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病毒的真正來源,在哪裡?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0-2-23 23: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病毒的真正來源,在哪裡?
申鵬 2020-02-23 來源:平原公子

我反對任何陰謀論,但我不反對任何調查和質疑,在這種事情上,中國可以被質疑,美國當然也可以被質疑。 不許質疑的,都是無恥雙標。

  首先看一則新聞:

  日本朝日電視台今日傍晚報道:CDC美國疾病管理預防中心發布消息,懷疑美國14000多的流感死亡人數中,可能有一部分是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檢查體制有漏洞,已經開始新的檢測方式,並呼籲有新冠癥狀的患者重新檢查……

  

1.webp.jpg

  這則新聞,稍稍有點過度解讀,CDC官網的文件是這麼說的:「本季度的流感病人中,部分人的流感病毒類型尚未確定」。

  但日本人的質疑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因為美國的醫療體制,普通民眾看不起病,藥店診所買個抗生素止痛藥自行處理,扛得過去就自愈了,抗不過去就死了,也沒啥稀奇的,這裡面可能存在許多非流感患者。

  美國截至2018年還有2750萬人沒有加入健康保險。且對於已加入人群而言,也往往因為高昂的醫療費望而卻步,很多人即便出現病症,也會選擇自己應付處理。雖然CDC沒有直接提及,但是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很可能已經在美國擴大的聲音越來越多。

  

2.webp.jpg

  另外,在2月15號的時候,有來自名古屋市的日本夫婦在夏威夷旅行后被感染新冠肺炎,有的日本醫生把這作為新冠肺炎已經在美國爆發的標誌。

  消息一出,很多人就開始怒罵日本人,說他們「甩鍋」給美國,但我覺得,日本人對美國流感和冠狀病毒的質疑是有道理的。因為美國流感一個季度死亡人數達到14000,確實有點多了,而且,美國並沒有進行全國冠狀病毒肺炎的核酸檢測。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啊,為什麼就不可能呢?

  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和所謂流感並沒有明顯區別,流感和新冠肺炎存在很多相似的癥狀,如咳嗽發熱等,以H1N1的影像學檢查結果為例,也存在部分患者肺部的磨玻璃狀陰性。美國流感致死的病人很多都是年紀大、器官衰弱、有基礎病的中老年人,流感也同樣會導致病毒性肺炎,新冠肺炎致死原因也差不多,患者抗過它靠的是免疫力,扛不過去要麼是器官衰竭基礎病、要麼是死於免疫系統的同歸於盡。

  美國CDC也沒並沒有在全國範圍內做過新冠肺炎的檢測,查都沒查過,你說0感染也有人信啊

  有人說,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如果美國真是新冠肺炎的話,到現在一個季度了,這個感染力和殺傷力不像……要知道美國這麼久並沒有把他們的流感當做超級傳染病來對待,地廣人稀,14000人因為「流感」死了也就死了,並不會那麼清楚他們到底是因為什麼死的。你再回憶一下新冠肺炎的特點:潛伏期極長、存在無癥狀感染者、很多人可以自愈……整個湖北地區的致死率也不到3%啊。

  

3.webp.jpg

 

  有人對美國的醫療水平盲目崇拜,他們認為美國流感患者中如果有新冠患者的話,以美國的醫療水準早就發現了。但事實上他們對美國真實的醫療水平一無所知!在美國,如果有感冒癥狀的患者去看醫生,美國醫生基本上就不給做什麼檢查,而是直接讓感冒患者回家去多喝水多休息而已,導致了很多美國人如果感冒了根本就不去看醫生......如果大家看過美國電影《傳染病》,就會知道,美國基層臨床醫生,很多看病基本也是靠感覺和玄學,不做詳細的檢測的話,人死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死的。

  

4.jpg

  

  歷史上,美國也是有前科的,比如著名的「西班牙大流感」,原本來自美國堪薩斯軍營。開始的時候致命性不強,隨後逐漸傳染到歐洲,然後變異,致命性變強,開始危害人類了。但是當時大多數國家都沒有重視,只有西班牙媒體較重視,而且任西班牙國王也傳染了流感,所以這個「美國流感」,就成了「西班牙大流感」。

  所以,我不確定美國是不是流行新冠肺炎,但日本人的質疑是合理的,是能夠質疑的,也希望美國CDC早日拿出結論。咱們質疑兩句,完全沒問題。

  為什麼很多人對這個「質疑」表示憤怒呢?美國就不能被「質疑」?美國就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當初美國媒體、美國輿論是怎麼「質疑」,甚至是污衊我們的?中國留學生被攻擊,戴口罩的中國留學生被辱罵毆打,被推下地鐵……華爾街日報頭條寫著「東亞病夫」……還有人瘋狂造謠武漢病毒所「生化武器」……

  那麼現在,為什麼我們就不能質疑他們?事情的真相清楚了嗎?一定是武漢華南海鮮市場?0號病人一定是中國人?一定是中國人吃野味吃蝙蝠吃出來的?

