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評謝盛友的 「鄧小平 三落三起」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2-12-25 02: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75評論

                                            評謝盛友的  「鄧小平三落三起」

謝先生很欣賞鄧小平的三落三起; 並稱讚鄧小平是一代偉人,有著非凡的精力和智慧; 並抽象的以毛澤東所說: 他是經過黨內鬥爭的; 一句話. 賜予了對鄧小平讚賞和肯定;鄧小平的第三次「落」與「起」,是同  「四人幫」 橫行霸道,與毛澤東逝世、「四人幫」垮台,全黨要求糾正「文化大革命」的錯誤相聯繫的。,並且聲稱在1978年到1989年成為實際中國最高領導人。。。 

謝先生的文章所說, 看起來好像是經過了文化大革命, 特別對鄧小平的歷史有著深切的了解。 本人根據他的文章覺得謝先生應該很年輕, 文章基本上是根據文革以後 一些文人的的資料,  或者道聽途說 , 又根據自己的想象拼湊的。

首先我們談一談 ,毛澤東是否對鄧小平讚賞和肯定? 黨的第9次代表大會以前就不啰嗦了, 我們以黨的九次代表大會, 也就是文革期間來談這個問題。 眾所周知在整個文革時期, 劉少奇, 鄧小平被毛澤東定為-----劉鄧反黨集團。 這是鐵的事實, 根本就否定了謝先生的說法。 謝先生可以以自己的印象, 個人的愛好去肯定鄧小平, 但 , 如果借用毛澤東之口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想法是否太愚笨了?

同樣是眾所周知, 打倒四人幫與鄧小平沒有任何關係, 四人幫的倒台, 是文革的新貴華國鋒, 汪東興為首的為了維護少數在文革中產生的新貴族群的利益, 不惜一切代價奪取最高政權, 而發動的一場軍事政變造成的結果。與文化革命究竟是對,還是錯沒有任何關係。 華國鋒由於他應對高層的鬥爭的智商無能和經歷淺薄, 讓鄧小平輕易的打倒,竊取了權力, 而成為了最高領導人 ,這也是不爭的歷史. 至於鄧小平否定文革, 這完全是一個笑話。 在文革期間 ,無論是鄧小平歷次向毛澤東獻忠心, 還是他呈遞給毛澤東的的萬言書, 都是肯定文革, 保證永不翻案! 謝盛友的說法,完全是對文革歷史的無知, 或者是有意識的篡改文革史,如此有意識的美化鄧小平這段見不得人的歷史, 著實令人啼笑皆非。 猶如 用鄧小平的手, 鄧小平他自己的耳光。

其次我們來談一談 ,謝先生稱讚鄧小平有非凡的精力和智慧。 不錯, 鄧小平是有三落三起的非凡結果這的確是用了非凡的手段, 智慧和經歷為他自己取得了最大利益。 在九大以前 ,毛澤東一直不能夠解決劉少奇的問題, 主要是不能夠在黨內定案劉少奇是叛徒,內奸 ,工賊 歷史結論; 不能從根本上打倒一個國家主席。 這是毛澤東的一個重大心病; 鄧小平知道, 作為劉,鄧反黨集團的二把手, 如果由他出來指證劉少奇, 鄧小平即有翻身的機會, 鄧小平的萬言書, 終於定案了劉少奇; 劉少奇被永遠開除黨籍,政治生命的徹底完結, 必然導致其肉體的毀滅。 劉少奇終於慘死在河南省。 鄧小平出賣了劉少奇, 換得了自己的性命保全, 換來了變落為起。 這就是謝先生欣賞的鄧小平的精力和智慧。 說得不好聽的話, 謝先生就是宣揚了叛徒哲學, 出賣主子的智慧。這種  " 智慧 "談不上是智慧, 這是一般小人具有的本能。

最後, 我們談一談 謝先生所崇拜的, 鄧小平在1978年到1989年成為實際中國的最高領導人。 鄧小平作為在政治,軍事鬥爭幾十年中的過來人, 掌握權力當然是沒有問題, 換作類似的人也可以掌握權力。 文有大臣, 武有將軍, 何難之有? 鄧小平真的有非凡的智慧嗎? 他的名言也就是摸著石頭過河.  足以見得他也沒有什麼主見, 和一般人一樣並沒有什麼獨到之處。 他算不算得上是一個傑出的第一國家領導人? 中國的歷史見證, 鄧小平之後的國家領導人都有非凡的成果, 並非是除了鄧小平,地球就不會轉了!

