前貧困的樣子。窮則思變。可現在他們日子好了,就不要去折騰了。我們應該關心我們所在的地方。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事實上,美國是個很殘酷的地方。是男人的天下。男人的競爭力度是很強的。我比較運氣啦。我的同學基本上都該行做計算機去了。有時候我們可以飲泣吞聲。但我們絕不希望我們的後代都要像我們這樣。男孩子要是從小學就受欺負,那對他們的一生都會有不良的影響。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5-23 09:55
卡拉歐開: 前兩天不是有個退伍的華裔士兵被抓了嗎?他就是想華人團結,一致對外啊,誰家受到了欺負就拉起一幫人去討公道。結果卻被控以什麼「成立非法組織」而被抓。
這就是華人不團結的結果。以後這種事情會越來越多。找個理由就先關起來。。《華爾街日報》一篇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你問它敢說「Sick of Black"嗎。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