  那麼伊朗那幾位完全和中國沒有任何交集的感染者是怎麼回事?日本北海道那名從來不出家鄉的老人是怎麼回事?他們的接觸史,和武漢也全無關係。

  再看另外一則新聞: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聯合華南農業大學和北京腦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 EpiFluTM資料庫中覆蓋四大洲12個國家的93個新冠病毒樣本基因組數據(截至2月12日),通過全基因組數據解析發現: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從其它地方傳入

  

5.webp.jpg

  

6.webp.jpg

  我簡單總結一下:目前最早起源的毒株即「古老的」單倍型溯源發現分別是來自深圳的病患(廣東首例)H13和美國華盛頓州的病患(美國首例)H38的病毒樣品。單倍型分成了五組,鑒別出美國包括了全部五個來源,包括目前最古老的H38,廣東的病毒可能有三個來源,武漢只有兩個來源。而武漢的兩個來源,一個是華南海鮮H1,一個是比華南海鮮更古老的H3。H3起源於廣東和美國的分型,並且產生出了華南海鮮的H1,H1再擴散到全球。

  也就是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不是病毒的源頭,美國那個患者的病毒,起源更「古老」——注意起源最「古老」,不代表發病最早。同時,我們可以發現,世界其他地區爆發的新官病毒傳染,有很多已經證實和中國武漢完全沒有接觸。

  日本新聞報道總結分析新冠感染者的信息出現了官方確認本土新增6名確診病例,但其中5例是與中國無直接關係、且不知感染途徑的確診病例,目前感染源還沒找到。

  

7.webp.jpg

  我們看一下伊朗的情況,伊朗在1月30日以前就停飛了與中國的航班,後來幾天從武漢撤僑回去的人員也都經過隔離期排除了新冠感染。但2月20日左右疫情在什葉派聖城庫姆突然爆發,甚至輸出到部分周邊國家和加拿大,致死率相當高,和武漢第一代差不多,但所有病例卻都沒有明確的中國接觸史。從潛伏期相關的研究來看,伊朗停止與中國交通的時間已經遠超14天,庫姆爆發的新冠病毒來自中國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一開始噴武漢人中國人吃野味吃出病毒的人們,是不是要道個歉?

  據我所知,白人更喜歡吃野味一些,我親眼見過他們吃鱷魚、吃鹿、吃袋鼠、吃野豬、吃蛇、吃蟲子,有打獵吃的,也有高端餐廳吃的。為什麼從來就沒人提呢?別的不說,貝爺屎都吃一嘴,你們也都見過吧?中國可少有這麼彪的吃播。

  

8.webp.jpg

  

  起初有人弄了個蝙蝠湯的視頻,滿天下黑武漢人,結果只是倆女的幾年前在東南亞旅遊市在別國吃的東西,蔡英文還喝過帛琉的蝙蝠湯呢。

  後來有研究所認為中間宿主是穿山甲,又是一大波網路沸騰,黑中國人吃穿山甲,首先本土穿山甲早就快沒了,保護動物吃了要坐牢的,我在湖北待過很多年,沒聽說過有人吃穿山甲,就算有人走私販賣東南亞的穿山甲,那也是為了可以作為中藥使用的甲片。

  華南海鮮市場在大眾點評上可以搜到,商戶的歷史消息,買家的曬圖點評,前不久都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各種魚、大閘蟹、龍蝦、對蝦……說白了,盒馬鮮生有什麼,他們就有什麼,普通廉價菜市場而已。所謂野生動物,肯定有,但你能確定病毒就來自那幾隻竹鼠、野雞?蝙蝠和穿山甲我是沒有見到。

