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細品胡錫進同志的「國家戰略」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0-9-21 14: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4評論



細品胡錫進同志的「國家戰略」
楊昭友 2020-09-21 來源:逍遙遊看世界

細品胡總編的七條「國家戰略」,覺得第六條才是胡總編的「戰略」重心:「堅決做好自己的事情,要避免受戰略環境惡化的影響誇大國家安全威脅,防止在國內治理方面變左變保守」。

  按語:

  我對胡總編素有好感,因為他不是恨國公知。在國家利益與胡總編的個人利益一致時,胡總編是堅定的愛國派。自從互聯網的媒體興起以來,胡錫進同志寫過大量愛國的、弘揚正能量的文章。這些都應該肯定和支持。但是,不知是受什麼影響,胡總編也發表過一些不得要領的言論。譬如最近發表的論「國家戰略」的短文,就很不得要領。

  胡錫進是我們的同志,本著對自己的同志的愛護,這裡對其「國家戰略」談一點看法。

  對文不對人。希望胡錫進同志繼續暢所欲言,不要怕來自同志的批評。  

  細品胡錫進同志的「國家戰略」

  面對波詭雲譎、風雷激蕩的國際局勢,環球胡總編9月19日對國家戰略發了一篇宏論。

  毛主席論戰略的《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論持久戰》、《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都是幾萬言,而胡總編僅以寥寥數百字的「七條」短文,就說清了國家戰略,這未免讓人目瞪口呆。

  環球報是面對全球的媒體,代表國家發聲的。而環球的主編,是環球報的主心骨,也就是說,胡總編的戰略有可能被外界認為是中國的國家戰略。

640.jpg

  因此,有必要對胡總編的「國家戰略」談一點看法。

  首先要肯定,胡總編這「國家戰略」是站在愛國立場的,是希望中國強盛。可是,如果把胡總編的七條當做國家戰略,難免讓國人對國家未來心灰意冷。

  國家戰略,是個大題目。古人說,「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這裡的謀,就是國家戰略。可見國家戰略是謀求萬世繁榮昌盛,謀求全局的勝利。

  我們國家的戰略目標是什麼?是建設社會主義的四個現代化,最終實現共產主義。這戰略是讓中華民族萬代昌盛,人人在和平的環境里過著幸福的生活。這是謀萬世、謀全局的戰略。

  圍繞著國家戰略總目標,又有了政治、經濟、文化、科學技術、人口、糧食、國防安全戰略。這些分支的戰略,都是為總戰略服務的。

  要達到這一(總)戰略目標,必須擺脫對國際強權的依附,必須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要達到這一戰略目標,必須有和平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國際環境。因此,必須加強國防建設,隨時準備消滅干擾我和平建設的入侵之敵。最重要的是民心凝聚、眾志成城,有不懼強敵的勇氣。

  不用說,胡總編說的「要盡最大努力實現和平崛起」是對的,沒有和平,就無法進行建設,就談不上發展,不發展,人民就過不上幸福的生活。但這個和平崛起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其他國家施捨的,也不是哄來的。和平崛起的環境,是用血肉築起的長城保衛的。新中國有了幾十年的和平環境,是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對印自衛、對蘇自衛的血性換來的。

  現在,中國在一心一意的堅持和平發展,而美帝國主義則千方百計的遏制中國的發展,甚至要用武力阻斷中國發展。發展和遏制碰撞到一起,就成為當前中國面對的主要矛盾。這就把中國國防安全的戰略推到了首要地位。因為,沒有國家安全,其他戰略都免談。

  這時候,胡總編的「國家安全」理論出來了。

  胡總編的第一條是「第一,要盡最大努力實現和平崛起」,第二條是「和平崛起不意味著完全避戰,不懼戰是實現和平崛起不可缺少的意志條件」。這兩條都沒問題。關鍵是怎樣「盡最大努力實現和平崛起」呢?胡總編也說了,就是不懼戰。

  現在是美國打壓我們,是美國威脅我們,按說,這不懼戰,應該是敢於與美國一戰。可是看到胡總編的第三條,頭都大了。「第三,不得不戰時,先要盡量避免與美國直接交戰,可以先對某個屢屢幫著美國挑釁中國且踩了底線的美國走狗痛揍一頓,殺雞儆猴,給致力於和平崛起的中國戰略上立威」。這第三條與第二條發生矛盾了。

  明明是美帝國主義欺負我們,老胡說「先要避免與美國直接交戰」,要轉而把幫著美國的走狗揍一頓。這會是什麼結果呢?

  那個被中國揍的美國走狗會損失慘重,中國的國力也會有消耗,而美國卻毫髮無損。美國本來沒有與中國開戰的借口,這一下,倒是可以打著維護世界和平的旗號,堂而皇之的向中國開戰了,真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況且,胡總編有言在先:「先要避免與美國直接交戰」,這就給了美帝國主義犯險的底氣。美國人想,反正中國不敢、不會與我交戰,我不欺負中國,欺負誰去?難道去欺負俄羅斯?

  胡總編的第四條、第五條與第三條矛盾。「第四,如果美軍威逼太甚,直接觸犯中國核心利益,我們也一要敢戰,二要善戰,一定要在中國近海打,確保軍事上成功和道義上的勝利」。中國的國防本來是立足自衛,從來都沒有謀求霸權,根本不會派軍隊去侵犯美國的領海領空領土,要與美國開戰,也一定是美國打上門來了,或欺負到身邊的國家頭上。問題是,胡總編說要避免與美國直接開戰,可又說「要敢戰,二要善戰,一定要在中國近海打,確保軍事上成功和道義上的勝利」,莫不是美國打了我們,我們把炸彈扔到別的國家,嚇唬美國一下?第五條說「廣交朋友,降低與其他國家的摩擦度。」前面說,美國欺負我們,我們去打其他國家,這裡又說要降低與其他國家的摩擦度。這個度是如何把握呢?

