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新冠確定物傳人,會是武漢沉冤得雪的決定性證據嗎?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0-10-21 16: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評論


文章內容
新冠確定物傳人,會是武漢沉冤得雪的決定性證據嗎?
三叔侃侃 2020-10-21 來源:三叔侃侃

 我相信對於國內每一個經歷過新冠疫情衝擊的人,都會對於這個病毒保持極高關注度。

早在今年武漢作為國內最早爆發地點成為「眾矢之的」后,一時間對於武漢人民的污名化攻擊充斥著國內外網路,甚至直到今天新冠病毒依然會被一些搞事的人稱之為「來自於武漢的肺炎」,亦或者特朗普整天逼逼叨的「CHINA VIRUS」。

不過實際上從數月前開始,我們已經陸續聽說新冠病毒可能在其他國家早已有之,只不過其他國家大多採取了鴕鳥措施,例如什麼美國電子煙、神秘流感啥的都沒了下文等。

在西方輿論把持話語權的情況下,武漢依然作為第一背鍋俠,始終承受著許許多多的冤屈。

如今,伴隨著新冠病毒確認存在「物傳人」,並且和大量海鮮進口密切相關的冷鏈變成了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之後——

或許這會成為武漢沉冤得雪的決定性證據。

懷疑冷鏈有問題已經不是這幾天的事情了。數月前國內發生零星感染事件,普遍都和海鮮密切相關,以至於「三文魚可能攜帶病毒」的說法傳得沸沸揚揚。

再加上武漢最早被曝出新冠病毒的地點,恰恰就是華南「海鮮」市場,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顛覆了之前的研究方向——銷售野生動物導致的感染。

人工養殖的「野生動物」竹鼠,真是死不瞑目。

而武漢人民年初時飽受攻擊,一個重要的謠言就是武漢人愛吃野味,甚至連蝙蝠都不放過。

但那會兒僅僅只是說在海鮮包裝上檢測到了病毒,並不意味著它確定具有感染性。所以直到這幾天公布物傳人的確鑿事實之後,我們才能更有底氣地懷疑:

武漢人民以及武漢的野生動物們,是被冷鏈商品坑了。

這可不是我一個人亂揣摩哦,新華網已經明確報道說:

「武漢早期調查,華南海鮮市場的病例同樣集中在海產品銷售區的從業人員中。以前我們病毒溯源更多考慮野生動物,如今一些新的流行病學的數據和實驗室的數據提示我們,還要進一步打開思路。除了既往的技術線路以外,病毒溯源也應該考慮新的線路,比如海產品有沒有可能。當然,這需要經由科學探索之後才能得出結論。」吳尊友說。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是自從新冠在國內爆發以來第一次由官方媒體承認:冷鏈海產品有可能是導致武漢爆發疫情的原因。

並且官方還默認了,之前的調查方向僅僅是針對野生動物,沒有考慮海產品。

很明顯,如果沿著這條線繼續挖掘線索,很有可能在探明新冠起源上會取得重大突破。而作為一個本身作為非沿海城市的地方,武漢自然沒有必要承擔「冷鏈跑毒」的責任。

此前當我們質疑武漢可能並非疫情發源地的時候,總有一些「有識之士」站出來說:

那為啥中國這麼大,就武漢集中爆發了呢?

很湊巧,這幾天有媒體報道了挪威的一條疫情新聞:

這條新聞之所以令人玩味,主要基於裡面報道的細節:

特隆赫姆首席醫師托弗·羅斯塔德說,他們16日把病毒樣本送至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初步分析結果顯示,這是一種新變種」。
羅斯塔德19日告訴挪威國家廣播電台記者:「我們不知道這種病毒從哪裡來,它從來沒有在挪威出現過。我們還搜索了國際資料庫,也沒有發現它出現過。」

既然除了挪威之外,再無其他國家存在類似版本,那麼只能解釋為它是在挪威變異的。

問題就來了:挪威的病毒是第一次變異嗎?

你要說在三哥那種十幾億人口扎堆、衛生條件較差的國家,處處是行走的培養皿,那動輒病毒大變異並不奇怪。可挪威終歸就是個幾百萬人口的小國,人口密度也不大,病毒是靠什麼為載體變異的呢?

會不會存在某些可能,很早之前該國已經出現了早期新冠的版本,只不過當時傳染性和致病率都很低(人少嘛),所以並未引發重視,直到——

病毒通過冷鏈系統揚帆出海,來到了一個叫做武漢的城市?

非常巧合的是,在去年9月左右,國內報道了這樣的新聞:

而去年挪威對華海鮮出口量也增長了大概14%左右。當時行業內都看好兩國本該在2020年貿易額進一步提升的。

那麼,既然病毒物傳人已經實錘,假如當時一位食品廠的挪威工人攜帶病毒工作,而這一批次海鮮的目的地恰好就是武漢呢?