  現在可以追溯的第一例武漢新冠肺炎是2019年12月1日國內一個患有腦梗加痴獃的70多歲老人,人家根本沒去過武漢海鮮野味市場。

  據中科院團隊這篇文章來看來看,共有五組單倍型來源,其中在美國患者身上發現全部五種來源,而在廣東和重慶分別只找到了兩種和三種,美國患者那個病毒更加「古老」,說明0號病人很有可能是外來的,除非武漢也是五種,但至少有兩種在武漢沒有發現樣本。

  所以說,現在病毒的來源,一切皆有可能。以後遇到這種事情,別人污衊我們,歧視我們的時候,少跟著「反思」,少跟著起鬨。

  所以這件事至今並沒有調查出一個定論(或許根本不會有一個結論),而這麼久以來,一口鍋則死死扣在武漢人中國人頭上,言之鑿鑿說我們吃出了病毒,拖累了全世界,這公平嗎?

  我反對任何陰謀論,但我不反對任何調查和質疑,在這種事情上,中國可以被質疑,美國當然也可以被質疑。

  不許質疑的,都是無恥雙標。


高興

感動
1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0-2-24 01:14
有個視頻在說這事:
https://youtu.be/cco4ZNIcVLM
需要更早的樣本。但國外很難得到。所以最後很可能又是無頭案。
回復 successful 2020-2-24 02:42
mali50: 有個視頻在說這事:
https://youtu.be/cco4ZNIcVLM
需要更早的樣本。但國外很難得到。所以最後很可能又是無頭案。
有消息說是去年10月在武漢開世界軍隊運動會後 發生的, 當時美軍運動員就住在漢口肺炎病併發區附近. 由於這種病毒僅僅美國有 被質問  懷疑不是沒有理由.
回復 mali50 2020-2-24 03:25
successful: 有消息說是去年10月在武漢開世界軍隊運動會後 發生的, 當時美軍運動員就住在漢口肺炎病併發區附近. 由於這種病毒僅僅美國有 被質問  懷疑不是沒有理由.
如果起源於美國,這樣的懷疑有道理,但還需要驗證。
其實美國現在的甲流,即豬流感,的死亡率不低於新冠。這裡有個例子,中國留學生髮病不到六小時死亡:

留學生Shen正在紐約倫斯勒理工學院(Rensselas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攻讀博士學位。2月10日早上11點,Shen突然身體不適,當日下午5點45分,Shen的室友下班回家,才發現他已經側卧在房間內,沒有了呼吸。
Shen打911求助后,警方追蹤位置附近,街道的兩側有兩座5層公寓樓。」我們只知道是在這個區域」 警察局發言人Steve Barker說道。警方出動5名警察,3名消防員和1隻搜救犬,在每層公寓樓的公共區域進行搜索,但是除了一個電話號碼,他們沒有其他線索。警方通知了紐約倫斯勒理工學院,去了學生們常去的City Station West前台詢問,但是仍然找不到救助者具體信息。警方經過搜索了45分鐘後放棄,結束了搜救。
後由於Shen來自中國廣州,他的死亡被一度誤傳為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去世。但校方已闢謠,Shen已經13個月沒有回過中國了。根據警方的驗屍結果,Shen確實是死於甲型流感。
28歲的Shen先前在廣州中山大學獲得了數學和應用數學專業本科學位,以及運籌學和控制倫理學碩士學位。2018年,Shen進入名校倫斯勒理工學院攻讀決策科學和工程系統博士學位。他還曾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發表過多篇獲獎論文。曾獲得2018 IEEE HST會議的best paper award獎項。紐約倫斯勒理工學院官網發表聲明,對Shen的離世表示哀悼。

這麼優秀死於非命,太可惜了。不來美國死不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2-24 07:08
mali50: 如果起源於美國,這樣的懷疑有道理,但還需要驗證。
其實美國現在的甲流,即豬流感,的死亡率不低於新冠。這裡有個例子,中國留學生髮病不到六小時死亡:

留學
病菌,病毒是無國界的, 是無種族分別的, 被質疑都無可厚非, 但驗證真相的確很必要.
回復 夕明 2020-2-25 23:39
流感為什麼會死這麼多人?為什麼無人重視?還聽說有人打了流感疫苗反而得病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2-27 18:01
夕明: 流感為什麼會死這麼多人?為什麼無人重視?還聽說有人打了流感疫苗反而得病了。
這是社會制度與責任的問題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04

返回頂部