不得不提一下鄧小平非凡智慧 ,偉大成績, 就是8964天安門事件。 鄧小平屠殺了數以萬計中國的平民, 製造了震驚世界的慘案。 這是一個有智慧的國家 領導人乾的事嗎? 中國進行強制性的計劃生育, 製造了多少血淚的事件? 並且導致了中國的人口災難和危機 。  鄧小平及其黨內一小撮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瘋狂的向人民和國家搶奪財產, 實行全國性的貪污腐化, 使中國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鄧小平自己知道自己的罪孽深重, 死無葬身之地; 他死後,  自我要求焚屍揚灰, 撒至大海,。 看來鄧小平對自己的罪孽, 還是比一般人有自知之明的。

謝先生宣揚中共的任何一個領導人都無可厚非, 他卻偏偏要去宣揚一個政治上有明顯痛腳的鄧小平, 謝先生的動機令人非常不解? 他到底是對文革史的無知呢? 還是認為眾人都是阿Q , 容易被忽悠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5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3:13
鄧小平與他的「三落三起」
作者:謝盛友  於 2022-12-24 06: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 2218 次閱讀

鄧小平與他的「三落三起」

鄧小平(1904年8月22日-1997年2月19日),原名鄧先聖,學名鄧希賢,1927年正式改名為鄧小平,四川廣安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於1978年至1989年間的實際最高領導人。

鄧小平能成為一代偉人,與他「三落三起」的非凡經歷有著密切的聯繫。

在籌備中共八大時,毛澤東評價鄧小平時說:「他是在黨內經過鬥爭的。」當時,王首道發言:「我同意這個看法,受過打擊的人,他對於另外一方面的問題考慮得比較周到。」在老一輩革命家眼裡,有沒有在黨內經過鬥爭的經歷,其見識和智慧是不一樣的。

鄧小平的第一次「落」與「起」,是同中央蘇區「左」傾教條主義的禍害與遵義會議的偉大勝利相聯繫的。鄧小平的第二次「落」與「起」,是同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與林彪垮台和周恩來病重相聯繫的。鄧小平的第三次「落」與「起」,是同「四人幫」橫行霸道,與毛澤東逝世、「四人幫」垮台,全黨要求糾正「文化大革命」的錯誤相聯繫的。

1933年,由於反羅明路線運動開展以及尋烏事件,鄧第一次被打倒。時任江西省委書記李富春,在鄧小平下放幾個月後把鄧叫回來,委任為江西省委宣傳幹事[44]:28-29。3月中旬,李富春安排鄧到江西省委擔任宣傳部長。4月15日,中共蘇區中央局主辦《鬥爭》報發表《羅明路線在江西》一文,批判鄧、毛澤覃、謝唯俊、古柏。

1965年11月10日,上海《文匯報》突然發表姚文元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一文。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通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通知》,標誌著「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正式開始。鄧為維持穩定局面,恢復秩序而奔波。劉少奇、鄧立即到杭州向毛澤東彙報,並請毛澤東回來主持工作。劉少奇、鄧回到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對策,制定出「大字報只限於校內」、「校內校外有別」、「集會限於校內」、「不準示威遊行」、「不準大規模的集會」等「八條決定」。並得到毛澤東同意,派遣「工作組」到各個學校,但工作組所到之處遭到文革派操縱學生們猛烈攻擊。幾乎每個學校都分為兩派或幾派,互相攻擊,亂揪、亂批、亂斗之風盛行,抄家、打人時有發生。7月16日,毛澤東橫渡長江,7月18日回到北京。劉少奇立即要求會見毛澤東,但被毛澤東拒絕。7月19日,毛澤東說派遣工作組是錯誤。揚言說不僅僅是認識問題,而是路線問題。7月21日,毛澤東正式下達指示撤回工作組。7月24日上午,毛澤東召集中央常委和中央文革小組成員開會,批評劉少奇、鄧派工作組,決定撤銷工作組。7月29日,毛澤東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北京大專院校及中學文化革命積極分子大會」,發布決定撤銷工作組,批評劉少奇、鄧、周派遣工作組。8月1日至8月21日,鄧出席在北京舉行之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並講話,全會通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決定》(即「十六條」),全會選舉毛澤東、林彪、周、陶鑄、陳伯達、鄧、康生、劉少奇、朱德、李富春、陳云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在全會小組會上,康生、江青、張春橋等人攻擊劉少奇,謝富治則攻擊鄧,說他在全國解放后變了。劉少奇、鄧被作為「資產階級司令部」領導人物受到批判,陳伯達趁機向毛澤東揭發鄧。鄧由於被指責犯「路線錯誤」,實際上已不參與中央領導工作。為貫徹全會精神,8月13日至23日,林彪受毛澤東委託主持召開中央工作會議,會上鄧受到批判,會後鄧向康生移交他分管之中聯部、中調部等部門工作。鄧事實上已被停止和剝奪職權,大多數時間待在家裡看文件、寫檢查和接受批判。