  看胡總編這意思,好像與其他國家的摩擦是中國挑起的,美國是替其他國家主持正義來著。其他國家為什麼要與中國發生摩擦?中國招誰惹誰了?全因為美國霸凌,其他國家懼怕美國,所以用與中國摩擦來取悅美國。有些國家,是狐假虎威。如果一箭射死狐狸身後的老虎,那狐狸還敢招搖過市嗎?

  細品胡總編的七條「國家戰略」,覺得第六條才是胡總編的「戰略」重心:「堅決做好自己的事情,要避免受戰略環境惡化的影響誇大國家安全威脅,防止在國內治理方面變左變保守」新時期以來,中國在政治上重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強調中國共產黨的一元化領導,經濟建設重新回到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文化上抵制西來的精神霧霾,尤其是反腐、掃黑、除惡,更是凝聚了民心。這些,都被國際敵對勢力和國內的仇黨、恨國派詛咒為「極左 」和「保守」。

  很不懂胡總編的「國家戰略」里的「要避免受戰略環境惡化的影響誇大國家安全威脅」這句話。誰在誇大國家安全威脅呢?不正是胡總編說要製造千枚核彈嗎?造千枚核彈是為了「防止在國內治理方面變左變保守」?美國的政客好像也說過「決不允許中國的改革停滯不前」這句話,老胡這不是與美國佬心照不宣嗎?

  我覺得,美國對中國的圍堵、打壓、顛覆都不是威脅。只要中國堅守了「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四項基本原則,就能以不變應萬變,就能無往而不勝!

  如果要說誰對中國有威脅,那就是為虎作倀的親美勢力。

  時過境遷,倒覺得常凱申的「攘外必先安內」現在很適用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1 14:20
如果要說誰對中國有威脅,那就是為虎作倀的親美勢力。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1 14:21
時過境遷,倒覺得常凱申的「攘外必先安內」現在很適用
回復 qxw66 2020-9-22 01:07
美國特務,抓起來!
回復 mali50 2020-9-22 03:15
胡的講話應該是授意的。這透露了中國的顧慮和底線。中國這次可能真扛不住了,不知進退四面樹敵。俄國放飛印度對中國更不利,卻是美國求之不得。目前美印軍事同盟已經形成,中國海上油路將被切斷。中國卻只知道爭一日之長,反對俄國用過時的武器拉攏印度,把本不結盟的印度推向西方陣營。美國做夢都沒想到中國這樣合作自取滅亡。一個國家如此失智,在今天複雜的世界上如何生存?
回復 mali50 2020-9-22 03:59
中國原來與印度有幾百億的貿易順差。在被西方圍堵之際居然會為巴鐵挑起邊界之爭,換個時間都不行。海上圍堵后,巴鐵的輸油管道也就成了擺設。剩下還有緬甸。蕞爾小國一樣經不起西方施壓。
回復 mali50 2020-9-22 04:15
說白了,一切都是為了防範俄國。知道自己錯了,不肯認錯,就將錯就錯,卻又怕人報復,活像個小媳婦。中國戰勝疫情,武漢封城是關鍵。如今已經沒人提起李蘭娟。因為李在疫情期間不知趣地提起蘇聯時期的抗病毒藥,而沒有去機場迎接吉利德的主管。俄國更是不知趣的送來抗疫情藥物等物資,讓中國謝又不是,不謝又不是,只好刪帖。現在美國停止供應C919發動機,又是俄國提出供應。中國又是左右為難,不敢報道。當然是俄國趁火打劫,罪該萬死。中國大度,金援俄國。如此而已。
回復 mali50 2020-9-22 04:19
世界上還會有什麼國家還能尊重中國?非常好奇。更別說依靠了。難怪傳出巴鐵都要結交台灣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08:36
qxw66: 美國特務,抓起來!
抓 誰? 其實要抓也很難吶.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08:47
mali50: 胡的講話應該是授意的。這透露了中國的顧慮和底線。中國這次可能真扛不住了,不知進退四面樹敵。俄國放飛印度對中國更不利,卻是美國求之不得。目前美印軍事同盟
沒有上方授意, 小小的 胡錫進沒有可能說這些,
回復 qxw66 2020-9-22 10:18
successful: 抓 誰? 其實要抓也很難吶.
胡,鼓吹投降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3:27
qxw66: 胡,鼓吹投降
胡錫進只不過是上方的一個 喉舌而已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3:31
qxw66: 胡,鼓吹投降
胡錫進不會鼓吹投降, 他還沒有這樣的權力.
回復 qxw66 2020-9-22 13:39
successful: 胡錫進只不過是上方的一個 喉舌而已
抓,敲山震虎
回復 qxw66 2020-9-22 13:40
successful: 胡錫進不會鼓吹投降, 他還沒有這樣的權力.
投降會大鳴大放嗎?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3:45
qxw66: 抓,敲山震虎
哈哈, 抓上方的愛將?  不可能...
回復 qxw66 2020-9-22 13:47
successful: 哈哈, 抓上方的愛將?  不可能...
走資派本來就投降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3:50
qxw66: 投降會大鳴大放嗎?
投降當然會大鳴大放,  他會講投降的真理,  蠱惑人心.
回復 qxw66 2020-9-22 13:59
successful: 投降當然會大鳴大放,  他會講投降的真理,  蠱惑人心.
不會,賣國的都說自己最愛國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4:14
qxw66: 走資派本來就投降
你說的對  
回復 successful 2020-9-22 14:15
qxw66: 不會,賣國的都說自己最愛國
不理解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