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宋彬彬的去世,勾出了打死人的真兇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4-10-3 1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5評論

圍繞著文化革命初期, 紅衛兵女頭領宋彬彬的去世, 輿論熱烈討論1966年8月北京師範大學附中女副校長被打死的事情, 眾多的版本 一直在追究宋彬彬 打死人的責任. 沒錯,  當時 劉進, 宋彬彬 是紅衛兵的頭領. 但是這些輿論中的某些人, 刻意隱瞞掉了另外兩個紅衛兵的重要頭領,  國家主席 劉少奇的女兒 劉婷婷, 政協主席, 國務院副總理鄧小平的女兒鄧蓉, 在這篇視頻講話中, 直言不諱 提出說道, 打死副校長的主要兇手之一是鄧蓉 . 阻止將打的奄奄一息的副校長送到醫院搶救, 並要求醫院出假證明 ,說這個女副校長是心臟病發作死亡 ,公開的掩蓋他們行兇的罪惡;  這是難得的一篇全面報導, 值得一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5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3 12:02
在這些中共高官, 紅二代的紅衛兵頭領中, 向那被打死的副校長丈夫, 家屬道歉的也只有宋彬彬一個人, 直到今天女副校長的案件仍然不能大白於天下, 其主要原因就是鄧小平的公主--- 鄧蓉, 是主要兇手和指揮者, 他們至今被包庇. 如果是毛澤東的女兒, 李敏 ,李吶打死的,早已真相大白了 .....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3 16:45
宋彬彬, 劉婷婷, 鄧蓉 是當時北師大附中女紅衛兵 三巨頭, 唯有宋彬彬一個人, 為被打死的女校長, 家人誠懇的寫了道歉信. 在1966年打人的當時,  他曾經阻攔過, 但是, 他的權利不足以制止悲劇發生. 而真正打死人的指揮和參與者, 劉婷婷和鄧蓉一直到現在也從來沒有認過錯, 道過歉. 他們是位高權重的高官公主, 對當年的罪行完全無動於衷.
回復 浮平 2024-10-3 21:57
針對非權力者半個世紀前的具體事件追兇追責本身存在事實不完整,因此不公正的問題。宋彬彬主動道歉與出自政治派性目的追兇追則性質不同,來自於她人性的良知或宗教信仰中的懺悔,更高一層的道德標準。

別將過去時完全搞成了現在進行時來滿足自身想要的政治偏見性完美。對過去現象的權力者倒是應該深析原因,因為權力者的思想,觀念和方法及後果在同一性質的制度里對現在進行時的影響更大。
回復 light12 2024-10-3 23:56
你家小孩十幾歲會去打死人嗎?根源是毛主席沒有他沒有文化大革命。沒有文革小孩子會好好在學校學習。那能去打死校長?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00:09
light12: 你家小孩十幾歲會去打死人嗎?根源是毛主席沒有他沒有文化大革命。沒有文革小孩子會好好在學校學習。那能去打死校長?
現在十幾歲未成年的小孩都已經長得人高馬大了, 打死人不是個問題,. 這種情況中國現在也有很多, 在中國的公安判 案例中, 就有18歲以下的小孩打死人, 強姦,搶劫, 即使在美西方也不罕見. 不久以前在加拿大 ,多倫多就發生了兩個16歲一個17歲的男孩搶劫並打死了一個房產女的經紀人. 並焚屍. 所以說不是因為文革, 就有未成年人犯罪 .全世界不少國家, 各個地方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總體來說打死人.殺死人與有沒有文革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00:26
浮平: 針對非權力者半個世紀前的具體事件追兇追責本身存在事實不完整,因此不公正的問題。宋彬彬主動道歉與出自政治派性目的追兇追則性質不同,來自於她人性的良知或宗
說實在話文革對每一個經歷過的人 ,不管他是勝利者, 還是失敗者, 都是有著 不可忘懷的傷痛, 為什麼經歷了60年之久的文革仍然是人們現在談論的熱點 ,就是他對中國人民的影響太大了, 其實在宋彬彬 去世的前後, 我們這一代很多的人也在陸陸續續的去世, 相信在十年以後, 我們這一代經過文革的人就不可能發聲了, 能夠談論的也只是後人. 所以現在我們還能夠熱烈的討論這個問題, 應該來說還是個好事, 而不要把他當作一個過去式永遠的沉沒. 其實宋彬彬是做了一個比較好的榜樣, 那些有罪孽的人趁自己還在世的時候, 應該對受害人道歉, 還一個公道.  人畢竟是有思維, 講道德的高級動物. 不要帶走說不出來的遺憾 ,而離開這個世界......
回復 浮平 2024-10-4 00:28
successful: 說實在話文革對每一個經歷過的人 ,不管他是勝利者, 還是失敗者, 都是有著 不可忘懷的傷痛, 為什麼經歷了60年之久的文革仍然是人們現在談論的熱點 ,就是他對中國
嗯,說得好。
回復 light12 2024-10-4 00:29
successful: 現在十幾歲未成年的小孩都已經長得人高馬大了, 打死人不是個問題,. 這種情況中國現在也有很多, 在中國的公安判 案例中, 就有18歲以下的小孩打死人, 強姦,搶劫,
這是各別情況。文革小孩打死人普遍發生。出於仇恨教育。
回復 light12 2024-10-4 00:30
successful: 現在十幾歲未成年的小孩都已經長得人高馬大了, 打死人不是個問題,. 這種情況中國現在也有很多, 在中國的公安判 案例中, 就有18歲以下的小孩打死人, 強姦,搶劫,
你想想自己在文革有沒有打過人,殺過人?
回復 light12 2024-10-4 00:32
像你這種文革中崛起的造反派。總不會無緣無故就當了領導吧?
回復 light12 2024-10-4 01:51
軍旅作家劉家駒回憶一個地主女兒嚮往革命跟著一幫革命青年鬼混一天在山上這幫人突然把她從山上推下懸崖摔死。就因為她出身不好。革命貫穿著殘忍。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2:40
light12: 像你這種文革中崛起的造反派。總不會無緣無故就當了領導吧?
你知不知道在文革中, 造反派如何界定? 什麼人為造反派? 什麼人為保守派?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3:15
light12: 這是各別情況。文革小孩打死人普遍發生。出於仇恨教育。
在文革中打死人, 分兩種情況. 在這兩種情況中, 有不同的處理 .當然 ,這裡面不分成年人, 和未成年人.