10月9日至10月2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工作會議,討論「文化大革命」問題,批判「資產階級反動路線」,林彪在會上講話,指名攻擊劉少奇、鄧執行「一條壓制群眾、反對革命的路線」,並說「這次文化大革命運動的錯誤路線主要是劉、鄧發起的」,會後全國批判「資產階級反動路線」。10月23日,毛澤東召開中央工作會議,中央文革小組陳伯達作報告批判劉少奇、鄧。結果劉少奇與鄧作自我檢討。11月7日,鄧首次被點名批評,在北京市內大字報上,標題為「第二號走資派」。隨後大字報、黨報陸續開始批評劉少奇和鄧,鄧被說成是劉少奇之外「另一個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中國的二號修正主義分子」,「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的總根子」。12月13日,毛澤東指使「文革派」把鄧與劉少奇作為「反動分子」點名批判。鄧第二次被打倒。以後劉少奇、鄧就不公開露面。鄧被軟禁在中南海自住。

鄧的行動遭到「四人幫」的反對,被稱為「右傾翻案風」。1976年1月8日上午9時57分,周恩來去世。1月15日下午3時起,在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準備舉行追悼會。第一副總理鄧致悼詞。冀朝鑄稱鄧「剛開口讀到『我們的總理』時就聲音哽咽,停頓了一下。每個人也都在落淚」。1月20日政治局會議,鄧第三次作檢討,表明希望再見到毛澤東。2月2日,鄧提出辭職兩周后,黨中央向中國高層幹部宣布:經政治局一致同意,任命華國鋒為代總理。中央政治局通過毛澤東的提議,華國鋒任國務院代總理並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毛澤東對華表示:「你辦事,我放心」。可以說,華的任命是毛澤東力圖調和「四人幫」與務實派幹部、軍人之間的矛盾的結果。2月15日,華國鋒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和各大軍區書記會議上,講過「當前的緊急任務是批判鄧小平、批判鄧小平的修正主義路線。在這個目標下,幹部、群眾應該團結起來」。不過華國鋒和毛澤東一樣,對批鄧運動作限制:不要上街張貼批鄧的大字報,不要在廣播電台上批判。2月16日,中央批准中央軍委的報告,宣布鄧和葉劍英去年夏天在軍委擴大會上講話錯誤嚴重,他們的講話文件停止傳達。

1976年2月左右,各地散發大字報反對江青,擁護周、鄧。4月4日是星期天,是中國人民傳統「掃墓」的日子「清明節」,有200萬以上群眾到天安門廣場,周悼念活動達到頂點。政治局召開緊急會議;會上,華國鋒攻擊鄧一派「是一批壞人跳出來,寫的東西有的直接攻擊毛主席,很多攻擊黨中央,很惡毒」;北京市市長吳德說:「看來這是一次有計劃的行動。鄧小平從一九七四年到一九七五年作了大量的輿論準備,今年出現這件事是鄧小平精心策劃的結果。……性質是清楚的,就是反革命事件」;政治局會議指控鄧是幕後指揮者,並決定強行清除人民英雄紀念碑周圍花圈。4月5日,北京發生悼念周、反對「四人幫」、擁護鄧的「天安門四五」事件。4月5日,中央政治局出動民兵、公安清理現場所有花圈,還逮捕了一些人;群眾提出「還我花圈,還我戰友」的口號,最後遭到鎮壓。

