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蘋果不是死在手機上, 死在中國人的愛國情操上。

作者:陪自己玩  於 2016-9-9 10: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9評論

關鍵詞:星巴克, 北京, 朋友

前幾月在北京與朋友在星巴克談事。

朋友言談中, 不停的甩手機, 起初我以為他沒電, 

就說:  你去充一下電吧
他說:  我電是滿的。
我說:  那你這是幹嘛呢, 不停的像甩試發燒的溫度計一樣甩個不停。
他說:  我是想讓你看看我這個產品的圖片, 手機橫著看會看得大一些, 不用手指放大。
我暈: 什麼手機啊?
他自豪:  國產的。
我拿過來看了看, 外殼似蘋果類三星, 鑲金邊。。。
他不屑:  我從來不用蘋果三星, 什麼外國手機。
我遞話: 為什麼?
他開始侃:  我們中國人為什麼要用外國手機? 我從來就不用國外的。我手機不能通話啊?   不能發信息啊? 比國外手機差啊? 有什麼必要用國外的? 我覺著中國人就得用自己的手機。我鄙視那些追外國牌子手機的人。有毛病。而且我這手機丟在街上也沒人會要。。。

我贊同並被他的愛國熱情感動: 你手機什麼系統。
他自然回答:  安卓的。我告訴你, 好用!比蘋果好用多了。
我說: 真佩服你啊, 我以為你用「國安」系統的。
他:  我跟你說, 中國人就得用自己的, 要不愛國就是一句空話。
我:  我要是你就不用手機, 安卓是我們的啊, 智能手機就是TM國外的, 手機這系統更不用說了,我要是你這麼愛國就不用手機。讓他們都砸在中國人手裡 。

>>>就這談話中, 他的手一直沒閑著的甩。結束約會之前, 他說: 我這手機今兒怎麼了, 平時好著呢。得了, 我回公司給你發郵件吧。

曾給NOKIA做代工的一家工廠老闆曾告訴我說: 中國除了創新什麼都能做得出來。再兩年三星蘋果在中國都不會太好賣。中國政府不鼓勵人不買國產, 鼓勵人愛國就成。至少40歲以上的人都會買華為聯想等。尤其蘋果, 最後死不是死在手機的問題上, 是死在中國人的愛國情操上。

同感。

華為有什麼創新我不知道(孤陋寡聞)。我知道華為的行為是國家行為, 任何一個自主獨立的公司與中國國家打交道, 都沒什麼好。華為有的是錢, 中國有的是錢, 我們的手和眼光就盯著別人的創新。誰TM創新了, 我們就第一時間把他整死。只要他敢冒泡就行。

中國運動員, 不是外國教練就是跑到國外訓練, 我們嬴了第一時間就是蔑視國外。

華為研究中心不是落戶美國就是落戶歐州,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自主啦。研究中心都要跑到人家地方才有靈感是怎麼地?

沒關係, 我們人多, 我們勢眾, 我們有錢, 山寨又怎麼樣, 說多了我們自己就覺著山寨沒什麼了。現在提山寨你們都覺著不好意思了, 因為我們中國人坦蕩蕩的。我們在深圳叫創客。把人家的東西拿來稍加物理變化就是自己的嘛, 有啥了不起? 

中國科研人員最後的有利武器是什麼? 愛國。
中國人最讓政府喜歡的是什麼? 愛國。

我衷心的希望: 中國科研人員不要和美國爭去土星火星的。研究改變地球轉向, 爭取太陽從我國的西方冉冉升起。


 
1

高興

感動

同情
3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6-9-9 10:25
確實已經開始狂吼愛國了,國內一些群里!
回復 sousuo 2016-9-9 21:06
愛國
回復 wo? 2016-9-9 21:54
我是被蘋果耍慘了,2代,電池都要死不活的,也許我運氣不好?。。。幾乎可以說,以後不會再用了?
今天換了新東家。。。
回復 artman 2016-9-9 22:07
蘋果的優勢真是越來越弱了。對於你這個外國人我不能說什麼,但你不能用自己的觀念去埋汰中國的手機。如果你心裡想的和你說的是一致的我倒是真的歡迎。希望你想的跟你說的一樣。傻逼!
回復 growingfox 2016-9-9 22:13
"華為研究中心不是落戶美國就是落戶歐州,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自主啦。研究中心都要跑到人家地方才有靈感是怎麼地?"

微軟在中國有研究中心,蘋果在印度有研究中心,研究中心都要跑到人家地方才有靈感是怎麼地?
回復 陪自己玩 2016-9-9 23:18
artman: 蘋果的優勢真是越來越弱了。對於你這個外國人我不能說什麼,但你不能用自己的觀念去埋汰中國的手機。如果你心裡想的和你說的是一致的我倒是真的歡迎。希望你想的
我不得不再補句:你丫是太傻B!!老子現在城牆根兒的中國人!就罵你的現在VPN出來的。
回復 Dracula88 2016-9-9 23:38
首先我想知道你從來沒用過中國的手機,憑什麼這麼看不起?我從蘋果手機出來就開始用,但是從Steve Jobs死後就轉向安卓,無他,只是覺得蘋果手機越來越沒有新意,這個也不是我個人看法,美國人持同樣觀點的也多的是,從去年抱著試試看的心理買了個華為生產的Nexus 6P后,真心覺得超出了我的心理預期!只是個手機而已,哪個好用就用哪個,有必要上綱上線嗎?再說,我覺得中國人愛中國也沒什麼錯啊,難道美國人不愛國嗎?
回復 artman 2016-9-10 02:58
陪自己玩: 我不得不再補句:你丫是太傻B!!老子現在城牆根兒的中國人!就罵你的現在VPN出來的。
你就狗雞巴一個。
回復 qxw66 2016-9-10 05:37
是,不吃肯德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