1,  在兩派政治鬥爭中打死人, 原則上 互不追求責任. 比如說 宋彬彬 ,鄧蓉起來造反的紅衛兵, 打死他們的鬥爭對象女副校長. 經過審查 不是個人恩怨的打死人不追究責任. 又說 1967年, 720事件 武漢的百萬雄師打死造反派, 也不追究責任 因為這是派型鬥爭不是個人恩怨. 當然, 如果造反派的人打死, 殺死 保守派.甚至於派性領導幹部, 也不追究責任.

2,  在文革中凡是貪污政府的錢財, 流氓團伙強姦,殺人, 輪姦, 通姦未成年人, 尤其是強姦幼女, 搶劫, 拐賣婦女, 兒童....... 絕大部分罪犯判處死刑和死緩. 在文革中, 雖然砸爛老的公安局, 檢察院 ,法院系統,  取而代之有軍事管制, 三結合的群眾專政, 革命委員會等等 各個不同時期的司法部門, 打擊是非常嚴厲的. 每年全國分5次槍斃時間,  大量的罪犯被槍決. 正因為如此 在文革的社會秩序, 治安是非常安全的, 並非人們傳謠的文革社會混亂.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3:40
light12: 軍旅作家劉家駒回憶一個地主女兒嚮往革命跟著一幫革命青年鬼混一天在山上這幫人突然把她從山上推下懸崖摔死。就因為她出身不好。革命貫穿著殘忍。
這個所謂的軍旅作家有沒有經過文化大革命? 我認為他是沒有經過文革的. 就好像所謂歷史學家袁騰飛, 滿口胡說八道 .他沒有經過文革, 他根本不知道文革的社會現象, 反正一通亂講, 聽他講的人是更沒有經過文革的, 所以元騰飛的講話, 完全可以假亂真. 在文革中沒有人膽敢亂搞兩性關係, 如果抓住 那可是往死里打,, 判罪是嚴厲的, 在文革中隨便摸女人的乳房, 屁股和其他身體敏感部分, 都是以流氓罪論處 ,後果是非常的悲慘的. 在文革中, 這種行為, 處理是非常保守的,封建的, 殘酷的......
回復 light12 2024-10-4 18:33
successful: 在文革中打死人, 分兩種情況. 在這兩種情況中, 有不同的處理 .當然 ,這裡面不分成年人, 和未成年人.

1,  在兩派政治鬥爭中打死人, 原則上 互不追求責任. 比如說
你在加拿大打死人怎麼樣?
回復 light12 2024-10-4 18:35
successful: 你知不知道在文革中, 造反派如何界定? 什麼人為造反派? 什麼人為保守派?
你的年紀不是老革命。緊跟毛主席肯定是·造反派。
回復 light12 2024-10-4 18:37
successful: 這個所謂的軍旅作家有沒有經過文化大革命? 我認為他是沒有經過文革的. 就好像所謂歷史學家袁騰飛, 滿口胡說八道 .他沒有經過文革, 他根本不知道文革的社會現象,
你啊。自己Google一下劉可是老革命。說的是解放前的事。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9:29
light12: 你在加拿大打死人怎麼樣?
文革發生在加拿大嗎? 看來你對中國的文革知道太少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9:35
light12: 你的年紀不是老革命。緊跟毛主席肯定是·造反派。
要搞懂中國的文革真的是很難, 什麼叫造反派? 宋彬彬, 鄧榮 自稱為造反派, 你怎麼解釋? 當時有句口號 叫做: 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 你能否解釋一下?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4 19:41
light12: 你啊。自己Google一下劉可是老革命。說的是解放前的事。
什麼樣的人叫老革命? 能夠當作家的才有多大的年齡? 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 也是個將軍, 他算不算老革命? 真正的老革命是沒有什麼文化的, 不能當作家, 能夠當作家的人, 對我們來講基本上小孩子 .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3 02: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