4月7日,在沒有鄧參加的情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議撤銷鄧黨內外一切職務:「中共中央政治局討論了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反革命事件和鄧小平最近的表現,認為鄧小平問題的性質已經變為對抗性的矛盾。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鄧被指為這個事件「總後台」,再一次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這是他第三次被打倒。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3:18
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中共中央第4號文件的全文是:經 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提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致通過, 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

保留黨籍。

------------------------------------- 文件中沒有---以觀後效。 看來這四個字是謝謝先生自己加上去的。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3:20
【覺得 謝先生應該很年輕, 文章基本上是根據文革以後】 您和謝先生都是 50-60 之間出生的吧,算是同代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3:24
浮平: 【覺得 謝先生應該很年輕, 文章基本上是根據文革以後】 您和謝先生都是 50-60 之間出生的吧,算是同代人?
如果謝先生是60年代出生的, 那我的年齡整整要大他一代人。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3:27
successful: 如果謝先生是60年代出生的, 那我的年齡整整要大他一代人。
這次您猜錯了 您最多是一位」老三屆「,或者再大一點點?那時候依然屬於稀里糊塗的一代?被毛思想洗腦的一代?反正比毛鄧都晚一代?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3:42
浮平: 這次您猜錯了 您最多是一位」老三屆「,或者再大一點點?那時候依然屬於稀里糊塗的一代?被毛思想洗腦的一代?反正比毛鄧都晚一代?
你說的沒錯。 我們在小學的時候唱了一首歌:「 小鳥在前面帶路,   風兒 吹著我們, 我們像春天一樣,來到花園裡,來到草地上。。。 親愛的父親毛澤東, 同我們一起 快樂的歌唱。。。」  實際上毛澤東和老一輩的人年齡 比我們要大一倍半。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3:47
successful: 你說的沒錯。 我們在小學的時候唱了一首歌:「 小鳥在前面帶路,   風兒 吹著我們, 我們像春天一樣,來到花園裡,來到草地上。。。 親愛的父親毛澤東, 同我們
okay,輩分基本搞清楚了,共識了,再聊其它就簡單些了,否則以「長輩」身份說話可能會增加「分量」。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3:55
successful: 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中共
好,再來較個真兒。

您說【successful 2022-12-24 14:18
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中共中央第4號文件的全文是:經 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提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致通過, 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

保留黨籍。------------------------------------- 文件中沒有---以觀後效。 看來這四個字是謝謝先生自己加上去的。】



謝先生是否依據這裡而來,不是自己加上的 ---- 「以觀後效」?

http://www.reformdata.org/1976/0401/3417.shtml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4:01
浮平: okay,輩分基本搞清楚了,共識了,再聊其它就簡單些了,否則以「長輩」身份說話可能會增加「分量」。
談到洗腦, 這是一個重要的話題。 我 現在這個年齡, 我最專註的工作就是研究文革。 我寫了很多東西都是草稿, 想起什麼就寫什麼。 我的願望就是澄清文革的真相, 我不是文科人, 一生直到現在都是搞工業技術。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04
successful: 談到洗腦, 這是一個重要的話題。 我 現在這個年齡, 我最專註的工作就是研究文革。 我寫了很多東西都是草稿, 想起什麼就寫什麼。 我的願望就是澄清文革的真相
好,您看看能否有上貼的第二個事實和觀點共識?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13
您說謝可以從個人角度讚揚鄧,但不能以毛的名義,因為毛在文革中定性過劉鄧為反黨集團。

那您看看這位先生引用了毛那麼多評價鄧的言論,是否在您眼裡或者您的研究真相的過程中發現有什麼問題,不相符之處,是否需要否定毛對鄧的這些評價,以及事實依據 ----

https://www.aisixiang.com/data/139211.html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4:13
浮平: 好,再來較個真兒。

您說【successful 2022-12-24 14:18
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政治局一致通過,撤銷鄧小平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以觀後效。----------
關於四號文件, 我是記得非常清楚的, 3號文件和4號文件是一起傳達 到縣團級, 兩個文件都非常簡單, 而且經過我們熱烈的討論, 所以記得非常清楚。 文件中---- 保留黨籍; 和保留黨籍以觀後效是完全不同的 含義。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16
successful: 關於四號文件, 我是記得非常清楚的, 3號文件和4號文件是一起傳達 到縣團級, 兩個文件都非常簡單, 而且經過我們熱烈的討論, 所以記得非常清楚。 文件中----
那您就是用自己的記憶為依據來否定謝先生引用這段內容的依據?至少謝先生是引用而不是自己加上去的「以觀後效」?