當然了,這只是一種沒有任何根據的猜測,但既然冷鏈被證明能夠有效傳播病毒,接下來我們就有理由調查去年華南海鮮市場都有哪些主要的冷鏈供應國家,而這些國家當前的病毒是否又能找到一些不為人知的特徵。

最終,從科學角度找到新冠起源的真相,也從政治角度讓武漢洗清冤屈。

為啥我一直寫文章,強調必須讓武漢擺脫「新冠發源地」的污名?

其實答案已經在前文揭曉了:解決新冠病毒是科學問題,但看待新冠病毒則是政治問題。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西方列強依然控制著「主流媒體」,能夠輕而易舉地將自己的聲音傳遍全世界的時代。

在「主流媒體」主動的引導以及屏蔽之下,普通外國人對於新冠發生的原因有且只能理解為「中國的放任甚至故意為之,才導致了這場全球災難」。

其實今年年初的時候,咱們國內對於武漢人就客氣了嗎。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人總該記得自己曾經是怎麼攻擊武漢人的吧?

說來大家可能不信,甚至還有這方面的論文。

http://www.jnewmed.com/content/6123 (二維碼自動識別)

哦對,前幾天青島出了那麼點小問題(和國外相比),然後網上就已經聽到辱罵聲了。

我們自己尚且對出現新冠的地區一驚一乍,又如何指望老外比同胞更有愛心?

所以,當前中國對於外界釋放的一切善意,要麼被視為別有用心,要麼就是「贖罪」。

如果我們現在閉關鎖國,那麼外面洪水滔天也無所謂。但很顯然現在國家戰略始終是走出去,我們同外界的交流只能增加,不能減少。

因此,如果國外的輿論環境始終處在「武漢原罪論」的狀況下,無論是官方層面的交流,還是企業做生意,甚至包括普通人未來出去旅遊,都有可能遭到強烈的敵意和抵觸。

前幾天日本音樂家在美國被當成中國人毆打,日本媒體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下,紐約的社會情緒一直動蕩不安、經濟低迷,這導致當地的治安狀況也在惡化。

當然我們在此也犯不著同情莫名中槍的日本人,畢竟在各類西方媒體的宣傳之下,他們對於中國人以及武漢人也沒啥好臉色:

我只是想說,既然連日本人尚且難以倖免被傷害,更何況是自己的同胞呢?

一個充滿敵意的國際環境,終歸對我們的國家發展不利。

所以,無論從科學角度還是政治角度,此次確認物傳人都有可能產生重大且深遠的影響。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Brigade 2020-10-21 21:58
法國魚販去年12月份就發病,幾個月後測試保存血樣發現感染新冠,證明病毒確實有可能廣泛存在,傳播能力強,起源不明。
回復 qxw66 2020-10-22 02:20
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早就有了,武漢不過是吹哨了
回復 bc007 2020-10-22 12:33
別洗了!你這個更沒根據!還不如克里特堡生化實驗室陰謀論。你先給解釋一下為何武漢有個亞洲最大的P4實驗室,裡面有幾百隻蝙蝠?為何中國不讓任何人去調查,包括世衛?其它那些國家,你想去調查,人家開門歡迎你去。
回復 successful 2020-10-22 16:44
bc007: 別洗了!你這個更沒根據!還不如克里特堡生化實驗室陰謀論。你先給解釋一下為何武漢有個亞洲最大的P4實驗室,裡面有幾百隻蝙蝠?為何中國不讓任何人去調查,包括
Covid-19 病毒從研究,儲存 都是在美國進行.武漢的p4 只是美國和世界上 研究所的一個分支, 而美國的克特里堡 生化實驗室為什麼立刻被撤銷? 不去檢查美國主要的生化基地, 而刻意要檢查武漢的分支, 這分明是在甩鍋,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回復 vector 2020-10-22 20:55
不會,因為中共的獨裁,專制,集權,禁止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中共的話,沒人信
回復 successful 2020-10-23 15:00
vector: 不會,因為中共的獨裁,專制,集權,禁止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中共的話,沒人信
如果說在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時代中共 曾經有過,專制,集權,... 但是在習近平時代 已經有了極大的改善,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  要承認中國人民今天的自由, 幸福的生活. 不要給中國的真實帶上有色眼鏡.
回復 successful 2020-10-23 15:09
qxw66: 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早就有了,武漢不過是吹哨了
這個結論是正確的有道理的  covid-19 病毒, 只不過是在武漢爆發的最早最明顯 ,在人們的頭腦認識中 有深刻的印象而已.
回復 vector 2020-10-23 22:10
successful: 如果說在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時代中共 曾經有過,專制,集權,... 但是在習近平時代 已經有了極大的改善,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  要承認中國人民今天的自由, 幸福
習近平時代,依然是獨裁,專制,集權,禁止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比毛澤東時代好一點而已.

你在中國的Quora網站,知乎上搜搜"習近平"這個詞, 顯示是什麼?404.

呵呵, 搞笑不? 在中國的網站,搜中國總統的名字,顯示404.
回復 qxw66 2020-10-24 00:39
successful: 這個結論是正確的有道理的  covid-19 病毒, 只不過是在武漢爆發的最早最明顯 ,在人們的頭腦認識中 有深刻的印象而已.
美國覺得有話語權,可以任意妖魔化中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06: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