或者您繼續找找4號文件原文作為依據,也許您的記憶更正確?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4:28
浮平: 那您就是用自己的記憶為依據來否定謝先生引用這段內容的依據?至少謝先生是引用而不是自己加上去的「以觀後效」?

或者您繼續找找4號文件原文,也許您的記憶是
我分析謝先生為什麼會用 「保留黨籍以觀後效」 這八個字。 因為在黨內的文件中這八個字 是慣用的術語。 一般人都會這樣連用, 但是4號文件 僅用保留黨籍, 它的特殊含義是: 不能殺鄧小平, 要保他的命。 劉少奇就是因為永遠開除出黨 ,而失去 政治生命,包括他的肉體。
另外謝先生說:根據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提議--------- 這個說法也是不正確的, 原文是: 經偉大領袖毛主席提議。 由此可見, 謝先生是道聽途說 ,沒有親歷文革的這個階段 ,程度。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4:40
浮平: 您說謝可以從個人角度讚揚鄧,但不能以毛的名義,因為毛在文革中定性過劉鄧為反黨集團。

那您看看這位先生引用了毛那麼多評價鄧的言論,是否在您眼裡或者您的研
毛澤東直至生命前的 4號文件, 就已經最終定性了鄧小平。 在政治上 鄧小平以前的任何肯定 ,都是否定。 這個道理很容易理解。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44
successful: 毛澤東直至生命前的 4號文件, 就已經最終定性了鄧小平。 在政治上 鄧小平以前的任何肯定 ,都是否定。 這個道理很容易理解。
這是一個籠統的固定思維,而不是依據毛澤東的評價中去細緻分析哪一句話是讚揚,或者說對鄧的某個優點,人格,性格,能力等方面的欣賞,哪些是路線政策方面在某個階段的政治決定。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4:49
浮平: 這是一個籠統的固定思維,而不是依據毛澤東的評價中去細緻分析哪一句話是讚揚,或者說對鄧的某個優點,人格,性格,能力等方面的欣賞,哪些是路線政策方面在某個
我的理解: 四號文件要保留鄧小平一條 生命。 沒有其他多的含意。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50
successful: 我分析謝先生為什麼會用 「保留黨籍以觀後效」 這八個字。 因為在黨內的文件中這八個字 是慣用的術語。 一般人都會這樣連用, 但是4號文件 僅用保留黨籍, 它的
謝先生是從上面給了您 link 的資料庫文獻引用而來。如果您說這些文獻本身不準確,而您的記憶更準確,那就缺乏說服力了,需要拿出原件來比較。

您是學技術的。如果某人查資料看到某個物體的測量數據是2.5米並引用,您說我記得是3米,那麼除非您能找到一把共識的尺子再測量,否則就是以主觀依據去否定另一個有可能存在的事實,無論您說自己的記憶有多好都缺乏誰是準確的說服力。此處的尺子就是 ---- 4號文件原文。
回復 浮平 2022-12-25 04:54
successful: 我的理解: 四號文件要保留鄧小平一條 生命。 沒有其他多的含意。
」保留黨籍以觀後效「 為什麼不可能?毛主席在您眼裡那麼英明偉大的政治家難道不可能留條判斷上的後路?很簡單嘛,放你一碼,你敢不聽話,隨時再整你。為啥不行?您又不是政治家,幹嘛非得用「技術員」的腦子去分析?技術員主要 deal with ---- 物,政治家主要 deal with ---- 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2-12-25 05:00
浮平: 謝先生是從上面給了您 link 的資料庫文獻引用而來。如果您說這些文獻本身不準確,而您的記憶更準確,那就缺乏說服力了,需要拿出原件來比較。

您是學技術的。如
3號文件4號文件 是我親自宣讀過, 充分討論過的,文件就是兩句話非常簡單, 我的記憶是10分清晰的。 很多歷史文件現在都是不公開的, 基本上是靠傳說,  所以我才認為謝先生是道聽途說。
謝先生給出的是傳說資料, 不是4號文件原文。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6 20: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